有的人為什麼不上鏡,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上鏡呢!

2021-06-05 12:56:31 字數 5659 閱讀 6605

1樓:22161600可

不上鏡是因為不上相。

關於不上相,有以下幾點:

1、美麗的容貌需要人的五官的密切和有機的配合,美麗的面容有一點點地失調就會大大失色,經常說有的人五官中的哪一部分都非常漂亮,就是組合到一起就不好看了,看來不僅五官要好,其搭配和比例也非常重要,這一點中國古代美男的比例要求是“三庭五眼”。

2、照相出來的**90%的不是反映了原來的容貌,而是變形的!!,這一變形讓精緻的五官比例受到了破壞,讓美女不好看,當然也會讓一些不好看的反而比現實中的好看了。

3、照相為什麼會變形?這種形變在攝影上叫透視:我們曾經所看到過的所有用廣角鏡頭拍攝的特寫肖像,其中被攝影物件的鼻子與面部的其他器官相比會顯得出奇的大。

這就是用廣角鏡頭拍攝的很多**所具有的一種透視畸變形式的特徵。

4、對於任何一種鏡頭,當非常接近被攝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產生這種失真。越接近被攝體,失真越嚴重。正是由於希望被攝體充滿畫面,而恰恰進入了廣角鏡頭的失真距離範圍。

5、如何降低?如何照得漂亮?作一個總結:

1、首先看看攝影師和你的距離,如果近了,那就請他離遠一點,太近了只能產生失真和誇張的效果。2、最好要求攝影師使用80-135mm之間的焦距,在這個焦距上,能夠較為真實的還原你自己。3、如果你的臉比較寬,就離鏡頭遠一點,以避免桶形失真,造成臉更胖,如果自認為臉比較窄,就離鏡頭近一點,充分利用桶形失真,把自己的小臉拍大一點,如果嫌棄自己的鼻子太大,就用長焦200mm的,把自己照得面部平一點。

4、照相時最好不要正面對著相機,最好3/7臉,中國人的面部較平,不適合正對鏡頭,即使是現在也沒有幾個明星有勇氣“直面鏡頭”的,而且國外的大部分肖像照,一般也是半側臉,顯得本來就立體的面部更加深刻,而且我也見到過蔣經國在德**校時候的肖像照,就是半側臉目光側視的,顯得很有生氣。5、如果真的產生了明顯的透視和失真,最新的photoshop可以修正部分的形變。6、昂貴的定焦鏡頭並不能消除變形,但是可以獲得寶貴的大光圈,可以在光線少的時候,可以在虛化背景的時候大顯身手。

總之鏡頭裡的人一般看起來比生活中的要胖一些,二維空間與三維空間的差別。這也是為什麼攝影師找模特的要求是:寧願瘦一點但長得一般的也不要胖一點但長得好看的。

2樓:發兔冷知識

在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許多時候我們會覺得有些人長相美麗,但在旅遊或者生活中拍照時就會發現,**中的人往往不如現實漂亮,難道真的說世界上所有的男朋友都拍不出好**嗎?

3樓:羅州學茂學

因為臉的輪廓不成比例。一般上鏡的比例是:三廳五眼。即:臉長是三個額頭的寬度,臉寬是五個眼睛的長度。如果超過這個比例的臉形都會看起來不合適,不上鏡。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上鏡呢!

4樓:小小孩

和拍攝時的角度、光線、化妝有非常大的關係。

因為照相是將立體變成了平面,並且視角變窄,那麼相應地就等於將人臉橫著擴大了。如果有的人臉部橫與豎的比例相差過大,或者是下巴過寬,鼻子過於平坦,在**上反映的會比現實中更明顯,所以就是不上相。

要想上相只有改變拍攝的角度,利用角度、光線、化妝來彌補這一點。

一般人臉的拍攝角度45度為佳,這個角度拍出的人最美。

多拍**多擺pose,慢慢得自然起來就會上鏡了。

5樓:發兔冷知識

在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許多時候我們會覺得有些人長相美麗,但在旅遊或者生活中拍照時就會發現,**中的人往往不如現實漂亮,難道真的說世界上所有的男朋友都拍不出好**嗎?

6樓:項寄隗麗芳

**是平面的,一般拍的是正面,而實際的人是立體的,並且受自身氣質及周圍環境的影響,與在畫面中給你的感覺是不同的。專業攝影師及導演挑選演員通常不是隻看其本人形象,而更注重其在畫面中的表現,即所謂的是否上鏡。

7樓:行走的小匠

我也是不上鏡,**好看,但是遠拍出來的**,要麼眼睛眉毛不對稱,要麼下巴歪的,害,挺苦惱的,就是因為不上鏡,很不喜歡別人**我,我也想問問,怎樣才能拍的上鏡啊??還是我五官不夠突出

8樓:月千一夜

是因為你不會拍。攝影裡面有很大的學問。燈光,角度,景深,構圖都有很大的講究。你在一個環境不好的地方拍不好也是正常的。如果有攝影師在攝影棚裡肯定就是會拍的好很多。

9樓:森海瑩

我拍照就不上鏡,在我看來最主要的原因是眼睛的形狀加上神態。舉個例子,我單眼皮就很容易照成那種眼睛變形的樣子

10樓:洋韻詩

答的很專業,但是每個人的心情也有關照出的效果,即使是很土的人只要發自內心的笑也一樣會感染別人,溫暖周圍的人,就會很美!

11樓:

俗話說,只有不好的攝影技術,沒有不好的照相機~不上鏡的主要原因還是攝影者沒有很好的構圖和把握機會,尋找最佳角度。被攝者一般需要的是保持輕鬆自然狀態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因素是不能臉胖 眼睛腫 鼻子大 我真人好多人都會誇我眼睛很大很美 但是**裡小一半 甚至形狀都變了

13樓:餜惙鐨勫偛濞

很正常,有的人看著很漂亮,但是五官不突出,這種情況就不上鏡,畢竟不是實物嘛

14樓:仰俊民

這個就很有意思了,有的人拍照很上鏡,有的不上鏡。人眼畫素高達5.76億,而目前民用領域鏡頭(專業相機,手機)都達不到這個畫素,有偏差,上不上鏡,很正常。

15樓:**聯最牛駕照

臉越小的人越上鏡,明星上鏡漂亮,臉都特別小,包括一些男明星也是。還有就是拍照的姿勢,燈光等等,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自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天生的,每個人的長相都不同。有的人雖然不太好看但是拍照好看,有人好看但是拍出**一般。照相時多試試從不同的角度拍照,總能找到合適的角度,不但能掩蓋自己的缺陷,拍出來還好看。

學學攝影,攝影師特別會選擇拍攝角度和構圖。

17樓:xiao星星

和你的表情和姿態有關,整體不夠協調放鬆吧。

18樓:小雨如煙

臉型、五官是不是有立體感,這些都決定了是否上鏡,我也不上鏡~。建議你經常**,從正面的不同角度去拍,來找到更能體現你風采的拍攝角度,以後再拍的時候就可以跟攝影師溝通一下你的想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啊 我自己也不上鏡呢 可能是因為拍照不會找角度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就不好看的呢

20樓:多多朵朵丫

這個很正常 每個人的面部表情 畢竟都是一樣的

21樓:日落地平線

美顏沒到位? 還是畫素或者裝置沒到位?或者是姿勢角度沒到位?還是妝容衣著沒到位? 或者是氣質氣場沒到位? 我就不信了,這些都到位了,如花都能上鏡了!

22樓:隨便

因為關羽會死。但是我不會死,我是無敵的。相見酒為母親。就為明你是叫什麼名字啊?

23樓:

第一一七回:阻超凡佳人雙護玉,欣聚黨惡子獨承家

24樓:拉拉丁

因為首先人眼呈像就是雙目視野,而攝影鏡頭是單目視野,損失了很多立體感。

其次,人眼的焦距和視線可以靈活調節,如果一個人某幾個角度特別好看,那會迅速拉高我們對她的顏值評價,而鏡頭很難恰到好處地記錄下最美的一面。

最後,現實中看人臉總會被優勢所吸引,弱化缺點,而**的存在是絕對靜止,每一處瑕疵都會被放大。

為什麼有的人長得挺好看的但卻不上鏡?

25樓:我家有無花果

“皮相好骨相差”。皮相好在現實生活中容易驚豔,骨相差則經不起鏡頭的考驗。

**好,顴骨較高,眼皮較浮腫且雙眼皮不明顯,下頜略寬,整體氣質較好。**好和整體氣質會使你在日常生活里加分,顴骨和下頜的問題在日常生活裡發揮的作用不是很大,但是一上鏡就會很突出。

人臉因為存在弧度,所以反光的時候,存在所謂的灰色區域。這部分對於臉型至關重要。比如安吉麗娜·朱莉,原本是個大餅臉,在陰影顯示出來的時候,就算明明看到了她的大臉,但是陰影部分還是會在腦海中成像時留下明顯的印記,將這一部分臉“扣除”,讓人覺得她的臉好看。

26樓:會跳舞的肘子

長的好看是因為你看的時候她是有靈魂的,所以好看,**拍出來是沒有靈魂的

27樓:一米九左右

1.臉型的重要性

根據臉型的漂亮程度來區分,通常臉型寬大的女生照相都沒有瓜子臉的女生好看,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拍照的時候利用一些遮擋物比露全臉要好看得多,平常看肉嘟嘟得小臉確實很可愛,但是這樣的臉型確實是不上鏡的。

調節膚色,抵禦外界汙染。滾動海綿設計,快速上妝,延展性佳,上妝比普通粉撲更均勻,輕鬆滾塗,妝容水潤細緻。遮蓋面部瑕疵,**粗大毛孔,平滑肌膚。

輕輕按壓,用量隨心控制,不用擔心粉霜太多而花妝。

綠色適合紅**或有痘印的mm使用,遮瑕效果好。紫色適合**暗黃的mm使用,提亮膚色效果好。水潤特性,延展性好,服帖,打造水嫩無暇自然發光肌膚。

亮膚色適合肌底較好的mm使用,打造裸妝感。

妝前使用讓底妝無可挑剔,保溼、**毛孔,令妝感自然服帖,隔離彩妝。不化妝都可以抹隔離霜,提亮膚色,呈現潤透素顏妝。一滾上妝,更均勻更服帖。

透氣氣孔,柔軟綿密,可拆卸清洗,耐用不變形。真空內膽設計,隔絕空氣,不會二次汙染。

2.圓潤的臉型:可愛清純

上鏡的人側面特徵是天庭飽滿、鼻樑高挑、下頜骨緊俏,鼻翼兩側至臉頰處的**勻稱緊實、沒有多餘贅肉。側面看上去毫無曲線起伏、大餅臉一張的人可能真的就不那麼上相了。

28樓:小香香灬

美人在骨不在皮。身邊真的有這種女生,生活中給人的感覺非常好,很多男生都覺得她好看非常喜歡。但翻翻她的**就感覺很一般。

後來想通,我們覺得這個女生好看,是因為生活中我們見到的她是靈動的,很有氣質,身材也很好,給人的感覺很舒服,這是一種自我主觀意識上的審美。但看她的**或者他拍,首先拍照技術和修圖技術有很大的原因,再者**裡她整個人是靜態的,區域性的,這個時候我們用客觀的眼光去看她就會帶著挑剔審視的意味,覺得**裡沒有她原本的氣質,五官也顯得沒有那麼精緻,變得俗了。所以覺得她不上鏡。

對多數人而言,鏡頭都會放大缺點。因為相機呈現的效果和人眼看到的效果存在一定的差別,且這個差別會隨著焦距和角度等的變化而發生一定的變化(即為大家常說的鏡頭畸變,近焦尤其明顯)——在多數的情況下,**中你兩頰會更突出,同時鼻子就顯得比原本低了,臉型的不流暢之處更加明顯(對多數人而言體現在顴弓外擴或太陽穴凹陷)。

總結一下:

第一,圓臉上鏡很吃虧

第二,**好的優點上鏡體現不出來

我有個最典型的同學就是,現實中看,兩頰有點肉肉的,下巴尖尖的,五官都很好看就不說了!最重要的是**細膩,白皙但又透著粉紅,兩頰更是自帶腮紅,一看就讓人覺得這個妹子清純又青春,美到爆表(氣質比五官更吸引人)

但一拍照,圓臉一笑先扣三分!用美顏相機臉就變得死白?那股子靈氣完全不見了!我能說什麼?

還有一方面原因式你沒有找到懂自己的人!你看**哪個不美美的哈哈。

追究到底,是自己更容易找到自己比較美的角度或表情,因而女生的**一般出美照的概率很大,而別人給拍的**,卻容易出醜照。一是光線角度妝容等問題,二是尬鏡頭,面對鏡頭不知道該擺出怎樣的神態和表情,這時候就考驗攝影師的能力了。一方面要引導模特放鬆心情保持自然、指導模特擺姿,另一方面就是要仔細觀察模特,發現不同模特身上的優點與獨特的美,加之強大的攝影技術,何愁不出美照。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為什麼有的人會不上相呢,為什麼有的人拍照不上鏡?

不上相只是乙個說法,一般所謂不上相的人就是說立體感不強,光源的強弱,遠近,冷暖都有關係.還和人面部的結果有關係。五管立體感相當強的人,長相稜角相當分明的人就上相,人的眼睛看到的和相機照下來的性質不一樣,相機不存在空間感覺,它是把3緯空間2緯化,還有就是角度了。看到很多回答說心裡因素,角度問題等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