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蚊燈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危害,滅蚊燈對人體有害嗎 滅蚊燈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2022-01-11 08:16:04 字數 3024 閱讀 6878

1樓:繁瓃商寄翠

滅蚊燈的工作原理是:

以昆蟲喜愛的紫外線為誘餌招引昆蟲靠近,當昆蟲接觸到帶有高壓靜電的金屬網時形成電弧殺死昆蟲。

滅蚊燈的紫外線功率極低,不會對人構成危害。

能殺死昆蟲的高電壓殺不死人,頂多會「打疼」你。

2樓:鼓樂長虹

滅蚊燈是通過電擊來殺滅蚊蠅的,對人體沒有危害,但要注意安全。

滅蚊燈對人體有害嗎 滅蚊燈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滅蚊燈對人體基本是無害的,雖然滅蚊燈有紫外線,有一定負面影響的,但是驅蚊燈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是有限的。驅蚊燈發出的是紫外線,這個波段的紫外線對人體是有影響的,最大的影響就是把**照黑,如果長時間暴露的話還可能造成**老化等效果。

紫外線對人體的危害是肯定的。無論是什麼樣的紫外線,對於人體都是有傷害的。區別無非是作用時間的長短以及紫外能量的不同對人體的傷害大小不同而已。

波長長的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弱一點,因為能量低。

4樓:新潮前線

物理滅蚊主要依靠蚊子的一些生活習性來設計的,比如蚊子的趨光性,這類產品最大的優點就是安全無毒,完全沒***,缺點是滅蚊效率低。

在選擇滅蚊燈之前,我先要搞清楚蚊子的習性選擇有針對性的產品才能有效滅蚊。首先蚊子分為雌蚊和雄蚊,而平時咬人吸血的屬於雌蚊,因為他需要吸血進行繁殖,而雄蚊則不會咬人。雌蚊是通過人體散發的熱量和氣味以及撥出的二氧化碳來追蹤的,而我們所講的招蚊體質就是因為自身熱量散發比周圍的人多,所以蚊子會優先選擇你。

所以物理滅蚊的關鍵就是熱量、氣味、二氧化碳,至於趨光性則對不吸血的蚊蟲才有較大的影響,但是對於討厭蚊子的人來講哪管它吸不吸血,看到就想弄死,所以姑且也算為乙個因素吧!

目前市場上的滅蚊燈主要分為光觸媒、二氧化碳、復合多功能三類產品,根據上面講到首先可以排除光觸媒滅蚊燈,二氧化碳雖然對蚊子有吸引力但是比較單調,效果不強也可以排除掉,剩下的就是複合型多功能滅蚊燈。

而複合型多功能滅蚊燈的選擇也要注意,必須要包含二氧化碳和熱量散發兩個功能其他的都屬於輔助型功能。現在比較全面的有iqs滅蚊燈,採用二氧化碳+熱量散發+光觸媒+電擊+風乾設計,集合了當下所有誘蚊、滅蚊的方法,達到全方位的滅蚊效果,不管是吸血的還是不吸血的都可以一網打盡。

5樓:du子叫

滅蚊燈對人體沒有害處。

滅蚊燈可以分為電子滅蚊燈和氣流吸蚊燈兩種。滅蚊燈具有結構簡單、售價低廉、美觀大方、體積小、耗電省等特點。由於在使用時,不需要採用任何化學滅蚊物質,是一種相對環保的滅蚊方式。

電子滅蚊燈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將蚊子吸引過來,使其觸電身亡,採用高效誘蚊燈管,對蚊蟲等有害飛蟲都有高效引誘作用,通過靜電電擊能夠瞬間殺滅飛蟲;電子滅蚊燈電路設計限流,低耗電,高效能,只要接通電源即可使用,無任何化學物質揮發。

氣流吸蚊燈帶風扇,是通過氣流將蚊子吸附,從而致其死亡。氣流吸蚊燈體積較小,可以隨身攜帶,一般用於家庭。

6樓:核彈幽靈

滅蚊燈無害也無用,原因是吸血昆蟲會識別人體的紅外線和呼吸時的二氧化碳

滅蚊燈對人體有害嗎?

7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滅蚊燈發出的是紫外線,這個波段的紫外線對人體是有影響的,最大的影響就是把**照黑,如果長時間暴露的話還可能造成**老化等效果。

光催化滅蚊器的誘捕燈發射紫外線波長360—380nm,它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將蚊子吸引過來,使其風乾或觸電身亡,這種滅蚊燈容易造成嚴重的二次汙染,當蚊蟲身體被風乾或被電擊瞬間,會將體內的大量病菌擴散到空氣中和物體表面。這也是滅蚊燈對人體危害的乙個方面。

不過,滅蚊燈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比較有限。只要注意方法,就可以減少危害。如果想降低驅蚊燈對人體的危害,可以選擇在沒人的時候開啟驅蚊燈,或者挑選市面上質量比較好、對人體傷害小的驅蚊燈,甚至採用蚊帳等比較原始的方法,這樣既可以起到驅蚊的作用,又保護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滅蚊燈的產品特點

1、進風發光,蚊蟲無論在哪個方向都能被誘引,捕殺率高,範圍大。

2、用光觸媒產生的二氧化碳氣味,模擬人的呼吸,有極誘蚊作用,滅蚊效率高,無汙染,環保性突出。

3、**捉的活蚊釋放的資訊素,誘使同類聚攏,連續不斷誘捕,捕殺徹底。

4、蚊蟲被風乾或自然死亡,無氣味散出,易於不斷誘捕蚊蟲。

5、最大特點設有防蚊蟲逃脫裝置(防逃百葉窗),停電自動關閉,蚊子進去就再也出不來,自然脫水死亡。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驅蚊燈會傷害人體健康嗎?

8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通常滅蚊燈對人體沒有害處,滅蚊燈的原理是利用人類撥出的二氧化碳,或者製造出光線、熱量、水蒸氣、流動的空氣來模擬人體呼吸引誘蚊子,所以可以將蚊蟲從人的身邊吸引過去,落入捕蚊器的旋渦中,使其風乾脫水而導致死亡。

滅蚊燈對人體基本是無害的,雖然滅蚊燈有紫外線,有一定負面影響的,但是驅蚊燈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是有限的。驅蚊燈發出的是紫外線,這個波段的紫外線對人體是有影響的,最大的影響就是把**照黑,如果長時間暴露的話還可能造成**老化等效果。

紫外線對人體的危害是肯定的。無論是什麼樣的紫外線,對於人體都是有傷害的。區別無非是作用時間的長短以及紫外能量的不同對人體的傷害大小不同而已。

波長長的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弱一點,因為能量低。

滅蚊燈的選擇和注意事項

如果想降低驅蚊燈對人體的危害,可以選擇在沒人的時候開啟驅蚊燈,或者挑選市面上質量比較好、對人體傷害小的驅蚊燈,甚至採用蚊帳等比較原始的方法,這樣,既可以起到驅蚊的作用,又保護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滅蚊燈注意事項:

1、不要帶電移動滅蚊器,以免扯壞電源線或發生意外。

2、開機時不要將手伸入機內或隨意擺弄機器,以免損壞機器或發生意外。

3、清理集蚊網時應先拔掉電源插頭,不要帶電操作。

4、在有幼兒的環境中使用時,須將滅蚊器放在幼兒碰不到的地方。

5、室內使用時,不要將機器放入水中或倒水進去,室外使用時雨天必須收回室內存放,以免短路,造成損害或觸電。

9樓:匿名使用者

離人體遠點 就 沒有什麼

味精對人體有沒有危害,吃味精對人體有危害嗎 ?

正常食用,沒有危害。因為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鹽,攝入人體後可轉化為谷氨酸 谷氨醯胺和酪氨酸,而這些氨基酸是人體蛋白質的重要組成單元之一,有著重要的功能。近年來,味精,不斷地受到人們的 質疑 不斷的有人提出在烹飪過程中新增味精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危害作用,如味精飲食過多會導致掉頭髮,視力減退,甚至有人...

光觸媒對人體的危害,光觸媒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不會,光觸媒無毒,按正規章程操作,沒有危害。光觸媒原理 光觸媒從字面上應該分為光和觸媒兩塊,觸媒就是催化劑意思,光觸媒就是光催化劑。在光照情況下,會促使基材與空氣中水分發生光催化性反應,從而讓氧化分解能力得到發揮,促使產生活性氧以及自由氫氧基,當汙染物在與基材表面接觸時候,通過這些離子強氧化還原能力...

石墨烯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石墨烯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他本身是沒有危害的,但是經過後天的加工,可能存在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性。目前雖然沒有得到證實,也沒有誰跟石墨烯長期的接觸,但是他有隱害。布朗大學的生物學者 工程師和材料科學家團隊檢測了這種材料對於人體細胞的潛在毒性。他們發現石墨烯奈米粒子的鋸齒邊緣非常鋒利和強勁,能夠輕易穿刺入人類 以及免疫細胞的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