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的整隻雞應該怎樣迅速解凍

2022-01-11 07:40:39 字數 551 閱讀 7789

1樓:馮富貴悉錦

放在冰箱冷凍室的肉類、魚類,食用時不少人的做法是:取出後即置於室溫下解凍;有的人心急則用熱水浸泡,立即烹調。這是錯誤的做法。

當肉類快速解凍後,常會生成一種稱做丙醛的物質,它是一種致癌物。正確的做法應當是把冷凍的肉類,先放在室內幾小時,然後再使用;也可以把凍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數小時,而後再取出使用。

凍肉一定要冷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的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的時候,有的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科學的解凍方法是將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

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

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2樓:顏秀英候綾

放在盆裡用自來水浸泡,解凍的快些。

如何將凍住的雞解凍,冰凍的整隻雞應該怎樣迅速解凍?

你好,想要將凍住的雞解凍有很多方法,如下 1 緩慢解凍法 緩慢解凍是合理的解凍方法,解凍後的肉品與新鮮的肉品品質最為相似。開始時,解凍間的溫度應在0 左右,相對濕度為90 92 隨後逐漸公升高溫度,18小時後可將溫度提高到6 8 並降低相對濕度,以促進肉表面盡快乾燥。當肉內部溫度達到2 3 時,解凍...

點樣煮成隻雞??怎樣燉整隻雞

怎樣燉整隻雞 雞肉約400克 冬瓜 姜4片 小蔥兩根。1 雞肉事先用開水焯一下,洗淨切小塊。冬瓜切塊,薑切片,小蔥挽結。2 砂鍋內冷水,放入雞肉 小蔥結 薑片,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約一小時。3 放入冬瓜塊,繼續煲30分鐘,煲至湯色轉白,關火後加入蔥花即可。冬瓜640克 雞640克輔料棗 幹 50克調...

整隻雞湯怎麼燉,清燉整隻雞的做法大全

喝湯是很多人平時的習慣,現在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保健,很多年輕人平時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鍛鍊身體,再加上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是很容易導致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不過如果我們平時喜歡喝湯的話,尤其是雞湯,適當的喝雞湯不僅可以滋補身體,還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人身體健康非常有益。雞湯怎麼燉才鮮?雞湯的鮮美是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