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的新城疫會傳染給人嗎,雞新城疫是怎樣發生和傳播的?

2021-03-04 06:19:15 字數 1329 閱讀 1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城疫就是禽流感病毒病,在二十年前,養雞戶如果不用疫苗控制,它可造成雞百分之百的死亡率,用疫苗控制,基本上不得此病,但有的養殖戶為了省事,用一次疫苗(肉雞須兩次疫苗﹞,結果四十天時得嚴重新城疫病,也叫禽流感病,也叫雞瘟,在發病時,這些得病雞也都賣掉了,都叫人吃了,沒有得禽流感病的,這不奇怪,人類、大牲畜類、禽類以及豬、貓、狗等都各有一種流感病毒,這些流感病毒相互之間不能感染發病,也就是說,**感病毒只能感染人類,大牲畜流感病毒只能感染大牲畜類,禽流感病毒只能感染禽類,在禽類當中鴨子、鵝不易感染,這是五十年前中國科研人員,經過做流感病毒感染發病試驗得出的結論,這個結論幾十年來是完全符合現實的,這也是人類與動物共存的自然規律。

雞新城疫是怎樣發生和傳播的?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雞新城疫又名亞洲雞瘟。俗稱「雞瘟」。是由一種叫新城疫病毒的病原引起的高度傳染性、高度致死性疫病。

雞新城疫病的毒力很強,傳播途徑很多,例如採食被病毒汙染的飼料水源、接觸病雞或病雞體內的任何東西(包括雞糞)甚至帶毒工具等,都能使沒有免疫力的健康雞發病。

本病一年四季都可發生,並且發病雞無年齡、性別、品種之分。雞群一旦傳入本病,就會很快傳播。在農村,如果沒有預防注射雞瘟疫苗,只要一戶發病,就會一戶接一戶或更快地在全村發生傳播。

近些年來,由於農民們預防注射的情況不同,免疫力有好有壞,使其發病特徵不具典型,傳播速度變慢,疫情持續時間較長,在發病期間,可能看到的並不是急性大批死雞,而是每天或間隔幾天總有部分雞死亡。產蛋雞群的產蛋率會下降幾成。

新城疫病毒對人有危害麼?要緊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雞新城疫病毒(newcastle disease virus ,ndv) ,據說對人口腔鱗癌細胞的殺傷作用,基本是不傳染人的,不過最近也有能導致結膜炎的說法,不過樓住還好不是碰到禽流感,不然就不妙咯。

4樓:五一

本人各人認為人不會患新城疫這種病毒的,不光人,其它動物也不會患,主要認為新城疫病毒在結合細胞時需要特異性的受體才行。以上只是本人個人意見,本人也想弄清真正的原理。

5樓:方澤偉

新城疫俗稱雞瘟,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鵪鶉、鴿也能感染。

好像還能殺死人的癌細胞。

還找到了這些(它是人畜共患病):

雞新城疫(newcastle disease,nd)是由副黏病毒屬的新城疫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接觸性傳染病。我國民間俗稱「雞瘟」,不過台灣省稱為新城疫雞瘟;日本稱為新城病。該病主要感染禽類,感染人則引起單側性眼炎,是人畜共患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

樓主要小心啊。

如何防控雞新城疫,如何預防雞新城疫(雞瘟)?

有這個藥的疫苗啊!而且都是免費領取的,在當地獸醫站就可以直接領取了,一般小雞才孵化出來乙個星期就都做了的 如何預防雞新城疫?預防雞新城疫最bai重要的du是要接種好疫zhi苗。其次是健全各項dao日常衛 專生防疫消毒措施,嚴禁外來屬人員進入養雞生產區。種蛋必須從無雞新城疫場引進,飼料袋不要串用。特別...

雞新城疫的診斷,雞新城疫的典型症狀是什麼

當雞群突然採食量下降,出現呼吸道症狀和拉綠色稀糞,成年雞產蛋量明顯下降,應首先考慮到新城疫的可能性。通過對雞群的仔細觀察,發現呼吸道 消化道及神經症狀,結合盡可能多的臨床病理學剖檢,如見到以消化道粘膜出血 壞死和潰瘍為特徵的示病性病理變化,可初步診斷為新城疫。確診要進行病毒分離和鑑定。也可通過血清學...

怎樣防治雞新城疫病,怎樣防治雞新城疫?

本病又稱亞洲雞瘟,俗稱雞瘟,是由雞新城疫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 烈性傳染病。其主要特徵為呼吸困難 拉稀 排綠便 扭頸 腺胃乳頭及腸黏膜出血等。本病分布廣泛,傳播快,死亡率高,是危害養雞業的最重要疾病之一。雞 病初期,病程較短。最急性的病雞突然倒地死亡或白天正常 死於夜間 早晨才被發現,這往往是雞 病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