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孩子不受別人的欺負,首先應該做的是什麼

2022-01-11 05:42:53 字數 2035 閱讀 9160

1樓:奧奧聊遊戲

乙個善良的孩子,是非常受別人喜歡和尊重的。要知道,孩子剛開始就是一張白紙,父母的教育,老師的教育會讓孩子變得更加懂事和優秀,而父母最先該教會孩子的就是保持善良,面對可憐之人存憐憫之心,願意去幫助別人度過難關,這樣孩子長大以後會交到很多朋友,也會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

太乖的孩子

退一步背後就是深淵

對於那些在學校太乖的孩子來說,有時候受同學欺負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現實生活中有多少孩子因為自己不敢反抗,所以在被校園霸凌的時候總是默默承受,讓施暴者變得更加變本加厲,最後完成自己心裡建設崩塌,選擇了比較極端的方式來解決事情。

2023年4月底,濟南的某中學有個女同學雯雯,因為和同學直接的小矛盾,時候被幾個女同學扇了幾十個耳光,她回家之後問沒有告訴自己的母親,在半個月後母親察覺到了她的情緒不對,逼問她才知道了真相。

2023年9月,河南一位高二男生被同班一位女生,打到患抑鬱症住院,就是因為男生父母沒有及時發現孩子的異常情緒。

被欺負的同學,之所以不敢告訴自己的老師,是害怕以後被欺負的更慘,而不敢告訴父母,純碎是屬於怕父母擔心,怕自己丟臉。

那麼,為什麼,那些孩子會被霸凌,就是因為他們太乖了。

你越是比較乖,倆耳不聞窗外事,就越有人要來招惹你,欺負你,因為在欺負你的過程中,她們可以發洩自己的情緒,會有一些快感,而且你又不懂得反抗,她們也不用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而被霸凌的那個人,會整天處於壓抑和恐懼的情緒中,反而不利於身心健康,還會有一些極端的想法。

要知道,面對霸凌,要勇敢反抗,才能為自己拼出一條道路。一味地退讓,就會讓自己墜入深淵。

三觀太正的父母

是孩子悲劇的開始

孩子,你的善良一定要帶點鋒芒

英國國家兒童發展中心研究發現:孩子如果童年受到了欺負,是會對他今後的四十年

精神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那些曾經遭遇過校園欺凌的孩子,在她們成年後抑鬱、焦慮和自殺的風險也是特別高的。

所以要抵制校園霸凌,告訴孩子善良中帶一些鋒芒,做乙個不好惹的人。

一、要敢於打回去。

在你受到別人欺負的時候,要勇敢的打回去,也只有讓打你的人感受到痛的時候,她們才會對你產生敬畏,才不會覺得你是軟柿子。只有你的反擊才會讓霸凌者害怕,才會讓他們收斂。

二、記著尋求幫助。

無論如何,被霸凌後當時自己沒有勇氣反擊,之後一時間就該告訴老師和父母,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手段,更是對施暴者的一種回擊。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自己的拳頭是解決不了的,但是這個世界是有規則和法律的。

三、堅持鍛鍊。

讓孩子從小就堅持鍛鍊,運動使孩子身強體壯,保證自己不受欺負。作為父母還要多陪孩子一起健身,跑步,進行一些戶外的運動,適當的教會孩子一些防身技巧,只有自己強大,才能抵抗別人的拳頭。

四、時間再長,也要讓欺凌者受到懲罰。

不管被欺負了多長時間,不管要花多長時間,都要讓施暴者受到懲罰。父母該告訴孩子,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不用對施暴者寬容,應該用一些手段,讓施暴者懂得惡有惡報。世界上本就存在一些惡意的人,對於孩子首先要學會保護自己,再就是敢於直面那些惡意,

那麼,你會怎麼教會孩子不受到別人的欺負呢?其實我們首先還是要教會孩子善良,因為只有善良才能發現這個社會上的美好,其次是讓孩子意識到這個世界上會有一些醜陋的人,面對這些人孩子不必要寬恕他們,要敢於和他們抵抗。

2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做的就是應該讓孩子的內心變得很強大,這樣才不會受欺負,第2點,就是應該讓孩子學會還擊別人欺負自己的時候自己應該有反應,第3點就是,應該讓孩子覺得自己是很優秀的,很堅強很自信,這樣才不會被人欺負。

3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首先應該做的是教育孩子,不要去欺負別人,要尊重別人,因為還要強大自己,這樣才能不被別人欺負,教育孩子確實是一門學問,所以還要講究方式方法。

4樓:e時光再燃

就是要讓孩子學會自我保護,而且也要讓孩子明白不去招惹別人,才會讓自己擁有乙個好的朋友圈。

5樓:恭天

孩子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父母教什麼他就學什麼,善良的孩子非常受別人喜歡和尊重的,應該做的是別先欺負別人,但是如果別人欺負了我們也要還回去,第一時間告訴爸爸媽媽和老師,讓孩子知道父母是他堅強都後盾

怎樣教孩子與別人玩具,怎樣教孩子與別人分享玩具?

1 平時孩子拿看好吃的而遇到小朋友,家長要主動讓孩子分給小朋友,這樣小朋友也會 親近孩子的。2,孩子有了新玩具,應主動邀請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切不可把著玩具讓其他小朋友眼饞。否則小朋會逐漸疏遠孩子的。3 如若孩子看到別的小朋友的玩具執意要玩或去動手去搶 這時家長要用商量 友好的口氣說服小朋友和自己的孩...

看圖寫話圖上是老師在教孩子學習,看圖寫話圖上是老師在教乙個孩子學習

老師認真的教同學們畫蝴蝶 我的老師是一位美麗的老師,她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她有一頭烏黑的捲髮,還有乙個紅通通的嘴巴。我的老師是一位溫柔 體貼的老師。有一天早晨,我的肚子疼,她幫我揉一揉,不一會我的肚子就不疼了。還有一次有乙個同學她正在跑步,一下子摔倒在地,把手摔破了,老師看見了馬上就把他帶到醫院去包...

怎樣教孩子學習的好方法,如何教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俗話說得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要想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做父母的應該要有乙個健康的心態,去教育孩子。一 作為榜樣的父母,必須具有一定的良好素質 即是想品質 文化水平 心理素質等。二 這種榜樣應該樹立在孩子的心目中並讓孩子嚮往學習,如工作能力,堅強 對人的意力 友愛等。三 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