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包煙,一天一杯酒,哪個對身體影響最大

2022-01-11 05:42:52 字數 1449 閱讀 5096

1樓:雜談趣事

想真正的保護身體,就要把煙戒掉,適當喝酒喝酒,不要喝度數太高的,因為度數越是高的酒裡面越含越多的酒精,抽菸只能讓我們形成菸癮,以及對肺部對自己的食道造成很大的傷害,沒有任何對身體好的一方面,趁年輕把煙戒掉,身體還能有更多恢復的時間。

2樓:娛樂隨風搖

如果乙個人一天一包煙,那說明他的菸癮很大。如果乙個人一天一杯酒,就拿我們常見的二兩或者二兩半的酒杯來說吧,他的酒癮還不算大。相比而言,一天一包菸要比一天一杯酒危害大。

每包菸上都寫著「吸引有害健康」,吸菸的人也都知道煙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但是他們還是忍不住想吸。菸草中含有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等眾多有毒的化學物質,長期吸菸會引發身體的多種疾病,比如:氣管炎、肺氣腫、肺癌等等。

吸菸的男性可能會喪失生育功能,孕婦吸菸會導致早產、流產率增高。

吸菸的人相比不吸菸的人患癌症的概率大很多,他們的身體狀況也會差很多。我國每年因為吸菸而導致的死亡人數是乙個非常可怕的數字,間接受二手菸危害的人群也很龐大。吸菸還會汙染環境,香菸的煙霧中產生的有害氣體也是大氣汙染源的一種。

中國的酒文化源遠流長,從古到今宴請賓客、結交朋友都少不了酒。少量的飲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能讓人產生輕快的感覺,還能消除疲勞和緊張。但是如果酒和多了,那麼對身體的傷害挺大的。

酒精進入人體內是有好幾個轉變過程的,乙醇轉變成乙醛,乙醛轉變成乙酸。在乙醇轉變成乙醛的過程中,對肝細胞的危害特別大,我們常說的喝酒傷肝就是這個原因。經常喝酒的人會有肝病、血管硬化、腦梗塞等疾病,酒精還會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

酒精還有麻痺神經的作用,過量地飲酒會讓人出於不清醒的狀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是我們經常談論的乙個話題。

每年因為酒後駕車而引發交通事故的案例有很多,這些都是血與淚的教訓。

在此呼籲大家不要吸菸、適量飲酒,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身體好了,我們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照顧自己所愛的人,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沒有可比較性,對身體都是極其危害的。一天一包煙,一天一杯酒會使增加肝臟和肺部的負擔,也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可能,男性還會影響前列腺。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的想法的話,覺得一天一包煙比一天一杯酒,對身體的影響更大一些。已經抽菸對身體是百害而無一益,但適量喝酒對身體反而有些好處。

5樓:倩倩觀社會

當然是一天一包煙對身體危害更大了,長期吸菸會嚴重損害我們的肺功能;而每天小酌一杯酒還可以緩解疲勞,對身體有一定好處。

6樓:時光匆匆

一天一包煙,對身體的影響特別大,因為吸菸有害健康所有人都知道,抽菸有很多的有害物質經過肺部,所以這樣對身體的傷害很嚴重!

習慣抽菸一天要抽多少煙一天一包煙算多嗎

很多的,比較爛了,當然也有不止一包的,對肺不好,盡量少抽吧!這是能控制的 盡量少抽吧,等你到自天要抽兩三包的時候一包肯定是不多了而是不夠。吸菸有害健康,過多的吸菸就等於快速自殺。算多的了。但是煙這個東西很傷腦筋的,我以前一天兩包,後來有了寶寶,因為我抽菸他總是支氣管炎和肺炎交叉的來。家人深受毒害,所...

一天一杯黑芝麻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肯定是有好處的啊,黑芝麻有潤腸通便的好處,一天一杯對身體挺好的。每天喝芝麻糊對身體是有利的,芝麻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人體需要的必須氨基酸,可以補腦,養顏對 有好處,可以改善脫髮,對腸炎有調理作用。每天都會喝一杯黑芝麻糊,我的頭髮髮質特別好,又黑又亮,和瀑布一樣順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我不知道,但是對頭髮...

一天一杯咖啡長期喝對身體有沒有害

咖啡作為時尚與美味的代表,受到了無數美女的青睞,但是,飲用咖啡如果不講究時間反而會給咖啡美女的身體造成傷害。咖啡含有咖啡因,進入體內後會促使交感神經興奮,因而消除睡意 改善血液迴圈,身體也感覺暖和起來,不覺得疲勞,所以有 提神 效果。但是交感神經受到刺激 興奮,對食慾卻有負面作用,亦即食慾會減低,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