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被曬傷後能用茶樹精油敷面膜嗎

2022-01-11 00:17:39 字數 1087 閱讀 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護膚品調配法

將1-2滴茶樹精油滴入適量到面霜、爽膚水、按摩霜中使用,或者按一定比例調和基礎油(橄欖油、葡萄籽油等)後直接使用(2ml基礎油:1滴單方精油)。

二、**吸收法

將1-2滴茶樹精油打入壓縮**的液體中,再用來敷臉,可以調節肌膚油脂分泌,收縮毛孔。

三、蒸汽吸收法

將3-4滴茶樹精油匯入美容蒸汽機中。

四、沐浴法

在浴缸中滴入幾滴茶樹精油,再泡澡,能令肌膚清新滑爽,洗頭的時候滴入2-3滴到洗髮水中,可以解決頭皮癢和頭皮屑;足浴也可滴入2-3滴精油,能使**更為光滑。

精油護膚功效

★肌膚護理1. 頭皮屑——建議使用含有茶樹精油成分的洗髮精,或在洗完後頭髮未吹乾前,在頭皮上滴10滴茶樹精油,效果最佳,但塗抹時不要大力揉、按。

⒉ 脂漏性**炎(或腹股溝癬)——最常發生在頭皮、脖子、背部、跨下,建議使用含有茶樹精油的沐浴乳洗淨,再於患部塗抹茶樹精油,並稍加按摩,因為茶樹精油的抗菌舒緩作用及天然滲透力,能讓紅、腫、癢緩和下來。由於一般藥膏常新增類固醇,對身體不好,所以塗抹茶樹精油較好。

⒊青春痘——茶樹精油的抗菌消炎作用,能快速滲透毛囊進行調理,於青春痘部位,一次點1-2滴茶樹精油,少量多次使用。

⒋香港腳——在一盆熱水中加1滴茶樹精油,泡腳10分鐘,腳擦乾後再用茶樹精油塗抹患部。

⒌ 灰指甲——有些黴菌已長在指甲縫裡,擦藥膏是無法痊癒的,因為一般藥膏滲透力實在不夠。因此,用茶樹精油的洗手乳把手洗淨,再於患部滴1-2滴茶樹精油。

⒍ 外傷——茶樹精油有天然止血的功用,且滲透力佳,又可以消炎舒緩,於患部擦1-2滴茶樹精油,傷口可以快速癒合,並預防細菌再次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打算敷**的話,最好是敷**之後再用茶樹,另外花園小鋪茶樹精油只適合區域性純度點塗,如果大面積使用,請用基礎油稀釋之後再用,免得**不適應。如果你已經擦了茶樹精油,一般過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使用其它的護膚品

3樓:525愛我心苑

可以啊,茶樹精油本來可以**燙傷,擦傷等各種傷的

4樓:

用歐詩漫的防曬隔離修復套裝

臉上有紅血絲能用茶樹精油皂洗臉嘛

紅血絲是 角質層薄,要先修復 不要用這種清潔度過高的精油皂。可以選一些輕柔的清潔潔面 有紅血絲不要用木葉類,用花類好一些。然後抹一些精油兌的乳液,玫瑰的或者洋甘菊的。建議1.增強 鍛鍊,經常用冷水洗臉,增加 的耐受力 2.盡量不使用含重金屬的化妝品,避免色素沉積,毒素殘留表皮 3.經常按摩紅血絲部位...

曬傷後如何保養,被曬傷後怎麼保養

蘆薈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維他命e,而這兩種成分是表皮細胞所必需的營養,它們可以及時修護曬後受損的肌膚。如果 不幸被曬紅 曬腫或曬傷,那麼當天用蘆薈進行護理,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剪下一小段蘆薈,再剪去兩邊的小刺,取蘆薈中的膠狀物質塗在發熱的 上,保留一會兒,使蘆薈成分充分滲透。第二天,發紅發熱的現象會...

被太陽曬傷脫皮怎麼辦,臉被太陽曬傷脫皮怎麼辦?

第一 首先檢視自己曬傷的程度。如果只是變紅,沒有疼痛的感覺,那麼只要敷幾貼補水的 就好了。可是如果你已經到了紅腫疼痛的程度,那麼回家後立刻擦上一些香油。香油有消炎去腫痛的作用,還能滋潤 第二 冷敷。根據自己的曬傷情況,進行冷敷。如果只是輕度曬傷,最好的辦法是用化妝棉沾化妝水,輪替著敷,就好。如果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