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手指受傷了怎麼處理,打籃球手指受傷後怎樣才能快速恢復?

2022-01-10 23:12:27 字數 4723 閱讀 1466

1樓:玉澤i流光

打球時手指受傷怎麼辦?

2樓:凱兒得樂恆大專營店

首先,受傷之後24小時首先冰敷是正確的,這樣可以有效減少皮下毛細血管出血.24小時之後進行熱敷,散去淤血,利於傷勢恢復.

預防,上場之前先要把身體活動開,對易受傷的部位要特別注意..進行激烈比賽的時候要在易受傷的手指上帶護指.這樣可以減少受傷的機率.

但如果在受傷期間不是非得要上場就盡量不上了,畢竟這樣對傷情的**不利.恩..比賽時候突然受傷了最好用繃帶把受傷的手指和健康的手指捆在一起,這樣會減少2次受傷.

如果你怕綁繃帶影響太大,那帶內種直接套上的帶彈力的護指,我平時一般就帶內種,一般10塊20塊的就算不錯的了. 其實假如你手指傷的很重了,就真的不要再打了。

祝你早日**!

3樓:如果巴黎快樂

最好先用自來水沖洗一下,我也經常這樣,回來老師讓我去廁所衝一下,過後就沒那麼疼了,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看看,紅花油,雲南白藥,正骨水都是可以用的

5樓:布萊妮丶小宇

剛受傷 冷水副 完了抹點紅花油 消腫

6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用涼水衝一下 慢慢動動手指試試 然後去醫院

7樓:你是誰的誰

休息 然後揉一揉 用酒精擦

8樓:青春永續

那最好就去醫院拍**

9樓:高鋒

帶護指,開始學球的時候比較容易戳到手指,後來就好了……

10樓:yu來yu去

打球時 帶上防護指

打籃球手指受傷後怎樣才能快速恢復?

11樓:濟南顯微外科醫院

首先要判斷受傷的位置。

如果指間關節錯位,那麼可能發生指間關節脫位或骨折,應立即就診。

指間關節必須維持在正常的位置上,避免進一步損傷和最大限度恢復手指功能。

判斷每個指間關節是否都可以完成屈和伸,如果不能屈和伸指間關節,那麼可能損傷到伸肌腱、屈肌腱或其附著的指骨。這也需要盡早到醫院就診,早期修復可盡可能避免手指功能障礙。

手指受傷後,應立即固定並減少患指活動,避免在完全**前繼續打球,劇烈運動會加重損傷並會延長患指的**時間。

冰敷:冰塊可減輕炎症反應,消除腫脹,緩解疼痛。受傷第一天開始患指每小時要冰敷20分鐘。用毛巾包住冰塊可避免凍傷肢體。

固定患指:將患指與相鄰手指固定在一起,或者綁在壓舌板/冰棍上面,可起到固定作用,可有效避免加重損傷。

當手指腫脹和疼痛消退後即可拆除膠帶:拆除膠帶後,可適度活動手指,但是仍然要避免劇烈活動,直至手指完全**。可以使用鎮痛、消腫和抗炎作用的藥物緩解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傷後,立即用涼水沖洗,避免嚴重的腫脹。如果你要繼續打球,那就是做好固定,如果手頭有運動專用繃帶那是最好了,如果沒有可以用醫用橡皮膏代替,注意不要過緊,以免影響血液流通,在不運動的情況下用一些外敷藥物,比如:紅花油、雲南白藥氣霧劑。

稍微有所好轉後,盡量在帶護指後進行運動,避免關節積水。如果說不變形,那你最好在手指關節受傷後不要打球,直至養好位置。

13樓:

手指、腳踝 這些傷了 要迅速冷敷 沒條件 就不停用冷水衝 噴雲南白藥保險液 這些都是防止充血腫脹 變疼。過段時間 活動一下確定骨頭沒問題 {骨頭有問題趕緊去醫院拍片) 過了24小時換用熱水泡 可以塗紅花油這些藥了。

變形的問題 我左手無名指就變形了 彎了 因為我的手還沒好就繼續打球 一星期鋦傷3次 醫生也沒法說等短時間消點腫 只能這樣了 ,所以 要保護好手指 完全好了再繼續 打球戴上指套也有一定保護作用

你現在腫了麼 用冰袋或冷毛巾敷著吧 ,也沒特別快的法了

14樓:星空

上面說的差不多都對,受這個傷其實不重,但是如果你擔心手指變形的話就一定要養好了再打籃球去。一旦沒養好,然後又去打球受傷了,這樣是最容易引起關節變形的。只能靜養了。祝早日**啦!

15樓:未知領域

要是沒超過24小時就用冰服傷指頭超過24小時就用熱水.紅花油 雲南白藥都是很好萬藥

16樓:不愛情滾

不可能不變行的啦__

打籃球受點傷正常啦..

下次小心點..盡量別去碰到lo..

不然麥格雷迪幹嘛老是受傷..

還不是舊傷..哎..只能說防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休息,千萬不要再受力,切記。休息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一般沒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是:繼續打 不把它當回事

打籃球手指受傷如何處理(阻到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將手指拽拽,然後將手指冷敷,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冰塊冷敷,意識半會找不到冰塊的話就去找個自來水龍頭,對著衝一段時間。試著舒服點了,就回去找藥水上上,紅花油、雲南白藥都行。有護指的話,盡量帶上,可以起著一定的固定和防護作用,使你的手指更好的恢復。

手指戳著很正常,你打球的時間長了,手指對球就會養成一種感覺,當直著接觸球的時候會自然彎曲,就不容易再戳著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用冷水衝,有冰袋最好····24小時後再用熱水泡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熱毛巾捂捂 然後再注意著點保養著 過幾天就會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不就戳了嘛 至於嘛 我打球這種小傷 接這幹

打籃球時手指挫傷該怎麼處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中招可能有兩個原因,1 對球感覺不好,接球時中的。2 彈跳不夠強,搶板時求被別人干擾。這都說明你還需要進行大量的練習啊。

預防打籃球的時候手指"插魚蛋",最好去買個保護手指的套,差不多乙個才幾塊錢(非正版的,意思意思就好,不用買太高檔的,最重要的是它能起保護作用)。

我也這樣過應該說比較有經驗。只要還能輕微活動的話,那麼骨骼和關節應該就沒有受到嚴重損傷,建議在兩個小時內用冷水浸泡(或冷敷),四小時後再進行熱敷,在恢復的這段時間內,該手指會輕微腫起,並影響運動,這時不要強行伸直或彎曲手指,以免加重症狀。 還有,一小段時間不進行籃球運動,可以加快**速度,不過,一小段時間不進行籃球運動,可能是難以忍受的,但我很多次忍受過了,你如果是男子漢的話,乙個字:

忍! 立即將手指拽拽,然後將手指冷敷,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冰塊冷敷,意識半會找不到冰塊的話就去找個自來水龍頭,對著衝一段時間。試著舒服點了,就回去找藥水上上,紅花油、雲南白藥都行。

有護指的話,盡量帶上,可以起著一定的固定和防護作用,使你的手指更好的恢復。 手指戳著很正常,你打球的時間長了,手指對球就會養成一種感覺,當直著接觸球的時候會自然彎曲,就不容易再戳著了。 手指的戳傷因手指受到強烈的衝擊而產生。

預防方法: 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 1.

扭傷,2.脫臼,3.骨折,4.

腱斷裂,5.挫創傷(**裂開)。 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先行冷敷,俟2~3天之後,則在該部位保溫同時按摩。

脫臼時要能忍受疼痛,讓醫療人員將手指拉直,恢復原狀,然後和前法相同地處置。至於手指嚴重的戮傷、骨折、 腱所裂則不許亂動,速送醫**才是上策。

24樓:饒其稅又柔

可能裡邊上到骨頭了,我的手就是這樣,不過現在已經沒事麼感覺了!!麻木啦!!呵呵

去拍x光片看看,先確定骨頭有沒有傷,骨頭沒傷的話就耐心靜養一段時間就好了!!還是注意點好!!!呵呵

25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時馬上用冷水洗一洗,然後貼一些膏藥消腫

26樓:匿名使用者

冷敷,按摩 不要用好多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多揉一下痛的地方,帶個創口貼吧

打籃球時手指受傷怎麼辦哎取?

28樓:

我以前剛打球時也經常挫手指頭,現在不了;剛挫時候就應該馬上用冰敷,這樣會使血管收縮,減少更多的毛細血管破裂,可以減少疼痛並加速痊癒;現在都三天了,現在主要是活血,買個紅花油或雲南白藥啥的噴噴,然後之只能是養著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下那手的關節

打籃球時手指受傷怎麼辦哎取?獵踢黑金魚的臉。起先,媳

打籃球時手指受傷,怎麼才能好?

30樓:玉澤i流光

打球時手指受傷怎麼辦?

31樓:hd閃電

這個只能靜養,當時我也挫過很多次,就只能靜養,短時間內不要打籃球了,注意保護,平時可以帶護指保護,並減輕疼痛,,若很長時間不減弱,有可能是骨折或錯位,只好去醫院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擦點藥水,像活絡油等,打籃球弄傷手指頭是很常見的,一般都是幾天就好了,我以前也是經常的,你傷的很嚴重?擦2天活絡油。還痛的話就得去跌打醫生那看看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抓緊找家好點的醫院做個檢查啊,小伙,正常打籃球戳手也就一週就好了,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但不至於乙個多月還腫脹啊,估計不是簡單的戳手了,有可能「傷筋動骨」,去檢查檢查吧。

打籃球手指受傷後怎樣才能快速恢復

首先要判斷受傷的位置。如果指間關節錯位,那麼可能發生指間關節脫位或骨折,應立即就診。指間關節必須維持在正常的位置上,避免進一步損傷和最大限度恢復手指功能。判斷每個指間關節是否都可以完成屈和伸,如果不能屈和伸指間關節,那麼可能損傷到伸肌腱 屈肌腱或其附著的指骨。這也需要盡早到醫院就診,早期修復可盡可能...

手指戳傷怎麼辦,打籃球手指戳傷怎麼辦,打籃球如何避免戳傷手指

對於這種情況首先要拍片檢查,以判斷有無骨折,如果沒有骨折,為軟組織損傷所引起的話,可以外用 雲南白藥氣霧劑或傷痛酊等 早期區域性冷敷,受傷24小時後區域性熱敷,患指適當予以制動。在日常生活和體育鍛煉中,特別是籃球運動,容易戳傷手指。受傷的手指區域性青紫 腫脹或壓痛,可見功能障礙。嚴重者可發生脫臼或骨...

打籃球手腕撐到地上,弄傷了,怎麼辦

應該沒事吧!只要能動就沒啥大事,現在通那很正常噻,既然是受傷了,那肯定就會痛的,現在用大力痛證明還沒好完,你可以擦點正紅花油,那動西對這種傷,比較好,你可能就是拄倒下了吧!如果方便也是可以到醫院去看下的。有備無患嘛 用毛巾縛冷水包紮著不要亂動 再感覺 再嚴重的話,只能去醫務室 拉 沒有捷徑 軟組織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