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有燒屏怎麼回事

2022-01-10 21:26:37 字數 1779 閱讀 1698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方法/步驟

首先來說說燒屏是什麼意思?

其實,燒屏和iphone x首次使用oled螢幕有關,它是一種自發光螢幕。在 iphone x 之前的 iphone (如iphone 7s/7/6/6s/5等)都是採用 lcd 螢幕,由於 lcd 是採用背光模組進行照明,因此並不會出現「燒屏」現象。

oled 英文全稱為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是一種高分子有機材料具備自發光的特點,不需要背光源即可發光,因此採用 oled 材質的螢幕可以做得相當纖薄,同時具備一定的可延展性,可視角度也比 lcd 螢幕更為出色,這也是近年來oled屏備受手機廠商青睞的原因。

不過,oled螢幕因自發光的特點,也帶來膽大硬傷,包括:「亮度衰退」、「螢幕偏色」、「影象殘留」,而「燒屏」就是源自「影象殘留」。

通俗的說,「燒屏」是指oled螢幕老化導致的影象殘留現象,如果oled螢幕中某一區域的顯示內容長時間沒有變化,這一區域就會出現影象殘留,形成「殘影」現象,這就是所謂的「燒屏」,如下圖所示。

iphone x如何避免燒屏?

在了解oled燒屏是什麼意思之後,下面我們再來說說蘋果iphone x如何更好的保護螢幕,避免出現燒屏現象。

oled螢幕出現燒屏,主要是由於其自發光特點決定的,而長時間高亮度以及固定顯示同一畫面都會導致導致oled螢幕更容易提前老化、衰變,引起「燒屏」問題,這是目前oled屏手機都存在的一種通病。

iphone x如何避免燒屏?保護蘋果x螢幕的小建議:

1、盡量避免iphone x手機以最大亮度顯示,開啟「亮度自動調節」功能,最好平時有意識地調低亮度,延長oled螢幕壽命。

2、保持系統更新,因為蘋果的ios系統對於oled螢幕也有保護的方案,隨著ios的更新,一定會有更多的保護方案。

3、平時多更換桌布,或者採用動態桌布,避免長時間顯示一樣的內容。

5、縮短自動鎖定的時間,在手機中開啟「設定-顯示與亮度-自動鎖定」,設定更短的自動鎖定所需時間,在手機不工作時關閉螢幕來延長壽命。

總的來說,oled螢幕燒屏其實無法從物理上100%保證避免,大家只能盡量延長螢幕的壽命了。目前,很多旗艦機都是使用oled螢幕,包括華為mate10、vivo x20、oppo r11s等,並不是只有iphone x才存在燒屏現象,其它oled屏手機長時間使用也可能出燒屏現象,因此大家也無需過於擔心。

iphone x燒屏怎麼辦?iphone x燒屏解決辦法

oled屏燒屏是由於oled螢幕老化導致的問題。當oled螢幕長期連續顯示某個畫面時,這些元件由於連續發光會導致提前衰變,使得亮度降低,最終在螢幕上形成「烙印」,看上去有一種「影象殘留」燒屏現象。

iphone x燒屏可以恢復嗎?

對於oled螢幕來說,「燒屏」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出現「燒屏」現象,唯一的修復方式只有換屏。

顯然,iphone x燒屏是不可以恢復的,一般燒屏現象多出現手機使用兩三年之後,初期遇到可能比較小,如果覺得在使用上影響比較大,目前解決燒屏只能通話換屏解決了。

iphone x燒屏怎麼辦?

iphone x燒屏並非手機品控質量問題,不過如果在iphone x保修期內遇到燒屏,蘋果官方人士表示可以提供保修服務,不過iphone x正常保修期只有一年。

iphone x燒屏現象在目前主流的oled屏手機中比較常見,新手機正常使用短期內出現的概率極小,一般都是使用比較長一段時間,oled螢幕老化後,才可能出現燒屏現象,因此大家平時使用注意保養螢幕即可。關於iphone x燒屏大家也無需過於擔心,如果不小心中槍,在保修期內也可以享受免費保修

2樓:

如何解決iphone燒屏問題?

iphone5開機紅屏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螢幕硬體問題,或者排線故障。還在保修期內的,可以通過蘋果官網預約維修。操作為 1.登入蘋果官網後,點選 技術支援 2.點選 提供序列號 輸入正確的機器序列號,查詢保修期 進行預約。3.預約成功後,在指定的日期內,帶上機器和身份證到蘋果直營店即可維修。若手機黑屏 閃屏 花屏 白屏 紅屏等螢幕顏色...

電腦顯示屏上有許多橫線是怎麼回事

螢幕上有水平條狀的異常影象 水平灰色虛線 常亮線 常暗線 是柵極驅動ic損壞,或該晶元的周邊電路虛焊或特性不良。這種情況經常見,台式電腦的顯示器出現橫線的情況比較多,筆記本的很少見。如果筆記本在保質期內,可以拿去維修,一般是要發票的,沒有發票除了戴爾的按出廠日期後兩個月算,其他筆記本保修基本上要求發...

台式電腦的顯示屏的線燒斷了怎麼回事?

液晶顯示器一般不會出現短路情況。檢查下插排是否過多接出電源。再檢查下插排是否老化。及插排接出的電壓是否是正常電壓。有事電壓不穩也會出現短路情況。如果燒壞的電源線老久,也極有可能是電源線用時間過久的原因。換根新的電源線 和檢查下插排是否老化,質量是否達標。乙個插排最好少引出電源。這樣也有可能使供電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