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有多少分類,田徑運動是如何分類的?

2021-08-11 17:57:13 字數 4409 閱讀 1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分田賽和徑賽。以高度和距離長度計算成績的跳躍、投擲專案叫「田賽」;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的專案叫「徑賽」。田徑比賽由田賽、徑賽、公路跑、競走和越野跑組成,此外還包括部分田賽和徑賽專案組成的「全能」。

田徑運動是如何分類的?

2樓:易書科技

現代世界田bai徑運動du的分類,在徑賽、田zhi賽、公路跑、競走、越dao野跑這五

回大類之下,包含許多答田徑比賽專案的分類,這也是按國際田聯承認世界紀錄的專案進行分類。此外,各國也可根據國情按本國比賽專案、記錄進行分類。如前蘇聯田徑運動的分類為:

競走、平跑、自然條件下的跑、超越障礙跑、接力跑、跳躍、擲、推及全能九大類。在這九大類中,又劃分專案類別,將自然條件下的跑分為越野跑、公路跑,接力跑分為短距離、中距離及混合距離接力跑等。按專案類別和性別、年齡、組別再分很多比賽專案,如全能就有10個比賽專案,接力跑有13個比賽專案。

中國、日本田徑專著或教材中主要按走、跑、跳、投和全能五個部分,以及結合本國男女青少年年齡組別進行田徑分類和田徑運動的比賽專案分類。

田徑運動比賽專案的分類有幾種?

3樓:中地數媒

現代世bai界田徑運動的du分類,在徑賽、zhi田賽、公路跑、競

走、越野跑這五dao大類之下版,包含許多田權徑比賽專案的分類,這也是按國際田聯承認世界紀錄的專案進行分類。此外,各國也可根據國情按本國比賽專案、記錄進行分類。如前蘇聯田徑運動的分類為:

競走、平跑、自然條件下的跑、超越障礙跑、接力跑、跳躍、擲、推及全能九大類。在這九大類中,又劃分專案類別,將自然條件下的跑分為越野跑、公路跑,接力跑分為短距離、中距離及混合距離接力跑等。按專案類別和性別、年齡、組別再分很多比賽專案,如全能就有10個比賽專案,接力跑有13個比賽專案。

中國、日本田徑專著或教材中主要按走、跑、跳、投和全能五個部分,以及結合本國男女青少年年齡組別進行田徑分類和田徑運動的比賽專案分類。

當今國內外田徑運動的分類主要是根據性別、年齡、比賽專案和比賽場地(室內與室外)等結合實際情況進行分類的。

田徑運動包括哪些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田徑運動分為田賽、徑賽、全能三大類,具體為28個競賽專案。(一)田賽:8個運動專案。具體運動專案為跳高、撐竿跳高、跳遠、**跳遠、鉛球 、鐵餅、鏈球、標槍。

(二)徑賽:又可細分為7類,18個運動專案。一是短距離跑類,含100公尺短跑、200公尺短跑、400公尺短跑;二是中距離跑類,含800公尺賽跑、1500公尺賽跑、3000公尺賽跑;三是長距離跑類,含5000公尺跑、10000公尺跑、馬拉松;四是跨欄跑類,含110公尺欄(男) 、100公尺欄(女)、400公尺欄;五是接力跑類,含4x100公尺接力、4x400公尺接力;六是障礙跑 類,含400公尺障礙、3000公尺障礙;七是競走類,含20公里競走、50公里競走。

(三)全能類:2個運動專案。具體運動專案為男子十項全能、女子七項全能。

5樓:尨蓇厵菭

田賽專案包括:跳高、撐竿跳高、跳遠、**跳遠、鉛球、鐵餅、鏈球、標槍等;

徑賽專案包括:短距離跑、中距離跑、長距離跑、馬拉松、跨欄跑、接力跑、障礙跑、競走等。

田徑( track and field )或稱 田徑運動 是 田賽、徑賽和全能比賽的全稱。'田'是指廣闊的空地,在跑道所圍繞的**或臨近的場地上舉行的跳躍、投擲,統稱為田賽,田賽是用公尺尺丈量所跳的高度、遠度和所投器械的遠度的專案。'徑'是指跑道,在跑道上舉行的競走和各類形式的賽跑都屬於徑賽,是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的專案。

簡單來說,田賽用距離來衡量,徑賽用時間來衡量。此外,田徑運動還包括田徑全能運動,它是由若干跑、跳、投專案組合而成的。

現代田徑運動的分類不同多數將田徑運動分為徑賽,田賽,全能三大類,或分為競走,跑,跳躍,投擲,全能五大類。

6樓:一幕晴空

田徑運動包括競走、跑、跳躍、投擲以及由跑、跳、躍、投擲的部分專案組成的全能運動,共計四十多項。以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徑賽;以高度或遠度計算成績的專案叫田賽;全能運動專案,則是以各單項成績按《田徑運動評分表》換算分數計算成績的。

正式國際田徑比賽的專案如下:

世界田徑比賽的專案有:

一、競走:場地賽5公里、10公里;

公路賽20公里、50公里;

二、跑:

男子組 女子組

短距離跑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中距離跑 800公尺、1500公尺、3000公尺 800公尺、1500公尺長距離跑 5000公尺、10000公尺 5000公尺、10000公尺跨欄跑 110公尺欄、400公尺欄 100公尺欄、 400公尺、障礙跑 3000公尺

馬拉松 42.195公里 42.195公里接力跑 4x100公尺、4x400公尺 4x100公尺、4x400公尺三、跳躍:男、女同為跳高、撐竿跳高、跳遠、**跳遠四、投擲:

男子 女子

鉛球: 7.26kg 4kg

標槍: 800g 600g

鐵餅: 2kg 1.5kg

鏈球: 7.26kg 4kg

五、全能:

男子十項全能:第一天:100公尺,跳遠、鉛球、跳高、400公尺第二天:

110公尺欄、鐵餅、撐杆跳高、標槍、1500公尺女子七項全能:第一天:100公尺欄、鉛球、跳高、200公尺第二天:

跳遠、標槍、800公尺

7樓:

a、男子:100公尺跑

、200公尺跑、400公尺跑、800公尺跑、1500公尺跑、5000公尺跑、10000公尺跑、馬拉松跑、3000公尺障礙跑、110公尺跨欄跑、 400公尺跨欄跑、跳高、撐杆跳高、跳遠、**跳遠、鉛球、鐵餅、鏈球、標槍、十項全能、20公里競走、50公里競走、4×100公尺接力、4×400公尺接力;

b、女子: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800公尺跑、1500公尺跑、5000公尺跑、10000公尺跑、馬拉松跑、100公尺跨欄跑、400公尺跨欄跑、跳高、跳遠、**跳、撐高跳高、鉛球、鐵餅、標槍、鏈球、七項全能、4×100公尺接力、4×400公尺接力、20公里競走。

混合專案包括:女子七項全能以及男子十項全能公路賽:馬拉松、男子20公里和50公里競走以及女子10公里競走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包壘球、跳遠、跳高、跑步、接力賽,還有其他的專案

9樓:愛刷

男子:100公尺跑、

200公尺跑、400公尺跑、800公尺跑、1500公尺跑、5000公尺跑、10000公尺跑、馬拉松、3000公尺障礙跑、110公尺跨欄跑、400公尺跨欄跑、跳高、撐竿跳高、跳遠、**跳遠、鉛球、鐵餅、鏈球、標槍、十項全能、20公里競走、4×100公尺接力跑、4×400公尺接力跑; 女子: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800公尺跑、1500公尺跑、5000公尺跑、10000公尺跑、3000公尺障礙、馬拉松、100公尺跨欄跑、400公尺跨欄跑、跳高、撐竿跳高、跳遠、**跳遠、鉛球、鐵餅、鏈球、標槍、七項全能、20公里競走、4×100公尺接力跑、4×400公尺接力。 共46個專案,其中男子23項,女子23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田徑運動包括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3000公尺、5000公尺、10000公尺跑

11樓:鬼神大人

田徑分為田賽和徑賽,徑賽是指以時間定輸贏的比賽,如果不是,則為田賽

12樓:原瀾潭夢華

田徑運動是以走、跑、跳躍、投擲等運動技能組成的以個人為主的運動專案,是體育運動中最古老的運動形式,被譽為運動之母。

介紹簡單地說以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徑賽,以高度或遠度計算成績的專案叫田賽。

田徑運動包括競走、跑、跳躍、投擲以及由跑、跳、躍、投擲的部分專案組成的全能運動,共計四十多項。

競走:場地賽5公里、10公里;

公路賽20公里、50公里;

跑: 障礙跑

3000公尺

馬拉松42.195公里

接力跑4x100公尺、4x400公尺

男子組:

短距離跑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女子組:短距離跑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男子組:中距離跑

800公尺、1500公尺、3000公尺,女子組:中距離跑800公尺、1500公尺

男子組:長距離跑

5000公尺、10000公尺,女子組:長距離跑5000公尺、10000公尺

跨欄跑110公尺欄、400公尺欄

100公尺欄、

400公尺、

三、跳躍:男、女同為跳高、撐竿跳高、跳遠、**跳遠四、投擲:

男子鉛球:

7.26kg,女子鉛球

4kg男子標槍:

800g,女子標槍600g

男子鐵餅:

2kg,女子鐵餅1.5kg

男子鏈球:

7.26kg,女子鏈球4kg

全能:男子十項全能:第一天:

100公尺,跳遠、鉛球、跳高、400公尺第二天:110公尺欄、鐵餅、撐杆跳高、標槍、1500公尺女子七項全能:第一天:

100公尺欄、鉛球、跳高、200公尺第二天:跳遠、標槍、800公尺

現代田徑的功能有哪些,現代田徑運動的特點是什麼

田徑運動的功能 一 健身功能 隨著現代社會經濟 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鍛鍊身體 增強體質已成為廣大人民群眾的迫切要求。田徑運動是增強人民體質的重要手段之一。經常從事田徑運動,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改善與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全面發展人的身體素質。田徑運動的專案較多,鍛鏈形式多樣,...

跳高是田徑運動跳躍專案之一,它的五次技術革命分別是怎樣的

跳高是田徑運動跳躍專案之一。又稱急行跳高。由有節奏的助跑 單腳起跳 騰空過桿與落地等動作組成,以其最後成功地越過橫桿上緣的高度計算成績並以此判定名次。第一種正式載入田徑史冊的跳高姿勢是跨越式,它出現在1864年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的田徑對抗賽上。當年,英國運動員羅伯特 柯奇以 跨越式 創造了1.70公...

原煤有多少分類,中國煤炭分類有哪幾種

國標把煤分為三大類,即無煙煤 煙煤和褐煤,共29 個小類。無煙煤分為3個小類,數碼為01 02 03,數碼中的 0 表示無煙煤,個位數表示煤化程度,數字小表示煤化程度高 煙煤分為12 個煤炭類別,24 個小類,數碼中的十位數 1 4 表示煤化程度,數字小表示煤化程度高 個位數 1 6 表示粘結性,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