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食品新增劑生產許可證受理通過後多久能發證

2022-01-10 19:44:04 字數 2883 閱讀 8533

1樓:舌尖上的專家

按照產品《實施細則》要求,由審查部或省級許可證辦公室組織審查組實施企業生產條件審查。

1) 由省級許可證辦公室組織審查的,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應在受理企業申請後2個月內,組織對申請取證企業的生產條件進行審查;

2) 由審查部組織審查的,審查部自接到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報送的材料之日起2個月內,組織對申請取證企業的生產條件進行審查。

2. 審查部或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應制定企業生產條件審查計畫,並提前通知企業。

3. 審查組應依據產品《實施細則》及有關規定實施現場審查。

4. 審查組在現場審查結束前向企業宣布審查結果。對現場審查合格企業中所存在的問題,企業應在規定時間內向審查部或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提交整改報告。

5. 對於不合格的企業,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應自接到不合格通報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向企業發出《生產許可證審查不合格通知書》,同時收回《生產許可證受理通知書》。企業自接到《生產許可證審查不合格通知書》之日起,應進行認真整改,2個月後方可再次提出取證申請。

(三)產品抽樣與檢驗

1. 對於企業生產條件審查合格的企業,審查組在現場審查同時,按照產品《實施細則》的要求抽樣並封樣。

2. 企業應在封樣後15日內將樣品送(寄)至檢驗機構。

3. 檢驗機構應確保產品檢驗活動符合產品《實施細則》的要求,並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檢驗工作。

4. 對於不合格的企業,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應自接到不合格通報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向企業發出《生產許可證審查不合格通知書》,同時收回《生產許可證受理通知書》。企業自接到《生產許可證審查不合格通知書》之日起,應進行認真整改,2個月後方可再次提出取證申請。

(四)審定與發證

1. 由審查部或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審查彙總企業取證材料,並報送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

1) 由省級許可證辦公室組織企業生產條件審查的,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應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材料彙總,並將合格企業名單和相關材料報審查部,審查部自收到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報送材料之日起45日內完成企業生產條件抽查和材料彙總,並將合格企業名單和相關材料報送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

2) 由審查部組織企業生產條件審查的,審查部應自接到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報送的材料之日起3個月內,將合格企業名單和相關材料報送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

2. 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自接到合格企業名單和有關材料之日起15日內完成審查,並報全國許可證辦公室。

3. 全國許可證辦公室自接到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上報材料之日起15日內完成審定。

4. 經審定,符合發證條件的,由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列印生產許可證證書,並寄往企業所在省級許可證辦公室,省級許可證辦公室通知企業領取證書;不符合發證條件的,由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將上報材料退回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或審查部整改。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受理之日到發證,中間需要60個工作日!

3樓:怡燃

食品生產許可證從受理之日到發證,中間需要60個工作日!

食品新增劑要去什麼部門辦理生產許可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要去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的,且基本會有乙個標準,有國標參照國標,無國標的參照企標。如果兩個標準都沒有,可以在質量技術監督局的標準服務處進行企標的制定。

大致會要提供食品新增劑的生產原料及工藝流程,專業人士的資質證明。

如制定企標,各個地區不同,所收取的服務費也是不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標準的先到省級衛生部門辦企業標準,有標準的直接去省級質監部門辦生產許可證

如何申請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在哪個部門辦理?

6樓:濛濛然然歲月

申請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版部門申請。權

申請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食品生產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影印件;

3、食品生產加工場所及其周圍環境平面圖、各功能區間布局平面圖、工藝裝置布局圖和食品生產工藝流程圖;

4、食品生產主要裝置、設施清單;

5、進貨查驗記錄、生產過程控制、出廠檢驗記錄、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不安全食品召回、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申請人委託他人辦理食品生產許可申請的,**人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以及**人的身份證明檔案。

《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生產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

食品生產許可的申請、受理、審查、決定及其監督檢查,適用本辦法。

《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第七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可以根據食品類別和食品安全風險狀況,確定市、縣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許可權。

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嬰幼兒配方食品的生產許可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

7樓:風河居士

請到各市級技術監督局生產許可辦諮詢辦理,現在只有他們接受申請

8樓:旌陽質監

看您是哪個省份的,四川省現在已經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首先要在該局網路平台上進行申報,再到省政務中心受理,程式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是質量技術監督局 以後就轉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

10樓:中科檢測

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需要準備什麼資料?流程如何?多長時間可以拿證?這裡一一為您揭曉!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可以的抄,找會計公司可以代辦。bai1.需要保證企業各du項證件,裝置,zhi機構合理合法。

dao2.去當地食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食品生產許可證,3.填寫食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4.

準備相關材料5提交申請書6食品監督管理部門會在一定時間內現場審核7領取食品生產許可證。

食品生產許可證和食品加工許可證有區別嗎

食品生產許可證和食品加工許可證其實就是一樣的。官方語言是食品生產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 和 食品生產許可證 的區別是什麼?10 前者指的是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必須有的,後者是銷售流通領域的。對的。食品流通許可證是銷售食品時所必須的許可證,酒類經營許可證是銷售特殊食品,即酒類時所需要針對特定食品所需要的證...

生產許可證過期了怎麼辦?生產許可證過期是否可以銷售

在生產工業產品中,有時候會遇到生產許可證過期的情況,這時候就要重新辦理了。工具 原料。電腦xp系統,sp3 谷歌瀏覽器。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單。承諾書。方法 步驟。在管理局官網主頁找到上方的服務選單,點選服務找到網上辦事功能。點選網上辦事功能,找到產品質量 重要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核發。點選生產許可...

餐飲店需不需要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

飯店必須要辦理相關衛生部門的衛生許可證。以及人員的健康證。缺一不可。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申請程式。1 首先需要保證企業各項證件 裝置 機構合理合法。申請食品生產許可證之前,需要先將自己的企業起乙個名字,並合理合法,各項其它證件齊全,生產食品的裝置實施齊全安全合法,這樣才能夠去申請食品生產許可證。不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