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ETF基金是什麼意思

2022-01-10 16:33:24 字數 1273 閱讀 6271

1樓:賣萌

etf與我們所熟悉的封閉式**一樣,可以小的「**單位」形式在交易所買賣。與開放式**類似,etf允許投資者連續申購和贖回,但是etf在贖回的時候,投資者拿到的不是現金,而是一籃子**,同時要求達到一定規模後,才允許申購和贖回。 etf與封閉式**相比,相同點是都在交易所掛牌交易,就像**一樣掛牌上市,一天中可隨時交易,不同點是:

①etf透明度更高。由於投資者可以連續申購/贖回,要求**管理人公布淨值和投資組合的頻率相應加快。②由於有連續申購/贖回機制存在,etf的淨值與市價從理論上講不會存在太大的折價/溢價。

2樓:消化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通常又被稱為交易所交易**(exchange traded funds,簡稱「etf」),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份額可變的一種開放式**。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屬於開放式**的一種特殊型別,它結合了封閉式**和開放式**的運作特點,投資者既可以向**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份額,同時,又可以像封閉式**一樣在二級市場上按市場**買賣etf份額,不過,申購贖回必須以一籃子**換取**份額或者以**份額換回一籃子**。由於同時存在**市場交易和申購贖回機制,投資者可以在etf市場**與**單位淨值之間存在差價時進行套利交易。

套利機制的存在,使得etf避免了封閉式**普遍存在的折價問題。 根據投資方法的不同:etf可以分為指數**和積極管理型**,國外絕大多數etf是指數**。

目前國內推出的etf也是指數**。etf指數**代表一籃子**的所有權,是指像**一樣在**交易所交易的指數**,其交易**、**份額淨值走勢與所跟蹤的指數基本一致。因此,投資者買賣乙隻etf,就等同於買賣了它所跟蹤的指數,可取得與該指數基本一致的收益。

通常採用完全被動式的管理方法,以擬合某一指數為目標,兼具**和指數**的特色。被動式投資組合通常較一般的主動式投資組合包含較多的標的數量,標的數量的增加可減少單一標的波動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同時藉由不同標的對市場風險的不同影響,得以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

3樓:尹朶月

由於etf商品在概念上可以看作一檔指數現貨,配合etf本身多空皆可操作的商品特性,若機構投資者手上有**,但看壞**表現的話,就可以利用融券方式賣出etf來做反向操作,以減少手上現貨損失的金額。對整體市場而言,etf的誕生使得金融投資渠道更加多樣化,也增加了市場的做空通道。例如,過去機構投資者在操作**時,只能通過減少**來避險,**推出後雖然增加做空通道,但投資者使用**做長期避險工具時,還須面臨每月結倉、交易成本和價差問題,使用etf作為避險工具,不但能降低****風險,也無須在現貨市場賣**,從而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樣化的選擇。

etf是什麼意思啊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 簡稱 交易所交易 etf 是指經依法募集的,投資特定指數所對應組合 或 合同約定的其他投資標的的開放式 etf 份額使用組合 現金或者 合同約定的其他對價按照 份額申購 份額贖回 的方式進行申贖,並在交易所上市交易。1 上證50etf作為上海市場最具代表性的藍籌指數之一,上證50指...

什么叫基金,基金是什麼意思

廣義是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主要包括信託投資 公積金 保險 退休 各種 會的 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我們提到的 主要是指 投資 中的 fund of funds,簡稱fof 與開放式 最大的區別在於 中的 是以 為投資標的,而開放式 是以...

什麼是對沖基金,對沖基金是什麼意思?

對沖 的英文名稱為hedge fund,意為 風險對沖過的 其操作的宗旨,在於利用 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 進行實買空賣 風險對沖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規避和化解投資風險。在最基本的對沖操作中,管理者在購入一種 後,同時購入這種 的一定價位和時效的看跌期權 put option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