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是不是本來就是自私的

2021-03-16 04:27:09 字數 851 閱讀 40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界上哪有什麼聖人,都是不好不壞的人,誰不是利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回答,有句話說的好「我們沒有敵人,我們只有共同的利益」,利益前面大家都是朋友可以合作,應該說人的自私誰都有的,只不過是大小之分,乙個人為了國家犧牲了,你說這個人自私嗎,這個很難回答,說他自私他確實自私,因為他為了國家不顧家庭,不顧家人,不顧後代,現在單親的家庭出來的孩子,身心都健康嗎?你的乙個為了自己為了國家的自私表現,也許會給你的家人帶來無法想象的後果,甚至會斷子絕孫哦!說他不自私也行,因為他為了國家犧牲的嗎,這個叫大公無私,無私奉獻,是啊確實是奉獻了,一點也沒給家人留下,留下的全是不幸。

你是為了國家犧牲的其實還是自私,因為世界比國家還大啊,為了乙個國家就犧牲了,還不如說是為了世界為了地球犧牲的呢,以前我以為中國就是中國,可是我錯了,因為好多人都說我的祖國中國,我愛我的祖國中國,聽著沒錯吧,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中國這個詞是外國人對中國的統稱,國家是國家,**是**,愛國不代表愛**,愛**也不代表愛國家。這個概念在國外非常清楚,因為國外幾個政黨輪流執政嘛,中國就乙個政黨一直在執政,這也難怪大家會把國家和**沒有區分開。

3樓:來自黃袍山又驚又喜的孔雀

我的朋友說:「人本來就是自私的,為什麼又要明天都戴著一張不自私的面具去面對他人呢?人性本來就是自私貪婪的,像這樣去裝不自私,只會讓人變得虛偽。做乙個『誠實』的人不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所以最好不要激發別人的陰暗面

5樓:

更多的可能是有的人並沒有真的明白什麼是尊重和被尊重,他們習慣了被人壓制被人利用,也就習慣性地壓制或利用別人。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只要發生事情,都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明明是她自己的錯,卻把自己的責任推到別人身

生活多難呀,但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屁股自己擦,老是把自己的爛攤子丟給別人解決的人不會過得很滋潤的,相信我 是的。有些自私真的是,讓人無法形容,甚至是無言以對。有問題找問題,推卸責任解決不了問題 也有 些人做錯了事不敢承認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自己錯了卻把責任推在別人的身上,自己卻從來沒有反省過自己...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女人的,男人活著就是多餘

如果你明白孤陽不長,獨陰不生的時候,就象沒有你爸爸,單獨你媽媽是生不出你這個人的,所以,只有陰陽相合,這世間才能發展下去,這是人類發展的規律。也就是說爾這樣思維是錯誤的。沒男人,你怎麼生出來的?你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丫頭。問題是在絕大多數行業和崗位,還都是男人的天下 而且幾乎各個領域,前面領軍人物幾乎...

錢本來就是用來享受的難道不是嗎?賺那麼多錢為了什麼?死了能帶走嗎?再說了買什麼沒有不被坑的

我也這麼覺得,難不成還留給自己兒子嗎?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千憑什麼給那逼崽子享福 有道理 網商家最喜歡你了 掙錢不花,那掙錢幹嘛?快要雙十一了,今年你能破紀錄嗎?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