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變更法人怎麼辦理,公司準備變更法人,怎麼辦理

2022-01-10 08:21:09 字數 5711 閱讀 9108

1樓:華律網

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工商5-7個工作日,稅務2-3個工作日,銀行7-10個工作日。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

變更流程:(一)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二)工商局受理、換照(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3、公司變更登記審核表;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加蓋公司公章);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三)質監局受理、換照;(四)國、地稅局受理、換照;(五)銀行開戶許可證受理、換證。

2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對於您這個問題,我這邊給您具體打字分析,您多等我一下哦,請不要著急

第三步:申請人可以憑《登記決定通知書》到發照視窗換發《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您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我這邊就結束對話了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3樓:華鑫峰

公司法人變更,應該如何辦理?

4樓:中企開元企業服務

方法很簡單,先到市場監管部門預約,然後帶公司單程,法人身份證明,營業執照正副本、股東資訊等材料到現場辦理。但是需要耗費長時間的精力,最好是找專業的代辦機構。因為變更完執照法人之後,還要變更稅務、銀行等相關機構資訊,會耗費當事人很多的精力。

還不如花點小錢找機構。

5樓:山海智財權

法人變更:

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公章、新舊法人身份證原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法人申請辦理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應向原企業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一)對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

(二)新任企業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

(三)由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在現實經濟活動中,經常有一些已經不具備任職資格的企業法定代表人,出於種種目的,不同意更換法定代表人,甚至利用手中的職權阻礙作出變更決議,或者拒絕簽署變更登記申請表。對此,《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也作出了相應的規定,具體分為兩種情況處理:

1.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更換法定代表人需要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召開會議作出決議。原法定代表人不能或者不履行職責,致使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不能依照法定程式召開的,可以由半數以上的董事推選一名董事或者由出資最多或者持有最大股份表決權的股東召集和主持會議,依法作出變更決議,若法定代表人不能或者不簽署變更登記申請書的,可以由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根據變更決議簽署。

2.公司以外的企業法人更換法定代表人需要由企業出資人作出變更決定。若法定代表人不能或者不簽署變更登記申請書的,可以由擬任法定代表人根據變更決定簽署。

公司準備變更法人,怎麼辦理

7樓:華鑫峰

公司法人變更,應該如何辦理?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變更公司法人的具體流程:1、領取《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工商局領取)2、變更營業執照(填寫公司變更**,加蓋公章,整理章程修正案、股東會決議、承諾書、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到工商局大廳辦理;如果存在股權轉讓須填寫股權轉讓協議,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那麼要辦理暫住證)3、變更組織機構**證(填寫企業**證變更**,加蓋公章,整理公司變更通知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企業新法人影印件、老的**證原件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4、變更稅務登記證(稅務局辦理)5、變更銀行資訊?(基本戶開戶銀行辦理)二、?

變更公司法人所需提供的資料: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2、公司章程修正案(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章程要載明董事長、執行董事、經理、監事是否調整)3、股東會決議(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4、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填寫公司新法人簡歷,附1張1寸的免冠**)5、法定代表人身份正(原件)6、公司執照正副本(原件)7、全體股東身份正(原件)8、公司公章9、法人暫住證(原件)以上就是法人變更的程式,如有需要可以諮詢。

9樓:梁俊宇同學

如果公司需要變更法人,建議收藏這5個步驟,可以幫你省筆代辦費

怎麼樣辦理公司法人的變更啊。都需要什麼手續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去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變更需要攜帶一下材料: 1、變更申請書、股東會決議、新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公章、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指定委託書、辦理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去質監局辦理組織機構**變更,帶著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辦理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 去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變更,帶著上述東西和影印件 4 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 5 如果有社保登記、統計登記一併需要變更,帶著上述材料即可

11樓:成都思潮文化

變更資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變更登記附表——法定代表人資訊》、《變更登記附表——董事、監事、經理資訊》(公司加蓋公章)

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姓名涉及公司董事或經理變動的,應按《公司董事、監事、經理備案提交材料規範》同時提交相關備案材料,相同的材料不必重複提交;

3、《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4、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任免檔案等,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應當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表決方式),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

股份****提交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

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書面決定(加蓋公章)或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的書面決定、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變更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還應提交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以及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股東大會會議記錄或者會議決議;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變更流程

1.帶齊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2.帶齊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

3.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這裡涉及到一**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

4.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12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對於您這個問題,我這邊給您具體打字分析,您多等我一下哦,請不要著急

第三步:申請人可以憑《登記決定通知書》到發照視窗換發《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您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我這邊就結束對話了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申辦手續:(變更)

1、 申請報告;

2、 公司委託**人的證明(委託書)以及委託人的工作證或身份證影印件;

3、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4、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股東會或董事會作出的變更決議,涉及章程變更的應相應修改公司章程;

(1) 名稱變更:需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以及公告;

(2) 經營範圍變更: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專案,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3) 註冊資本變更:出具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或國有資產管理部門出具的《國有資產產權登記表》;減少註冊資本需公告三次;

(4) 住所變更:住所證明,租賃房屋需提交租賃協議書,協議期限必須一年以上(附產權證影印件);

(5) 法定代表人變更:股東會決議或董事會決議或任命書(國有獨資)、身份證、暫住證(指外省市身份證)影印件;

(6) 股東變更:需重新提交公司章程、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投資協議或股權轉讓協議、付款憑證、新股東執照影印件(加蓋發證機關印章)。

5、 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經審批的,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6、 本局所發的全套登記表及其他材料;

7、 提交《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和ic卡。

****變更登記,到原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所需提交的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4、變更相關登記事項還需提交下列檔案(1) 名稱變更: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名稱變更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2) 經營範圍變更: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經營範圍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變更經營範圍必須報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3) 註冊資本變更:

《公司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表》、股東會決議或股東書面決定或國資監管機構批准檔案、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減少註冊資本的,提交刊登減資公告的報紙報樣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和***決定規定變更註冊資本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4)實收資本變更: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5)住所變更:自有房產提交產權證影印件;租賃房屋提交租賃協議原件或影印件以及出租方的產權證影印件;以上不能提供產權證影印件的,提交其他房屋產權使用證明影印件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住所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6) 法定代表人姓名變更:

公司簽署的《公司(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股東會決議或董事會決議或書面決定或其他任免檔案、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影印件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7)公司型別變更:股東會決議或股東的書面決定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公司型別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影印件(8)營業期限變更: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營業期限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影印件(9) 股東或發起人名稱或姓名變更:

《公司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表》、股東或發起人名稱或姓名變更證明、新股東或發起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影印件(10)股東變更:股東會決議、股權轉讓協議或股權交割證明、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影印件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股東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影印件

5、 登記機關所發的全套登記表及其他材料

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股東加蓋公章或簽字以上需股東簽署的,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藥店醫保怎麼變更法人,藥店醫保變更怎麼辦理

回答1 定點零售藥店名稱 法人代表等變更的,應自批准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辦理變更登記手續。2 申請變更的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填寫 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名稱或法人變更登記表 州 縣 醫保局自收到 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名稱或法人變更登記表 後三個工作日內將受理情況公布,申請變更的零售藥店可在三個工作日後查詢辦理情況...

公司變更法人的程式,企業法人變更程式

企業法人變更程式如下 1 公司為有限責任公司,應按章程規定召開股東會,作出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決議,變更登記事項與變更公司章程有關,股東會應一起變更章程,或按章程召開董事會作出決議,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 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決定方式 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署。公司屬於股份 召開董事會作出決議,董事會決議由...

公司名稱變更,公司變更名稱怎麼變

公司申請名稱變更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是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二是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三是依照 公司法 做出的變更決議或者決定 四是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變更名稱必須報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五是修改後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 六是公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