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快到過年了,又要被催婚了我該怎麼辦

2022-01-10 01:06:18 字數 6421 閱讀 7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平時工作做的好,**保養的好,你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跟他們說:我還是個孩子呢。

2樓:瓜田裡的猹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明確的告訴父母自己的想法,自己打算什麼時候結婚,然後自己心裡有分寸,不要讓她們過度操心!

3樓:起風了

現在過年催婚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我們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的發生,應該好好的和父母溝通交流一下,不要和他們發生正面衝突。

4樓:奮鬥青年阿元

我以前也遇到過,比較煩惱。在我看來,感情是不能強求的,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所以一定要學會提公升自己的價值,這樣在以後自然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所以不用著急。

5樓:冬天小火爐呀

我就是乙個被催婚的人。有的時候,我都習慣了,反正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人,不然就一直不結婚,因為這是我的習慣,也是我的風格,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人,嫁給自己喜歡的人,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6樓:以心

主要看自己吧,是否真的到了需要結婚的時候,將就的感情來結婚是對自己對父母對對方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示,反之亦然,所以就直接和關心我們的人這麼說唄。

7樓:抽轉組

‍‍不是可以有個業務租男(女)友嗎,你也可以找你爸媽沒見過的朋友假裝你男(女)友。你還可以實行接著拖,你就說你最近突然出現了什麼業務之類的對我很重要的事(什麼事就看你什麼職業了),這件事對我未來事業是進步還是退步很重要,你也不想我打拼這麼多年就因為這件事導致我什麼都沒有了吧。所以我現在沒心情找,不過馬上就忙完了,等忙完再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是這樣做的:當媽媽打**和我談起結婚戀愛的事的時候,我都會苦口婆心的和媽媽說:首先,現在社會大環境下的人們都在追求自由自立自強,而我也一樣!

其次,單身生活並沒有降低我的生活質量和生活品質,如今錢我能自己賺,飯我可以自己燒,衣服能自己洗,為什麼還要找乙個相對來講的陌生人來相互理解並接受對方於你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呢?人這輩子孤獨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找到乙個讓你感覺到孤獨的人。最後,現在的婚姻關係十分脆弱,離婚率一直在不斷提高,所以婚姻不代表穩定更不代表幸福,作為媽媽的您肯定不希望我找了乙個人完成了結婚這個事轉天就離婚的是吧,所以順其自然吧。

我認為我的感情概括為一句話:感情不強求,餘生不將就。‍‍

9樓:粒粒談娛樂

告訴父母自己要去奮鬥自己的事業。姻緣隨緣就好了,不要再催婚了。

10樓:

跟父母說清楚你的想法,好好談一談這件事的看法。告訴他們自己可以找到物件。

11樓:猴80548號諉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把父母的觀念說通,其他親朋好友的看法不重要,為自己活的同時,也要考慮一下父母。

12樓:峰佘無敵

‍‍面對這個問題,我只能說一切隨緣,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讓父母為你擔心,過年回家之後,拿出點實際行動,來證明乙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可以把自己的年收入告訴父母,也可以給父母很多錢,告訴他們我現在過得很好,乙個人的力量也可以衣食無憂,照顧好他們。‍‍

13樓:幹小容

‍‍我23歲結婚,34歲離婚,因為我是抱養的,沒有兄弟姐妹,所以婆家就找的乙個村的,這些也是養父母的意思,離了之後,第二次婚姻也是養父逼的,同樣以失敗告終,走到這一步,我只恨養父母自私,我只想說一句,自己的人生自己安排,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婚姻不是兒戲,不要為了別人犧牲自己,因為有些人他不值。‍‍

14樓:回憶

沒辦法,除非長輩改變觀念,不然相親就相親唄,等過完年就好了,忍耐吧。

又要過年了,回家被催婚怎麼辦?

15樓:

現在年青人大學畢業一般在24,25歲,畢業要找工作,有的專業不對口,工作難找,剛出學校沒工作沒錢,又到談婚論嫁的年齡,父母這輩子人也很傳統,兒女婚姻大事是做父母的一塊心病,父母催婚現象也很普遍,做兒女的要善解人意,理解父母的苦衷,畢竟婚姻無兒戲,要慎重對待,

16樓:

首先如果家裡的鄰居或者親戚問的話,不要自己亂了手腳,更不要緊張,一緊張就不知道如何回答了,我們應該反客為主,接過話來關心一下對方的生活,例如對方的孩子的生活怎麼樣,這樣讓他們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中,就會忘了你的存在,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一直對你的追問。

如果是爸媽問的話,要正面回應不要迴避,應該表現的非常認真積極,而且要很自信,表明自己一直在努力找自己的伴侶,讓老人們放心,這樣老人也不會給你太大壓力去催促你了。

另外剛和同事學了一招,就是每次回家都會編乙個男朋友,這個比較適合女孩子來用,這不能說是欺騙,可以說是善意的謊言,然後給爸媽說自己談著乙個男朋友,關係怎麼樣,還給他們看看**,這樣也可以緩解一下在家這幾天的壓力。

有些朋友可能嫌爸媽嘮叨,過節不回家,但是這種做法是錯誤的,這不是解決的辦法,父母催促我們其實也是好意,如果過年不回家,可能就會傷了父母的心。

如果是因為工作很忙的原因,我們可以和父母聊一聊,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都要和父母說清楚,給出自己的計畫,這樣父母可能理解了你就不會催你了。

過年了,家裡的媒人或者親戚朋友又該出動了,或許會給你安排相親或者介紹物件,這個時候要是不想去的話,可以找個合適的理由拒絕,要是拒絕不了的,不妨去看一下,或許是一段美好的姻緣呢。

17樓:樂樂

小時候盼望過年,長大了害怕過年,光家裡的七大姑八大姨問這問那都夠你受得,如果你工作了家裡有小孩子還得給個紅包吧,工作怎麼樣,男孩有沒有女朋友,女孩有沒有中意的物件,一到過年媒人又該忙了,總覺得自己還沒長大,就要到另乙個陌生的家庭生活了

18樓:不須理解的蠍子

你回去就說,我還沒學會怎麼生存呢,不想先知道怎麼生娃

如果快到過年了不幹辭職有沒有年終獎了

沒有,假如30號發年終獎你10號走,財物哪邊沒有上報。你的年終獎會被扣了。現在快過年了我要不要辭職 辭職怕沒有年終獎了 不辭職又不想在這幹了好壓抑 老闆不公平 50 馬上就要過年了,你可以在年後再辭職,年終獎拿到手再說 要是到時候拿到了年終獎了,那就是隨便你自己的事情了 按照你的說的扣薪推斷年終獎也...

馬上又要過年了,你們有什麼感覺,馬上快要過年了,大家都想得到什麼新年禮物呢?

馬上又要過年了,我的感覺是今年又沒有存到錢,又沒有找到女朋友,心裡面又有點失落,希望明年我們可以如自己所願。小時候我們最想聽到馬上要過年了,現在聽到過年心中就害怕是什麼歌?這首歌的名字叫 夜郎 我想回家過年 歌詞 小時候我們最想聽到 馬上要過年了 現在聽說要過年 心中卻害怕 一年到頭沒有掙到錢 沒有...

快到新年了又要煩惱辦年貨的事了不知道買什麼年貨好?,大家都會買什麼年貨的

推薦你一定要買山茶油,到時候有人到家做客就可以用山茶油炒幾道小菜了。用山茶油來炒菜不但好吃,而且也很營養的。我常用啟航山茶油來炒菜的,效果真的很好。這款山茶油還有 東方養生油 的美譽,養生效果也很突出。建議你可以嘗試下。年貨的概念太寬了,一切能買的都可以叫年貨。一般過年都有一定的預算,買些平時想買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