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喝蜂蜜水好嗎,喝酒後能喝蜂蜜嗎?酒後喝蜂蜜水好嗎

2022-01-07 13:02:38 字數 5499 閱讀 4064

1樓:蜂研筆記

有文章給你看:蜂研筆記

蜂蜜能消除酒後頭痛嗎?

在節假日或親朋好友相會,都喜歡暢懷飲酒,並很容易醉,醉酒後頭痛難受。醉酒頭痛是因為酒精的擴張血管作用所造成的,有些酒內如葡萄酒、啤酒中可能含有組織胺,也加重了擴血管作用而引起頭痛。這種頭痛經休息、冷敷頭、服止痛藥、喝咖啡茶都有緩解作用。

但是,要防治酒後頭痛的最好辦法,就是喝蜂蜜。這是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研究發現的。

研究表明,酒精攝入體內後經由肝代謝,不管血內酒精濃度如何,代謝速度是維持不變的,但是進食後可使之改變,尤其是果糖。30克果糖能使酒精代謝率增加15%~30%。也就是說,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

而蜂蜜中的果糖含量最高,所以,在飲酒前或飲酒後服食蜂蜜,有防止酒後頭痛的作用。【摘自《蜂產品醫療保健500問》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1月版郭芳彬/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蜂蜜水、白糖水都有解酒的功效。

早喝蜂蜜晚上喝水"更科學 關於飲水養生,有人主張,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但我記得《健康時報》登過《清晨喝鹽水到底好不好?》的文章說早晨喝淡鹽水不值得提倡,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

有人提倡,清晨喝杯蜂蜜水,睡前喝杯涼開水。 還有人提出“養生一日三杯水”,即清晨一杯蜂蜜水,午休以後喝杯淡茶水,睡前喝杯普通的白開水。那麼,究竟哪種方法更好呢?

北京****營養科副主任於康: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早晨可以喝涼白開,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

因此,對於李先生提出的三種說法,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 理由有兩點: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

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

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蜂蜜+白醋**有奇效: 最近發現一個經事實驗證有效的**美容方法:蜂蜜+白醋,現介紹給大家。

在日常飲食規律不變的情況下,將蜂蜜和白醋以1:4的比例食用,具體方法: 1.

早餐前20分鐘空腹喝 2.中餐和晚餐後立刻喝 現在介紹給所有想變得更苗條更漂亮的美眉,值得注意的是在挑選白醋時要選擇經大米、高粱、黃豆等加工而成的,儘量避免含有化學品的。同時建議不使用果醋,因為果醋是保健醋,相對於**就遜色些。

同時,蜂蜜和白醋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調整。

3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蜂蜜中大量的果糖可以幫助血液內的酒精排出,以減小酒精對身體的傷害,推薦飲酒的朋友在酒後沖泡蜂蜜水飲用。

4樓:諫尋芹謝朗

酒後喝蜂蜜,最大的好處是減輕頭痛。因為蜂蜜中含有果糖成分,可以分解酒精,利於吸收。當然,蜂蜜確實有護肝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析:蜂蜜含種特殊糖促進酒精解、吸收減輕痛症狀;;補充維素c、維素b族或吃些甜食、蛋白類食物能增加血糖濃度緩解酒精體損害;酒及喝汁或糖水肝臟起保護作用;

6樓:vip凡塵子

可以的。

蜂蜜有解酒保護肝臟的作用。

蜂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有機酸、氨基酸和花粉等營養成分,不僅有利於增加肝臟解毒能力,而且還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

蜂蜜加熱不應超過60度

溫度高於60度時,蜂蜜中的生物活性酶遭到破壞,營養價值降低。因此,蜂蜜不宜高溫加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蜂蜜水有很好的解酒效果,對胃粘膜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因此在喝酒前後喝對身體非常有好處。注意儘量在喝酒前吃些食物,減少胃部刺激。

8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喝蜂蜜水是好的.

酒後喝蜂蜜可以緩解頭疼!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的研究人員日前表示,在飲酒後頭痛的人,最佳的辦法就是喝蜂蜜。因為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

研究人員提出,快速醒酒還可以喝由蜂蜜、檸檬以及茶混合在一起的熱飲。研究人員提出防止酒後出現頭痛的建議是,控制飲酒節奏,不要空腹飲酒,儘量不要喝太多紅酒(這種酒最容易導致頭痛)。由於飲酒過量而導致經常性頭痛的要接受藥物**

9樓:

可以解酒,可在酒後飲幾杯優質蜂蜜水,它不僅會使頭痛頭暈感覺逐漸消失,而且可使你很快入睡,第二天早晨起床也不會頭痛。

蜂蜜可解酒後頭痛: 在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其主要作用是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

對有酒後頭痛史的人,在飲酒前後吃蜂蜜50克,便可防治酒後頭痛、頭暈現象的發生。

所以蜂蜜無論是解酒還是美容都是好東西。

10樓:嬴念蟻香梅

酒後喝蜂蜜水特別好,蜂蜜水是可以解酒的,對胃黏膜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這種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醉酒之後人們會出現頭痛、頭昏、嘔吐等症狀,這是因為酒精在體內轉換為乙醛,乙醛堆積就會產生這些症狀,而果糖可以很好的緩解這些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水有解酒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後,喝蜂蜜水能解酒

喝酒後能喝蜂蜜嗎?酒後喝蜂蜜水好嗎

1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的。酒後喝蜂蜜水好。原因如下:

蜂蜜中含有大約35%的葡萄糖、40%的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減少反胃酸、嘔吐。

而且蜂蜜有一定的催眠安神作用,在喝酒之後有煩躁不安的情緒,喝一杯蜂蜜水能夠快速讓人入睡,即使第2天起床之後也不會感到頭痛頭暈。

喝酒後泡點蜂蜜喝,能夠加速酒精排除體外,特別是對紅酒引起的頭痛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14樓:同奕琛戢庚

是的,蜂蜜水、白糖水都有解酒的功效。

早喝蜂蜜晚上喝水"更科學

關於飲水養生,有人主張,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但我記得《健康時報》登過《清晨喝鹽水到底好不好?》的文章說早晨喝淡鹽水不值得提倡,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

有人提倡,清晨喝杯蜂蜜水,睡前喝杯涼開水。

還有人提出“養生一日三杯水”,即清晨一杯蜂蜜水,午休以後喝杯淡茶水,睡前喝杯普通的白開水。那麼,究竟哪種方法更好呢?

北京****營養科副主任於康: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早晨可以喝涼白開,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

因此,對於李先生提出的三種說法,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

理由有兩點: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

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蜂蜜+白醋**有奇效:

最近發現一個經事實驗證有效的**美容方法:蜂蜜+白醋,現介紹給大家。

在日常飲食規律不變的情況下,將蜂蜜和白醋以1:4的比例食用,具體方法:

1.早餐前20分鐘空腹喝

2.中餐和晚餐後立刻喝

現在介紹給所有想變得更苗條更漂亮的美眉,值得注意的是在挑選白醋時要選擇經大米、高粱、黃豆等加工而成的,儘量避免含有化學品的。同時建議不使用果醋,因為果醋是保健醋,相對於**就遜色些。同時,蜂蜜和白醋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調整。

15樓:生活趣味小妙招

喝醉酒了,喝“蜂蜜水”真的有用嗎?很多人可能都想錯了!

16樓:肥全寧書

酒後一般不喝蜂蜜水的。蜂蜜水一般在中午10點左右和下午2、3點左右喝最好了。時間長了你的小臉就紅撲撲的。

17樓:都金蘭甫秋

酒後喝蜂蜜水是好的.

酒後喝蜂蜜可以緩解頭疼!

18樓:麴印枝韶溪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可以有利的降低的血液中的濃度,建議可以早晨,還有酒後少量,糖尿病就少量吧聊zzzlovebaby

空腹喝蜂蜜水好嗎

19樓:

早晨空腹喝蜂蜜水是不適宜的。

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蜂蜜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排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降低體內排毒的功效。此時的體內沒有清除廢棄物,又來接受新的物質,那麼新物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了體內新舊雜合物質的代謝吸收過程,不能很好地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更不利於健康。

所以,在清晨飲用完白開水後,體內相對潔淨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於發揮其防治功效。為了不影響早餐的食慾,可以將蜂蜜直接食用或與麵包等一起食用,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早晨空腹喝蜂蜜水是不適宜的。

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蜂蜜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排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降低體內排毒的功效。此時的體內沒有清除廢棄物,又來接受新的物質,那麼新物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了體內新舊雜合物質的代謝吸收過程,不能很好地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更不利於健康。

所以,在清晨飲用完白開水後,體內相對潔淨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於發揮其防治功效。為了不影響早餐的食慾,可以將蜂蜜直接食用或與麵包等一起食用,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據報道市場上存在著80%的假蜜,我剛吃蜂蜜的時候經常買到假的,後來每吃一款蜜就去做檢測,現在吃的是忠寶椴樹蜜,所有資料均高於一等蜜的標準。

睡前喝蜂蜜好嗎,睡前喝蜂蜜水好嗎

蜂蜜最好的作用是消炎 護肝。但蜂蜜有利尿的作用,所以你會上廁所次數增加,解決方法是可以服用濃蜂蜜水。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

晚上喝蜂蜜水好嗎,晚上睡前可以喝蜂蜜水嗎

我本人建議最好不要在睡覺前30 60分鐘喝蜂蜜水。因為如果在睡覺前30 60分鐘飲用蜂蜜水 飲用後會使血糖快速提高,夜裡細胞本來 就缺水,血液黏度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血液的黏稠度會更高,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晚上睡前可以喝蜂蜜水嗎 蜂蜜裡面含有非常多的抗氧化劑,它能夠把我們體內的垃圾清除,起...

小孩子長期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真的好嗎

你好一歲以內的小嬰兒不宜多吃蜂蜜。據分析是由於服用蜂蜜後引起的肉毒桿菌中毒。1歲以上早餐前喝1 2杯蜂蜜水 檸檬汁或橘子汁,有助於排便。小孩不僅能食用蜂蜜,而且蜂蜜特別適合小孩食用。蜂蜜中的葡萄糖與果糖毋需轉化過程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蜂蜜不僅營養全面,而且能量豐富,它比白糖更能滿足小孩生長發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