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砂裝置的維護與安裝,洗砂裝置日常維護三大點是什麼?

2022-10-23 00:05:07 字數 3954 閱讀 9821

1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1、洗砂機在啟動前,用手旋轉洗砂機的轉子,檢查各零部件是否有異常。三角皮帶須安裝防護裝置才能運轉。洗砂機運轉過程中不能進行清理、修理工作,石料的進料尺寸不能超過洗砂機規定的尺寸,洗砂機應按照固定的方向旋轉,不得反向旋轉。

2、洗砂機軸承溫公升不得超過35度,裝置空轉2~4個小時後,檢查洗砂機各處的連線有無鬆動,如有鬆動及時調整。

3、洗砂機執行時出現異常響聲要立即停止加料,待物料排完之後停機進行檢查,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運轉。如遇到其他緊急情況也可立即停止電機,確保洗砂機內部沒有任何物料後再開機執行。

4、洗砂機的密封也是保養很重要的乙個部分,操作人員在操作洗砂機時要確保密封處沒有粉塵進入,使電動機的功率保持正常波動。還有一點需要強調,制砂生產線裝置應在連續工作5~6小時執行過程中確認沒有問題後,方可投入生產。

5、洗砂機如果實在露天工作的環境下進行生產,洗砂機要做好除鏽和防鏽工作,洗砂機有些零部件長時間和水接觸,也需要及時處理,防止零部件生鏽,導致洗砂機執行不靈活,影響執行效率。

1、選擇合適的安裝場地

在安裝洗砂機之前,應選擇合適的安裝場地,洗砂機應安裝在地基牢固的混凝土上,選好場地之後使用地腳螺栓將洗砂機固定,這樣能使洗砂機在執行過程中保持穩定,生產過程更安全。

2、焊接專業的支架

洗砂機在執行生產過程中,會產生較大的振動,因此一定要安裝在堅固的水泥基礎上,且要焊接專業的支架,支架的安裝要按照設計圖紙來設計,支架能很好的保護洗砂機穩定、安全執行。

3、調整洗砂機齒輪

洗砂機各零部件安裝好後,需要調節洗砂機裝置的各部分的齒輪,注意洗砂機水箱和大輪半的間隙是否一致,齒輪調整好後將洗砂機固定安裝在水泥地基上。

4、洗砂機零部件新增潤滑油

洗砂機裝置全部安裝好之後,需要將洗砂機需要潤滑的各零部件都新增上潤滑油,注意油麵的高度,保持潤滑油的新增在軸中心下50%最為適宜。

洗砂裝置日常維護三大點是什麼?

2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洗砂機作為制砂生產線中必不可少洗選裝置,在清洗過程中能減少機制砂的含泥量,提高機制砂的品質,洗砂機一旦出現故障就會影響整條生產線的工作效率,因此,在操作過程中需要嚴格按照說明書內容進行操作,後期還要對洗砂機定期進行清理和維護保養,保證洗砂機的正常執行。

1、軸承在使用中磨損較大,因此是洗砂機最容易損壞的部件,需要定期新增潤滑油,定期進行保養提高軸承壽命。

2、洗砂機的減速箱在執行了3-6個月後須清洗換油,軸承座執行6-12個月後需更換潤滑脂。

1、每兩個月檢查一次洗砂機,磨損嚴重的部件須立即更換。在生產過程中還需經常檢查螺旋軸兩端的軸承座,注意軸承的密封裝置,如出現滲水、滲砂或者磨損現象,應立即停機更換,洗砂機的滾動軸承每隔5000小時須注油一次。

2、在洗砂機的使用過程中需注意是否有噪音,觀察三角帶、水管、密封裝置等部件的運轉和工作情況。檢查電機是否過熱,各部位的螺栓是否緊固等。

3、大型的洗砂機電氣裝置需要有可靠的接地裝置,電線應絕緣可靠,並裝在蛇皮管內。需要經常檢查電機接線是否漏電和磨損,避免發生重大事故。

1、對於洗砂機來說,換季也需要有相應的保養措施,如更換機油、防凍液以及增加冷凍設施等。

2、洗砂機運轉時,應禁止用手觸控機體,禁止清理、調整、檢修等操作,必須停機之後才能進行上述操作。

3樓:貝朗線材成型機

1、洗砂裝置日常使用時,工作人員要經常檢查減速機的油位、三角帶的鬆緊程度、齒輪的嚙合程度及潤滑情況,連線緊韌體是否有鬆動,確保機器處於正常穩定的工作狀態。定期的加註潤滑脂,對各摩擦部位進行充分的潤滑。

2、首次給洗砂裝置減速機加潤滑油後,使用乙個月,要及時的更換潤滑油,加註時應進行過濾,潤滑油的型號根據地域選用。例如南方應選比北方較高粘度的潤滑油。

3、洗砂裝置使用過程中,應有專 業的技術人員負責看管,操作人員必須具備一定的技術。安裝洗砂裝置前對操作人員進行技術操作培訓,使之了解裝置的原理、效能,熟悉操作規程。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沃力機械洗砂機 廠 家

4樓:黎明小礦

日常的線路維護。洗砂機的日常維護一般是指電力方面。由於洗砂機和水聯絡在一起,所以要求線路必須保證安全,這樣才能保證裝置安全。

零部件的保護。零部件的日常檢修和保護,需要我們在日常生產時就要做好工作。

洗砂裝置的換季保養也很重要。主要是更換機油、燃油、防凍液,以及增加冷凍設施。

洗砂機使用過程中,應有專門的技術人員負責看管,操作人員需要具備一定的技術。洗砂機安裝前須對操作人員進行技術操作培訓,使之了解洗砂機的原理、效能,熟悉操作規程。

預防制砂生產線中洗砂裝置的故障,需做到這幾點

5樓:騰躍自動化裝置

1、洗砂機在啟動前要先用手旋轉轉子,檢查機器各個部件是不是有異常應根據現場具體情況,在三角皮帶上安裝防護裝置後,才能運轉。運轉時不可進行修理及清理工作,嚴禁開機檢修。不得加入超過規定尺寸之料石。

機器應按固定方向旋轉不可反向旋轉。

2、軸承溫公升不超過35℃。空運轉時間2-4小時,試機後,檢查各處連線有無鬆動,並調整.

3、裝置在執行時如果發現不正常的響聲要馬上停止加料,等箱內的物料排完後再停電機進行檢查,切記要立即停止電機,在排處故障後才可繼續運轉。如果遇到緊急情況要立刻停止電機。另外一點也較為重要:

在開機前要保證腔內沒有任何物料,這樣才能開機執行。

4、密封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操作人員要保證各密封處不得有粉塵進入,測定電動機的實際功率,不得有不正常的波動。做為制砂生產線廠家要強調一下,制砂生產線成套裝置在連續工作五至六個小時執行過程中應該確認沒有問題後才能投入生產。

6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洗砂機的傳動部分和砂、水隔離,具有結構合理、產量大、洗淨度高、洗砂流失量少、故障率低等特點,三合一洗砂機是國內洗砂行業更新換代的理想裝置。對於制砂生產線來說,洗砂機是必不可少的裝置,因此洗砂機的保養和維護也是重要的工作。

對於新購買的洗砂機,用了一週之後再給減速機加新增潤滑油,減速機使用乙個月之後,及時更換潤滑油,在加註潤滑油時要對潤滑油進行過濾,對各摩擦零部件進行充分潤滑,定期加註潤滑脂,建議選擇粘度較高的潤滑油型號。

定期檢查三角皮帶的鬆緊程度,齒輪的嚙合程度和減速機的油位,檢查連線韌體之間是否有鬆動情況,保證洗砂機處於正常穩定的工作狀態。

在洗砂機的日常執行過程中,可配備相關的檢修工具,及時解決洗砂機的故障問題,配備潤滑油等相應的零配件。

在安裝洗砂機之前,須對操作人員進行洗砂機操作培訓,使操作人員了解洗砂機的原理、使用方法、效能,熟悉洗砂機的操作流程。

在使用洗砂機裝置之前,清洗裝置的水箱、排料管、槽體等部分的灰塵、雜質,保證裝置水流迴圈通暢,定期檢查裝置各銜接處的螺栓是否出現鬆動,保證洗砂機各部件執行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洗砂機日常的維修小技巧都有哪些呢?

7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以下是幾點關於洗砂機維護和保養的建議,洗砂機裝置不僅可以用在制砂生產線中,還可廣泛用於石塊、河砂、泥土、攪拌站等雜質的清洗。依託於豐富的砂石資源,以及基建專案的發展,洗砂機具有很大的市場前景,只要盡心維護,很快將收到投資回報。

對於新購買的洗砂機,用了一週之後再給減速機加新增潤滑油,減速機使用乙個月之後,及時更換潤滑油,在加註潤滑油時要對潤滑油進行過濾,對各摩擦零部件進行充分潤滑,定期加註潤滑脂,建議選擇粘度較高的潤滑油型號。

定期檢查三角皮帶的鬆緊程度,齒輪的嚙合程度和減速機的油位,檢查連線韌體之間是否有鬆動情況,保證洗砂機處於正常穩定的工作狀態。

在洗砂機的日常執行過程中,可配備相關的檢修工具,及時解決洗砂機的故障問題,配備潤滑油等相應的零配件。

在安裝洗砂機之前,須對操作人員進行洗砂機操作培訓,使操作人員了解洗砂機的原理、使用方法、效能,熟悉洗砂機的操作流程。

在使用洗砂機裝置之前,清洗裝置的水箱、排料管、槽體等部分的灰塵、雜質,保證裝置水流迴圈通暢,定期檢查裝置各銜接處的螺栓是否出現鬆動,保證洗砂機各部件執行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如何調整制砂裝置葉輪的間距,制砂裝置的新機怎麼提高效率?

制砂機裝置葉輪間距調整方法 制砂機裝置密封圈與葉輪之間的間隙小,葉輪入口外徑應轉動或內徑為密封圈應轉動。如果間隙較大,應重新形成制砂機裝置的密封圈。花崗岩砂如果機器導套 小環 的間隙不合格,應更換或轉動葉輪固定套 制砂機裝置的平衡板間隙小,尾套的外徑應由天平轉動,使用平衡套管 水套 重新配製天平。制...

洗砂機的特點和用途是什麼

為了滿足建築行業對砂石骨料的大量需求,必須提高機制砂的生產效率。機制砂廣泛應用於基建建設中,在機制砂的生產過程中,洗砂機裝置一般用在最後一道工序,用於對物料進行洗選作業,洗乾淨包裹在機制砂周圍的泥土等雜質,下面給大家介紹洗砂機的特點和用途。機制砂原料在開採時會有泥土和其他化合物等雜質,沒有經過清洗的...

洗沙機的裝置優勢,洗沙機械有哪具體好處?

洗砂機是鵝卵石 河卵石等砂石生產線上的主要洗選裝置,洗砂機整機執行穩定,生產穩定,處理效果好,該裝置在生產廠家中銷量較好,下面介紹洗砂機的工作原理和突出優點。當洗砂機工作時,電機通過三角帶 減速器和齒輪減速後帶動葉輪緩慢轉動。砂石通過進料槽進入洗滌槽,在葉輪的帶動下相互滾磨,去除覆蓋在砂石表面的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