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為康熙生孩子最多的妃子,為何卻被貶去洗馬桶

2022-01-09 23:05:56 字數 3650 閱讀 6611

1樓:萌新小百科

這個妃子指的是容妃馬佳氏她作為皇帝的妃嬪,為皇帝生了許多的兒女,一共有五子一女。但是容妃雖然生了這麼多的孩子,但是她有四個孩子幼年早逝了。

容妃從一進宮就被皇帝所寵愛,算得上是康熙最愛的女人之一。

容妃本身的性格也十分的好,她很聰明大方,而且還很寬容大度,她長相也很好看,所以深得康熙的恩寵。因為容妃接連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所以她不想再管那些後宮的勾心鬥角,只想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之前容妃深得皇上恩寵,但在之後她連續喪子到最後只剩了一子一女的情況下,康熙也不再喜愛容妃,所以容妃一連多年都沒有任何晉封。

到後來,容妃的女兒藍琪兒被下嫁到漠南,容妃更失去了依靠。沒過多久,藍琪兒的遠嫁的丈夫發兵造反,康熙本想殺掉他,但是卻被藍琪兒阻擋。康熙叫容妃去阻止女兒,但是容妃卻拒絕了康熙的要求。

一直到後來,康熙準備要廢太子的時候被容妃阻擋了,容妃拿出來早年太后給她的那張密旨。所以康熙放棄了廢太子的想法,但是容妃卻因此惹怒了康熙,所以康熙有事沒事就找容妃的麻煩。至此之後,容妃被貶成宮女,被要求去洗馬桶。

有一次,藍琪兒回到皇宮看望康熙,向康熙提到了她的母妃,之後康熙才想起了容妃的好。後來容妃被康熙想起,又逐漸受到了寵幸,所以容妃晚年過得十分的平靜。

2樓:

天子權威是不容挑釁的,尤其是在封建王朝。容妃兩次干政太子的事情,觸犯了皇上的底線。

3樓:一塘風

孝莊太后給容妃留了一封詔書,但是康熙執意廢太子,所以不相信詔書的內容,並且以干政為名,廢容妃封號,罰去刷馬桶。

4樓:粥粥

這個為康熙生孩子最多的妃子就是容妃了吧。在利益面前,一切情意都是不堪一擊的,尤其是在王權面前,康熙執意要廢除太子,而容妃兩次干政,這就惹怒了皇帝。

5樓:陶樓兔子

皇帝的威嚴不可侵犯,容妃因為詔書事件被康熙以干政為名,被發配去洗馬桶。

6樓:我愛巧克力

因為在古代皇帝是至高無上的沒有人可以挑戰皇帝的權威,她身為一名小小的妃子,不該挑戰皇帝的尊嚴與權威,所以會被貶。

7樓:明日宇宙

如果要問後宮裡康熙最愛的女人是誰?那應該就是馬佳氏容妃,馬佳氏本人很有才華,飽讀詩書,性格溫柔體貼,康熙對那些庸脂俗粉的女人沒有興趣,每一次康熙去找容妃都只是想和她說說話而已,容妃嚴格恪守後宮規矩不問政治的嚴訓,可是每次說的話都能說到康熙的心坎裡,這讓康熙更喜歡她了,兩人的情分也在相處中越來越深厚,容妃生下的藍齊格格也深得康熙寵愛。

但這樣乙個深受寵愛的妃子,為何最後被貶去刷馬桶呢?因為她無意中捲入了太子和大阿哥之間皇儲爭奪。當時太子犯錯,康熙想要再次貶他,這一貶就再無可能復位,康熙當時的怒氣,沒有人敢勸他,這時容妃就拿著孝莊太后的遺旨:

反對康熙廢黜太子。這時如果隨便換個其他人,看康熙如此生氣,就不說這道遺旨的事。

可偏偏是容妃,可能孝莊正是看中了容妃這樣的優點才會選擇讓容妃說出遺旨,這是一向嫉妒容妃的惠妃就出來說話,說孝莊死前根本沒有下這樣的遺旨,康熙也知道容妃不可能說謊,但他當時旨意以下,為了大清的江山,太子必須廢,所以也只能給容妃安乙個假傳太后遺旨的罪名關進宗人府。

康熙最開始只是把容妃關進宗人府,派容妃去刷馬桶的是大阿哥的母親惠妃,讓容妃陷入了更尷尬的處境。但康熙還是喜歡容妃的,但這種愛情實在抵不過他是江山,容妃死後,康熙下令,將看過她刷馬桶的宮女太監全部處死,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彌補他心中的缺憾而已。

8樓:糯公尺飯團

因為她惹怒了康熙啊,只要是觸及利益的還有冒犯自己的,皇帝都是不會放過的。

9樓:菲若曦

因為康熙要廢太子,而容妃拿出孝莊太后的詔書去阻止他,所以康熙以干政的名義罰她去刷馬桶

10樓:

這個妃子是容妃,皇帝只會在乎自己的利益,容妃有孝莊太后的詔書,康熙要廢太子,容妃阻止,惹怒了康熙。

《康熙王朝》容妃賢良,康熙最寵她,為何她在宗人府洗馬桶?

11樓:國王車站

作為乙個帝王,後宮佳麗三千自然是不可少的。但是很多帝王雖然後宮佳麗三千,卻依舊只心繫一人。譬如楊貴妃之於唐玄宗,再比如馬皇后之於朱元璋,再近一點的,比如容妃對於康熙。

作為乙個妃子最應該做的無非就是在後宮之中討得皇上歡心。但是在康熙時期,容妃仗著康熙對她的寵愛,常常在朝堂之上對康熙發脾氣。終於有一次在朝堂之上,她對康熙發脾氣時,康熙覺得容妃這樣讓他很沒面子,於是無法再忍受這種事情了,把她打入了冷宮。

而在之中,容妃還因為上一任太后留下來的懿旨,想阻止康熙廢除太子這件事情。而康熙是無法眼睜睜的把自己的基業繼承給不爭氣的太子的。除此之外容妃不僅僅是勸阻康熙廢除太子以及在朝堂之上對康熙不尊敬,她還在私底下悄悄地放走了紅玉,導致紅玉後來懷有身孕卻還是自殺。

種種原因導致康熙雖然非常寵愛她,卻依舊還是把她打入了冷宮。而在當時那樣的權力背景和時代背景下乙個妃子被打入冷宮之後,她在宮中是沒有身份地位的。而她沒有身份地位之後就只能被指派去宗人府洗刷馬桶。

雖然容妃是乙個賢良淑德的妃子,並且她對康熙在朝堂之上的不尊敬也是有自己的理由的,但是康熙不可能因為容妃是自己寵愛的妃子,並且她的所作所為都有苦衷就隨意他在朝堂上胡來。否則如果所有人都效仿容妃的行為,康熙身為帝王就沒有自己的尊嚴和地位了。

12樓:zero開始

因為孝莊太后遺囑告訴容妃勸告康熙不可以廢太子,但是太子又不得不廢。所以康熙說容妃假傳懿旨,把她關進宗人府。

13樓:

就是康熙自己把容妃送進宗人府為奴的。因為康熙到晚年很是喜怒無常,惹到他了所以就被送去宗人府了。看一次哭一次。

14樓:言行一致

康熙帝寵愛的容妃,因勸阻康熙不要廢黜太子咆哮公堂,令康熙帝顏面盡失,忍無可忍,下狠心將她打入了冷宮,受罰去宗人府為奴。

15樓:

容妃落得在宗人府洗馬桶,肯定是犯了錯,惹康熙不高興了被罰。為什麼惹到康熙是因為就立太子的事容妃不顧康熙顏面跟他大吵。所以就被罰了。

16樓:

即便是再寵愛的人,也有不順心的時候,更何況後宮不得干政,容妃挑戰了底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容妃仗著康熙對她的寵愛,常常在朝堂之上對康熙發脾氣。康熙便將她送到宗人府。

18樓:猜火柴

康熙讓容妃在宗人府裡洗馬桶,也是無奈之舉。康熙年間,太子無能,孝莊薨逝前擔心康熙廢除太子,引發朝廷動盪。於是就是給容妃一到密旨,不讓康熙廢棄太子。

但是以當時太子所作所為來看,康熙覺得廢除太子迫在眉睫,對外宣稱容妃假傳密旨,被降品級到宗人府洗馬桶,可憐賢良淑德的容妃從此成了政治鬥爭中的犧牲品。

19樓:顏如舜英

因為榮妃直言說出了孝莊太后死前立的秘詔,大致意思是「永遠不能廢太子」,康熙皇帝為了穩住皇子之間的局面,才貶她去宗人府,說這件事是她捏造的。

女人生孩子的過程,女人怎樣生孩子

真正愛乙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就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感情是付出,而不是只想獲得.女人怎樣生孩子 女性生孩子的全過程是怎樣的?女人生孩子過程 女人生孩子過程肯定是,懷胎十個月,瓜熟蒂落孕晚期,到了預產期的時候肯定就要...

祝福生孩子的成語,關於生孩子的祝福詞語

弄璋之喜 n ng zh ng zh x 1 釋義 弄璋 古人把璋給男孩玩,希望他將來有玉一樣的品德。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男孩。2 出處 弄璋 弄瓦 典出 詩經 小雅 斯干 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弄瓦之喜 n ng w zh x 1 釋義 弄...

生孩子有啥詞語,關於生孩子的祝福詞語

呱呱墜地 拼音 g g zhu d 解釋 形容嬰兒出生或事物問世。出處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 第三章 爾呱呱墜地,無幾月,即生父見背。示例 歡迎 之新中華。李大釗 之使命 近義詞 呱呱墮地 語法 作謂語 定語 指出生 母子平安,這是最好的祝福。關於生孩子的祝福詞語 1 恭喜你喜得貴子!祝福你的寶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