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有啥詞語,關於生孩子的祝福詞語

2021-03-04 08:54:52 字數 4379 閱讀 1232

1樓:平常心新號

呱呱墜地

【拼音】:gū gū zhuì dì

【解釋】:形容嬰兒出生或事物問世。

【出處】:蘇曼殊《斷鴻零雁記》第三章:「爾呱呱墜地,無幾月,即生父見背。」

【示例】:歡迎~之新中華。 ★李大釗《之使命》

【近義詞】:呱呱墮地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母子平安,這是最好的祝福。

關於生孩子的祝福詞語

3樓:樂觀的

1、恭喜你喜得貴子!祝福你的寶寶,性格像葫蘆娃,堅毅執著;智慧型如喜羊羊,聰明可愛;身體似奧特曼,健康茁壯。作為父母,可要精選栽培哦。恭喜

2、聽聞家裡多了一人,慶賀稱呼多了一聲;分擔責任多了乙份,生活快樂多了一陣。恭祝你喜得貴子!祝願寶寶茁壯成長,越長越可愛,越長越帥氣!

3、寶寶呱呱墜地,承載了所有人的期待,帶來了所有人的歡樂,更增添了所有人的樂趣。寶寶哭一聲,你我笑哈哈;寶寶笑一聲,你我樂淘淘。恭祝喜得貴子!

4、好茶要慢慢喝,才能沉澱出誘人的清香;好酒要用心品,才能體會出沉醉的滋味,孩子要精心養,才能蘊育出人中的龍鳳;恭祝你喜得貴子,祝願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5、恭喜恭喜!皇天不負有心人,你的成果降臨了,哈哈,你夢想的兒子誕生了,在這個偉大而幸福的時刻,送上我的誠摯的祝福,祝願小寶貝越長越帥,人見人愛!

6、寶寶出生,喜從天降,願寶寶聰明可愛,茁壯成長,健健康康。更加希望寶寶帶給你歡笑甜蜜的生活。從此,日子更加幸福,生活更加溫馨。

7、欣聞得嬌兒,令人無比快慰,值此之際送上最真摯的生子祝福語,祝賀你倆和你們幸運的小寶貝幸福一輩子!

8、祝賀你終於由準媽媽榮公升為"媽媽",你象掉進了蜜糖,烈日也暗淡無光,願好運永遠饒著你,願歡樂永遠吻著你,願寶寶快快成長!

9、痛苦是暫時的,快樂是永遠的。寶寶是可愛的,家庭是幸福的。祝願看到這條生子祝福簡訊的你幸福美滿一輩子,恭喜,恭喜!

10、一抹夏日為新生寶寶送來祝福,一縷清風為美麗的新媽媽送來甜蜜,願新媽媽乖寶寶健健康康,幸福無極限!

祝願生孩子的成語:

1、喜得貴子

【拼音】: xǐdeguìzǐ

【解釋】:舊時用於賀人生子。

【造句】:朋友喜得貴子,是件值得慶祝道賀的事情,再此祝福你的朋友,身體早日**,小朋友健健康康,茁壯成長。

2、弄璋之喜

【拼音】:nòngzhāngzhīxǐ]

【解釋】:弄璋:古人把璋給男孩玩,希望他將來有玉一樣的品德。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男孩。

【造句】:可不是送生的和妾前世有仇,別人產的,就是甚麼弄璋之喜。

3、弄瓦之喜

【拼音】: nòngwǎzhīxǐ

【解釋】:弄瓦:古人把瓦給女孩玩,希望她將來能勝任女工。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女孩。

【造句】:大家都去祝賀老張家的弄瓦之喜。

4、開枝散葉

【拼音】: kāizhīsànyè

【解釋】:人的生殖繁衍,傳遞祖先血脈。

【造句】:關愛他們,讓愛心的小苗開枝散葉,關心他們,讓正能量傳遞到每乙個角落,關照他們,讓他們的天空更加精彩,全國助殘日,伸出援手,幫助他們,願大愛之光普照!

5、早生貴子

【拼音】:zǎoshēngguìzǐ

【解釋】:早生貴子意為早日生出孩子的希望。一般用於男女結婚之時,親朋好友美好的祝願。

【造句】:祝願早生貴子,平安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喜喜得千金,恭祝弄瓦之喜,明珠入拿,增輝彩悅,衷心祝願貴千金建健康康,快快樂樂,聰明靈秀,幸福無邊,美麗無比!

賀女:正切馳思,忽傳雀報。得悉君家有掌珠之喜,敬賀敬賀。

蓋桂子將榮,海棠必為之先發。矧他日乘龍獲選,射雀徵祥。既有冰清,自來玉潤,更為可賀。

附陳(禮物名稱),不足為禮,聊以伴函。順頌潭祉。

恭喜恭喜!喜得貴子公升格當了爸爸,我們也可以沾光普公升一級!

孩子是你的希望,寶貝是你的寄託,在你喜得貴子的同時,我要送上最真摯的祝福,願你的孩子茁壯成長,健康快樂!

乙個小活寶,十手來相抱,百般的呵護,千金的供養,只為父母的寄託,只為孩子的明天。祝新生的寶寶茁壯成長,終成大器!

喜得貴子,身體安康!

5樓:細雨

祝孩子健康可愛,長命百歲

可以寫在紅包上

形容生孩子的詞語

6樓:我是大角度

撕心裂肺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sī xīn liè fèi,形容某事令人極度悲傷。有時也可做疼痛到了極點。例句:我們剛剛聽到她兒子令人撕心裂肺的死訊。

7樓:伺服之家

剛開始是緊張,害怕,生產過程中又很痛,撕心裂肺的疼但又害怕,生完之後孩子出來了,聽到哭聲的一霎那,又激動,又開心,心裡提的那塊石頭落地了,又興奮,那些疼痛都拋後腦勺去了,那些疼痛換來的孩子值得了

表示生小孩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是緊張,害怕,生產過程中又很痛,撕心裂肺的疼但又害怕,生完之後孩子出來了,聽到哭聲的一霎那,又激動,又開心,心裡提的那塊石頭落地了,又興奮,那些疼痛都拋後腦勺去了,那些疼痛換來的孩子值得了

形容要生孩子的詞語

9樓:星星寶貝

剛開始是緊張,害怕,生產過程中又很痛,撕心裂肺的疼但又害怕,生完之後孩子出來了,聽到哭聲的一霎那,又激動,又開心,心裡提的那塊石頭落地了,又興奮,那些疼痛都拋後腦勺去了,那些疼痛換來的孩子值得了

生孩子用什麼形容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是緊張,害怕,生產過程中又很痛,撕心裂肺的疼但又害怕,生完之後孩子出來了,聽到哭聲的一霎那,又激動,又開心,心裡提的那塊石頭落地了,又興奮,那些疼痛都拋後腦勺去了,那些疼痛換來的孩子值得了

11樓:人貴在執行

如果我生了兒子用「喜得貴子」形容詞來表達

祝福生孩子的成語有哪些?

12樓:辣條味少女

祝福生孩子的成語有:

弄璋之喜(nòng zhāng zhī xǐ)

(1)釋義:弄璋:古人把璋給男孩玩,希望他將來有玉一樣的品德。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男孩。

(2)出處:「弄璋、弄瓦」典出《詩經·小雅·斯干》,「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

弄瓦之喜(nòng wǎ zhī xǐ)

(1)釋義:弄瓦:古人把瓦給女孩玩,希望她將來能勝任女工。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女孩。

(2)出處:「弄璋、弄瓦」典出《詩經·小雅·斯干》,「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

開枝散葉(kāi zhī sàn yè)

(1)釋義:是指樹木長得繁茂。又指繁育後代。

4.兒孫滿堂(ér sūn mǎn táng)

(1)釋義:指家族人丁興旺, 子孫後代多,也指老人晚年生活現狀比較好,子孫很多。

5.早生貴子(zăo shēng guì zĭ)

(1)釋義:一般是祝願新婚的夫婦早點生出聰明而且優秀的孩子。

有關「生孩子祝福」的成語有哪些?

13樓:v1ctoria滾

弄璋之喜:【nòng zhāng zhī xǐ】弄璋:古人把璋給男孩玩,希望他將來有玉一樣的品德。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男孩。

【出自】:《詩·小雅·斯干》:「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

弄瓦之喜:【nòng wǎ zhī xǐ】弄瓦:古人把瓦給女孩玩,希望她將來能勝任女工。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女孩。

【出自】:《詩·小雅·斯干》:「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

開枝散葉:【kāi zhī sàn yè】1、人的生殖繁衍,傳遞祖先血脈。2、人類文明傳之四海,使其生生不息。3種下數秒後,樹苗茁壯成長,長成參天大樹。這是詞語的本意。

喜得貴子:【xǐ de guì zǐ】舊時用於賀人生子。

早生貴子:【zǎo shēng guì zǐ 】早生貴子意為早日生出孩子的希望。一般用於男女結婚之時,親朋好友美好的祝願。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男女締結婚姻之時,婚宴之中,每每聽到的祝福之聲中,除了白頭偕老之外,更多的就是「早生貴子」。

寓意會生孩子的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生貴子

意為早日生出兒子的希望。一般用於男女結婚之時,親朋好友美好的祝願。

祝福生孩子的成語,關於生孩子的祝福詞語

弄璋之喜 n ng zh ng zh x 1 釋義 弄璋 古人把璋給男孩玩,希望他將來有玉一樣的品德。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男孩。2 出處 弄璋 弄瓦 典出 詩經 小雅 斯干 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弄瓦之喜 n ng w zh x 1 釋義 弄...

老婆生孩子祝福語,老婆生孩子辛苦祝福語

1 兄弟們!我當爸爸啦!我媳婦兒剛給我生了個6斤8兩的閨女兒,可漂亮了。今後哥們兒我徹底淪為兩個女人的奴隸了。身兼窈窕奶爸,人肉搖籃,奶粉錢提款機數職 哎,這發簡訊的功夫,我寶貝閨女兒正攥著我手指起勁兒嘬呢 這感覺 別提有多爽啦!哥們兒,恭喜我吧!2 一對逗人喜歡的雙胞胎!多麼開懷!多麼可愛!你們不...

生孩子順產是啥經歷

醫生給我檢查宮口的時候。旁邊一女的嚎啕大哭。給我嚇的,心裡想,是得有多疼啊!嚇的我偷偷的抹了兩滴眼淚!後面宮縮越來越厲害,我直接求我老公和婆婆,我要剖腹產,然後醫生不讓,但是這個時候我都沒哭!生的時候非常的配合醫生,半個小時就出來了,生完了以後眼淚止不住的流啊。我覺得我媽太辛苦了!然後醫生讓我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