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macbook pro retina OS X 10 8 5的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

2022-01-09 22:00:04 字數 5667 閱讀 4638

1樓:少先隊and資訊化

macbook pro retina是蘋果公司的一款專業膝上型電腦,os x10.8.5的系統是前幾年的,目前已經更新到os x el capitan,檢視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為的方法是一樣的,如下。

1、開啟螢幕左上角的小蘋果按鈕,找到「關於本機」。

2、點選「概覽」選項卡中得「系統報告」,如下圖。

3、在系統報告中,找到「軟體」——「偏好設定面板」,在右邊的安全性與隱私下面,就可以看到「64位(intel):是」。即此系統是64位作業系統。

64位作業系統是指特別為64位架構計算機系統而設計的作業系統。

64位作業系統的優點,在於能夠利用64位處理器的優勢,在處理多**內容時能夠有更佳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10.8.5已經沒有32位版本了只有64位。有些程式是32位的,但是可以在64位系統下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32/64位之分 但是32位系統現在都不用了吧 不支援4g 記憶體還是很鬧心的 os x 10.8.5 是64位的 它能支援4g以前的記憶體不就能說明一切了嘛 64位不用開啟進入系統就是64位系統(64位對於系統來說是乙個指示或者引數就像手機能放幾張sim一樣,不能改變的。

還有能10.8.5系統下執行的軟體應該都是64位的,如果不是好像執行起來,不會流暢) 這些是我了解的

如何判斷自己的macbook pro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

4樓:

檢視方法如下

(一)點選工具欄左上角點選 (蘋果logo)標誌,關於本機  -->  更多資訊 --> 系統報告  -->(左側欄中)軟體;

(二)開啟終端,輸入命令 uname -a 回車

x86_64 表示系統為64位

i686 表示系統32位的

比如我的

(三)在終端輸入命令   ioreg -l -p iodevicetree | grep "firmware-abi" | sed -e 's/[^0-9a-z]//g'

輸出:efi64 --就說明系統是64位

輸出:efi32 --就說明系統是32位

比如我的

拓展資料

檢視蘋果電腦 mac os x 系統是否開啟 64 位運算,以及設定 32/64 位模式的方法;

蘋果電腦 mac os x 10.6 雪豹系統同時支援 32 位和 64 位模式,關於開啟 64 位的好處,字太多,本文後半段介紹。下面先說檢視你的蘋果電腦是否開啟了 64 位以及設定蘋果電腦 mac os x 系統以 32 位還是 64 位模式執行的方法。

點選 mac 螢幕左上角的蘋果 logo,選擇「關於本機」,在彈出的方形視窗裡點選「更多資訊…」按鈕,在「軟體」一欄就能看到目前你的蘋果電腦 mac os x 系統是否開啟 64 位運算了。

下面說說如何設定你的蘋果電腦到底執行 64 位還是 32 位的 mac os x 系統

開啟終端(找不到就點選 mac 螢幕右上角的放大鏡自己搜這兩個字),如果想讓 mac 開啟 64 位模式,輸入下面這句命令,回車後再輸密碼即可

sudo nvram boot-args="arch=x86_64"

想以 32 位模式執行,則輸入這句命令

sudo nvram boot-args="arch=x86_32"

注意 mac os x 系統下(linux、unix 也一樣),終端裡輸入密碼是不會有小星星出來的,別以為鍵盤壞了或是程式死了。

弄完了重啟 mac

以上是一勞永逸的方法,如果只是偶爾用一 64 位,開機時按住 6、4 這兩個鍵就行。

5樓:少先隊and資訊化

macbook pro 是蘋果公司的一款專業膝上型電腦,目前系統已經更新到os x el capitan,檢視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為的方法是一樣的,如下。

1、開啟螢幕左上角的小蘋果按鈕,找到「關於本機」。

2、點選「概覽」選項卡中得「系統報告」,如下圖。

3、在系統報告中,找到「軟體」——「偏好設定面板」,在右邊的安全性與隱私下面,就可以看到「64位(intel):是」。即此系統是64位作業系統。

64位作業系統是指特別為64位架構計算機系統而設計的作業系統。

64位作業系統的優點,在於能夠利用64位處理器的優勢,在處理多**內容時能夠有更佳的表現。

6樓:遊戲茶杯

呃……你的mbp硬體是64位的win7系統是64位的,mac osx也是64位的,但你的物理記憶體只有2g,去公升級記憶體條把,只有把記憶體條換到4g或8g 在作業系統中才能顯示出4g或8g,不然你的mbp只有2g記憶體,當然也只顯示2g啦。

如何檢視自己的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7樓:中關村**

怎麼看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8樓:安然今天修圖了嗎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就能看了

9樓:

1、windows xp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在「常規」 選項卡中,檢視「系統」 下列出的windows xp版本名稱,如果未顯示「x64 edition」 ,安裝的是32位版本的系統;如果版本名稱包含有「x64 edition」 ,安裝的則是64位版本的系統。

2、windows 7/8/10

在桌面右鍵點選「計算機」 -「屬性」-找到「系統型別」 ,檢視「系統型別」,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

3、使用魯大師軟體檢視作業系統位數

開啟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點選「電腦概覽」,在右窗格「作業系統」,顯示你用的是幾位的作業系統。

如何檢視mac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作業系統

10樓:懂而不言

檢視mac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作業系統方法有:

點選工具欄左上角的蘋果標誌 ,關於本機  -->  更多資訊 --> 系統報告  -->(左側中)軟體,右側視窗系統軟體概覽顯示。

2. 開啟終端,輸入uname -a,再按回車鍵,出現:

x86_64 表示系統為64位

i686 表示系統32位的

3. 在終端輸入 ioreg -l -p iodevicetree | grep "firmware-abi" | sed -e 's/[^0-9a-z]//g',螢幕出現

efi64 表示系統是64位

efi32 表示系統是32位

11樓:_風催沃已散

有的, 一樣有32位和64位.

1.先查詢一下自己的電腦, 目前是多少位.

2.左上角-蘋果-關於本機-軟體-偏好設定面板-64位(intel):是

3.開啟終端(不知道終端在哪, 就用搜尋功能, 搜尋在右上角, 類似放大鏡的圖示)

4.終端裡輸入密碼是不會有小星星出來的,別以為鍵盤壞了或是程式死了.

具體操作如下:

1.點選工具欄左上角點選 (蘋果logo)標誌,關於本機  -->  更多資訊 --> 系統報告  -->(左側欄中)軟體

2.開啟終端,輸入命令 uname -a 回車;x86_64 表示系統為64位;  i686 表示系統32位的

3.在終端輸入命令  : ioreg -l -p iodevicetree | grep "firmware-abi" | sed -e 's/[^0-9a-z]//g'   輸出:

efi64 --就說明系統是64位;  輸出:efi32 --就說明系統是32位。

4.這樣就能看到是幾位的電腦了。

12樓:丶song記油條條

1、點選工具欄左上角點選標誌,關於本機--更多資訊 --系統報告--軟體。

2、開啟終端,輸入命令 uname -a 回車。

x86_64 表示系統為64

i686 表示系統32位

3、在終端輸入命令   ioreg -l -p iodevicetree | grep "firmware-abi" | sed -e 's/[^0-9a-z]//g'。

輸出:efi64 說明系統是64位

輸出:efi32 說明系統是32位

拓展:mac恢復出廠設定教程

1、開啟mac的電源開關,同時按住 command +r 鍵進入恢復模式,我們就能看mac os x實用工具。

2、選擇磁碟工具–然後選擇上面 一般是 macintosh hd這個選項,右側選擇抹掉 。

4、這裡選擇重新安裝 mac os x。

5、根據提示選擇下一步,等待安裝即可。

13樓:鋼神綠鋼

檢視mac os x作業系統位數有兩種方法:

1.在終端輸入"uname -a"命令,按回車檢視。

2.在關於本機-系統報告-軟體一欄裡檢視(macbook air不能使用此方法)。

方法一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launchpad面板,選擇終端。

2.輸入命令"uname -a"。

3.按回車檢視顯示內容。其中,"x86_64"表示當前作業系統是64位系統。

方法二操作步驟如下:

1.點選左上角的蘋果圖示,選擇關於本機。

2.點選系統報告。

3.選擇軟體,觀察右側內容(macbook air以外的機型此處將會顯示64為核心和功能擴充套件及其布林值)。

4.點選系統偏好設定,觀察64位(intel)一欄布林值(是則表示當前電腦系統就是64位系統,否就是32位系統)。

14樓:西風烈

(一)點選工具欄左上角點選 (蘋果logo)標誌,關於本機  -->  更多資訊 --> 系統報告  -->(左側欄中)軟體

(二)開啟終端,輸入命令 uname -a 回車x86_64 表示系統為64位

i686 表示系統32位的

15樓:覘望

開啟終端,輸入命令 uname -a 回車 看最後

x86_64 表示系統為64位

i686 表示系統32位的

16樓:夏日絕

1、在終端輸入"uname -a"命令,按回車檢視。

2、在關於本機-系統報告-軟體一欄裡檢視(macbook air不能使用此方法)。

17樓:梅雪西風

開啟終端,輸入命令 uname -a 回車。

x86_64 表示系統為64位。

i686 表示系統32位的。

怎樣檢視自己的macbook pro系統是lion?還是雪豹?32位還是64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工具欄左上角點選 (蘋果logo)標誌,關於本機(about this mac)  -->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系統報告  -->(左側欄中)軟體。

2,開啟終端,輸入命令 uname -a 回車,如果顯示  x86_64 表示系統為64位,如果顯示

i686 表示系統32位的。

3,在終端輸入命令   ioreg -l -p iodevicetree | grep "firmware-abi" | sed -e 's/[^0-9a-z]//g'

輸出:efi64 --就說明系統是64位

輸出:efi32 --就說明系統是32位

如何檢視ansys命令流,如何檢視ansys的APDL命令流

主選單list files log files.點這個就可以檢視 需要的話再複製出來 主選單裡面的list 裡面有個log 點進去就出來了 檢視來ansys命令流有兩種方源法 一 file list log 可以把所有操作所對應的流明令記錄下來,最近的操作是最後的一段。二 session edit ...

如何檢視手機硬體配置手機配置如何檢視

很抱歉,手機的硬體資訊是無法在手機中查詢的。如需了解手機的具體規格引數,請您登陸三星官網 右上角輸入手機型號查詢。下個軟 超級兔子系統評測。安卓機子就這樣的啦,清清更健康。360本身佔,所以咱都不裝這。或者你去root下。論壇都有教程。手機 配置是怎麼看的?檢視手機配置的步驟如下 1.開啟手機的設定...

如何檢視windows版本號,如何檢視WIN7系統的內部版本號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硬體檢測檢視資訊.1 首先點選工具箱,開啟硬體檢測工具。2 點選電腦概況,可以檢視系統版本。3 我的電腦 右鍵 屬性 如何檢視win7系統的內部版本號 1 首先在桌面選擇計算機並滑鼠右擊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2 在彈出系統視窗中檢視當前win7系統的內部版本號。3 或者可以通過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