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粉刷多久後可以入住,多樂士油漆刷完後能立即入住嗎

2022-01-09 18:48:44 字數 6043 閱讀 3540

1樓:雪儉鹹丁

對於室內的汙染一般是**於家用的油漆或是剛剛刷完的牆面漆等,而這兩種塗料中含義有的汙染物一般是苯、tvoc,對於這類的汙染可以採用通風的方式,因為這兩種汙染物的揮發期較為短,通風條件好的乙個月左右就能將這兩種物質揮發掉,通風不好的大概兩個月也能將其去掉。

如果只是成年人入住,開窗透氣乙個月左右即可,如果有嬰幼兒或老人,最好兩個月以上,新房的裝修是令很多房主激動跟興奮的事情,很多房主在裝修完成後總是會想要盡快的入住進去,但是對於新裝修好的房子是含有很重的裝修汙染氣體的,這對於人的健康是有影響的,因為在裝修完成後盡量不要短期內入住,要想盡快消除汙染可在在屋內放置活性炭包、多種綠植(如蘆薈,吊蘭等)、過濾的空氣淨化器、多開窗通風。

在裝修新房時盡量選用綠色環保的裝修材料,那麼釋放的有害物質就要少很多,晾曬時間也就相對較短,家居的環保等級較高的話,基本一兩個月就可以入住。

2樓:黃鶴樓動漫製作公司

裝修刷漆多久可以入住?

3樓:小王**解答

回答刷完油漆,最好將新房放置3個月左右或半年再入住。具體如下:

有些油漆施工完,雖然乾燥速度比較快,但還是存在一些有害氣體,考慮到健康,大家在油漆刷完之後不要馬上入住,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搬進新房。如果通風條件良好的話,1~2個月有害氣體就能揮發掉。但甲醛揮發速度慢,如果不著急入住新房,最好將新房放置3個月左右或半年再入住。

房子刷完油漆至少要晾置7天,在晾置期間,要保持新居內空氣的流通。如果室內使用酚醛油漆塗刷,晾置時間應適當延長。一般家庭裝修,晾置時間至少應在1個月左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多樂士油漆刷完後能立即入住嗎

4樓:一桶說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們首先要明白,室內的汙染只要**於裝修材料還有就是油漆,油漆是含有甲醛的。那麼用油漆刷房子必然就存在甲醛。現在隨著製作工藝的改進,而且也越來越注重環保,只要是正規廠家出來的油漆,這個油漆中的甲醛是很低的。

如果你的房子剛剛刷完油漆,你會選擇敞著窗子通風幾天呢,這個跟天氣有著很大的關係。大家都知道甲醛在溫度越高的情況下,揮發性就越好。如果你是在夏天的時候選擇刷油漆的,而且也正規廠家出來的油漆,一般敞開窗子通風乙個月左右就行。

如果你是選擇溫度低的冬季,這樣刷好房子盡量選擇敞開窗子通風三個月左右。在選擇通風的時候,我們也可以選擇一些物理除甲醛,比如說放一些綠色植物等。為了你的家人健康著想,在正式入住之前,可以找正規公司做一次甲醛檢測,這個甲醛是不是處於安全範圍之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對於已經刷完油漆的房子,並不能說需要敞開窗子通風多少天,這是比較模糊的問題。這跟你是在什麼季節用油漆刷房子的,還有你選擇什麼樣的油漆有著很大的關係。通過上面的這些分析,你現在也應該清楚,剛剛刷完油漆的房子,需要結合多種情況分析,然而選擇通風多少時間。

以上的答案希望能夠幫助你。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蹄天通搞

不行,油漆都會有甲醛的,只不過是含量的多少罷了,多樂士可能含著甲醛相對少一點,但也並不是沒有,通風需要幾個月之久。因此我覺得你可以使用更加環保的雲泉水性牆面漆,他們的天貓店就有。

6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最好不要立馬入住,一般需要進行半個月左右的通風的,如果還存在明顯的刺激性異味可能存在甲醛超標,這個時候應該進行甲醛清除。

去除屋內的甲醛具體方法:

1,開窗通風。加強空氣流通,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是去除甲醛的最主要手段。一般情況下新房裝修好後會開窗通風一段時間,最好是房屋對向的窗戶全部開啟,這樣可以加強空氣對流,在某些無風少風的時候,如果甲醛濃度過大,還可以用電扇加強對流。

如果使用電扇的話,落地扇效果比較好。

2,利用高溫天氣加速甲醛排放。如果有條件的話,裝修好的房子最好能過乙個夏天。因為高溫可以加速家具裡面的甲醛排放。

個人經歷,如果第一年秋天裝修好的房子,過冬的時候氣味可能因為天氣冷而比較微弱了,當時到了第二年夏天就開始濃烈起來。所以,裝修的時間一定要算好。

3,利用活性炭。上面我們所說的是大環境的去除方法。下面我們說說小環境的去除辦法。

一些不通風相對比較密封的角落甲醛就比較難以排除了。比如衣櫃,抽屜等地方,即使你用了好幾年,有時候你開啟的時候還會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此處你就必須用其它的手段了。

放活性炭是個不錯的選擇,活性炭經過活化處理吸附面積要大於普通竹炭,效果比竹炭要好。有些家庭選用炭雕等來裝飾房間,有效果也有美觀,但是說到去除效果比不上活性炭。而活性炭還分空氣中使用的和在水中使用的。

按形狀還分粉狀活性炭和顆粒活性炭。

4,利用甲醛吸收分解產品。目前商場裡或是網上還有一些可以分解甲醛分子的產品**。類似的產品號稱可以吸收和清除一定範圍內的甲醛分子。

其作用和活性炭類似,相比活性炭的吸附,它直接就分解掉了,可能更為徹底。某些產品吸收和祛除能力要比活性炭強。但是化學藥劑是否會產生其他副產物就不得而知了。

5,利用甲醛吸收噴塗產品。還有一種思路是利用家具或牆體自身的表面積來吸附/鎖住甲醛,比如號稱有吸附甲醛功能的綠色塗料,還有一種家具蠟噴塗在家具表面,可以吸附或者說是鎖住家具裡面的甲醛。這種產品正好和上面的幾種思路相反,其它的都是祛除,這一種其實是鎖住甲醛,不然其釋放或者是延緩釋放。

這種情況可以在沒有時間處理的條件下使用。

6,植物吸附。植物的確可以改善環境,比如綠蘿可以吸附甲醛,虎皮蘭可以在夜間釋放氧氣,但是僅靠幾盆裝飾性的植物是不夠的,除非你半個房間都放滿了綠蘿。

7樓:陳勇勇陳

不能,因為油漆刷完至少要5--7天左右,讓其自然風乾,如果立刻去住的話,難免不適應的!還有那些家具的問道很刺鼻的,最好在入住之前市內多方幾盆綠色植物以緩解對身體的損傷!

8樓:品牌塗料招商

正常油漆乾後,揮發幾天後可以入住。但是我擔心你是不是買到假的多樂士了。

9樓:——沫藜

最好不要住,因為有害物質是無味的,並且有毒物質不僅僅是甲醛,可以使物質快速凝固的東西基本都有害,因為它可以使水分子快速蒸發,所以對老人小孩傷害更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刷完漆的房子,要通風三十天左右才可以入住。油漆內含有大量甲醛,需要通風透氣,把房子內的甲醛排乾淨才能入住。

11樓:她說的不算

通風乙個月左右,這時間需要根據你刷油漆的質量來確定,有些環保的油漆通風時間比較短。

12樓:長生道友

油漆有乙個養護期,一般是7天,這7天基本是有毒物質揮發期,這時候入住對您和家人的身體健康有害,但是其實房子裝修後半年以上,室內空氣是仍未達標,如果不急著入住,最好是不要入住的好

13樓:位高權重到底

當然不行了,你可以開窗通風。加強空氣流通,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是去除甲醛的最主要手段。一般情況下新房裝好後會開窗通風一段時間,最好是房屋對向的窗戶全部開啟,這樣可以加強空氣對流,在某些無風少風的時候,如果甲醛濃度過大,還可以用電扇加強對流。

如果使用電扇的話,落地扇會更好。也可以在油漆的基礎上刷上一層矽藻泥,矽藻泥是矽藻土為原材料製作的塗料,很環保,雲泉矽藻泥和椰之淨矽藻泥都還可意,天貓店就有。

剛剛刷的油漆多久能入住

14樓:囚與社會

3個月以後能夠入住。

裝修完畢後建議至少等3個月以上再居住,入住前家中門窗、櫃門、抽屜全部開啟,盡可能24小時通風。

畢竟家裝汙染除了甲醛,同時還有苯、甲苯、氨、tvoc等汙染物,在剛裝修好的那段時間裡這些汙染物會集中 大量釋放,所以別著急搬進去。

15樓:土巴兔裝修

牆面漆完工後要兩天的時間乾燥之後就不會揮發有機物,要通風乙個月後再入住,就算入住了也要常通風讓空氣流通,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蘆薈吊蘭仙人掌等植物,這樣有利於吸收有害氣體淨化空氣。

16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

剛剛刷的油漆的話,多多少少都含有氨氣、甲醛、乙烯等有害氣體,雖然過了段時間異味消失,但裝修材料內還是殘留少許有害氣體,如果不及時處理好,這對人體健康可是有大大的危害。

對於室內的汙染一般是**於家用的油漆或是剛剛刷完的牆面漆等,而這兩種塗料中含有的汙染物一般是苯、tvoc,對於這類的汙染可以採用通風的方式。

整個新房裝修後,通風時間至少要在5-6個月以上。這是因為新裝修後的屋子會存在很多甲醛等氣體,一旦吸入過多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傷害,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等疾病。因此,新房裝修後至少等半年才入住,才是最理想的健康保障。

二、孕婦多久可以入住

如果你的家人中有孕婦,最好越晚搬新家越好,尤其是剛懷孕前3個月正是胎兒發育最重要的時期。這時候一旦吸入這些氣體,對大人和胎兒都有傷害。

如果有地方住,最好就一年後再入住。如果條件不允許,那就要每天把室內的窗戶都開啟通風,還可以放一些蘆薈、活性炭等加速吸收有害氣體。

三、嬰兒多久可以入住

同樣,帶著小嬰兒的入住最佳時間也是一年後。因為幼兒的各個器官發育還未完善,剛裝修完就入住,也會給他們的身體帶來傷害。最好多放些淨化空氣的綠色植物,加上空氣淨化器。

兒童入住的話建議在1年以後比較好。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您哦,作為您的乙個參考建議。

17樓:易書科技

刷完油漆多久可以入住要根據具體的油漆而定,因為不同品質、不同種類的油漆產品所散發出的味道是有所不同的。

1、通常來說,如果刷的是油性的硝基漆,那大約過乙個月左右油漆的氣味就會慢慢變淡,三個月後有害物質就能逐漸揮發了。

2、如果家使用的是聚酯漆,那大約三個月氣味就會逐漸變淡了,一年後釋放的有害物質就很少了。

3、如果家使用的是丙烯酸水性漆,那環保性較好,大約一週的時間氣味就會變得很淡。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牆面刷完油漆後多久能入住

18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刷牆面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乾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後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通風散涼乙個月後,再入住。入主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

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能力,且作用時間長;仙人掌:

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而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總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如何刷牆面漆

1、清理舊牆面:很多舊牆面會有油汙,浮灰,空鼓或者裂紋,吸水性較低等現象,那麼就得對牆面做一些清理工作。對老牆面應先除掉浮灰,剷除起砂翹皮的位置;對油汙的位置,應先將原有塗層鏟掉,不能鏟掉的要徹底清洗乾淨;牆面清理完成後,再用膩子批刮兩道。

2、刮膩子:選用顆粒細度較大和質地較硬的膩子最好,或者在膩子裡加入定量的白乳膠,能提高膩子的硬度。

3、打磨:盡量用較細的砂紙,通常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硬一些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宜,如果砂紙過粗的話會留下較深的砂痕,刷漆不能全部覆蓋住。打磨完成後必須要徹底打掃一遍牆面,避免粉塵太多,降低漆的附著力。

凹凸差不能大於3公釐。

4、上底漆:底漆必須要刷勻,保證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多,底漆最好適當的加一點水,以保證可以塗刷均勻。不要以為是底漆用差一點的滾筒就行了,底漆的塗刷效果能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和面漆同樣材質的滾筒。

5、找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產生一些瑕疵(坑眼),通常情況下很難看清,但當刷過一遍漆後就會很明顯,這時候就得找補了,注意找補必須要打磨平整,再拿稍微多加了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一致而產生色差。

6、面漆:這裡上漆的量就是通常上的上漆工作了,不能加過量的水,會對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等產生影響,盡可能選用好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能太短,但必須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手感特別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的把握。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刷牆面漆後要多久才能入住的問題,一般,刷牆面漆後要隔個幾天的,因為直接住進去對我們身體是非常的不好的,一般要停幾天才可以的,這些知識可能還有些人還不知道,這就需要大家知道後告訴自己身邊的人,另外,小編還給大家介紹了如何刷牆面漆,大家的家裡如果有哪些地方牆面漆掉的話可以自己動手。

貼完牆紙多久可以入住,貼牆紙後多久可以入住

臥式貼完桌布後個人建議通風1 2個月後入住。桌布的甲醛含量主要在於桌布膠的成分,其次在於桌布本身的材質是否透氣!一般貼完桌布,關窗2 3天,為了防止潮溼帶來的粘合度下降,而後開窗一星期足夠釋放甲醛含量!貼桌布後很大的味道,可以過段時間,經常開著窗子通風,也可以買些木炭包,可以吸附甲醛。拓展資料 如何...

刷牆後多久才能入住,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最少3個月,我是做裝修的,如果是簡裝乙個月可以了,家裡裝修用的板材較多,建議3個月入住,多通通風,買些去除甲醛的花,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冒險,望。只要沒味 牆面漆幹了就可以入住了 但要經常開窗 保持室內良好通風。裝修刷漆多久可以入住?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環保漆刷牆乙個月可以入住。環保油漆是指環保係數相...

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警,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案

家裡人出去打工,手機兩天都關機了打不通 聯絡不上,他手機是從來不會關機的,哪怕沒電也要立即充電,從來沒有關機過,但是這次關機兩天了一直聯絡不上怎麼辦 報警隨時都可以,即使失蹤幾小時也可以報。不過立案只有失蹤超過48小時後才可以立案。24小時後 就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報案。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