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掉黃泥巴,棉質白衣服沾上黃泥巴要怎麼洗

2022-01-09 18:48:42 字數 1836 閱讀 946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泥漬,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戀夢境

清水多洗幾便!大不了送洗衣店!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衣服可以用漂白粉洗~~~但是其他的我就不知道勒!我囿條白褲子,也是染上黃泥巴,最後都洗不掉~~~白色的好像還可以用牛奶洗~~~

棉質白衣服沾上黃泥巴要怎麼洗?

4樓:大愛詩爽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5樓:騎豬¢撞牆

看你衣服的材質,如果是比較貴重的面料,可以用藍月亮彩漂液浸泡後清洗,如果是普通面料,而你的衣服又是白色的,可以用汙跡淨,好像幾毛錢一包的,上面有用法介紹,也是很方便的←

衣服沾上了黃泥巴,怎樣去掉

6樓:雨露跟風

去除衣服上黃泥漬的方法:

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取適量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不管是用洗衣機洗還是手洗,都需要先手動去除衣服上沾的泥巴汙漬,進行清潔處理之後再進行洗衣機洗滌程式或者手洗。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其他部位,去除表面汙漬。然後往清水中加入適量的洗衣液並攪拌均勻。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三十分鐘,泥漬會明顯淡化,如果汙漬依舊很明顯,延長浸泡時間。

浸泡之後,用手搓洗,直到泥漬不見為止。

泥漬去除之後,可以清水手洗將衣服清洗乾淨,衣服就恢復到之前乾乾淨淨的樣子了,當然也可以放入洗衣機進行清洗和甩乾操作。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對於黃泥漬,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黃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鞋子有黃泥巴怎麼洗,黃泥巴弄到鞋上洗不乾淨怎麼辦?

能黃泥巴幹了,在用抹布輕輕擦掉。一 在牙刷上擦上肥皂,用水將鞋字的膠邊打濕 二 用牙刷在白色膠邊上擦,較黃的部分,多擦幾次 三 用水將白色膠邊上的肥皂水清洗乾淨 四 用衛生紙把鞋包起來,放在通風處涼幹就可以了。黃泥巴弄到鞋上洗不乾淨怎麼辦?運動鞋除汙 a 白色運動鞋受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或灰斑點,...

鐵樹可以用黃泥巴種植嗎,鐵樹適用什麼泥巴?黃泥還是黑泥?

1 培養土可用粗沙1份與田園土2份,或腐葉土3份與細小的沙石1份,或沙質土2份,與腐葉土1份,另加入少量的0.5 硫酸亞鐵 作酸鹼調節劑用 配製。2 蘇鐵為裸子植物。種子10月成熟,種子大,卵形而稍扁,熟時紅褐色或橘紅色。蘇鐵雌雄異株,花形各異,雄花長橢圓形,挺立於青綠的羽葉之中,黃褐色 雌花扁圓形...

白鞋染上黃色泥巴怎麼辦,白鞋子弄到黃泥巴洗不掉怎麼辦?

哎,我也是被這個問題困擾的,大家呢個幫助解答的,或有什麼建議的一定說出來啊!黃泥巴弄到鞋上洗不乾淨怎麼辦?運動鞋除汙 a 白色運動鞋受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或灰斑點,若去除版這些汙點,可先將高錳酸鉀以權 1 2 的比例泡水,塗在汙處,然後待將汙點顏色變淡變黃時,再用草酸和水以 1 10 比例稀釋後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