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罪,50萬100萬內應該判多少年

2022-01-09 18:19:30 字數 5250 閱讀 4672

1樓:匿名使用者

數額特別巨大,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法發〔2016〕32號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關於辦理電信網路詐騙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二、依法嚴懲電信網路詐騙犯罪

(一)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利用電信網路技術手段實施詐騙,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二年內多次實施電信網路詐騙未經處理,詐騙數額累計計算構成犯罪的,應當依法定罪處罰。

(二)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達到相應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酌情從重處罰:

1.造成被害人或其近親屬自殺、死亡或者精神失常等嚴重後果的;

2.冒充司法機關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實施詐騙的;

3.組織、指揮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團夥的;

4.在境外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的;

5.曾因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者二年內曾因電信網路詐騙受過行政處罰的;

6.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在校學生、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或者詐騙重病患者及其親屬財物的;

7.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等款物的;

8.以賑災、募捐等社會公益、慈善名義實施詐騙的;

9.利用**追呼系統等技術手段嚴重干擾公安機關等部門工作的;

(三)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詐騙數額接近「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具有前述第(二)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上述規定的「接近」,一般應掌握在相應數額標準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四)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實際騙得財物的,以詐騙罪(既遂)定罪處罰。詐騙數額難以查證,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以詐騙罪(未遂)定罪處罰:

1.傳送詐騙資訊五千條以上的,或者撥打詐騙**五百人次以上的;

2.在網際網路上釋出詐騙資訊,頁面瀏覽量累計五千次以上的。

具有上述情形,數量達到相應標準十倍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特別嚴重情節」,以詐騙罪(未遂)定罪處罰。

上述「撥打詐騙**」,包括呼出詐騙**和接聽被害人回撥**。反覆撥打、接聽同一**號碼,以及反覆向同一被害人傳送詐騙資訊的,撥打、接聽**次數、傳送資訊條數累計計算。

因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故意隱匿、毀滅證據等原因,致撥打**次數、傳送資訊條數的證據難以收集的,可以根據經查證屬實的日撥打人次數、日傳送資訊條數,結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實施犯罪的時間、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供述等相關證據,綜合予以認定。

(五)電信網路詐騙既有既遂,又有未遂,分別達到不同量刑幅度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處罰;達到同一量刑幅度的,以詐騙罪既遂處罰。

(六)對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被告人裁量刑罰,在確定量刑起點、基準刑時,一般應就高選擇。確定宣告刑時,應當綜合全案事實情節,準確把握從重、從輕量刑情節的調節幅度,保證罪責刑相適應。

(七)對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被告人,應當嚴格控制適用緩刑的範圍,嚴格掌握適用緩刑的條件。

(八)對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被告人,應當更加注重依法適用財產刑,加大經濟上的懲罰力度,最大限度剝奪被告人再犯的能力。

2樓:華律網

1、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2、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是認定詐騙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的乙個重要內容。

3、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行為,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至10萬元以上的。

經濟詐騙罪100萬以上判刑多少年

3樓:濛濛然然歲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詐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經濟詐騙罪100萬以上屬於數額特別巨大,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對於犯罪分子決定刑罰的時候,應當根據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依照刑法的有關規定從重處罰或、從輕處罰或減輕處罰。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詐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

1、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

2、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3、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是認定詐騙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的乙個重要內容,但不是唯一情節。

4樓:南唐小主李煜

1,詐騙100萬以上的,屬於詐騙金額特別巨大,應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拓展資料

金融憑證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使用偽造、變造的委託收款憑證、匯款憑證、銀行存單等其他銀行結算憑證進行詐騙活動,騙取財物數額較大的行為。

5樓:9小王子非魚

經濟詐騙罪詐騙100萬以上的,屬於詐騙金額特別巨大,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詐騙20萬元的,為有期徒刑十年,每增加40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

詐騙數額在十萬元以上,又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應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

(1)詐騙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詐騙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2)慣犯或者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3)詐騙法人、其他組織或者個人急需的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或者造成其他嚴重損失的;

(4)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5)揮霍詐騙的財物,致使詐騙的財物無法返還的;

(6)使用詐騙的財物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

(7)曾因詐騙受過刑事處罰的

(8)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9)具有其他嚴重情節的。

6樓:在山溝裡飛翔

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1996.12.16法發〔1996〕32號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

100w屬於數額特別巨大,適用十年以上刑期或無期徒刑。

7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公詐騙公私財物,數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合同詐騙參照上述標準。

若犯集資詐騙、票據詐騙、信用證詐騙,數額特別巨大且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的,處無期或死刑。

你講的一般在十年至十五年間量刑

詐騙罪的立案金額50萬以上的判多少年

9樓:華律網

經濟詐騙屬於類罪名,包括多個罪名,我國現行法律上所講的經濟詐騙主要分一般詐騙、合同詐騙和金融詐騙,一般經濟詐騙案的立案標準由《刑法》司法解釋規定。根據《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3000元至10000元以上、30000元至100000元以上、500000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還規定了詐騙罪的量刑標準,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法律依據:《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詐騙公私財物價值3000元至10000元以上、30000元至100000元以上、500000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婚姻詐騙罪30萬以上判幾年徒刑,婚姻詐騙罪十萬元判幾年?

涉嫌詐騙犯罪,數額巨大,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具體量刑看情節。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已於2011年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12次會議 2010年11月24日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一屆檢察委員會第49次會議通過,...

詐騙罪從犯量刑,詐騙罪的從犯如何量刑?

詐騙罪從犯應當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基礎上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根據 刑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

商業詐騙罪可以報警嗎,商業詐騙罪可以報警嗎

購買二手電動車。商家說強制險到期由買方購買。買家把款交給商家。但買時保險不到期。但商家不願退850元保險費。如何投訴?該行為不屬於商業欺詐,只是合同糾紛,對方收取定金後無貨 應當雙倍返還,無需報警,向工商行政部門投訴即可。這個當然可以報警,但是不一定定罪就是了,可能通過司法調解就拿回你的定金。如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