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裡裁判的各種手勢是什麼意思

2022-01-09 15:22:07 字數 2230 閱讀 4235

1樓:翼之思

或者都有,而且有圖

對於號碼

nba手勢:

先十位後各位

例如:18:左1指,右手拳代十位--放下雙手--左5指右3指代8

50:左5指,右手拳--放下雙手

99,左5指右4指代9--放下雙手--右手拳--放下雙手--左5指右4指代9

等等 cba手勢:

cba現採用除4-15號之外,十位、個位數字不得超過5的號碼方式,即不得出現16-19、26-29、36-39.....及超過55的號碼

手勢為除原有合法號碼手勢外,左手為個位數字、右手為十位數字,0為拳頭,左低右高

2樓:聊會兒籃球

籃球動畫小課堂:**比賽中,你知道裁判常見的手勢是什麼意思嗎?看來了解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裡裁判的各種手勢表達的意思參照如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的挺好的,補充幾個:拳頭擊掌算帶球撞人左右手放平順序上下動算是走步,也可以是兩手握拳相對,然後相互打圈,也是表示走步

左手手掌伸開,右手食指指向其手心,球員教練做表示暫停,裁判表示技術犯規;

右手食指指向自己的腳麵,且腳抬起一些,表示腳踢球記時開始也可以手攥拳大拇指衝計時台點兩下

終場結束兩手掌交叉向兩邊劃

打手就是乙隻手向另乙隻手的手背輕輕打兩下

5樓:匿名使用者

1.得一分的手勢:右手食指舉起,注意從手腕向下彎曲一次。

2。得二分的手勢:右手食指和中指舉起,注意從手腕向下彎曲一次。

3。三分試投的手勢:右手的同時舉起拇指,食指,中指。

4。三分投籃成功即三分有效的手勢為:左右手同時示意三分。

5。取消得分,取消比賽的手勢是:雙手在身前交叉一次。

6.記時開始的手勢:手向下劈下。

7.犯規停止記時的手勢為:一手握拳在上,一手平伸在下8.停止記時的手勢為:一手上舉,四指併攏。

9.30秒復位的手勢為:一手舉起,伸出食指,手轉一圈。

10.30秒違例的手勢是:一手舉起,手腕彎下,點選肩膀。

11.3秒違例的動作是:三隻手指指向隊員。

12.5秒違例的手勢是:伸出五指。

13.十秒違例的動作是:伸出雙手。

14.暫停的手勢為:一手張開,一手食指接觸掌心。

6樓:匿名使用者

1、得一分——單手食指伸出(與地面垂直),與眼睛同一高度(身高低於170cm,建議手舉高點擺到175cm的位置),停留1~2秒(以便讓記錄臺、球隊、觀眾清楚是多少分),接著手的腕部帶動食指向下彎曲。

2、得二分——單手食指與中指伸出,與眼同高,停留1~2秒,接著接著手的腕部帶動食指與中指向下彎曲。

3、三分試投(不是得分,是投籃隊員正在三分投籃區域做三分的投籃嘗試)——單手過頭頂伸直手臂舉向空中,拇指、食指、中指。

此手勢自投籃隊員作三分試投時,追蹤裁判立即作出,一直保持到球觸及籃圈但不中籃可以放下,或沒有辦法中籃的三分試投也可以放下。當4區的三分低位區有三分試投,前導裁判必須以此手勢提示追蹤裁判有三分試投,而追蹤裁判必須重複此手勢以確認三分試投的有效性,當追蹤裁判舉起手勢確認,前導裁判才能放下他的手勢。

4、三分投籃成功——兩個手全高舉過頭頂(伸直手臂),每個手伸出拇指、食指、中指表示。

此手勢必須由追蹤裁判作出,也只有追蹤裁判才有權力作出,前導裁判不得做此手勢。除非前導裁判宣判了防守隊員對投三分隊員的犯規,而三分中籃時,此手勢才由前導裁判作出並確認三分投籃是否有效。

5、取消得分或取消比賽——雙手(手掌)在胸前作交叉狀(剪刀狀)交叉一次。

比賽中常見的國際裁判員有激情的表演,比如a1運球結束連跑一步、二步、三步投籃,接著投籃球進,裁判員馬上鳴哨投籃得分不算,並非常誇張地用兩手掌在胸前交叉、交叉再交叉,以此特別強調得分無效(記住:裁判員的手勢比語言更有力!)。

阻擋:犯規鳴笛後,雙手叉腰,這樣來回幾次。

打手:犯規鳴笛後,左手成90度,右手拍打左手一下。

推人:犯規鳴笛後,雙手作同樣的前後推動,2至3次。

走步:犯規鳴笛後,雙手握拳,前後滾動3至5次。

雙帶:犯規鳴笛後,雙手手掌張開,上下排動3至5次。

暫停:雙手手掌做同樣90度向上肩碰,1至2次。

籃球裡各種犯規手勢如何表示??籃球中的犯規手勢

1.得一分的手勢 右手食指舉起,注意從手腕向下彎曲一次。2。得二分的手勢 右手食指和中指舉起,注意從手腕向下彎曲一次。3。三分試投的手勢 右手的同時舉起拇指,食指,中指。4。三分投籃成功即三分有效的手勢為 左右手同時示意三分。5。取消得分,取消比賽的手勢是 雙手在身前交叉一次。6.記時開始的手勢 手...

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

您好,這個手勢是我愛你的意思,謝謝採納。金屬禮是金屬和搖滾樂隊 樂迷在現場經常使用的一種手勢,正確動作是 把大拇指 中指 無名指貼緊,食指和小指伸出。如果把大拇指也伸出來,意思就成了 我愛你 也就是問題 裡的手勢。乙個手勢的表示是,吃飯的時候那些划拳的時候,虧呀虧呀那個手勢。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央視...

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

按說是合作愉快的意思吧。手指扣手指,乙個ok的意思。從手勢的表面這樣看的,但實際是不是這種情況就不知道了。是啞語又是另外的一種說法。總之給人感覺就是合適的,可以理解為友好的意思。具體的得看什麼事情或具體的情況,或是一些自己定的規則,可以理解又是不太一樣的,所以也是模糊的很。請問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