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九星連珠出現了,會發生什麼

2022-01-09 10:40:41 字數 2505 閱讀 6687

1樓:

相信很多朋友看一些科幻類的**或影視劇的時候,有時會出現九星連珠一詞。在一些古代的神話傳說中,當出現九星連珠的那一天,會發生時空錯亂,穿越時空這樣的事情就有可能發生。一些科幻**的作者腦洞大開的用九星連珠來讓主角穿越時空,回到幾十前的過去或者到達另乙個平行時空,開啟主角輝煌的一生。

當然,**情節是虛構的,可是在宇宙中的連珠現象確是真實存在的,於是有朋友提出這樣乙個問題:九星連珠有可能真實出現嗎?如果出現了會給地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可能多人關心的是當九星連珠出現的時候,是否真如傳說的那樣會開啟時空通道?

對於行星的連珠現象,只要是天文愛好者們都應該知道,我們都知道宇宙中大部分的行星都圍繞它所在星系的恆星進行公轉運動。這些行星的執行軌道由於時間,速度等的不同,它們會出現在恆星周圍的不同位置,有時候某幾顆行星在特定的時刻就會在恆星的一側排成一條線,形成連珠現象。

我們的太陽系有八大行星,算上冥王星這顆矮行星就是九顆行星圍繞太陽公轉。九星連珠是一種極其罕見的自然天象,是指九大行星在各自的軌道上不停地圍繞著太陽運轉,它們的軌道大小不同,執行的速度和週期也不一樣,通常它們散布在太陽系的不同區域中,但經過一定的時期,九顆行星會同時執行到太陽的一側,匯聚在乙個角度不大的扇形區域中,人們把這一現象稱為「聯珠」。簡單的來說就是,當九顆行星都在太陽同一側排列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就稱作九星連珠。

那麼九星連珠現象發生過嗎?從人類有文字開始記載起距今約有2023年左右的時間,而在這段時間內,太陽系沒有發生過九星連珠現象。雖然九星連珠天象沒有出現過,但是九星連珠以下的連珠現象卻是發生過,而且連珠數量越少,發生的次數越多。

太陽系中的二星連珠是比較常見的,但出現七星八得連珠的概率就非常小了。而在人類2023年的文明史中,六星六星連珠一共發生709次,七星連珠52次,八星連珠3次,九星連珠還沒有發生過。當然這只是人類文明史中的記載,而在人類沒有形成文明之前,是否出現過九星連珠象那就不得而知了,那個時候還沒有文字,即使發生了九星連珠天象,原始人類祖先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更沒有辦法進行記錄。

雖然人類文明史上還沒有發生過九星連珠現象,但是科學家通過星軌執行計算發現,在未來的2023年將會出現一次人類文明史上的首次的九星連珠天象。從2023年到2023年還有131年的時間,看上去時間非常長,可事實上這個時間是非常短的,很多百歲老人感覺自己的一生也不過是瞬間的事,131年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那個時候人類將可以觀測到2023年難遇的九星連珠天象。

那麼九星連珠的當天,是否真的會出現傳說中的時空通道或其它的神秘天象呢?科學家在太陽系觀測到過多次六星連珠,七星連珠,但都沒有發現出現連珠天象時會有神秘事件發生,更沒有出現什麼時空隧道。

可能有人會說,六星連珠,七星連珠沒有天象出現,但不代表九星連珠不會有特殊的事件發生,這可以非常罕見的,有可能上萬年的時間裡才出現一次。科學家對此也做出解釋,九星連珠確實非常罕見,地球形成46億年以來,太陽系也必然出現過多次九星連珠天象,但那時候人類文明還沒有誕生,我們也不知道當時到底有沒有發生過什麼特殊的事件,而在人類文明的2023年上下,並沒有任何關於九星連珠發生過的記載。

不過,科學家認為,九星連珠雖然罕見,但是它總歸還是天體執行的一種巧合,當它發生的時候也不會出現特別明顯的自然天象,事實上,行星的引力對我們地球來說非常微弱,它們對地球上的生命沒有明顯的影響。太陽系中只有兩個物體的引力足以對地球產生重大影響:月球和太陽。

太陽的引力很大,因為太陽質量很大。月球離地球很近,所以它對地球的引力很大。

太陽的引力導致了地球每年的公轉軌道,再加上地球的傾斜,就形成了四季。月球的引力是造成每日海洋潮汐的主要原因。由此可見,只有離地球特別近的天體才能夠對地球造成明顯的影響,其它的行星離地球都較遠,即使九星連珠出現,也不會給地球帶來明顯的影響。

可如果說九星連珠出現的時候對地球一點影響也沒有,那肯定也太武斷了。科學家稱,九星連珠出現的時候,地球不會出現像時空隧道,時空穿越這樣的離奇事件,但地球也可能會受到九星連珠的影響發生一些自然現象,比如**,潮汐變化,氣候異常等,這主要是由於行星間的引力變化造成的。

事實上,浩瀚的宇宙中連珠現象遠不止九星連珠,之所以在人們的認知裡,連珠最高只有九星連珠,那是因為我們的太陽系算上冥王星只有九顆行星。可如果放在浩瀚的宇宙當中,其它恆星系的行星數量可能並不止九顆,有的恆星系中有可能存在十顆行星,十一顆行星等。如果是這樣,那麼在宇宙中就有可能存在十星連珠,十一星連珠等宇宙奇觀。

當然,行星數量越大,想要在某乙個時刻全部位於恆星的一側連成直線形成連珠現象也越是困難,有可能需要漫長的時間才行,比如幾百萬年,幾億年等。

對於發生在131年後的九星連珠到底會如何壯觀,我們這一代是看不到了,只能留給我們的後輩們去觀測和記錄了,那個時候這必將是轟動整個科學界的重大事件,會有無數的天文愛好者去觀測記錄這一歷史性的重大時刻。

2樓:紅色紙飛機

我覺得不會發生什麼,因為這只是太陽系的九顆行星連成一條線的自然現象,所以不會給地球造成什麼影響

3樓:介似嘛電影

什麼也不會發生,所謂的九星連珠能夠穿越,都是影視劇裡編出來的,它只是一種天文現象而已,不會出現別的。

4樓:叄么肆鋒

我個人覺得可能會出現一些擁有特殊能力的人,或者會出現大批的穿越現象,當然我們要相信科學,不要封建迷信。

如果有一天我就變成了你續寫作文,如果有一天我就變成了你續寫作文600字

假如我變成了乙隻鳥兒,為了看望天空,飛在高空中,悠閒地繞著圈,不停在樹上休息,媽媽,你會認識我嗎?你聽到氦處份肺莓鍍逢僧撫吉窗外的鳥鳴,去不知那是我,你會叫道 孩子,你跑到 去了?我依然在那兒鳴叫。我在你的身旁看著你。當你煩悶時,坐在窗前,你會聽到這清涼的鳴叫,會看到我在你面前飛翔,你看著這可愛的鳥...

如果有一天我累了,你要怎麼辦,如果有一天我說我累了,離開了記得你要幸福

他不喜歡你,來 卻又不想讓你放棄喜源 歡他。bai 也就是他覺得你du是他的,但他卻不是你的 zhi。明白什麼了沒dao有?你喜歡他,他高興。他認為就應該這樣。但這會讓你很痛苦,因為他不喜歡你。你放棄他,他不爽。他認為不應該這樣。這也讓你很痛苦,因為你沒了其他機會。也就是他只是單純的自戀狂,一切以自...

如果有一天你老了,你會怎麼樣,如果有一天你老了,你會怎麼樣?

希望到老了的那一天可以過的輕輕鬆鬆瀟瀟灑灑,不再活的那麼忙碌,放下一切,看淡人生,靜靜的享受著生命最後的時光 生老病死。慢慢享受回顧自己這一生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老的那一天,人老了沒關係,只要心不老,年齡只是一個數字,每個人只有把心態調整好了才不會被歲月所擊倒!你問我老了會怎麼樣,我會回答你更年輕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