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蟬明明不存在,為什麼還能成為四大美女之一

2022-01-09 10:40:42 字數 755 閱讀 7379

1樓:職場小曦

正是因為是沒有存在貂蟬這個人物,所以她才能被列為四大美女之一,我們來數一數四大美女,楊玉環,王昭君,西施,貂蟬,除了楊玉環以外,其餘三個都為國家做了不小的貢獻,最起碼她們都是乙個正面人物,貂蟬雖然有爭議,但是她所做的在當時的政治下是正確的,在古代的歷史上長得漂亮的美人實在是太多了,但是大多數都只是紅顏禍水,比如褒姒,妲己,如果能被評為美人之一的話,那其實是一種不太健康的影響,再比如說趙飛燕,即使是真實存在的人物,因為太過於有血有肉很容易讓人挑出缺點,只有幻想中的人物才是最美好的,所以貂蟬能拿下其中之一,那也是情有可原。

不管他人有怎樣的看法,筆者始終認為貂蟬算是乙個正面人物,就從她沒有無腦的崇拜呂布來看,她應該還是一位比較有思想的女子,而四大美女需要這樣的特質,古代很多美女都身不由己,但是在身不由己的途中,總是有自己的私情所在,貂蟬就不一樣,她大部分都是在犧牲自己,人物形象的美化,讓人予以美好的想象,所以就將她列到了四大美女之一。

2樓:職場沐川

貂蟬離間了呂布和董卓的關係,董卓被呂布所殺,貂蟬算是為天下人除掉了奸臣董卓,立下了很大的功勞,所以被稱為四大美女之一。

3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四大美女的評選是對於美的評選,而貂蟬文在字中所被描述的美讓百姓都覺得如果有這麼乙個人一定是很美的,所以在評選的時候把他也評進去了。

4樓:30秒不

是人們想要通過這種方式來對她進行紀念。她當時時挑撥呂布和董卓,也算是犧牲了自己,人們對她是比較敬佩的。

tan90為什麼不存在,為什麼tan90度不存在

tan是對邊比鄰邊。因為從0 90度,對邊越來越大,而鄰邊越來越小,到90度的時候,鄰邊為0了,而0不能作為除數,所以不存在tan90 為什麼tan90度不存在 tan是對邊比鄰邊 因為從0 90度,對邊越來越大,而鄰邊越來越小,到90度的時候,鄰邊為0了,而0不能作為除數,所以不存在tan90 t...

為什麼y130處的導數不存在,為什麼yx13,x0處的導數不存在?

倒數是y 1 3 x 2 3 x 2 3 是1 x 2 3 在0點無意義,所以極限不存在,不可導 y x 1 3為什麼x 0是不可導點?解析 此問題有點意思 下為粗略理解,更精確的內容可參考課本 不可導的含義是 a函式在某處不連續,或b函式在某處的左導數不等於右導數,或c函式在某處的導數為 或d其它...

分手後還能成為好朋友嗎?為什麼啊?

只要是真心相愛過彼此的都不會成為要好的朋友,就算成為朋友了心裡也是有隔閡,你們要成為朋友就證明其中有一人沒有真芯愛過,能 彼此雖然不是戀人了,但之間還存在多少的感情,與其讓這份感情淹沒掉,不如轉移到朋友上面去,戀人終會分手,而朋友卻不會分開,為何不做朋友呢?不能 相處之間會有不必要的麻煩和尷尬,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