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每次開機要重新安裝輸入法才顯示,怎麼解

2022-01-09 09:12:53 字數 5240 閱讀 5952

1樓:扈沛凝陳儂

1、如果windows的工作列的輸入法程式(windows

xp是:\windows\system32\ctfmon,win98/win2000是:\windows\system\internat.

exe)損壞,那麼只能從別的電腦上拷貝該程式或重灌系統,問題就解決了。

2、如果windows的工作列的輸入法程式沒有損壞,只是沒有執行而已,那麼就要執行它(方法如下),問題就解決了。

windows98、windows

xp: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啟動\勾選相應的程式名。

3、如果windows的工作列的輸入法程式已經能正常執行,只是沒有在工作列上顯示,那麼按照下面操作問題就能解決。

windows98:控制面板\輸入法\勾選「啟動工作列上的指示器」。

windows

xp: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語言欄\勾選「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和「在工作列中顯示其他語言欄圖示」。

2樓:帛陽秋但炳

最簡單的方法是:

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新建>快捷方式,命名為「ctfmon.exe」把它拖到「程式」>「啟動」裡面,就不用每次都安裝了。

不過也不用安裝呀,沒有的時候你點選

開始>執行

輸入"ctfmon"回車就可以了。

3樓:成代芙宿琰

問題糊塗.

輸入法一般作業系統自帶有.

至於輸入法圖示是你沒有設定在工作列上顯示輸入法圖示.

從控制面板裡的輸入法可以解決.

win7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每次開機都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開始"/"執行",輸入ctfmon.exe,回車.然後登出或重新啟動應該就可以了。

因為ctfmon.exe控制alternative user input text processor (tip)和microsoft office語言條,提供語音識別、手寫識別、鍵盤、翻譯和其它使用者輸入技術的支援。這個程式沒有啟動也會造成輸入法圖示不顯示。

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ctfmon.exe"="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把以上文字(沒有橫線)複製到記事本,儲存為名字是「輸入法.reg」的檔案,儲存型別是所有型別。

點選這個檔案,就寫入登錄檔.重新啟動.輸入法就出現了.

二 由於誤操作或非正常關機等原因導致工作列上的輸入法標誌不見了,這時該怎麼辦呢?

一般來說,我們開啟「控制面板」的「輸入法」對話方塊,將 「啟動工作列上的指示器」一項勾上即可解決問題。但有時這樣做並沒有效果,這時我們可以嘗試修改登錄檔。首先執行「regedit」, 「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preload」分支,在其下新建乙個字串值,命名為「1」,並將它對應的鍵值改為 「00000804」。

最後關閉登錄檔,重新啟動系統就可以了。

另外,系統中的「ctfmon.exe」檔案丟失也會導致出現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其他電腦中複製乙個相同的檔案,把它放入windows安裝目錄下的system32資料夾,最後關閉登錄檔,重新啟動系統即可。

三依次單擊「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設定」,單擊「語言和區域設定」,彈出「語言和區域設定」對話方塊,單擊「語言」標籤,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按鈕,彈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標籤,在「系統配置」下,把 「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對號取消(看到下面的註釋了沒有,選中「會關閉語言欄」),單擊「確定」按鈕,輸入法圖示就回來了。

四 將下文寫入記事本,儲存為.reg檔案,匯入登錄檔試試。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clsid\]

@="語言欄"

"menutextpui"="@%systemroot%\\system32\\msutb.dll,-325"

[hkey_classes_root\clsid\\inprocserver32]

@="c:\\windows\\system32\\msutb.dll"

"threadingmodel"="apartment"

五 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語言欄\勾選「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和「在工作列中顯示其他語言欄圖示」。

六、試試這個小工具imetool可以修復常見的因登錄檔錯誤引起的輸入法混亂問題。

5樓:南珂一夢

1、工作列系統托盤區的輸入法圖示不見了,點選執行輸入ctfmon.exe 回車即可。

2、如果故障依舊,要設定ctfmon.exe隨機自動啟動,可以單擊「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引號不要輸入),回車——>開啟「系統配置使用程式」視窗——>選擇「啟動」頁,找到ctfmon項並在其前面打上鉤,按「應用」、「確定」,重啟機器即可生效。

3、如果在「啟動」頁,找不到ctfmon項,說明登錄檔中已將該項刪除,可以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引號不要輸入),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在視窗的右側新建名字為ctfmon.exe的字串值(reg_sz),並將其值設定為「c:\windows\system32\ctfmon.

exe」,然後關閉登錄檔編輯器,再執行前一步的操作即可。

windows 7,中文名稱視窗7,是由微軟公司(microsoft)開發的作業系統,核心版本號為windows nt 6.1。windows 7可供家庭及商業工作環境:

膝上型電腦 、平板電腦 、多**中心等使用。和同為nt6成員的windows vista一脈相承,windows 7繼承了包括aero風格等多項功能,並且在此基礎上增添了些許功能。

6樓:

win7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你在開機啟動項裡找到ctfmon,讓它開機啟動

追問: 就是裡面沒有ctfmon.....

回答: 點「開始→執行」,鍵入「msconfig」,單擊「確定」或回車,執行「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裡把「ctfmon.exe」選中,單擊「確定」(也可以直接在「開始--執行」--輸入「ctfmon.

exe」回車,再輸入「msconfig」--啟動,把「ctfmon.exe」鉤上),然後登出或重新啟動應該就可以了。

是因為ctfmon.exe控制alternative user input text processor (tip)和microsoft office語言條,提供語音識別、手寫識別、鍵盤、翻譯和其它使用者輸入技術的支援。這個程式沒有啟動也會造成輸入法圖示不顯示。

追問: 我想說的問題是在「啟動」裡,沒有「ctfmon.exe」選項……

回答: 如果還沒有的話只能從登錄檔上來修改,單擊「開始」,選擇「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然後在右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新建—字串值,在名稱裡面輸入ctfmon.exe,雙擊ctfmon.

exe,輸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重新啟動計算機,問題可以解決。

我試過了,解決了問題

7樓:手機使用者

開啟系統盤c找到windows資料夾,開啟它再找到system32這個資料夾,開啟它再找到ctfmon這個檔案,把這個檔案建立快捷方式,再把這個快捷方式複製到「啟動」的資料夾裡。重啟電腦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l樓主是不是把快速啟動欄恢復成了xp風格?那兩個有衝突,只要把輸入法圖示還原就行了

9樓:super珍洙

點 開始 在搜尋程式和檔案的那個框框裡 輸入ctfmon 然後出現乙個檔案 一點就出來了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7輸入法圖示不見了的解決辦法】

11樓:year醫海無邊

我以前重灌的win7也是重啟第二次的時候發現輸入法不見了,跟正常的區別就是右下角沒看見輸入法,還能正常打字,我的情況是這樣的,不知道你的是不是這種情況。解決辦法如下:c系統裡有ctfmon.

exe,執行-鍵入msconfig-啟動項--沒有ctfmon.exe可勾選的,還有就是控制版面-區域和語言-鍵盤和語言-更改鍵盤裡都非常正常難道是登錄檔有問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發現ctfmon.exe對應的是c:

\\windows\\system32\\ctfmon.exe,看出什麼來了沒,是的多出了乙個三個斜槓,把它修改成c:\windows\system32\ctfmon.

exe,ok了,重新啟動,輸入法出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遮蔽乙個輸入發就行!!

13樓:生活小幫手菜菜

回答親親您好呀

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方法/步驟分步1/8

點選右下角,沒有顯示的圖示。2/8

點選「開始」,找到「控制面板」。3/8

選擇「更改鍵盤或其它輸入法」。4/8

找到「鍵盤和語言」,點選「更改鍵盤」。5/8選擇「語言欄」,選擇「停靠於工作列」。6/8點選「應用」,可以在右下方看到圖示。7/8也可以在右下角進行設定。8/8

選擇「美式鍵盤」,點選「應用」,點選「確定」即可。

提問控制面板下沒有「語言」該選項

回答這個必須要點選語音選項的親親

提問語言,不是語音。

回答就是語言[捂臉][捂臉]

點選控制面板裡面,選擇更改鍵盤或其他輸入法然後再按以後的步驟來

提問控制面板拍照給你了,沒有你說的選項

回答把檢視方式修改為大(小)圖示,然後點選「區域和語言」;

就是會有的

提問語言沒有了

回答稍等

更多40條

輸入法不見了 輸入法不見了怎麼辦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區域和語言選項 語言 詳細內容 鍵設定。裡面自己設定!或者開始 執行 輸入ctfmon 執行下,命令是重灌輸入法!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輸入法不見了怎麼辦 windows xp中,輸入法圖示也會莫名其妙地丟失,但在控制面板中卻沒有 輸入法 這時可以按以下方法嘗試 方法一 右擊...

window7的輸入法圖示不見了

哦,這個確實有點麻煩,不行你建立個快捷方式ctfmon,放在啟動裡面,開機自動執行,應急用。解決方法網上找過,都沒打成功 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嗚嗚嗚 我的也是 呀 你怎麼搞好的 謝謝 win7右下角輸入法的圖示不見了 win7右下角輸入法的圖示不見了的解決方法如下 一 通過設定找回被隱藏的輸入法...

工作列的輸入法圖示不見了,工作列的輸入法圖示不見了

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一般的原因是,取消了 啟用工作列上的指示器 前面的鉤.win98中還可在控制面板中解決問題,可這對win2000 xp來說,就大為不妙了,因為控制面板中根本就沒有輸入法這一項 對於windows xp系統,只需單擊 開始 執行 然後在開啟一欄中輸入ctfmon回車,重新啟動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