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下嫁平民日本皇室面臨繼承人危機是怎麼回事

2022-01-09 07:16:49 字數 2457 閱讀 9688

1樓:語弦

「真子公主下嫁平民」和「日本皇室面臨繼承人危機」無關。

就算「真子公主」嫁給了日本貴族,她生的孩子也無望繼承皇位。

因為「真子公主」是日本天皇的次子的次女,和皇位的繼承不沾邊!

---「日本皇室面臨繼承人危機」是因為,現在日本天皇,只有兩個兒子。

而,長子只有乙個女兒,次子有兩個女兒乙個兒子。

也就是說,現在的日本天皇只有乙個皇孫,而且尚處幼年,是否可以順利成年尚未可知。

而,根據日本現在法律,女性天皇尚在討論之中,沒有定論。

因此,「日本皇室面臨繼承人危機」。

日本真子公主「下嫁」平民失去的不只是皇室身份是怎麼回事?

2樓:sky瘋的正經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今**道,日本皇室成員真子公主(princess mako)將和一位平民結婚,她也將因此失去皇室地位。

25歲的真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第乙個孫女以及天皇次子文仁親王的長女,她是天皇四個孫輩中第乙個訂婚的。她將在近期和同為25歲的大學同學、現在一家律所工作的小室圭(kei komuro)訂婚。

貧窮的日本天皇,為節省開銷,為何讓公主下嫁平民?

3樓:策神歷史

在東方,孩子的姓氏一般都是跟著他老爹姓,爸比姓什麼兒子就姓什麼,那麼萬一老爸沒姓,兒子姓什麼呢?日本天皇告訴大家,也跟著沒有姓。

日本天皇就是這樣,日本人自稱天皇是上天的兒子,他們的天老爸沒有姓,所以天皇家族,也就成了全日本唯一沒有姓的家族。

當然也有例外,那就是日本的公主們,當日本的公主們出嫁之後就有了姓氏,那就是她們老公的姓。

俗話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在日本這些嫁了平民的公主,就不再算是皇族成員。公主生出來的孩子也不會再成為皇族成員,除非公主嫁的也是皇族成員。

日本的駙馬老爺可不會因為娶了公主之後就身價暴漲,而是根本沒有任何的特權,只是乙個普通的老百姓而已,有可能就是**率比常人高那麼一點點。

當然,日本公主出嫁肯定不同於普通平頭老百姓,天皇家族還是會拿出豐厚的嫁妝的。最貴的一次天皇嫁公主,就是絢子公主出嫁,天皇這次可算是大出血花了,將近1000萬人民幣的嫁妝,可謂是風光大嫁。

日本之所以這麼做,將嫁入平民家庭的公主脫去皇籍,主要是三方面原因:

首先,日本天皇家族,真的沒有錢。

在現在的亞洲20幾個保留王室的國家中,日本是最有錢的,人民的生活最富裕的,但是與之相反,日本的王室是最窮的,天皇夫妻和皇太子一家,每年有三億日幣的內廷費,其他皇室的男丁每人有不到3000萬日幣的皇族費。

這筆費用看上去老多錢了,但是壓根不夠花。這不是因為日本皇族奢侈浪費,而是因為日本天皇也得交水電費。皇宮裡的水費電費,各位皇宮工作人員的工資,祭祀招待費用,都得由天皇他老人家自掏腰包。

這些費用可真不小,光在宮中為天皇家族服務的工作人員的人數就不少,他們的工資支出就是一筆不小的錢,畢竟日本第一家庭的門面還是要撐著的。

對於天皇家族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大。所以在日本,皇室成員**票,賺錢補貼家用早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不僅如此,這些投資的收益,皇族們還得按照日本相關法律繳稅。

而在2023年,悠仁出生之前,日本人經歷了近半個世紀的男孩荒,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沒有任何乙個男生誕生,日本積攢了一大把的公主。如果這些公主嫁給平民以後,仍然保留皇家身份,享有皇家的經費,那對於整個皇室來說,更加雪上加霜,這是乙個沉重的包袱,真的要不起。

第二點制度規定

其實在很久以前,日本對於皇室成員的婚配有嚴格的要求,他們實行內婚制,皇室成員一般不得與平民結婚。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時代的開明,這種情況已經出現了極大的變化。

不過就目前來說,日本公主們的婚配依然受到內婚制法規的束縛,按照規定日本的公主一旦嫁給皇族以外的人,就會自動成為普通的平民,而不再享有皇族身份。

第三則是皇族成員減少帶來的後果。日本在戰後,由於經濟上的窘困,**限制皇室的規模,廢除了許多天皇的分支宮家,使得日本的皇族成員數量大幅縮水。

如果剩下來的那些宮家們都有兔子般的繁殖力,倒還好,偏偏這些日本的貴族們有些像滿清時代的同行們看齊的意味,好幾家倖存的宮家都因為沒有男性繼承人而絕了嗣。隨著宮家的減少,再加上日本的這些皇族們的低產,使得公主在面臨婚配問題時,幾乎沒有適齡的皇族青年與之匹配,所以公主不得不下嫁平民。

4樓:厚光遠

貧窮的日本天皇為了節省開銷,之所以會讓公主下嫁給平民,是因為這樣就能減少嫁妝的支出了。

5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日本天皇覺得只有這樣的話才可以得到民心,才能讓自己的子民更加的相信自己。

6樓:三時經驗分享

因為在戰後,由於經濟上的窘困,**限制了日本皇室的規模,而公主下嫁平民後,就會自然脫去皇籍。

7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日本天皇他們的財富本來就是比較少的,如果嫁公主的話,需要一大筆的嫁妝,所以他就把公主下嫁給平民了

日本皇室公主嫁平民會是什麼結果?

子平術的子平術的發展

子平術是在實 踐中不斷發展的。也就是歷代的先師先賢慢慢在實踐中發明了大運,小運 儘管小運的起法是錯誤的,但這一發現也值得稱道。四柱太陽律月亮律的問世,不僅僅糾正了小運的錯誤,而且同時發明了年節律 月節律 就是傳統的大運 日節律與時節律 正確的小運 人體生物節律學的問世,是子平術發展的巔峰。1.格局用...

死神裡平子真子的始解至今都沒出現過,應該是個重量級人物吧?比起市丸和浦原如何

我認為三人裡面都很強 浦原用過始解確實很強!但是,銀受了藍染的培養,實力也不會弱!平子,這是個讓人不能猜測的人,只變過一次假面,沒有用過始解!排在假面實力前三!要知道,假面比破面強的多!所以平子的實力是最強的!平子最強!給我分!肯定沒浦原厲害,浦原三天煉成卍解,到現在也沒有顯露出真本事,還有他和夜一...

求文是重生古言重生前女主角是長公主下嫁給了一位將軍將軍很愛女主

沉香玉 棄妃難寵 江小湖的文,實體書叫醉臥君懷望採納 有一部古言男主重生成為了乙個將軍,前世娶了女主的姐姐,女主姐姐也是重生,設計女主嫁給了男主。5 陽光帥氣的少年 作者 花影 簡介 他叫風影月,乙個陽光帥氣的少年,版他不僅有個宮殿般的權家,還有個仙子一般的女朋友,本來他的生活很幸福。但一夜之間,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