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酸性體質有什麼危害,酸性體質有什麼危害

2022-01-09 06:36:19 字數 5354 閱讀 1903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與鹼性體質者相比,酸性體質的人常會感到身體疲乏、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腰痠腿痛、腹瀉、便秘等,到醫院也檢查不出什麼毛病。如果長期處在酸性體質不加以改善,女性的**會過早地黯淡和衰老;兒童會造成發育不良、食慾不振、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症狀;中老年人則會因此引發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和心腦血管疾病。杜主任介紹,85%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體質。

當然,這只是ph值稍低一點的表現,如果體液『酸』得厲害,人就受不了了。當人的體液ph值低於中性7時就會產生重大疾病,下降到6.9時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

8到6.7時人就會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體液偏酸的話,細胞的作用就會變弱,它的新陳代謝就會減慢,這時候對一些臟器功能來說就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時間長了,疾病就會隨之而來。

當人體液ph值低於中性7時就會產生重大疾病:ph值下降到6.9時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ph值只有6.

8到6.7時,人就會死亡。當然大多數酸性體質的人並不會酸的那麼嚴重,一般來說體內的ph值仍然是7.

35左右,與偏向7.45的人相比只是偏酸一點,處於亞健康狀態,但長此以往,女性的**就會過早的黯淡和衰老,少年兒童會造成發育不良、食慾不振、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症狀,中老年人則會因此而引發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參考資料:參考資料:《飲食定生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得痛風,喝蘇打水飲料會有好處些。

4樓:3333海風

體液變酸意味著人體內環境的改變,體內環境改變,自然會全面影響在其中生活的細胞,使細胞的各種功能不能發揮,甚至導致細胞癌變。科學證實:體液變酸、體質酸化與多種疾病密切相關,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

這具體表現在:

●酸性物質與鈣、鎂等鹼性礦物質結合為鹽類,可以導致骨質疏鬆。

●酸性鹽類堆積在關節或器官內引起相應炎症,導致動脈硬化、腎結石、關節炎和痛風等。

●酸性廢棄物堆積後,可以堵塞毛細血管,使血液迴圈不暢,導致糖血尿、腎炎及各種癌症等。

●胃酸過多導致燒心、反酸、胃潰瘍等,腸道酸性過高,可以引起便秘、慢性腹瀉、四肢痠痛。另外,酸性體質會影響兒童智力。

●體液、唾液處於酸性,給細菌繁殖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導致口臭、體臭。

●酸性體質導致體液中的脂肪分子加速生成脂肪細胞,以緩解體液的酸化水平,容易肥胖。

●酸性體液導致肌肉**鬆弛、毛孔粗大、粗糙生痘、易生皺紋、易出現**感染、過敏等,導致**速度慢、易留疤痕。

《一》、對迴圈系統的影響:體液偏酸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迴圈減慢、血液中的脂質類物質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導致早期動脈硬化、血栓或心、腦血管疾病。

《二》、對骨骼的影響:偏酸的體液刺激甲狀旁腺,使甲狀旁腺素分泌增多,骨骼釋放到血液中的鈣增多,鈣雖然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但這樣長期「借」鈣的結果,會導致骨質疏鬆、骨質增生、骨骼變形及牙損害等。

《三》、對眼睛影響:體液偏酸、血液粘稠度增高、血迴圈減慢、對組織細胞供氧減少,易造成組織細胞衰老死亡,而眼底的血管又細又長,所以極易受累病變,使迴圈不暢,發生眼部疾病。

《四》、對**的影響:偏酸的體液使皮脂臘的微酸性狀態受到破壞,失去了對細菌的抑制作用,易引發痤瘡、毛囊炎、癤腫等感染性**病。據調查,80%痤瘡患者的體液偏酸。

粘稠度增高,血迴圈減慢,黑色素及酸性產物在皮下瘀積,晚出現色素斑、**乾燥,以及**彈性差、晦暗等。此時**還處於高敏感狀態,極易過敏。

《五》、對免疫系統的影響:體液偏酸、人的免疫力降低,易患感冒及其他感染性疾病。因此,體液的酸鹼平衡對健康與美容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怎樣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偏酸性還是偏鹼性?

5樓:普芝英歸琅

尿常規化驗中看ph值

。5-7是酸性的

7以上是鹼性的--

假如酸性太厲害建議少吃肉類,多吃蔬菜雜糧的--

6樓:

酸性體質的形成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對身體的影響也是乙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當酸性不很強時,反應出來的是亞健康狀態,進一步酸化,就會出現各種疾病。這幾乎是所有內源性慢性疾病的患病原因。

比如,癌症病人的體液都是酸性的,病情越重,酸性越強。由於癌細胞只能在酸性體液和缺氧的條件下,才會瘋狂的生長,形成腫瘤。糖尿病人、痛風病人、心血管病病人的體液都是酸性的。

所以說,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同理,疾病的**必須從根本上改變酸性體質。也就是說如果體弱多病就是酸性體質。

正常人的身體是屬於酸性的還是鹼性的額?

7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正常情況下是鹼性的。

人體組織的正常ph值應是在7—7.4。血液的正常ph值是在7.

35—7.45。血液的ph值始終要保持乙個較穩定的狀態,如果血液ph值下降0.

2,給機體的輸氧量就會減少69.4%,造成整個機體組織缺氧。

8樓:天涯客

人體不同部位ph值不同的,不能簡單的說人體酸性還是鹼性,得看是哪個部位。比如胃部正常就是酸性,血液正常情況是弱鹼性

血液正常ph為7.35到7.45之間,弱鹼性,這個範圍內是正常的

血液ph低於7.35那叫酸中毒,高於7.45那叫鹼中毒。酸鹼體質歪理邪說偷換概念,把酸中毒鹼中毒說成酸性體質鹼性體質,忽悠消費者,純粹是胡說八道的

人的身體偏酸性好點還是偏鹼性好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不分「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所有的健康人身體始終處於酸鹼平衡狀態,也就是說,健康人的血液、淋巴及細胞液的ph值始終維持在7.4左右,不能低於7.

35也不能高於7.45。人體體液的ph值處於7.

35~7.45 的弱鹼狀態是最健康的。

「酸鹼體質」概念其實毫無科學根據。一些人認為「酸性體質的人容易患癌,而鹼性食物和鹼性水能改變人的酸性體質,從而起到抗癌的作用」。此說法流傳很廣,不少人信以為真,相信酸性食物不好,「酸性體質」危險。

有的人甚至改變了飲食行為,追求「鹼性食物」, 規避「酸性食物」。特別是有些癌症患者,盲目採用「抗癌食物」,而忽視合理營養,結果造成了營養不平衡。

其實,這些說法毫無道理,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也不符合生理學和營養學基本理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所吃的食物,如海帶、菠菜、西瓜、蘿蔔、香蕉、梨、蘋果、胡蘿蔔、士多啤梨、萵苣、土豆、南瓜、黃瓜、洋蔥、藕、紅薯、大豆等蔬菜、水果類、茶葉、牛奶等,所含的鹼性元素(鉀、鈉、鎂),比酸性元素(氯、磷、硫)的比例大,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呈鹼性,故稱之為鹼性食品。葡萄、柑橘類水果食物吃的時候口感是酸味,這種酸是有機酸,但在人體內可完全代謝成二氧化碳和水,對體液酸鹼性無大影響,原來與有機酸結合的鉀、鈉、鎂等在人體內最終代謝為帶陽離子的氧化物,體液呈鹼性,故仍屬鹼性食品。椰子、李子、桃、板栗等產生鹼性成分,亦屬鹼性食品。

而糧食穀類、禽畜、肉類、蛋類、魚類,還有白糖、甜食、白酒、啤酒等含磷、硫、氯等酸性元素較多,在體內經消化和代謝,其最終產物呈酸性,故稱為酸性食品。

食物的酸鹼性搭配對人體健康具有很重要的意義。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每個人體每時每刻都在進行著數以萬計的化學反應,保證人體各器官完成各種複雜的生功能。這些反應之所以能順利進行,是由於人體的體液的酸鹼度(ph值),始終處於恆定的平衡狀態。

正常人的ph值為7.35~7.45,如果ph值高於或低於0.

1個單位,得不到及時糾正,人體健康就會受到影響,疾病便隨之而來。

營養學家告誡我們,我國多數家庭的膳食結構,長期以來是以公尺、面為主食,尤其是小學生,大多以肉、魚、蛋等酸性食物為主,並不注意配蔬菜等鹼性食物,這就導致體液偏酸,成為酸性體質。這樣的體質,一方面增加了體內鈣、鎂元素的消耗,另一方面常見青少年兒童發育不良、食慾不振,容易疲勞、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出現佝僂病、齲齒、便秘、胃酸過多等症。中老年會因體液偏酸,而患神經系統疾病,胃潰瘍、骨質疏鬆、心腦血管疾病等病態反應。

若體液呈鹼性,成為鹼性體質,也會使人因攝入重金屬過多而影響身體健康。相比之下,現代社會過多的酸性食物對健康的影響更大。所以,為了防病與保健,平時飲食應注意多吃些鹼性食物,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之間保持一定比例,維持酸鹼平衡,才有利於各種生理功能的發揮。

此外,鹼性食品不僅可為機體提供鈣、鎂、鉀、鈉等無機鹽,還可提供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致癌物及有毒的物質的吸收、降低血液膽固醇等方面都起著重要作用。因此,要想身體健康,祛病延年,需注意飲食的酸鹼平衡。

11樓:碧優堂小姑媽

為什麼人們想要變成鹼性體質?身體真的分酸性、鹼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偏鹼的

但當酸或鹼的量超出人體代償能力時,那就需要醫生動用藥物,以使血液保持在7.35~7.45的ph值狀態之中。

13樓:天涯客

酸鹼體質理論已經被推翻了,純粹是胡說八道,就是個偽科學,**

人體血液ph正常範圍7.35到7.45之間,正常人都在這個範圍裡,不在這個範圍內那是酸中毒或者鹼中毒,不存在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

酸鹼體質理論所說的只有10%的人在這個正常範圍內,那麼就有90%的人酸中毒或者鹼中毒,那不是瞎扯淡嗎,你身邊所有人都中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偏弱鹼性的時候才沒那麼容易得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沒有定論,運動後容易是酸性的

酸性體質有什麼危害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危害有:胰島素的活性就下降30%,免疫細胞功能降低,神經的敏感性下降,內分泌及機體許多重要功能將發生紊亂,癌細胞更易生長擴散,紅細胞及血小板易發生聚集等。

有研究表明,當ph值降低0.1(即體液偏酸)時,胰島素的活性就下降30%,免疫細胞功能降低,神經的敏感性下降,內分泌及機體許多重要功能將發生紊亂,癌細胞更易生長擴散,紅細胞及血小板易發生聚集等。

因此,醫學專家認為,當今許多慢性病、癌症及亞健康狀態都與酸性體質有關。所以,醫學界早就有「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的提法。

人體的酸鹼度和食物的酸鹼性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人體的酸鹼度是靠肺、腎、血液來調整而不是食物,食物不可能來改變人體的酸鹼度。長期、大量、單一地攝入某種食物,只會加重身體負荷,最終影響酸鹼代謝平衡。

「鹼性食物能抗癌」的說法存在偷換概念。吃下去的食物,不管原來是酸性還是鹼性,結果都是一樣的,先變成「酸性」,再變成「鹼性」。多吃果蔬類食物並不是因為它們的酸鹼性,而是其本身的營養價值,這並不能撼動人體正常的ph範圍。

「均衡飲食,加強鍛鍊和良好的心態能增強免疫系統,這才是抗擊癌症的天然良藥。」歐陽學農建議,每個人都應當根據不同的體質、性別、年齡等因素,做出自己預防癌症的健康計畫,用生活方式來改良「癌症概率」。

不斷改變食譜,品種盡可能多樣化,煎炸、醃製食物和鹽的攝入量應當適度,避免食用加工的肉製品。避免喝酒精、含糖飲料、營養品和飲酒,限制攝入高熱量食物。

怎樣改變酸性體質,如何能盡快改變酸性體質

人的酸鹼平衡都是處於乙個動態平衡的狀態。如果攝入了,偏酸性的食物或者是液體。人體的調節機制就會啟動會有大量的鹼性物質。來中和社群。因此沒有什麼所謂的酸性體質。不管怎麼說?一定要做到。均衡的。膳食。所有的物和東西。都不要過多的攝入。也不要一點都不接觸。做到乙個動態,平衡就可以了。人體正常的血液的ph值...

怎麼把酸性體質調理成鹼性體質,怎麼才能從酸性體質改成鹼性體質

答題測試酸鹼性 1.你是否經常食慾不振?2.你是否經常夜裡睡眠不好?3.你是否經常早晨起床時精神不佳?4.你是否每天都感到很疲勞?5.你是否不能長時間專注工作?6.你是否經常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7.你是否老是手腳發涼,四肢發麻?8.你是否經常神經衰弱 記憶力下降?9.你是否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1...

愛吃辣椒的人屬於啥體質?酸性?鹼性?

辣椒屬於鹼性食物,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 胡蘿蔔素以及鈣 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緩解辣感方法 吃辣椒的時候,會覺得很熱,並且會自然而然地想喝水或者吃些主食來沖淡辣味。其實,這樣做的效果並不會很理想。事實上,辣椒素會緊緊地與味覺器官上的神經受體相結合,並且辣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