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婦生小孩,月嫂錢應該婆婆出嗎

2021-09-02 22:57:32 字數 6138 閱讀 7349

1樓:佛門禁地

這種事沒有應該不應該的,你要是條件可以,也可以補貼一點,要是條件不怎麼樣,也可以去幫忙帶帶孩子

2樓:清思語

兒媳婦生小孩。月嫂,錢應該。有兒子處。不應該有婆婆處。因為小孩兒是兒媳婦和兒子生的。所以月嫂錢應該有兒子和兒媳婦處。

3樓:

哪有這種規則!父母養孩子小,供孩子吃供孩子喝,供孩子上學,長大**幫助娶老婆就算盡到義務了,哪還有老婆生孩子月嫂錢還得父母出的道理啊!除非父母是開礦的,但也得看父母心情!

兒媳與婆婆關係處好了的,心甘情願給出一切費用,關係不好的,毛也沒有,也沒毛病!

4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這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如果婆婆經濟能力可以,並樂意出這個錢那麼可以出,反之不出也可以,俗話說一代管一代她沒有這個義務了!

5樓:54農村人

兒女長大成成年了,成家立業了,有能力面對社會了,做父母的可以放手讓兒女們獨擋一面了

現在兒媳生小孩子了,月嫂的費用婆婆可以幫襯一下,但不是必須要去承擔的,因為這個他們的小孩,他們有責任去面對,婆婆沒有義務來承擔的

6樓:

兒媳婦兒生小孩兒月嫂錢。婆婆願意出就出。不願意出錢也可以不出錢。因為把兒女養大了,成家立業生孩子,老人沒有這個義務在負擔請月嫂的錢。

7樓:碰巧成神

這個錢不是必須婆婆拿的,也不是固定的,如果婆婆條件允許可以拿,假如婆婆家經濟條件不好連吃飯還費勁呢,你怎麼能讓她拿這個錢,那婆婆只能幫助伺候伺候月子也就完事了。

8樓:

我認為兒媳婦生小孩坐月子,婆婆要幫忙照顧,月嫂錢應該就是小孩的爸媽出的,婆婆有錢的情況下也可以幫助一點。

9樓:

應該,生的孩子隨公公家姓哪有兒媳婦自己出的道理,除非很困難,即使這樣子的,也要商量著來

10樓:

媳婦生孩子,好的婆婆給你錢是心甘情願的,不給你錢也挑不出什麼毛病來,婆婆沒有全心全意的付出義務,你不要有太大希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絕對的,主要看各自的大方和責任心,還有相互之間的關愛和經濟條件

12樓:大馬歸來

大家說的都很好,沒有應該,條件好的話無所謂,沒條件的兒女也不能要求,所以處理好婆媳關係才是關鍵,互相理解吧。

13樓:傅范明

 兒媳婦生小孩,月嫂婆婆出能體現融洽的婆媳關係有利於相處。

14樓:農家牛

應該 婆婆出 。

我身邊的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可能在我們這邊屬於一種思想,要是婆婆沒時間在家照顧坐月子的兒媳,那請鐘點工或月嫂的錢是婆婆出 。

15樓:

家門添丁,是喜事,月嫂錢沒有什麼規定要婆婆出,處於客氣,婆婆會支援,但要指望婆婆出,這想法不對,太私利,畢競生小孩是你自己的事,不能指望長輩來負責,如兒媳很孝順,為人做得好,婆婆有經濟條件,不用你說月嫂錢,再多婆婆都會出的。

16樓:一池印天星

沒有這門規矩,既然請了,當然要付報酬,經濟實力好點的承擔也就是了,乙個和睦的家庭不要去計較這種事情,小事情計較多了,再和睦的家庭也不和睦了。

17樓:

那要看你聊的財政大權,是不是婆婆管理的?我是婆婆掌握著那就應該婆婆處。如果是自顧自日子,你婆婆出那也行,有的話不就給兒女嗎?

怎麼處的?咱們前台是怎麼管理的?挺和睦。

婆婆未來顯示自己出也可以。但是錢要花在明處,花在讓人心知肚明。不能費力不討好,錢花了人家還不領情。

18樓:

月嫂錢到底是婆婆出錢還是兒媳婦出錢,這要看婆婆和兒媳婦處的關係如何或兩者家庭幸福和睦經濟狀況,婆婆喜歡兒媳婦且兒媳婦有會和婆婆相處的特好,而且婆婆家經濟好又喜歡寶寶,肯定是會出錢的而且還會天天圍繞在兒媳婦和寶寶跟前的,如果倆個人處的關係不好,那就很難說了,只有兒媳婦自己乙個人出錢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應該不應該,就看願意不願意,你願意就出,不願意也沒這個義務,如果有條件的話出點,大家面子上都好看,中國是個人情社會,有時不能光考慮該不該。

20樓:粕輩用

沒有應該不應該之說,出錢是情不出是本份,不管怎樣為了家庭和睦能出就出吧,家和萬事興何況婆婆又公升了一級。

兒媳婦生小孩,月嫂錢應該婆婆出嗎?

21樓:鍾離淑敏仙詞

沒有這門規矩,既然請了,當然要付報酬,經濟實力好點的承擔也就是了,乙個和睦的家庭不要去計較這種事情,小事情計較多了,再和睦的家庭也不和睦了。

22樓:頻實卯琴

兒媳婦兒生小孩兒月嫂錢。婆婆願意出就出。不願意出錢也可以不出錢。因為把兒女養大了,成家立業生孩子,老人沒有這個義務在負擔請月嫂的錢。

23樓:禽秀芳喬婷

應該婆婆出

。我身邊的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可能在我們這邊屬於一種思想,要是婆婆沒時間在家照顧坐月子的兒媳,那請鐘點工或月嫂的錢是婆婆出。

24樓:卞長青抗庚

家門添丁,是喜事,月嫂錢沒有什麼規定要婆婆出,處於客氣,婆婆會支援,但要指望婆婆出,這想法不對,太私利,畢競生小孩是你自己的事,不能指望長輩來負責,如兒媳很孝順,為人做得好,婆婆有經濟條件,不用你說月嫂錢,再多婆婆都會出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兒媳婦快生小孩了,我應該給錢嗎?給多少?請月嫂是應該婆婆出錢嗎?謝謝! 10

25樓:朵朵

按理說這些錢都該自己出,因為生孩子是自己的事,但是婆婆如果條件允許,而且她主動要求她出錢,那也是她幫忙,她沒有義務出這個錢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根據經濟情況而定,適當給點最好了

27樓:y幸福矮腳牛

如果婆婆有心了,把錢拿出來

28樓:傾城不傾國色

把你的想法跟他們說啊,看他們的意見,商量著辦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錢就給點,婆婆應該伺候她坐月子的時候,你不去花點錢也無妨,免得以後你求她的時候落下話柄

兒媳婦生孩子,應該給錢嗎,一般家庭,給多少呢?

30樓:李天龗

懷孕對於乙個家庭來說,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因為懷孕了,代表這個家庭裡要多乙個人了,而對於長輩們來說,看著下一代有了延續也是很高興的事情。而對於夫妻倆來說,有了愛情的結晶也是很幸運的事情。

就孕婦分娩而言,我們都說是最高端的疼痛,因為孕婦分娩需要把胎兒從子宮內分離出母體,而這個過程是不能打麻醉的,所以會很痛。當然了,如果在順產分娩中有了異常情況,那麼還可以轉為剖腹產,來拯救胎兒和產婦。

因為孕婦生孩子了,在整個大家庭中,讓公公婆婆當了爺爺奶奶,所以有的長輩會想著給兒媳婦一些獎勵,這也是出於對孩子的疼愛,和對兒媳婦的心疼。因此,有很多長輩,在兒媳婦生孩子後,會給些錢。

當然了,並不是說兒媳婦生孩子了做公公婆婆的就一定要給錢,也可以不給的。

公公婆婆在兒媳婦生孩子後也可以不給錢的,因為兒媳婦需要做月子,而坐月子吃的都是很有營養的。而作為婆婆一般來說出於情分肯定要照顧兒媳婦坐月子的,並且也可以照顧小寶寶。而這些都要花費精力和金錢,所以不給兒媳婦錢也可以。

因此,我們可以看出,兒媳婦生孩子,給不給錢在於你自己。你覺得需要給,你就給。你不想給,就可以不給。

至於給多少錢,也看你自己的意願。一般來說,一般家庭給幾千塊錢就行就。而如果實在不知道該給多少,可以在當地問問別人兒媳婦生孩子要給多少錢,然後你學著別人一樣的給不就行了。

31樓:阿布提說育兒

我先說說自己的情況吧。

如果婆婆手頭不寬鬆,那麼可以先給1000,跟兒媳婦說是給她買營養品的,然後快生時再給1000,說是給準備買待產包的,最後寶寶出生,婆婆再給1000,說給寶寶買奶粉或者尿不濕。這樣算下來實際也才3000,但已經能讓兒媳婦感覺到婆婆一直都有在給錢,無形中促進了婆媳之間的和睦關係。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32樓:北山一師

兒媳婦生孩子作為婆婆當然要給錢了,而且還不能少給你的婆婆,要是很有錢的話,應該給3萬5萬的表示一下。

33樓:溫柔的女人

兒媳婦生孩子作為婆婆的當然表示一下了,不然的話會顯得特別的小氣,一般家庭的話都會給1萬到5萬不等,看你家是什麼樣的條件的。

3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看個人經濟能力,如果沒有錢的話就不用給。一般家庭都會給個一兩萬塊支援一下。

35樓:e時光再燃

可以使用給錢的方法,來表示自己的心意。當時我生大寶的時候,婆婆給了我1萬塊錢。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見過兒媳婦生孩子,公婆一分不出還一分錢的東西不買的家庭嗎?

37樓:馮晶

我婆婆一分沒給,我們還給了婆婆一千。

38樓:jfj桔子

二胎中,一分沒給,連個**關心一下都沒有,因為是繼婆婆,反而是今年她媽媽八十大壽我們給了她一千。我那公公有等於沒有,說是做生意的,還老跟我們要錢用,我懷孕什麼表示也沒有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收過婆婆的任何錢,也不覺得在生孩子上她該給錢。我有工作,有工資,孩子是我自己願意生,我和老公有義務撫養教育孩子,不關婆婆啥事。壓歲錢她給200塊我也不失望。

不期望,不失望。不過我弟媳婦懷孕了,我送了5000塊,我媽拿了一萬,雖然不多,但也是我媽的心意。孩子所有費用我弟出,奶粉,尿布啥的,我媽也出了不少,弟媳婦還覺得很不滿意,人和人不一樣吧。

40樓:坑的娟子

我公婆在知道我懷孕到現在快七個月

了,都沒有給我做產檢的錢,他們每個月給的是零花錢一千,或者房貸一千七,乙個月來個三四次吧,是送新鮮菜或者水果的,或者雞鴨之類的,當然我不吃,要麼給我媽要麼老公大姑留下了,不是我不想吃,而是我血脂高,醫生明確表示不能吃,我需要**,再長就危及性命,我沒讓公公婆婆知道我沒吃,知道會寒心的。我也想公婆跟別人一樣,給我錢去買待產的東西,和月子中心的錢,還有每個月的三四千的零花錢,可是不可能。因為我公公婆婆、老公爺爺奶奶的生活費全是我公公乙個人在廠裡上班掙的錢,乙個月才三千,老公爺爺乙個月養老的錢才三四百,他奶奶沒有養老的,婆婆也沒有養老金,雖然他們在農村種菜可以賣錢,小販去他們那邊直接收購,按斤或者按袋多少錢,我從來不過問多少錢,他們也不說。

我婆婆還需要去醫院腎透析,雖然婆婆有低保,但是來回還需要自己掏錢,吃飯都是我婆婆帶飯吃,也就透析不花錢。雖然在我的想法裡我公婆掙錢都是給我跟老公還債之類的,但我從來不說,畢竟說出來沒意思,他們攢歸攢,他們都自己給,我要就是不對了,到時候就一把給出來,我拿著就行。真的每次看別人說公公婆婆給她們多少錢、選了什麼月子中心、月嫂,還有買了什麼東西做坐月子用品,我都蠻羨慕你們,誰叫我選了個家庭條件差的呢,只能自己受的,又不能跟公婆發火,他們畢竟是長輩,我也就跟老公說說了,我老公也只能聽著,因為他的確比不了別人的條件,只能讓我羨慕。

41樓:管好自己把

看你對你兒子的感情咯。

42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老了或病了,兒媳婦也會想同樣的問題,哈哈

43樓:百世夢

為什麼要給錢?我們家沒有這習慣的,我們都從事管理工作,工資也不低。從來沒有向老人伸手的習慣。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給多少也是為自己的老年存錢,你給的多,將來老了病了兒媳也會多付出。

45樓:心寒

我家一分沒給,大嫂家給了,做月子婆婆還收了我們三千,對外人她還不成認。

46樓:潘增飛

乙個瓦罐裡的公尺沒必要來回倒騰

想在坐月子期間請個月嫂,這錢該不該婆婆出呢?

47樓:擊殺小蛋蛋

在自己的月子期間請個月嫂,為什麼要婆婆出來錢?你自己生個孩子,婆婆也沒有義務幫你帶。

婆婆應該如何與兒媳婦和諧相處,聰明兒媳婦如何與婆婆和睦相處

充分了解婆婆。結婚後,要對婆婆的性格 生活習慣 為人處事等要作一番充分了解。有的刀子嘴豆腐心 有的不善言辭,心地善良 有的為人尖酸刻薄 有的生活習慣愛整潔 有的則邋遢窩囊。你的婆婆屬於哪一型別,心中要有數。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對待方法。你可以充分了解婆婆,結婚後,要對婆婆的性格 生活習慣 為人處事...

呢過節去婆婆家是不是應該給兒媳婦錢

新婚的拜新年,雙方親戚都會給,不是每年都給的 過年過節一般都是兒媳婦該孝敬公婆,怎麼變成公婆要孝敬兒媳婦了 這個依據我們這邊習俗是互相給 第一次婆婆家是不是婆婆要給見面禮錢?給多少錢?第一次就給?還是什麼時候給?沒給是什麼意思?婆婆家是 10 新媳婦,第一次去,男方家,婆婆給見面禮,給多少合適,什麼...

找小孩滾床是婆婆給錢還是兒媳婦給錢

我覺得這怪不了你的兒媳,要怪就怪你兒子沒能力。要是你兒子有能力養活老婆孩子,你兒媳婦犯得著問你們要錢嗎?本來女人懷孕生子照顧孩子期間就掙不了什麼錢。你想,她要用錢怎麼辦?難道讓她回娘家要錢來養活她娘倆嗎?只是,我覺得你兒媳婦太不會做人了。的確,婆婆也沒有義務對兒媳婦好。這是實話,也是這個理。我個人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