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選礦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2-01-08 21:50:43 字數 1077 閱讀 6235

1樓:塞來福官嫻

工作原理:物料通過電磁振動給料機均勻地給到正在轉動的滾筒上部磁場區,磁性物質被吸附在滾筒表面,並隨著滾筒一起轉動。

由於磁性顆粒與非磁性顆粒,在磁場中所受磁力不同,磁性顆粒在磁場內受磁力作用吸附在滾筒表面,帶到費磁場區被卸下,非磁性和弱磁性顆粒由於他們所受磁力不同,拋離的軌跡也不同。磁性越強拋離中越靠近滾筒。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選礦機主要以磁場強度、選別介質結構型式來區分。

弱磁選機主要用於選別強磁性礦物,如磁鐵礦、鈦磁鐵礦、矽鐵。以前工業上多為電磁磁系,機體外形多為筒式與帶式,目前多為永磁磁系及圓筒形,並以濕式應用較為廣泛。

過去國內外在強磁場磁選機方面主要採用分選粒度較粗的乾式強磁選機來選別有色金屬和稀有金屬礦物。

為了選別品位低、嵌布粒度細及礦物組成複雜的弱磁性礦物,已經研製了多種形式的濕式強磁選機,如環式、籠式、圓盤式。

2樓:偉春酒妍

電磁選礦機是根據磁體對鐵礦石有吸引力的原理製成的。

當電磁選礦機工作時,鐵砂將落入b箱

。礦石在下落過程中,經過電磁鐵時,非鐵礦石不能被電磁鐵吸引,由於重力的作用直接落入a箱;而鐵礦石能被電磁鐵吸引,吸附在滾筒上並隨滾筒一起轉動,到b箱上方時電磁鐵對礦石的吸引力已非常微小,所以礦石由於重力的作用而落入b箱。

3樓:鮑運旺喬亥

電磁選礦機一般是用於鐵礦,因為鐵礦可以被磁場吸上來。而電磁起重機的原理是電能產生強磁場而吸引起鐵結構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產生磁場,當礦石從漏斗落到滾筒上時,含有鐵磁性物質被吸附在滾筒上,用刷子把它們刷落下來。其它礦石不會被滾筒吸附而落到另乙個槽中。

5樓:

現在的人沒有那麼笨,要用刷子把它們刷落下來。

滾筒本身是非鐵磁性物質,是空心的;磁鐵放在滾筒內的前部。

當礦石從漏斗落到轉動的滾筒上時:

非鐵磁性物質直接落下。

含有鐵磁性的鐵礦石在滾筒內前部的磁鐵的吸引下,隨滾筒轉動,轉過一定角度沒有磁鐵時落下;

這樣分離出鐵礦石和非鐵磁性物質。

不過前提是選鐵礦。

線圈炮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磁炮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詳解工作原理

1831年,英國科學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以後,各 事專家深受啟發,隨即考慮利用電磁力發射物體的原理來製造 最早研究的電磁炮的是線圈炮,也稱高斯炮。線圈炮的工作原理是 炮管由許多個同軸同口徑線圈構成,炮彈上嵌有線圈。當向炮管的第一個線圈輸送強電流時形成磁場,炮彈上的線圈感應產生電流,磁場與感應電流...

電魚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魚機的工作原理圖是怎樣的

電魚機的原理是將直流電經過逆變器振盪變為交流電,再經過變壓器公升壓形成高電壓。電魚機是將低電壓大電流的電源變換成高電壓,瞬間大電流的脈衝直流變換器。一般由逆變和整流脈衝放電兩部分組成,又稱前級和后級。電魚是一種嚴重破壞漁業資源和漁業水域生態環境的違法捕魚行為,應當禁止。原理分析 1 電魚機要電到魚前...

電磁起重機是利用什麼的原理來工作的

電磁吸盤的三相交流電源經變壓器降壓後,通過可控矽整流輸出直流電源,供直回流起重電磁鐵答 正向勵磁和反向消磁。吸料時,plc輸出正向脈衝,正組可控矽導通,直流電源正向饋入起重電磁鐵 放料時,plc首先控制正組可控矽移相至逆變狀態,電磁鐵大部分能量回饋到電網。經延時後,關斷正組可控矽,plc控制反組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