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馬肉怎樣吃,薰馬肉和薰馬腸怎麼吃啊?

2022-01-08 20:59:32 字數 3819 閱讀 4764

1樓:關刀龍聖

薰馬肉和馬腸的做法其實很簡單,材料:薰馬肉,薰馬腸,清水

做法:1、支乙個大鍋,放大量清水,將薰馬肉和馬腸一起放進去同煮;

2、大火煮半小時後改小火燉三小時;

3、關火燜會,取出薰馬肉和馬腸切塊就可食用了。

4、再用新鮮的大蒜和姜搗成泥,倒入醋、辣椒油,蘸著這個汁吃更有味。

小貼士:很奇特,薰馬肉和馬腸煮時放一大鍋水煮也不用放鹽,而且湯和肉照樣很有味,我試過沒煮前的肉也不是很鹹;這個肉很硬必須煮三小時以上才好吃。

這是煮好的馬肉,看著就很有食慾。

這是煮好的馬腸,沒有拍肋骨,很長的一根。

這是帶馬油的馬腸,吃著一點都不膩,非常香,用它吃麵條太好吃了。

麵條的製作過程比較複雜,這是請朋友上家裡吃飯時做的,怕太麻煩就從外面買的手擀麵。

材料:手擀麵一斤,薰馬肉、馬腸湯,洋蔥乙個,尖椒乙個,西紅柿乙個

做法:1、前面說的薰馬肉和馬腸的做法;

2、將煮馬肉和馬腸的湯煮開下麵條,開後加入少許涼水;

3、同時將洋蔥、尖椒、西紅柿切小塊裝盆,澆入兩大勺開湯拌勻,將湯過濾;

4、加入涼水開後煮三分鐘即可將麵條撈出;

5、倒入3拌勻即可;

6、無需加別的調料就很有味,也可加入湯一起食用,加入馬肉和馬腸一起吃更香,尤其是馬油哦。

自己做麵條的關鍵就是用原湯和麵,製作方法:

1、煮好的薰馬肉和馬腸的湯放涼,將上面的油濾出備用;

2、用涼湯和麵,擀成麵條備用;

3、洋蔥、尖椒、西紅柿切小塊備用用濾出的油拌勻裝盆備用;

4、湯燒開下麵條煮熟撈出倒入3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5、也可加入湯吃湯麵。

2樓:boy我最靚

薰馬肉已經做好的話,直接蘸醬油放上辣椒醬就可以吃了,味道非常好吃。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一、取出薰馬肉用涼水沖洗一下,不需要用力,簡單沖洗下就行。

清洗下薰馬肉

二、取乙個大點的鍋,在鍋裡添滿水後放入薰馬肉;如果鍋太小可以切塊後放入鍋中,但是水一定要滿過薰馬肉

放入薰馬肉

三、蓋上鍋蓋,開大火燒開水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

開大火四、燒開水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

燒開水後轉小火

五、大概1個小時左右開啟鍋蓋可以看到上面飄著一層油沫子,這是正常現象;用勺子把沫子搖出來後蓋上鍋蓋繼續煮。

用勺子把沫子搖出來

六、煮夠2個小時後,用筷子輕輕戳薰馬肉,如果能不費力戳通,薰馬肉就熟;如果有點費力那就再煮一會,再如果家裡都是年親人牙口好,也可以出鍋切片食用,建議切薄一點。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11條

4樓:天涯咫尺

薰馬肉可以直接吃了,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一下吃,還可以切了炒辣椒吃

5樓:藍翔小熊

你好,薰馬肉切片之後蒸熱,配上蘸水,就會非常好吃了。

6樓:阿玖

煮熟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新鮮的大蒜和姜搗成泥,倒入醋、辣椒油,蘸著這個汁吃更有味。

7樓:請叫我聲杰哥

薰馬肉的吃法就是把迴圈的馬肉切成塊兒或者切成片兒,生吃也行,煮著吃也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嘴吃還是最好的選項,不想用嘴吃你也真的吃不進去。

薰馬肉和薰馬腸怎麼吃啊?

9樓:化驗員小張

煮熟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新鮮的大蒜和姜搗成泥,倒入醋、辣椒油,蘸著這個汁吃更有味。

薰馬肉的做法

用料:薰馬肉一塊、姜幾片、皮牙子(洋蔥) 半顆到一顆、鹽、麵粉、水做法:1、馬肉洗淨,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2、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大火煮開,出現汙末盡量撇去

4、取出後用溫水再次清洗乾淨

5、連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重新加水

6、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7、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煮半小時或一小時

8、吃前撈出

9、湯先不倒

10、吃納仁就趁熱切肉,吃蘸料的冷盤就等晾涼切薄片,至此第一段製作完成

10樓:無奈啊快點

用水煮一下效果會很好吃。

吃的的時候,將薰馬肉或者薰馬腸清洗乾淨,放入鍋內加入冷水。

然後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熬煮大約半個小時,出鍋後放涼,將薰馬腸切成薄片,是飲酒佐餐的佳品,吃到嘴裡一股鬆油和馬肉的清香,實在是好吃極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的時候,將薰馬肉或者薰馬腸清洗乾淨,放入鍋內加入冷水,然後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熬煮大約半個小時,出鍋後放涼,將薰馬腸切成薄片,是飲酒佐餐的佳品,吃到嘴裡一股鬆油和馬肉的清香,實在是好吃極了。

12樓:自然慶麗

薰馬肉和薰馬腸它後面都有具體的說明,嗯,然後再根據個人的愛好怎麼做。

13樓:賣蘿蔔的小兔子

你好,我曾經有過烹飪薰馬肉的經歷。趣碼肉通常是經過了醃製,所以說在處理的時候。只要將薰馬肉放入水中煮熟,要開大火煮半個小時,然後再改小火煮熟之後將薰馬肉撈出。

把薰馬肉冷卻,然後用刀切成片就可以直接使用。切記在煮馬肉的時候,不要放鹽。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簡單的放一點大蔥或者是薑片兒。

薰馬肉煮熟後的口味像臘肉一樣,本身帶有一些鹹味和蒜蓉的味道。

14樓:

煮熟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將適當的辣椒麵、醋等沾著吃

15樓:

薰馬肉和薰馬腸怎麼吃?薰馬肉和薰馬腸怎麼吃?她就用你自己喜歡吃,喜歡怎麼吃就怎麼吃吧?也許就是炒直接切切了拌冷盤吃

16樓:家禾攝影

或者微博第一條也有《薰馬腸、薰馬肉煮的方法》

新疆薰馬肉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1、將薰馬肉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冷水,然後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熬煮大約乙個小時左右,出鍋後放涼,將其切成薄片,是飲酒佐餐的佳品,吃到嘴裡有一股鬆油和馬肉的清香,慢慢咀嚼,這種薰馬肉的吃法越嚼越香、味道極美。

2、食用時可根據口味新增佐料:(1)切絲洋蔥覆蓋肉片上。(2)胡椒,生辣子粉,鹽、混合後幹拌。(3)蒜泥香油調成沾汁,味道鮮美是招待客人的上等食品。

哈薩克族美食薰馬肉的營養功效

哈薩克族薰馬肉中含有十幾種氨基酸及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鈣、鋅、鐵、硒等礦物質,含量豐富;具有補中益氣、養肝補血、禦寒防冷、強筋壯骨、滋陰壯陽的功效,可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

新疆薰馬肉脂肪豐富,但油而不膩,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瘦肥分明,不僅色悅目,而且營養價值很高,並具有特殊的風味。薰馬肉因含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極其有利處,可溶解掉膽固醇,使其不能在血管壁上沉積,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特殊作用,但因其性熱,不宜多吃,薰馬肉不能和造成宮寒的食物一起吃。

18樓:晚風就是俺

薰馬肉的做法

1.馬肉洗淨,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

2.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大火煮開,出現汙末盡量撇去

4.取出後用溫水再次清洗乾淨

5.連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重新加水

6.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7.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煮半小時或一小時

8.吃前撈出

9.湯先不倒

10.吃納仁就趁熱切肉,吃蘸料的冷盤就等晾涼切薄片

19樓:家禾推薦

燻製好的薰馬肉、薰馬腸,煮熟切片就可以了......

怎樣分辨牛肉和馬肉?怎樣鑑別牛肉和馬肉

對於一般人來說,想要區分牛肉和馬肉差別,還真不是件容易事兒,有很多商家也的確如此,掛著羊頭賣狗肉,如果不懂行,肯定會吃虧上當,其實要是掌握好了規律,分辨起來也不難,我先給你講一下我個人覺得還蠻實用的方法,首先要從肉的顏色來看,一般牛肉的顏色是淡紅色的,也就是說顏色不是很重,而馬肉的顏色偏深紅色,這個...

蒸艾草怎麼做,用艾葉怎樣薰蒸

主料艾草750g 麵粉2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步驟1.洗淨淋水 2.拌油 3.加麵粉上鍋蒸 小貼士大火蒸35分鐘 又是精油推背又是蒸艾草的,一樣一樣來就好,身體會受不了的。畢竟也是中藥材,也是有禁忌的。艾葉可以蒸著吃嗎?艾葉最早的用途是灸,後來就被廣泛作為內服藥用來 疾病。古代有端午懸艾...

熏衣草和勿忘我可以在安徽種植嗎,勿忘我 和薰衣草適合什麼時候種

熏衣草在安徽可以 種植,氣候環境適合,注意栽培管理即可,勿忘我不可以,不耐低溫。分析說明 勿忘我生存適宜溫度20 25 忌濕熱,喜光,耐旱,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的微鹼性土壤生長良好。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 左右,積雪覆蓋可耐 37 低溫。安徽省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