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薰蒸法防治玉公尺紅蜘蛛,用煙霧機打藥防治玉公尺紅蜘蛛效果咋樣

2021-03-04 08:49:22 字數 4072 閱讀 5712

1樓:裴振東

用煙霧機打藥防治玉公尺紅蜘蛛效果咋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蜘蛛最好打水霧,紅蜘蛛外殼比較硬打煙霧效果不是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煙霧機噴紅蜘蛛效果怎麼樣

玉公尺有了紅蜘蛛怎麼治啊?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玉公尺紅蜘蛛又稱玉公尺葉蟎,分布廣泛,為害玉公尺等多種作物和雜草。以成蟎和若蟎刺吸寄主葉背組織汁液,被害葉片呈現失綠斑點,嚴重時葉片完全變白乾枯。

(1)形態雌成蟲背部呈卵圓形,體長約0.5公釐,寬約0.3公釐,春、夏季節通常呈淡黃或黃綠色,初秋開始出現橙色個體;雄蟲背面略呈菱形,體長約0.

35公釐,寬約0.2公釐,體色與雌蟲同。(2)發生規律華北和西北地區1年發生10~15代,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1年發生15~20代,以雌成蟲在作物和雜草根際或土縫裡越冬。

第一代孵化發育至若蟲和成蟲時,正值春玉公尺出苗,即轉入玉公尺苗上繁殖為害。整個發生過程中世代重疊,6月份在春玉公尺田常點片發生,7~8月份進入為害盛期。在玉公尺的葉背活動,先為害下部葉片,漸向上部葉片轉移。

卵散產在葉背中脈附近,氣候條件和耕作制度對玉公尺紅蜘蛛種群消長影響很大。繁殖為害的最適溫度為22~28℃,乾旱少雨年份發生較重,大雨沖刷,可使蟲量快速減少。麥套玉公尺田,利於紅蜘蛛大量繁殖。

(3)防治方法早春清除田間地邊和溝渠旁雜草,減少紅蜘蛛越冬和繁殖存活的場所;5~6月份應注意將紅蜘蛛控制在點片發生的初期階段,可用15%掃蟎淨乳油2000倍液,或73%克蟎特乳油2500倍液,或溴蟎酯(蟎代治)乳油3000倍液,或5%尼索朗乳油2000倍液,或20%的速蟎酮可濕性粉劑3000倍液,或20%滅掃利乳油2000倍液,進行噴霧,可達到既殺卵又殺幼蟎和成蟎的效果。

5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藥劑防治 玉公尺灌水前每畝用3%甲拌靈顆粒劑30~45kg,在距玉公尺植株10~15cm處溝施或穴施,深度10cm左右,施後灌水。頂端施藥方法是用40%樂果200倍液,裝入工農-16型噴霧器中,噴頭用雙層紗布包住,開關開小,輕輕打氣,使藥液呈滴狀,在玉公尺生長點或上部葉片上每株滴10~20滴。

實行重點挑治 在玉公尺拔節後,對玉公尺紅蜘蛛已達到防治指標的田塊,宜採用毒沙薰殺,實行重點挑治。方法是每畝用 25%敵敵畏乳油3.75kg,對水90~120kg,噴拌到750kg細砂上於傍晚撒入玉公尺行間。在落實上述技術措施的基礎上,一般不提倡在玉公尺田直接採用殺蟲劑噴霧防治,但對個別已經暴發成災的田塊可選用1.8%阿維菌素1500倍液噴葉。

注意事項 一是施藥期間注意人畜安全,遇烈熱強光天氣應在下午5時後到傍晚施藥。二是噴過除草劑的噴霧器必須徹底清洗乾淨後再噴殺蟲防病的藥劑。三是給藥對水時不用地下浸水、枯井水和混水,先倒點水再倒藥,最後加到所需水量,噴霧周到。

玉公尺紅蜘蛛最好的藥劑 及防治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阿維菌素、噠蟎靈、三氯殺蟎醇都是殺紅蟎的好藥

(1)農業防治。深翻土地,將蟲源翻入深層;早春或秋後灌水,將蟲源淤在泥土中窒息死亡;清除田間雜草,減少蟎蟲食料和繁殖場所;避免與大豆間作。

(2)藥劑防治。當蟎蟲在田邊雜草上或邊行玉公尺點片發生時,進行噴藥防治,以防擴散蔓延。可用20%三氯殺蟎醇乳油、10.5%阿維菌素·噠蟎靈 1500倍液噴霧防治。

怎樣防治玉公尺地上害蟲,例如紅蜘蛛

7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地上害蟲有玉公尺螟、黏蟲、棉鈴蟲、蚜蟲、玉公尺葉蟎等。

①用2.5%的天達高效氯氟氰菊酯2000-2500倍,或用20%天達蟲醯肼懸浮劑1000-2000倍液,或用25%天達滅幼脲1500-2000倍液細緻葉灑植株,可防治玉公尺螟、黏蟲、棉鈴蟲等鱗翅目害蟲。

②用2%天達阿維菌素3000倍液細緻噴灑植株,可防治玉公尺葉蟎(紅蜘蛛)。

③用3%天達啶蟲脒1500倍液,或2%天達阿維菌素3000倍液細緻噴灑植株,可防治玉公尺蚜蟲、灰飛蝨。

④玉公尺大喇叭口期,用30%辛硫磷顆粒劑每畝0.25千克加細沙2千克拌勻後,每株的大口中撒2-3克,可防治玉公尺螟。

8樓:匿名使用者

地老虎是為害菸草地下莖或地上莖的夜蛾科的幼蟲或毛蟲.地老虎是雜食性的,食量很大,為害木本植物之外的任何植物。主要切斷苗床煙苗、移栽期及移栽不久的煙苗莖,直接造成煙苗倒伏或間接使莖衰弱。

斜紋夜蛾幼蟲也大量取食幼嫩植株葉片,僅留下中脈。

地老虎一般採用觸殺性殺蟲劑控制,殺蟲劑施於煙株基部的土中或結合寬幅撒施肥料時施用。

蚜蟲分有翅、無翅兩種型別,體色為黑色,以成蚜或若蚜群集於西葫蘆葉背面、嫩莖、生長點和花上,用針狀刺吸口器吸食植株的汁液,使細胞受到破壞,生長失去平衡,葉片向背面捲曲皺縮,心葉生長受陰,嚴重時植株停止生長,甚至全株萎蔫枯死。蚜蟲為害時排出大量水分和蜜露,滴落在下部葉片上,引起黴菌病發生,使葉片生理機能受到障礙,減少幹物質的積累。

發現大量蚜蟲時,應及時隔離,並立即選用藥物或土法消滅蟲害,其具體措施如下:

1、用1:15的比例配製菸葉水,泡製4小時後噴灑。

2、用1:4:400的比例,配製洗衣粉、尿素、水的溶液噴灑。

3、用1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或馬拉硫磺乳劑1000至1500倍液或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噴灑。

4、對桃粉蚜一類本身披有蠟粉的蚜蟲,施用任何藥劑時,均應加1‰中性肥皂水或洗衣粉。

薊馬:因本目昆蟲有許多種類常棲息在大薊、小薊等植物的花中,故名薊馬。個體小,行動敏捷,能飛善跳,多生活在植物花中取食花粉和花蜜,或以植物的嫩梢、葉片及果實為生,成為農作物、花卉及林果的一害。

防治:① 薊馬為害初期用藥物進行防治。40%樂果乳油每畝60ml對水噴霧;50%甲萘威可濕性粉劑800~1200倍液噴霧;90%敵百蟲原粉每畝用藥50克加水75公斤噴霧;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每畝20~30克;70%艾美樂水分散粒劑每畝2克。

② 利用天敵,如蜘蛛和捕食性薊馬,以防治薊馬。

③ 選育、選用抗蟲品種。

棉鈴蟲夜蛾科昆蟲的 1種。是棉花蕾鈴期的大害蟲。分布於南緯50度與北緯50度之間。

中國各棉區均有分布,在華北、新疆、雲南等棉區為害較重。成蟲體長15~17公釐。翅展30~38公釐。

前翅青灰色、灰褐色或赤褐色,線、紋均黑褐色,不甚清晰;腎紋前方有黑褐紋;後翅灰白色,端區有一黑褐色寬頻,其外緣有二相連的白斑。幼蟲體色變化較多,有綠、黃、淡紅等,體表有褐色和灰色的尖刺;腹面有黑色或黑褐色小刺;蛹自綠變褐。

防治:已知有赤眼蜂、姬蜂、寄蠅等寄生性天敵和草蛉、黃蜂、獵蝽等捕食性天敵。除用化學方法防治外,還可進行樹枝誘殺、建立玉公尺誘集帶誘殺等。

玉公尺紅蜘蛛用哪些農藥防治效果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殺滅紅蜘蛛要看在什麼作物上和防治時間,還有危害程度。果樹上可在萌芽前使用波美5°石硫合劑清園,萌芽後選用噠蟎靈葉面噴霧,中期選用四蟎嗪、螺蟎脂。這樣後期就不會有大的危害。

還有你可以使用苯硫威。日常在防治害蟲時可以選用聯苯菊酯、阿維菌素等兼治蟎類的殺蟲劑。

玉公尺紅蜘蛛和蚜蟲怎樣防冶

10樓:陽光的耀眼

一、防治措施:

1、藥劑防治

玉公尺紅蜘蛛和蚜蟲的藥劑防治應盡早控制在點片發生階段:在藥劑的選擇上,要注意保護利用害蟲天敵,同時避免人畜中毒事故發生。

(1)防治玉公尺紅蜘蛛:

可用阿維菌素(1.8%蟲蟎克、1.8%愛福丁、0.

9%齊蟎素)2000-3000倍液、10%瀏陽黴素1500倍液、23%威敵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20%噠蟎靈乳油2000-3000倍液、20%三氯殺蟎礬可濕    性粉800倍液、5%尼索朗乳油1500-2000倍液噴霧。

(2)防治玉公尺蚜蟲:

可用40%氧化樂果乳油1500倍液噴霧,可兼治玉公尺紅蜘蛛。

2、摘除玉公尺下部1-5片葉,帶至田外燒毀。

玉公尺紅蜘蛛由下部葉片向上逐漸發展危害,及時將下部葉片摘除,不僅不會影響玉公尺生長,而且對控制紅蜘蛛危害作用十分顯著。

蒸艾草怎麼做,用艾葉怎樣薰蒸

主料艾草750g 麵粉2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步驟1.洗淨淋水 2.拌油 3.加麵粉上鍋蒸 小貼士大火蒸35分鐘 又是精油推背又是蒸艾草的,一樣一樣來就好,身體會受不了的。畢竟也是中藥材,也是有禁忌的。艾葉可以蒸著吃嗎?艾葉最早的用途是灸,後來就被廣泛作為內服藥用來 疾病。古代有端午懸艾...

查怎樣用玉公尺麵釣魚好用嗎,怎樣用玉公尺麵釣魚好用嗎

去農貿市場買玉公尺麵 2元左右一斤的,細一點的,太粗了不行 製作 70 玉公尺麵 30 麵粉,加一勺蜂蜜,如果家裡沒蜂蜜就加一勺白糖也行,別太多,別壓過玉公尺的香味 加一點點水攪拌一下,狀態要是幹的,捏不成團那樣 然後上鍋大火蒸10分鐘 這時玉公尺的香味就出來了,而且粘性也有了,勉強能捏成團,狀態很...

玉公尺烘乾塔怎麼用,玉公尺烘乾塔怎樣用

玉公尺烘乾塔的使用方法 一 逐項檢查各個裝置是否正常,包括動力裝置 機械裝置 烘乾裝置 鼓風引鳳裝置 二 開啟旋轉裝置,讓玉公尺動起來 三 開動鼓風引風裝置 四 開啟烘乾裝置。操作中嚴格檢查儀器儀表運 況,控制烘乾時間。玉公尺放進去就行了 玉公尺烘乾塔的工作原理 空氣經過濾和加熱,進入乾燥器頂部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