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是幹什麼的,有什麼用

2022-01-08 19:14:35 字數 1680 閱讀 5191

1樓:高頓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含金量高嗎?註冊會計師到底有什麼用?

2樓:環球網校

註冊會計師主要提供審計服務和會計諮詢。

3樓:創作者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至2023年底累計有15.8萬人取得了全科證書。

4樓:千學教育

cpa是什麼

cpa,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cpa為中國唯一官方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質,擁有簽字權的執業資質。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成立於2023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最多、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專職從業人員,其中至少有五名註冊會計師;並不少於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而且符合***財政部門規定的業務範圍和其他條件。就可以組成負有限責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進行獨立審計工作。

國際會計師是指通過國際會計認證機構認證的、懂得國際會計準則和運作模式的會計師,擁有國際會計師的身份即 獲得法律賦予執業資格權利 可在國際範圍內執業 的會計師 。而國內的註冊會計師只是 國內承認的執業資格,其執業範圍只在國內。 在國際上不被認可。

證書的含金量和就業範圍明顯不如國際認證的證書。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許多國家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工作。

acca在歐洲會計專家協會(fee)、亞太會計師聯合會(capa)和加勒比特許會計師協會(icac)等會計組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小編再送乙個2023年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註冊會計師是幹什麼的,待遇如何,註冊會計師是幹什麼的,待遇如何

註冊會計師的待遇怎麼樣 不同的企業,不同的薪水待遇 1.四大會計事務所 四大早已是名聲在外了,對應屆畢業生而言,能進入四大,這是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但是這裡工作量大。剛進入四大,可能就是10萬的年薪。如果偶爾被外派,年薪大概是13萬。外派次數很多的話,大概有16萬的年薪。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自己工作...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什麼

一 註冊會計師是什麼?中國註冊會計師是指在我國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中國註冊會計師為中國唯一官方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質,擁有簽字權的執業資質。二 註冊會...

註冊會計師是什麼職稱,註冊會計師是資格還是職稱?

註冊會計師不屬於職稱系列,它是一種執業資格。會計系列的職稱有會計員 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幾種,不包括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