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漆廢氣淨化處理裝置解決方案,2018噴漆產生的廢氣用什麼裝置治理?怎麼才能達標?

2022-01-08 12:39:01 字數 3980 閱讀 7332

1樓:上海科盈環保

一、噴漆廢氣**及危害

噴塗廢氣**於汽車、電單車、自行車、輪船、飛機、家具裝置、機械裝置、建材等行業噴塗工序中,包括噴塗、流平和烘乾三個步驟。由於塗料中新增有機溶劑,故有有機廢氣排放,主要含有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汙染物。除了有機廢氣外,由於油漆或光油在高壓作用下霧化成微粒,部分未能全部到達噴漆物表面的油漆顆粒隨氣流瀰散形成漆霧,故噴塗廢氣中還含有漆霧顆粒物。

漆霧顆粒微小,絕大部分在10µm以下,而且黏度大,易黏附在物質表面。

二、噴漆行業類別及廢氣成分

主要汙染物有漆霧和揮發性有機廢氣兩種。

a.漆霧:液態油漆在氣壓作用下形成的霧化粉塵顆粒物,呈粘稠狀,極易吸附在所接觸的人或物體上,而且還是潛在的致癌物質,對整個大氣環境造成汙染。

b.揮發性有機廢氣:有機溶劑,主要為三苯(苯、甲苯、二甲苯)是用來稀釋油漆以達到物件表面光滑美觀的目的,但有機溶劑極易揮發,不能長時間隨油漆附著於物件表面,在噴塗及晾乾過程將全部釋放出來,從而形成有機廢氣,其特點為無色、極具刺激性。

三、噴漆廢氣特點

(1)噴漆廢氣特點;根據油漆的配方不同,物質組成含量複雜。噴漆廢氣特點:噴漆廢氣中毒物質為。

(2)苯、甲苯、二甲苯、乙二醇醚、甲苯二異氰酸酯、重金屬、鄰苯二甲酸脂、voc、甲醛等。甲苯、二甲苯;屬於中等毒性物質、對人體有麻醉,刺激作用、高濃度對神經有毒害作用。苯;劇毒物質,在神經和骨髓中蓄積,致使神經和造l血祖師收到損害,長期可引起白血病。

乙二醇醚;在體內可形成劇毒化合物、對血液迴圈和神經系統造成永久損害長期可致癌。tdi; (甲苯二異氰酸酯) 破壞眼角膜、吸收後會損害肝臟,腎功能,長期接觸會致癌。

(3)重金屬;可引起慢性中毒、在腦和肝臟器官殘留、對肝、腎造成永久性傷害。鄰苯二甲酸脂、屬於增塑劑、可引起兒童發育不良。

(4)voc揮發性化合物,造成大氣環境汙染,破壞人類生存環境,危害人類身體健康。

(5)甲醛;危害刺激眼角膜。

(6)噴漆廢氣中的苯及苯係物般條件下不易溶於水、苯環相當的穩定、不易氧化反應,、有較高的熱穩定性,加熱到900c也不分解,給噴漆廢氣處理造成一定行難度。

(7)噴漆廢氣中細小粘稠油漆顆粒,不容易稀釋,容易造成過濾堵塞。

(8)噴漆廢氣中物質揮發性強,而積大不容易收集,必須有封閉噴漆空間。

四、噴漆廢氣治理工藝介紹

當下主流的技術效果最好的為活性炭吸附脫附+催化燃燒技術。

2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3樓:黃健聰科技

萬川環保是國內最先做voc廢氣催化燃燒裝置的公司

噴漆廢氣淨化處理voc催化燃燒:可以使燃料在較低的溫度下實現完全燃燒,對改善燃燒過程、降低反應溫度、促進完全燃燒、抑制有毒有害物質的形成等方面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是乙個環境友好的過程,其應用領域不斷擴充套件,已廣泛地應用在工業生產與日常生活的諸多方面。

與傳統的火焰燃燒相比,催化燃燒有著三大優勢:

第一、起燃溫度低,能耗少,燃燒易達穩定,甚至到起燃溫度後無需外界傳熱就能完成氧化反應。

第二、淨化效率高,汙染物(如nox及不完全燃燒產物等)的排放水平較低。

第三、適應氧濃度範圍大,噪音小,無二次汙染,且燃燒緩和,運轉費用低,操作管理也很方便。

萬川環保ovc催化燃燒裝置廣泛用於 五金、鋼鐵、家具等有機廢氣和惡臭廢氣的處理。

2018噴漆產生的廢氣用什麼裝置治理?怎麼才能達標?

4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噴塗廢氣主要是噴漆和晾乾/烤乾過程釋放出來的氣體,排放至大氣中會通過呼吸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針對這種廢氣依斯倍環保提供兩套方案:**方案和破壞方案,**方案主要是冷凝**法,活性炭吸附脫附法、沸石分子篩吸附或者吸收法;破壞方案主要包括催化燃燒裝置(rco)、蓄熱式燃燒裝置(rto)以及低溫等離子體,具體使用哪一種處理方法,還要視情況而定,可以諮詢專業工作人員。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5樓:

噴漆廢氣處理裝置可根據使用者的需求採用環保自主研發的環保裝置乾式過濾氈過濾+活性炭吸附法.rco催化燃燒及rto蓄熱式焚燒這幾種環保裝置都適用於噴漆房的廢氣治理..一般汽車噴漆室,因其除漆霧和除粉塵系統過於簡陋,不能有效的去除作業中產生的漆霧和粉塵.

目前噴漆廢氣產生於噴漆裝置在對車輛噴漆執行時所產生的有害氣體為了便於廢氣處理,故採用管道把每個排放點的廢氣收集起來.再由引風機引入吸附裝置中進行處理,最後達標排放。具體可參考汽車4s店噴漆房的廢氣用什麼裝置處理效果好?

噴漆房廢氣處理方案

噴漆房廢氣處理方案、噴漆房廢氣處理方法有哪些?

6樓:小語心

我們今天首先來了解下噴漆過程中排放的廢氣內包含哪幾種主要物質:

噴漆廢氣處理方法:

1、對油性漆而言:攜帶油漆微粒的水珠;水性漆而言:溶解了油漆的微粒水珠;

2、瀰漫在空氣中的油漆微粒;

3、氣化狀態下的油漆本身的原材料異味、稀釋劑散發的異味、以及在反應及固化過程中釋放的異味。

所以結合以上三種物質,林森建議可以採用水噴淋法+uv光催化氧化法+活性炭吸附法三種廢氣處理法相結合。

噴漆廢氣處理步驟:

第一步:採用水淋法盡可能去除更多的液態顆粒狀水漆結合物;或採用乾式漆霧過濾箱進行乾式過濾,此廢氣處理法不會產生汙水;

第二步:採用光催化法徹底分解廢氣,達到淨化效果。

第三步:採用活性炭廢氣淨化箱進行二次吸附處理,此步可根據當地環評部門要求用與不用,個別地區環評要求光氧催化與活性炭必須同時使用,如油漆味水性此步可省略。

7樓:新格爾塗裝****

1.水噴淋法:

一般用於對漆霧的過濾,對於三苯及其他vocs氣體無效。我國對漆霧的過濾80~90%採用濕式過濾,如水簾、水旋、油簾等方式。國外是80~90%採用乾式過濾、發達國家根本不允許使用濕式過濾(因為油汙對水的汙染當今國際上還沒有理想的解決方法。

2.冷凝**法:

將廢氣直接冷凝或吸附濃縮後冷凝,冷凝液經分離**有價值的有機物。該法用於濃度高、溫度低、風量小的廢氣處理。但此法投資大、能耗高、執行費用大,噴漆廢氣中的「三苯」及其它廢氣濃度一般低於300mg/m3,濃度低,風量大(汽車製造業噴漆車間的風量常在10萬級以上),且由於汽車塗裝廢氣中有機溶劑的成分複雜,**的溶劑難以處理利用,並易產生二次汙染,所以塗裝廢氣處理中一般不採用此法。

3.吸收法:

可分為化學吸收和物理吸收,但「三苯」廢氣化學活性低,一般不採用化學吸收。物理吸收是選用具有較小的揮發性的液體吸收劑,它與被吸收組分有較高的親和力,吸收飽和後經加熱解析冷卻後重新使用。

4.直接燃燒法:

利用燃氣或燃油等輔助燃料燃燒放出的熱量將混合氣體加熱到一定溫度(700~800℃),駐留一定的時間,使可燃的有害氣體燃燒。該法工藝簡單、裝置投資少,但能耗大、執行成本高。對於汽車製造業來說,噴漆廢氣的排放往往達到幾十萬上百萬風量,由於濃度不高,選擇直接燃燒法太不經濟,而且浪費能源。

8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工業噴油噴漆車間粉塵和廢氣怎麼處理

粉塵需要用除塵器來處理,噴漆廢氣要用活性炭吸附裝置和噴淋塔來處理,通豐環保為你解答,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常見處理方法 方案主要是冷凝 法,活性炭吸附脫附法 沸石分子篩吸附或者吸收法 破壞方案主要包括催化燃燒裝置 rco 蓄熱式燃燒裝置 rto 以及低溫等離子體。處理原理 噴漆行業因油氣品種 工藝的不...

環保局要求我們的噴漆廢氣進行處理才行,花錢多不多

這個怎麼說呢,其實你選對了處理工藝,花錢並不多,現在噴漆廢氣的處理工藝已經很成熟,我們公司做了很多案例,都比客戶的預算低很多,並且經過檢測也都通過了環評驗收。您一定根據企業的自身情況進行選擇,不要花了冤枉錢。要處理噴漆廢氣,首先要了解噴漆廢氣的主要成分,成分有 噴漆粉塵和有機廢氣。首先使用東莞的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