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最高201萬,想一想你和華為重金招聘的天才「少年」,差距在哪

2022-01-08 08:24:07 字數 3949 閱讀 2827

1樓:我們的記憶

首先明確一點,這些所謂的少年他們都是博士畢業,個個都是高材生,技術水平那是沒得說,據悉一共有八位員工有這樣的待遇,他們之中最少的年薪也能接近90萬,就這個數字而言,即使是清華北大的博士畢業生也很難達到這個水平,從此也可以看出華為還是非常惜才的,至少他們在引進高技術人才的時候毫不吝嗇。

華為的董事長任正非本身就是乙個非常惜才的人,早在很多年前,對於招賢納才,任正非就非常的重視,在他的觀點中,物質上的待遇是不能缺乏的,而且他們還會賦予新進人才使命感,讓他們感覺自己堅持上挑著重擔,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更加有力地向前進,並且華為給予人才高度的自由,讓他們在和諧的工作環境下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就現在的世界環境來看,想要讓公司長久的存活下去,必不可缺的就是創新,而創新就意味著公司需要引進更多的新鮮血液,而且還必須確保這些「血液」都是高質量的,最起碼有一部分是高質量的,所以人才就變得炙手可熱,華為的理念就是用頂級的薪酬待遇去吸引頂級的人才。

對於普通人來說,感覺自己和這些人才要差上很多,但是我感覺這就是他們努力的結果,畢竟沒有哪個天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沒有前期的努力和奮鬥,他們也不會換來如此高的年薪,所以我們應該以此為動力,為更好的明天奮鬥。

2樓:聽風吹望海歸

能力和學歷不同,所以說要想高薪就業,自己就要成為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教育很重要,如果起跑線就輸了,那就不要和人家進行對比,毫無可比性。

4樓:

這些天才少年一般都很勤奮,他們的家庭教育也不是一般家庭能比得上的。很多時候,人與人的差距從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差下了。

5樓:愛sunny拾柒

他從很小就開始努力,而且具有很高的天賦,學歷高,專業出色。

6樓:營養快

這些天才本來智商就比較高,而且他們後天很努力,所以我要向他們看齊。

7樓:文具盒丶

智商,還有就是一些專業技能的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教育。

8樓:

對方智商比自己高這是無法攀比的,但是我們可以後天努力。

9樓:選擇的坑

差距就在努力,別人就是因為努力才換來這樣的待遇。

10樓:sunny不涼

他有天才的頭腦,還願意為別人打工。

華為招來8位天才少年,年薪最高201萬,他們為什麼能拿那麼高的薪酬?

11樓:大betty貝蒂

華為作為乙個世界領先的ict和網際網路科技企業,在人才引進和管理上一直都是大手筆的。華為公司要打贏未來的技術與商業戰爭,那麼在技術創新上和商業創新上一定是他們公司發展的核心發展動力。

創新就必須要有世界頂尖級的人才。只有這些頂尖人才聚集在一起,才可能打贏他們的商業戰爭。他們用年薪百萬去吸引這些人才,也是告訴這些人才,只有華為才可以給他們更好的待遇,從而他們中很大一部分人選擇在華為就業。

所以說為了技術與商業的唱正,為了打贏未來的戰役,華為就必須引進世界級的頂尖人才。

而引進這些頂尖人才最直接的手段就是提高他們的待遇,提高他們的薪酬。華為此次百萬年薪招聘天才少年,不僅僅是內部發展的戰略需要,外部人才的景區也是他們天價招聘的重要原因。

華為每年都會投量大量的專職人員來搞博士招聘,任正非也曾經親自招聘過博士,而身為華為ceo的孟晚舟也多次出現在清華北大等高校人才招聘會現場。在他們看來,夠以少量頂尖人物為先頭部隊,以及群投入的優秀博士為主戰隊伍以優秀碩士為支撐,保障組織的戰略攻擊型是最最完美的。

12樓:mc他

有能力就會可以拿那麼多,毫無疑問,如果你也有能力,那麼你也可以拿。之所以叫天才,是因為他們真的有能力。

13樓:阿鵬

公司花重金聘請這些人來,他們肯定是有什麼過人之處。可以為公司帶來很大的好處。

14樓:南巷清風光與你

他們可以拿到這麼高的薪酬,說明他們有足夠的能力。老闆願意掏出這麼多的年薪來聘請他們,說明他們一定可以給公司帶來更大的收益。

15樓:凡心凡心

因為他們nb啊,要是不牛逼怎麼能被華為招進去呢,我們都還想進入華為工作呢,實力不允許

16樓:ok璐小璐

年薪可以拿到百萬,那麼說明他的能力就在百萬之上,公司可以花**把他聘請來,說明他們可以為公司帶來更高的收益。

17樓:

因為他們有能力,有想法,有創意。可以為了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所以他們才能夠有這麼高的工資。

18樓:

他們年輕有活力,有想法,能夠為公司帶利益的,他們本身也是非常優秀的

19樓:fdhfd是我

有能力唄!還能是什麼,付出與收穫是成正比的,能拿這麼多,給公司帶來的利益更多

20樓:阿曉

因為他們都非常的年少,非常的有想法,並且能夠給公司帶來非常高的利益。

華為天才少年年薪最高201萬,他有何才能讓華為青睞?

21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因為他覺得華為才是跟自己匹配的行業,他喜歡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工作,所以他在華為最困難的時候加入了華為,也是希望自己能夠為華為做出自己的乙份貢獻,讓華為早日脫離美國的制裁。

22樓:多肉柚柚子

他本科期間,各門學科成績一直在院系名列前茅,順利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獲得全國itat職業技能大賽職業技能資格認證證書,是名副其實的「超級學霸」。

23樓:無事了了

當然是其出色的創新能力。華為此次天才計畫,需要招募的就是有優秀的創新能力以及超前有實用性的專業能力的人才,幫助華為走的更遠,天才少年在這方面的能力自然毋庸置疑。

24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超出常人的專業能力,這一點就十分的強,極其的厲害,太專業了。

如何看待華為天才少年最高年薪201萬這件事情?

25樓:東邪黃老邪

再說,天才少年值得。華為不久前以201萬年薪聘請博士張霽。張霽毅然決然放棄國外年薪300多萬的offer,最終選擇華為。

這證明,張霽有能力,且愛國。乙個有能力有家國情懷的人才值得起這201萬的年薪。

用錢「留人才」值得。要知道,201萬如果放在銀行存幾年,可能會公升值,也可能會貶值。但如果乙個人才留在國內,給他施展才華的平台,他所帶來的「東西」,一定會公升值。

因此,天才少年計畫十分可取。

最可怕的是錢也留不住的人才,最可敬的是沒錢也不走的人才。前者難留,對國家的難有價值。後者少見,現在且不說。

所以說,如果華為能用201萬的年薪留住科研人才,對華為何嘗不是一大好事。

人才值得這「201」萬,華為捨得,說明華為也值得獲得更大的市場。相信在不久之後,中國的華為,我們的華為,會越來越好。

26樓:倩兒

能當上華為天才少年的都是學霸級的人,他們比常人多付出了百倍、千倍的努力,他們拿這麼高的年薪是應該的。

27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勞有所得,有能力的人就應該得到更高的回報,他們為了社會同樣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28樓:做最真de自己

這種事情畢竟是少數,我們是羨慕不來的,天才就應該對得起這個工資,因為華為看中了他能給自己帶來的利益遠遠不止這點錢。

面對長城想一想你最想說的話,面對長城的偉大你想說什麼100字

長城是漢人的驕傲,也是漢人的恥辱。多災多難的大漢民族,何時還能重振雄風,傲視民族之林?愛了你一個曾經,真的好累!如今把你放進長城,連同所有的記憶,請珍重你的將來 together with four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啊 長城啊!你真長!面對長城的偉大你想說什...

如果把人比作水果的話,先想一想,你最像什麼水果?為什麼?在寫

怎麼復感覺像在寫作文,提問的,讀制幾年級的 bai 寫這個主要du要了解水果的 各方面特性,還有自zhi己。dao舉例,比如說俺吧 我相信自己有帥的一天,哪怕現在很消極,只因為在封閉自己。未來好長的路,都不知怎麼展現自己,或許真的永遠將自己關閉在黑暗的心海中。害怕表現,害怕說話,害怕女人,與靦腆獨處...

讀課文第七自然段,想一想 你對普羅公尺修斯和赫刺克勒斯各作怎樣

普羅公尺修斯代表著光明與火,把人類從黑暗與冰冷中解救出來,而人類懂得了能動地用火,又觸動了永恆的自然法則,因此普羅公尺修斯得到萬能的宙斯的懲罰。赫拉克勒斯是勇敢與力量的代表,最威猛的英雄卻最後死於陰謀,而他的死卻最終又獲得敵人的諒解。這兩位神話英雄,表明人類追求著光明與勇敢,卻必然又在這種追求中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