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低回聲,低回聲結節區別,乳腺B超 低回聲區和低回聲結節有區別嗎

2022-01-08 03:50:13 字數 1402 閱讀 6392

1樓:良藥在手

低回聲與低回聲結節是同義詞,意思是一樣的。

超聲上反映出來的低回聲,就是腫塊的意思。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導致。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

這與西醫不矛盾,肝火太盛必然影響內分泌等。

此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秘等。

別吃辛辣、油炸、燒烤等燥熱類食品。戒菸酒。別生氣上火。別吃蜂王漿、激素餵養的動物肉,內含雌激素成分。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

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因大豆中含有異黃酮,異黃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從而發揮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擾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發揮抗雌激素作用,這主要取決於人體內的激素狀況:異黃酮對低雌激素者,發揮雌激素活性;對高雌激素者,發揮抗雌激素作用。

這病雖是良性病,但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纖維瘤及淋巴結炎、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只單純手術,病根尚在,**率高。

2樓:魏建華

超聲提示,左右兩側的腫塊是節結;一般來說,節結都是良性病變,不必太擔心。如果沒有不適反應,比如疼痛等,可以長期觀察,不需馬上考慮手術。

3樓:

低回聲區是片狀,一般都提示小葉增生等,低回聲結節是侷限性界限比較清晰,提示囊腫的居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低回聲結節是乳腺增生的一種,主要原因是女性自身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和孕激素比例不均衡。乳腺低回聲結節多發生於20-40歲婦女,病程很緩慢,起初就是陣痛,超聲下觀察乳腺內有腫塊。有時會伴有低熱、盜汗、血沉快等症狀。

指導意見:口服乳樂通調理,每天3袋,堅持吃一段時間,可調節內分泌,平衡體內激素。

另外, 生活中保持舒暢的心情、樂觀的情緒,改變飲食結構,防止肥胖,可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

乳腺b超 低回聲區和低回聲結節有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低回聲結節是低回聲區的進一步描述、、說明你的右側乳腺病程時間長了、、乳腺毛病是女性第二大易患的疾病、特別是過了45歲以後乳腺ca的發病率高,要學會自己自檢的習慣(這裡是說給每一位看到其資訊的人)、、、、你29歲還是年輕人,先藥物**吧、、、不行的話就手術**、、簡單的很、、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結節太小了,醫生就籠統寫低回聲區了,大點的醫生就直接寫出大小了。我去年的結節今年檢查也大了點,後來吃中藥不再變大了慢慢消了

雙乳腺增生症,雙乳腺低回聲腫塊伴結節,嚴不嚴重,該怎麼辦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 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 黃體素分泌減少 雌激素 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 溢液及口苦肋脹 胸悶 厭食 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乳腺疾病在 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

B超檢查中低回聲團是怎麼回事,B超檢查中低回聲團是怎麼回事未查清

低回聲 是乙個超聲專業術語,指肝內病變的回聲情況較周圍肝組織為低,表現在影象上是在肝實質背景上較肝實質亮度為暗的區域。一般來講,肝內的低回聲病灶可能為肝的腫瘤,也可能是脂肪肝背景下的正常肝臟組織 肝島 在常見的實性肝腫瘤中,血管瘤一般為高回聲,肝癌為低回聲周圍有包膜並有側方聲影。mri掃瞄對肝內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