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4歲男孩掉頭髮,13歲和14歲的青少年老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

2022-01-08 03:37:54 字數 5539 閱讀 9363

1樓:遙望的夜空

其實不用太擔心,十三四歲掉頭髮是生理期正常的新陳代謝

我在上初一初二(也是十三四歲時)時也老是掉頭髮,而且也有白色的東東包裹,但是過了那個時期就又不掉了(當時心裡其實也挺擔心的,害怕頭髮會逐漸全掉光)。

這個我想其實和電腦(電腦輻射)沒多大關係,不然那些電腦工作者豈不都是「光明頂」了,不過也不能每天都玩的很晚,時間要有規律,不然也是會影響新陳代謝的,不要總是熬夜,晚上最晚大概在十一點睡,這樣對肝功能等等要好,新陳代謝也就好了。

我今年初三剛畢業,十六,所以對這事映像還是很清晰的,相信我,不要太擔心,有些人新陳代謝的時間可能比較長,但時間一過就沒什麼了,而且我那時也

是夏天掉頭髮,所以我覺得你的症狀和我的是一樣的。

夏天會比較容易流汗所以就會增強新陳代謝,頭髮是一定會長的,我的頭髮現在感覺就沒少,其實道理就是像我們小時候會換牙一樣。

ps:記住新陳代謝時期是不能太熬夜的

2樓:檢睿思

因為你平時很少運動整天在家玩電腦玩到很晚

這樣很會影響的你的身體健康

13歲和14歲的青少年老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

3樓:金牛座焊戀

13歲和14歲的青少年老掉發可能與挑食、熬夜、長期使用電子產品由直接關係的。建議日常來均衡飲食、早睡早起、盡量遠離電子產品

而成年人掉頭髮與情緒壓力,環境飲食,遺傳都有一定的關係,平時的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每天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可以有利於新頭髮的生長

經常的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經常掉發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以自下來改善

*飲食注意: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

*平時護理:

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zd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最好能夠用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調節頭皮微生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建議用專門改善脫髮的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修復,補充髮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發。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到中年就容易掉頭髮,不僅男人,女人也有,只是以男人居多而已,老爸本來頭髮的髮量就少,最近這一掉就眼見著都看到頭皮了,為了讓爸爸年輕一些,我也是去找了好多的法了,不過慶幸的是找見了(馮霖\回憶)一文,講述了一些防止掉發的知識,那就簡單說一些,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發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要勤洗頭髮,洗頭髮的間隔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候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同時按摩頭皮

經常食用動物類、油脂性大、辛辣的食物,會導致青少年合成過量的雄性激素,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就會導致青少年頭皮上的真菌大量繁殖,會對頭皮和毛囊造成不良刺激,形成慢性炎症,從而使毛囊逐漸萎縮,導致青少年掉頭髮現象的發生。建議:要多吃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這些食物補充頭髮及頭皮的營養,使頭髮健康生長。

6樓:海月人

年輕人開始掉頭髮了?專家告訴你為什麼

7樓:

青少年出現掉頭髮,如果數量較多,每天超過100根,或者是短時間內出現大量的脫髮,建議最好去正規**病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同時還需要關注是否是有做惡夢、休息不佳、情緒不佳等情況。平時注意給孩子補充各種營養,不偏食,多進食新鮮的蔬菜、水果、肉類、蛋類、乾果,都有助於滋養頭髮,保證優質的睡眠。

8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有肝腎虛弱,血虛,血瘀,氣血虛弱,濕熱,焦慮,失眠,皮炎,有脂溢性脫髮,中毒等。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何首烏,枸杞。

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9樓:金華**病防治院

脫髮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可以發生在各個年齡段。在青少年時候出現脫髮,很多和情緒、壓力、熬夜或者受到驚嚇等這些因素有關。因為這個年齡段學生或者是一些青年,情緒可能容易出現緊張、壓力大,或者有一些人看了恐怖片出現半夜做夢驚醒等,受這些情況的刺激而出現脫髮。

臨床主要表現為有一些人出現斑禿,俗稱鬼剃頭,即頭髮一塊塊的脫落,也有一些人頭髮比平時脫落的比較多,叫脂溢性脫髮等。這種情況一般對症處理,緩解導致脫髮的可能性的原因,比如緩解情緒、壓力等,多做一些體育運動,這樣很多都能夠緩解過來,必要的時候可以到醫院就診。

10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這麼小的孩子出現脫髮,一般都是心理因素和身體缺乏一些必要元素。

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內分泌紊亂 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 頭髮受損等,查明**是**的關鍵。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盡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11樓:瑞麗詩卍公孫

脫髮原因: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長時間玩電腦手機

看電視、過度肥胖、遺傳性脫髮、經常熬夜加班

通宵玩遊戲,導致新城代謝紊亂造成脫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v,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d,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f,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前不久看到《董玔俊日記》一文),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g,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其他的需要注意以下:☆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13樓:

1、保證睡覺的質量

2、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

3、如果具有酸性體質的,或體內缺少某些營養和鈣的人,頭髮總是軟弱無力而稀薄。這時應多吃嫩海帶芽、海帶、乳酪、牛奶、生蔬菜等。

4、每天按摩頭皮,加以刺激頭皮,促進血液的迴圈就可以獲得改善。

5、洗頭的時候注意不要用過燙的水,水太燙會使毛細孔增大,更容易脫髮。

6、洗髮露在手心揉勻之後再塗。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哦 像熬夜 壓力大啊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掉頭髮也有5年多了,這個掉發,讓好強的我,越來越自卑,性格也孤僻起來。好多次我委屈的哭了,為啥偏偏是我,為啥我的頭上不像別人一樣烏黑茂密呢!但是在自己的內心總還有一種希望與期盼,內心總想著也許有一天我的頭髮還會再長出來的。

後來所幸看到了《翁霖密發路》這則搏文,看了主人公從地中海到黑森林的經歷,和我的經歷簡直是一模一樣。後面我就按照裡面說的法子做了一段時間,想不到乙個月以後,很多小絨毛就開始冒出來了,三個月以後,就成黑森林了,真的很感謝他!

那就簡述些文中說的:平時少上網,電腦輻射大;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泥猴桃,梨,番石榴,西瓜等;晚上少熬夜,11點前休息,早睡早起;早上起床要喝一大杯溫水,記得要溫水;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芥末等等;祝你好運哦!!

16樓:乙隻小小小柒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很多生活中的不良行為都有可能導致脫髮:

1、過度燙染

年輕人喜歡追逐時髦,而頭髮作為重要的時尚元素更是不會被錯過。燙染的原理是通過化學製劑改變頭髮結構,其本身的過程就是對頭髮的破壞過程,更有劣質的產品,藥劑含有很多有害的化學物質,對頭皮和毛囊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再加上頻繁的燙染,很容易就引起脫髮。

對於因燙染過度引起的脫髮,最好的方法是停止燙染,加強頭髮的護理,不要用鹼性的洗髮水。

2、經常熬夜

網際網路的興起帶動了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的普及,學生自控力不強,很容易上癮,經常熬夜打遊戲,玩手機已經成為了一部分人的習慣。熬夜會導致內分泌紊亂,頭皮皮脂增多,過多的油脂會阻塞毛囊,造成毛囊萎縮,從而引起脫髮。學生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僅能改善脫髮,也對個人的身體素質有幫助。

3、精神壓力大

初高中生面臨著公升學的壓力,大學生面臨著找工作的壓力,年輕人由於心智的不成熟,不能很好的調節自己的心態,也影響了個人的身體狀態。持續的壓力會使毛囊緊縮,皮脂分泌過多。毛囊堵塞,頭髮又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引起脫髮也就不奇怪了。

對於壓力,學生要學會調整,保持良好的心態,平時注意飲食方面的營養,對改善脫髮有很大的幫助。

4、雄性激素源性脫髮

其發病原因和遺傳,雄性激素分泌過多有關,脫髮現象在20歲左右就開始出現。年輕人的雄性激素分泌比較旺盛,又由於一些人天生的毛囊缺陷,就會出現早禿的現象,一般男性居多。雄性激素源性脫髮是一種比較難**的脫髮型別,早期可採取保守的藥物**,等到脫髮穩定後可選擇植髮。

植髮就是提取健康的後枕部毛囊,經過分離,培養後,再種植到脫髮的區域。植髮提取的是後枕部的毛囊,這個部位的毛囊具有不脫落的特性,種植後的頭髮自然,長久。正值青春期的學生心理還不穩定,出現脫髮問題會產生焦慮的情緒,要及時疏導,年輕人的脫髮階段一般處於早期,要抓住此時的**時機,以免延誤,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17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

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

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

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

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

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五歲孩子掉頭髮怎麼回事

五歲孩子出現脫髮現象 首先考慮與維生素缺乏有關建議 您應當給孩子補充維生素。多進食新鮮的水果與蔬菜多晒太陽促進鈣吸收,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病情分析 一般兒童脫髮的家長都不用太緊張,很多兒童脫髮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都是可以恢復的,既是真正患有了脫髮,也不會太頑固,只要是正確使用藥物 一般都是可以完全...

我是18歲的青少年,為什麼總是掉頭髮

發生脫髮的原因主要與遺傳和雄激素作用有關,還與精神 飲食 睡眠 皮脂分泌等因素有關 長期的學習緊張 精神壓力大 生活不規律 熬夜會誘發和加重雄激素性脫髮。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 環境等等。選用洗髮水的話,建...

8歲孩子老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孩子三歲了老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毛髮分為生長期 退行期和休止期。對於正常人來說,80 的毛髮都處於生長期。正常人每天可脫落70到100根頭髮。如果發現孩子偶爾掉幾根,或是幾十根頭髮,屬於正常的現象,是生理性的脫髮。如果寶寶成片的脫髮,考慮是不是斑禿。斑禿表現為頭皮圓形或橢圓形的脫髮斑 區域性 光滑 無炎症 鱗屑和瘢痕。斑禿的 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