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被十二道金牌召回下獄處決,如果換成曹操之類,結局如何呢

2022-01-08 03:37:53 字數 1256 閱讀 6918

1樓:輕描歲月跎

我們不說別的,就從十二道金牌這個事來論事,不牽扯其它歷史原因,單純從十二道金牌這個事來說,換成誰都不會放過岳飛。我們不能用現在的思維去評判那個時代,古代各朝代講究忠、孝,忠於誰,就是忠於皇上。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什麼意思?就是說所有的土地、人都是君王的,岳飛也是皇上的臣子,是為皇上服務的,大宋朝是老趙家的,一兵一卒都是人家趙構的,你岳飛叫岳家軍除非是自己拉起的隊伍,自行掏錢供養的,問題是不是,是趙構供養的,岳飛也是趙構一手提拔起來的,而且坐著火箭上來的,結果,你不聽趙構的話了,趙構能不處理你嗎。如果開了口子放過岳飛,那還了得,趙構這個皇上怎麼管理朝政。

換成曹操會怎麼樣,岳飛死的更快,曹操可以說是大奸大雄,大雄在於眼光遠,具有雄才大略,而大奸則是心眼小,誰都不相信,生性多疑,就曹操這樣的暴脾氣,能容得下岳飛抗命不尊?不用到十二道金牌這個階段,岳飛抗命是有歷史的,多次抗命,換成曹操早就動手了,曹操可是沒少錯殺**,最容不得不忠不義。應該說是趙構軟弱,隨便換成任何乙個帝王,能容你十二道金牌嗎?

咱們即便往眼前推,岳飛會是什麼結果?還用說出來嗎?

南宋本身就對武官不感冒,正所謂文官一句話,武官累死馬;不論是哪個朝代,軍令如山是恆古不變的,服從命令則是軍人的天職,而且軍隊永遠是服務於朝廷的,也是為大局服務的。

趙構開始也是主張抗金的,所以,岳飛被坐著火箭提拔了上來,後來變了,不打了,議和,其實是打不動了,也打不過了。

岳飛的戰績不論是南宋還是大金都記載的很少,韓世忠最多,屢戰屢敗,屢敗屢戰;面對議和岳飛腦袋一時轉不過彎來,總想著打,和趙構產生分歧,不聽皇上的話了,結果,不用奇怪了。

其實,即便沒有其它原因,就抗旨這一條,放在任何帝王手裡,都是一樣的。即便繼續打下去也不會有結果,又不是沒打過,大宋時動用全國之力去北伐收復燕雲十六州,979年宋太宗趙光義移師幽州,試圖一舉收復燕雲十六州,結果宋軍大敗,就連燕雲十六州的子民都打大宋的軍隊,你說,有沒有希望吧,失民眾了,收復失地的基礎沒有了。

2樓:小白醬子

也會被處死。當時的君令是大於一切的,而曹操更是奸雄之人,皇上當然不會去信任他!

3樓:汪造化

我認為如果換成曹操,結局會是起兵造反。曹操作為一代梟雄,並不是如岳飛這般。

4樓:惠華小知識

如果換成曹操,岳飛肯定不是這個命運。岳飛可能會直接把金國消滅掉,來換取自己的平安。

5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我認為換作是曹操的話肯定是不會聽從命令的,因為在當時自身的權力也是非常大的。

岳飛代表十二生肖哪個,岳飛是十二生肖中的哪個生肖

岳飛對被國家忠義,而且有勇有謀,應該是狗 岳飛嘛,會飛的就只有龍咯 岳飛是十二生肖中的哪個生肖 岳飛,字不舉,額,字鵬舉,鵬就是雕,雕就是鳥,十二生肖裡唯一乙個鳥類就是雞 岳飛代表什麼生肖 宋 岳飛 1103 1142 生肖為羊 字鵬舉,相州湯陰人 河南 為宋朝名將。事母至孝,家貧力學。其母親在他背...

岳飛是怎樣被處死的?

岳飛死也是有自己的錯,為什麼要岳飛死後 好像有二十 多年在秦檜死了才給岳飛平反,趙構不傻也知道岳飛是忠心保國,是岳飛不聽趙構一心要迎回二帝那趙構就沒有自己的什麼事了,是趙構要殺岳飛,秦檜也是聽趙構的。不像岳飛古代真英雄,楊家將演義,是演義 戲曲 胡編亂造騙人貨色,天波府宋朝絕對沒有,1992後建,楊...

十二生肖中那個是能說會道,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能說會道

牛和雞,牛愛吹牛皮,雞能說會道,口才好攬客 十二生肖中能說會道的我覺得只有猴了。雞 公雞 咯咯叫吧!雞,只有雞才能說會道 是猴子吧,猴子變化多又會說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能說會道 南轅北轍 南腔北調 苦盡甘來 天南地北 前俯後仰 我想應該是老鼠吧,應該它那麼小還能騎上牛頭跑第一,沒有一定的口才是很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