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視了,是不是每次驗光都要散瞳啊

2022-01-07 23:40:18 字數 4486 閱讀 9241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用眼的青少年,兒童要半年驗光一次(散瞳驗光),如果眼鏡已經不適合近視眼屈光度的變化,要及時換眼鏡。當然,如果是假性近視,通過散瞳後,眼睛經過休息及藥物**,視力能恢復,無需配鏡。

很多人配戴眼鏡後,往往會一直戴,直到摔壞或無法使用了才更換一次。據最近一項大型調查發現,在使用樹脂鏡片的消費者中,有29.2%的人每3年或更長時間才更換一副眼鏡,有36.

4%的人在眼鏡用壞的情況下才更換眼鏡。事實上,鏡片如果「超期服役」,很可能導致眼睛近視加速,大多數眼鏡配戴者對此卻知之甚少。

這裡要強調指出:青少年,兒童更換眼鏡必須散瞳驗光。驗光配鏡馬虎不得,一定要依據正規醫院開具的驗光處方配鏡。

2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周躍華-主任醫師-眼科-孩子近視了,必須要散瞳驗光嗎

3樓:嘉興夏記眼鏡店

12周歲以下兒童首次配鏡必須散瞳,以後可以視情況散瞳或不散瞳

4樓:

兒童佩戴眼鏡前需要散瞳驗光檢查,因為睫狀肌的調節能力非常強,成年以後一般不需要散瞳驗光檢查。

5樓:愛爾一下

您好 不是絕對的 只要是根據孩子的近視度數和孩子的眼部條件確定

已確診為真性近視的少年兒童每次配鏡都需散瞳嗎

6樓:dd家的暹羅

已經確診為真性近視的孩子,配鏡只需要在醫院精準眼光後配鏡就可以了,沒必要每次都做散瞳。

散瞳是存在一定的***的,一般會持續乙個月左右,因而是不建議經常做散瞳的。

孩子真性近視,影響視物了建議配鏡,不影響視物不建議佩戴眼鏡,而是應該用適合的方法去**。

使用電腦每次最長不超過2小時,必須連續使用時,每使用2小時就休息半個小時。

休息時(包括平時),先做一遍眼保健操,閉眼10分鐘,然後,輕輕搓臉、揉眼,再然後,望遠(不管白天還是黑夜,目的是使眼睛放鬆)。

晚上上網,電腦前要有一盞白熾燈15瓦即可。白天上網,電腦前光線不要太強。(最好不用節能燈)。

看書、寫字也要注意姿勢和光線。

每天保持有一定的戶外活動,多看綠色的植物,多眺望遠方;

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以上方法對視力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另外18周歲以下的孩子視力下降,最重要的是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恢復了。

孩子近視,每次檢查眼睛都需要散瞳嗎,對眼睛好嗎

7樓:武漢艾格眼科集團

散瞳驗光醫學專業上叫睫狀肌麻痺驗光,是在驗光前用滴入睫狀肌麻痺眼藥水,從而放鬆患兒眼調節,然後進行視網膜檢影或電腦驗光,以便客觀地檢測眼睛的屈光性質與程度。

以下這些情況驗光需要散瞳:

一、12歲以下的兒童特別是遠視兒童,因其調節作用很強,驗光時如果不散瞳,誤差會很大;

二、比較複雜的屈光不正,如共同性內斜、高度近視、高度遠視或高度散光,近視或遠視合併散光;

三、15周歲以下、小瞳孔電腦驗光發現遠視的人,15周歲以下從未戴過眼鏡的近視者,有視疲勞、懷疑為假性近視者。

8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由於兒童、青少年眼睛處於生長發育期,同時又處於閱讀用眼最多的時期,容易發生近視,而其中假性近視的成份應考慮在內,所以這些人群近視的診斷需要散瞳檢查。

9樓:秘霞樸雁

散瞳驗光是在應用藥物使眼睛的睫狀肌完全麻痺,使之失去調節作用的情況下進行的驗光。這主要是因為青少年眼睛的調節力較強,驗光時如果不散大瞳孔,睫狀肌的調節作用可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力增強,不能把調節性近視即所謂假性近視成分除去,而影響結果的準確性。所以青少年近視患者,散瞳驗光是很有必要的

所以說:給你孩子配眼鏡的配鏡師比較專業,有些不負責的配鏡師就不會給你散瞳。

10樓:紅亮庚癸

第一次檢查建議散瞳,6歲前用慢散,6歲後就可以用快速散瞳,如果前後複查度數變化大也應散瞳,如定期複查度數增長不大不用散瞳檢查!

11樓:美麗健康小達人

孩子近視該不該散瞳驗光?對眼睛有危害嗎?專家來解惑 (1)

12歲以下的孩子,是不是每回配眼鏡都要做散瞳?謝謝幫忙! 30

12樓:新左右

不一定,如果孩子視力變化大,是需要散瞳驗光的,如果視力變化不大,如只有+-25度左右的差異,就不需要散瞳。

13樓:紅塵之淚遺落

做散瞳是為了孩子好,因為有的孩子從小就有散瞳,這樣配出來的眼鏡才會更好。

14樓:臨沂視防

如果第一次做了散瞳,那麼再一次檢查如果度數差異太就要散瞳,如果度數差異小不用散瞳,所以並不是每次檢查都要散瞳的,所以建立視覺檔案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前後對比,觀察孩子眼部健康,提前預防近視等。

15樓:臨沂視防中心

因為孩子的調節力比較強,建議是十五歲以下的孩子,每次換鏡都要做散瞳檢查的。但是也要根據孩子的情況定,如果孩子這一年度數變化的不快,其他綜合驗光都正常,那麼可以不用散瞳。第一次驗光配鏡還是很有必要散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發育眼球會有變化,所以配眼鏡做散瞳是為了準確了解你近視的情況

17樓:

是的,孩子們成長快恢復的也快了,那樣的對孩子們是有好處:兔除傷害,為了孩子們家長們是操心又害怕,為了孩子們一切付出是值得的

18樓:山東視防王

一般來講,兒童和青少年第一次配鏡需要進行散瞳,之後再配鏡只要度數增高不是很快,並且綜合驗光視功能沒有什麼異常,可以考慮不用散瞳,但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山東視防

如果是近視的孩子,一般只是第一次配鏡子之前需要進行散瞳檢查。因為小孩的睫狀肌調節能力較強,散瞳後可以明確近視的度數,一般散瞳不會有什麼傷害,只是短時間看東西模糊。如果是遠視的孩子,那麼發育期內的每次配鏡前都需要進行散瞳檢查的。

20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小孩配鏡的話每次都需要散瞳去除假性近視部分。

因為小孩的睫狀肌調節能力較強,散瞳後可以明確近視的度數,一般散瞳不會有什麼傷害,只是短時間看東西模糊。

21樓:山東視防張景棟

你好,孩子的調節能力都很強,散瞳前的結果基本可以斷定存在假性成分,如果未散瞳進行配鏡很有可能導致孩子的眼鏡度數配高造成過矯,過矯容易引起度數的進一步加深,所以在配鏡時建議進行散瞳驗光檢查。

22樓:

是的,因為孩子還小,可能是假性近視眼,做了散瞳,排除這個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每次都做。 眼睛度數會越來越高的, 現在孩子室外活動都少 又是學習看手機什麼的,不用按著真實度數配鏡子 能看清黑板就好。否則度數高的更快

24樓:

散瞳的目的是去除睫狀肌的調節,充分暴露眼睛的真實度數,15歲以下孩子調節力非常強,散瞳是驗光必不可少的一環。而且散瞳對眼睛並沒有什麼害處,只會影響一段時間的視力模糊,家長不必擔心。我的建議是第一次檢查必做散瞳,往後間隔時間長或度數變化大也需做。

25樓:山東視防鄔儀

你好,散瞳檢查是一項可以確定真是屈光度數的檢查,因此可以確定是否是真性近視,一般第一次檢查建議散瞳,排除是否假性近視或者確定遠視度數,後面更換眼睛就沒必要散瞳了。直接綜合驗光可以確定配鏡處方。

26樓:百緣100平價

兒童首次配鏡需要散瞳,

其次,散瞳要看具體情況,第一是屈光狀態,是不是每次都要散瞳例如大散光或者高度遠視眼,等等,第二是要看本人現在用眼狀態和度數變化情況,屈光度浮動比較大的,出現矯正視力不如上次配鏡效果好等。

27樓:

是的每回都要做散疃,因為該子生長快,發育快,眼睛的變化也快,所以每次都要做,這樣對視力有保護

28樓:應

不一定,第一次配可以做,後面要看眼睛是不是處於疲勞狀態,一般後面配的時候基本上不用做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只有檢查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時做散瞳

30樓:戴璧

近視一般是考慮由於學習坐姿不正確,長期的看電視,玩電腦等等導致直接性的出現眼睛的視疲勞,引發視力的度數增加!一般情況下要求14周歲以下進行散瞳驗光,特殊情況可以適當延長。散瞳驗光的目的是為了確認孩子是否是真性近視及確定真實的度數。

由於孩子的調節力強,不散瞳就有可能使近視度數偏高,遠視度數偏低!建議去正規眼科醫院,通過眼光,合理配鏡,平時注意用眼!定時按摩眼睛!

31樓:扶桑上的白鴿

小孩應該是每次都要做的,判斷真性近視還是假性的

32樓:

做做最好,配眼鏡的時候她們都會告訴你的

散瞳驗光後恢復要多長時間,孩子散瞳了,多長時間恢復,應注意什麼

一般需要半個月左右,會對看近造成一定影響。散瞳驗光是為配鏡做準備的,學齡期建議在合理配鏡矯正的同時,及時配合針對性 改善自身裸眼視力 控制度數發展。畢竟配鏡只是屈光矯正,不是 手段。你好,阿托品散瞳驗光一般持續時間比較長久大概在24小時之內可以恢復正常,可能會造成視力的短暫功能障礙,但是,這是不要緊...

準女婿送禮,丈母娘是不是每次都要給錢

不用每次都給吧,習慣就不好了,你可以第一次給啊,再就是過年給,平時總給錢幹嘛,您是長輩,他孝敬您是應該的 結婚一年多了,是不是每年都要給丈母娘,送禮,送錢,每次1000,是送禮還是給錢。每年春節的時候還是 其實你給老人錢是對的,你把人閨女拐走了,你不得給人養老啊。不過家裡有困難可以和媳婦商量一下,每...

是不是談戀愛時,每次約會後,都要開方,或者去男朋友家是嗎

不是,女孩子最好別沒幾天給袋方便麵就簡單地把自己交出去,這不是單純,不看重金錢,這是傻愚蠢,換來的是男人的不珍惜,除非你遇到愛你勝過不要自己性命的,但是人家父母怎麼看待這件事 你是真傻還是假傻啊?大小姐,談戀愛時的約會都是為了更多的去了解彼此,不是為了開房,你瞭解你男朋友多少啊,就把自己送給了他,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