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面試是什麼樣的?有什麼技巧嗎

2022-01-07 23:40:12 字數 5468 閱讀 9669

1樓:課觀教育

人行面試是什麼樣的?有什麼技巧嗎?

中國人民銀行的面試因為所設崗位不同,考情略有不同。總體而言,中國人民銀行面試主要採用兩種方式,既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中國人民銀行面試不同於商業銀行面試,商業銀行面試需要進行二輪三輪,人民銀行則只有一輪面試。

其中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在人行面試中的應用也很廣泛,一些省份的中心支行會在結構化面試之後再舉行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出題的素材往往是金融領域的實時新聞和社會問題。

【2023年陝西人民銀行面試真題】

【精簡版材料】最近幾年,有x人選擇出國,佔x%,針對出國留學的目的,專家們總結了以下幾個方面:

1:可以學習外國語言,增加就業機會;

2:學習文化知識;

3:尋求更廣大的發展空間和平台;

4:豐富的教學模式;

5:擴充套件人脈資源;

6:體驗不同的文化環境和異國風情;

7:培養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

8:為了在國外永久性居住做準備。

【問題】

(1)除以上8點外,在補充一點;

(2)從九個目的中選出兩個作為你們的最終目的,並且給這兩個目的的實現提出一些對策和建議。

2樓:課觀教育銀行幫

面試場上,考官們經常採用的乙個基本策略就是盡量讓應試者多講話,目的在於多了解一些應試者在書面材料中沒有反映的情況。有一位求職者在面試時,當考 官問「你有什麼缺點」時,他按事先準備好的答案作了回答。但他一看考官聽了之後沒有吱聲,就以為是自己答得不好,又怕冷場,於是又講了乙個缺點。

可是考官 一直靜靜地聽著還是不說話,就這樣,求職者乙個又乙個地講了不少,而且都是沒有經過預先考慮過的。俗話說:「言多必失」。

這樣應答是不明智的,其結果吃虧 的往往是應試者自己。

在面試時一定要注意把緊自己的嘴巴,如果認為已經回答完了,就不要再講。最好不要為了自我推銷而試圖採用多講話的 策略來謀求在較短的時間內讓招聘方 多了解自己,事實上這種方式對大多數人來講並不可取。該講的講,不該講的決不要多講,更不要採取主動出擊的辦法,以免畫蛇添足、無事生非。

3樓:千敬曦

您好。首先,我們先要了解面試考試的時間,因為弄懂了時間才能做到臨試不慌。以去年經驗來說,中國人民銀行每年在10月中旬出招聘公告,11月中旬安排筆面試。

當給了筆試結果之後,基本上就要開始準備面試。所以說,銀行的面試,時間緊迫。

那我們的面試難不難呢?也有一些同學會問這個問題。那老師先告訴大家我們的面試考什麼?

怎麼考?我們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和直屬單位的面試一般有兩種形式可以選擇。一輪是無領導小組討論,將8至12位考生分為乙個小組,考官讓大家就乙個問題**去觀察同學們是否適合銀行工作。

另一輪就是半結構化面試,是通過詢問各位同學不同的問題,去測查同學們的個人能力和性格品質是否符合銀行的要求。而在這兩輪面試中同學們容易犯什麼問題呢?

在無領導討論的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同學們情緒激動,別說在討論問題,甚至都會激動的拍桌子,爭的面紅耳赤導致最後和自己的"爭吵對手"一起雙雙出局。可能也有些同學在學生會面試的時候做過無領導小組討論,但是卻忽視了考官在考試之中不只測查我們能力,還要測查我們個性品質的要素,只知表現不懂禮貌。在半結構化中大家除了緊張,懵懂之外,最大的問題還是大家的社會經歷和對自己未來思考的太少了。

在半結構化面試之中諸如自我介紹,行為經歷和求職動機,職業規劃已經成為銀行的必考題,而我們的同學答題的答案卻是千篇一律,談缺點就是追求完美,談理想就是為銀行盡乙份力,做合格銀行人,那麼這樣的的回答根本是不足以打動考官,甚至有讓考官反感的風險。對於那些應急應變,人際交往,人生哲理的題目大家更是因為缺少人生經驗而答不出來。所以我們可以發現面試的知識是大家非常缺乏的,而大家平時也缺少面試的訓練,所以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

自此,大家可以看到對於人民銀行的面試,我們要注意三點:1、在複習筆試的同時,一定要去兼顧面試,特別是在等筆試結果的等待過程中,更要及時學習,提前了解。2、多接觸面試題,對於半結構和結構化的題目,一定要有提前的準備和理解。

3、對於無領導面試,平時多做一些模擬訓練,對於過關幫助很大。

4樓:傻子歡兒

技巧就是自信沉著。1.面試形式

人民銀行在面試中,隨著省份的不同,採取的面試形式也不一樣。總體來看,是以結構化面試為主,有些省份會根據自己的情況加入無領導小組或半結構化面試。

2.面試題目展示

(1)現在大學生就業滿意度低,有想法創新但個性張揚,對此你怎麼看?

(2)你為什麼選擇人行,如果離職你認為主要原因是什麼?

(3)領導老王和你一起工作,老王自己做主,不聽你的意見,你怎麼辦?

(4)某市把老年人免費乘公交改為發放補貼,導致第一天實行政策乘車老人就降了八成,你怎麼看?

(5)有人說成功掌握在他人手裡,有人說掌握在自己手裡,你怎麼看?

5樓:中公教育

人行統招的面試形式以結構化面試為主,採取結構化面試的省份約佔到80%左右,部分省份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半結構化面試結合的形式。如青海、陝西、北京、寧夏、河北、天津等省份在中國人民銀行的面試中便有涉及到無領導或半結構的內容。

結構化面試,結構化面試簡而言之就是面試流程、面試題目是固定,考生在相同的環境下,針對同樣的問題談自己的見解,以保證面試的公平性。

半結構化面試,指在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主考官向考生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題,一般在題本中沒有作詳細規定,問題的數量由面試總時間及考生個人情況而定,形式較為靈活。

有哪位大神知道人民銀行的面試具體是什麼樣的啊?

6樓:少女阿湊愛銀行

同學你好,中公金融人銀行考試指導老師為您解答~

首先,我們先要掌握面試考試的時間,合理分配備考時間和投入的精力,做到科學備考,勞逸結合。

根據往年的面試時間來看,中國人民銀行每年在10月中旬出招聘公告,11月中旬安排筆面試,由於面試環節根據不同分支機構、組織機構分別實施,故而具體的面試時間要根據當時的通知為準,一般面試時間會在12月中旬左右。

從小飽受考試折磨的我們,在考試難易程度上有著特有的「執念」,那面試和紙質考試還是有著非常明顯的難易區別的。

中國人民銀行面試形式以結構化面試為主,採取結構化面試的省份約佔到80%左右,部分省份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半結構化面試結合的形式。如青海、陝西、北京、寧夏、河北、天津等省份在中國人民銀行的面試中便有涉及到無領導或半結構的內容。

結構化面試:簡而言之就是面試流程、面試題目完全固定,所有考生在相同的環境下,針對同樣的問題談自己的見解,以保證面試的公平性。

半結構化面試:在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主考官向考生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題,一般在題本中沒有作詳細規定,問題的數量由面試總時間及考生個人情況而定,形式較為靈活。

無領導小組討論:是一組應試者(一般五至七人)在不制定組長的情況下,圍繞給定的問題討論,面試官根據考生在討論中的言語、行為表現,對其相關能力和個性特徵做出相應的評價的面試形式。

在無領導小組討論環節,切忌不可情緒激動,拍桌子,爭吵到面紅耳赤,這都是不可取不理智的行為,最後結果只能錯失上岸機會。

因為,考官在一旁觀察時不但考察我們的職業能力,也是在觀察我們的個性品質,心理素養等問題

而在在半結構化中,切忌不可緊張,有一答一即可,放平心態、做到榮辱不驚,並且半結構化考察較多的內容是考生對於自己未來的乙個職業規劃和求職動機,這現如今幾乎成為一道銀行必考題。

而我們的同學答題的答案卻是千篇一律,談缺點就是追求完美,談理想就是為銀行盡乙份力,做合格銀行人,那麼這樣的的回答根本是不足以打動考官,甚至有讓考官反感的風險。

1、真題在手,天下我有。

為什麼說是真題呢?因為歷年真題和真題的難易程度是最匹配的,市面上也有很多機構出的**卷、模擬卷它們跟真題的水準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有的過於難,用力過猛徒增了你很多沒有必要的思考和精力;

有的過於簡單,考察不到點上,實戰考試依舊敗北。

10分的精力分5分給結構化好好準備,順帶2分給半結構化這個一般不會太分家,剩下的交給無領導小組討論,如果有條件可以參加面試班,一般面試班都會組織無小組討論,讓學員真正鍛鍊,感受實戰面試的氛圍。

2、勤能補拙,重在積累。

大致按照民生、法律、經濟、生態、實時熱點等類別整理文章,在積累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這類文章的結構及思路,在輸出內容時,你所累積的素材將成為你的彈藥庫,源源不斷地供給。

也可適當地看一些雞湯類的文章,因為在面對人生、未來、規劃等題目時,我們的人生閱歷沒辦法支撐我們的論據,而雞湯類文章能給我們提供一些更加豐富、充盈的回答。

3、高要求,高標準

不要總覺得只是練習,就不去注意細節的問題,有時候往往是細節決定成敗。

嚴格按照面試形式、制度、標準去進行日常練習,鍛鍊大腦和卡控時間,養成計時和錄音的習慣。

我們時常把控不住時間,常常說的太多又說的太少,日常練習時可以給自己打個草稿,並且嚴格規定時間,在時間範圍中,做到最好,尤其是無領導小組討論時,太多的學員因為沒有時間觀念,導致整個小組最後分數都不理想。

最後,學會錄音,反覆聽自己的回答,自我剖析也是一種快速成長的方式。

以上就是中公金融人**銀行考試老師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拿到自己心儀的offer~

7樓:課觀教育銀行幫

結構化面試

在實際操作中,有一點像半結構化。也就是說面試官有發揮的慾望和權利。

1.面試的題目內容範圍廣。可能是問你對乙個社會現象怎麼看,或者一件事怎麼做,從一句名言,到信用卡怎麼辦等。如果從題目內容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無法窮盡的。

一般專業的面試訓練,大多是從題型這個角度訓練。

2.面試題型一般分為5-7類。因為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分類,細分起來,有超過15種有明顯特徵的型別。

總的來說分為:自我認知、綜合分析、計畫組織協調、人際關係、應急應變,以及創新題型,比如,演講、串詞、模擬等型別。

8樓:課觀教育

首先,人民銀行的進麵比例是1:5,少部分的進麵比例是1:3

一、面試流程

二、面試形式

結構化面試為主,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為輔,不同省份會有所差異。可以參考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往年的面試形式,從而有針對性地進行備考面試。

三、人行面試考察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 2.人際溝通能力 3.計畫組織能力 4.應急應變能力 5.自我認知能力 6.言語表達能力

(1)以綜合分析能力為例:

綜合分析能力,即通過分析與綜合、歸納與概括、判斷與推理的方式揭示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絡、本質特徵以及變化規律的能力。

人民銀行考試中,綜合分析能力的考查主要包括分析社會熱點、政策類熱點的現象分析題和側重分析觀點態度的哲理分析題。

(2)人際溝通題

示例:1.領導安排兩位同事協助你一起做一項工作,但是那兩位同事說你工作能力不行,不願意配合,你怎麼辦?

2.你和小王之前由於工作分歧產生了矛盾,但現在你有乙個工作上的問題需要向他請教,但他不願幫你,還說你業務不強,你怎麼辦?

三、備考建議

面試沒有捷徑,只比誰更努力!

一、掌握答題技巧和方法。

二、在專業的老師指導下反覆練習題目。

三、模擬真實考場,脫敏訓練。

採購主管面試頻頻失敗,面試有什麼技巧嗎

面試之前你要做好準備工作的,知道你要面試企業的要求和方向。這樣在面試的時候才會有針對性。面試時,考官問,怎麼才能做好乙個採購主管 如果你想按照自己的能力去找工作的話,就很誠實很中肯的和考官去說,不很過分的緊張考官也不會理會。當然不要把自己的缺點說的太明確,那也算隱私。如果想找個更好點的兒自己的能力又...

國考面試有什麼技巧,國考面試有什麼技巧麼?

當拿到公務員的面試資格時,相信無疑都很開心,筆試的通過,意味著對你智商的肯定。而接下來的面試,你知道有哪些技巧嗎?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推薦參考 2015年國考面試技巧 面試技巧 1.面試要注重積累 一方面是哲理故事的積累,面試中重點考察哲理類題型,這類問題需要大家有充足的論證素材。另外一方面就是...

《麗人行》描寫了什麼樣的故事內容

一九四四年春,上海孤島。日本兵 中國姑娘劉金妹。銀行家王仲原在家中要求妻子樑若英跳舞,樑若英責備他醉生夢死,王仲原說他眼看打一仗敗一仗覺得洩氣,現在但求歡喜難得糊塗。聽到老一套的廣播,王仲原想拿 魯迅全集 看卻沒看到,樑若英說是被李新群借去了,忽然想到裡面有前夫章玉良約她見面的信,不料信卻在王仲原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