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用大匹數的空調比小匹的更費電嗎

2022-01-07 23:21:39 字數 2548 閱讀 70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就是快慢的問題,大的達到設定溫度快,如果小的不能達到空間要求反而更費電,因為它要一直全功率運轉。買空調比你實際空間需要的製冷量稍大一點的好。

2樓:

不一定呢,大功率空調降溫快,空調運轉時間就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些的空調相對要費電一些,但效果好,製冷制熱速度更快,而小的空調效果不好,製冷制熱速度慢,且壓縮機超負荷工作,影響使用壽命。

最好還是購買與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相匹配的空調為宜。

不同大小的空調匹數及所帶面積大小一覽:

製冷量2300w的空調是小一匹空調,適合12平公尺以下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2500w的空調是一匹空調,適合12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2600-2800w的空調是大一匹的空調,適合14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200w的空調是1.25匹的,也叫小1.5匹空調,適合16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500w的空調是1.5匹的,適合18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4400w的小兩匹空調,適合22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5000w的兩匹空調,適合25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6000w的2.5匹空調,適合3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7500w的三匹空調,適合38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12000w的五匹空調,適合6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總之,挑選購買空調,還要看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好壞及用途,頂層或西曬,或者是房間的高度較高,應挑選製冷量大一些的空調為宜,一般家用購買空調時,可以根據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按每平方公尺配160-220w的來計算空調的製冷量大小即可,辦公室或商用房間,必須根據其實際情況適當增大製冷量才行。

空調是否匹數越大,相對越省電?

4樓:東京飲品

空調匹數應該與房間面積相匹配,這樣會更省電。

空調匹數較小,而所在的房間面積太大,小馬拉大車,勢必會令空調超負荷運轉,增加電能消耗,所以準確匹配空調匹數與房間面積也是空調制熱省電的有效方法。一般來說,1p掛機制熱面積為10~12平公尺,1.5p掛機制熱面積為17~23平公尺,2p的櫃機可以保證23-35平公尺的客廳制熱。

房間越大,需要選購更大匹數的空調產品。

5樓:希望學

這不是絕對的,只能是相對講,如果你說的房間是11平方的話,按理論計算或聽營業員推薦,25就夠了,但等房間設定溫度(比如25度)達到時,可能需要1個多小時或2個多小時(根據房間封閉情況,這是假設),外機停止工作,如果選擇32或35時,有可能不要1個小時外機就停了,而空凋耗電95%以上是外機,32比25外機多耗電不到20%,所以大點空調相對比小點空調要省電,最後還要看空調的能效比,比值越大越省電,

6樓:program冬去春

空調匹數越大,其製冷功率、輸入功率就會越大,所以耗電量就會相應的增大。

空調的耗電量相關能效比指標和輸入功率,能效比=製冷量/輸入功率,1-5級分別為3.4 3.2 3.

0 2.8 2.6 ,例如1.

5匹機(製冷量3500瓦)1級能效比的輸入功率為3500/3.4=1030瓦,根據1度=1000瓦/小時,可以計算出其耗電量為1.03度/小時。

可見能效比越高越省電。這個耗電量是壓縮機連續工作的耗電量,當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壓縮機會自動停機不耗電,因此空調工作乙個小時,實際耗電會小於這個最大值。因此空調節能的最有效方法,是不要將設定溫度調得與環境溫度相差過大。

7樓:嗚呼

樓主,「空調否匹數越大,達到需要的溫度的時間越低,也就相對越省電.這說法是正確的嗎?」這個說法是正確的,不過還要加乙個條件:在相同的房間內。

儘管你的房間是11平的,還是建議你賣35的為妥。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房間須買多大的合適,買小了費電.空調必須高負荷運轉以滿足房間的需要.其次要看節能等級,一級的要比五級的省電.

20平房間起碼得買3500.11平方公尺房間3200足夠了,買3500多花冤枉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賣空調的 一般20平公尺的房間建議買3500的

空調匹數越大越耗電是嗎,那是不是要選用匹數小一點的空調?

10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空調節能的最有效方法,是不要將設定溫度調得與環境溫度相差過大。

理論上來說。空調匹數越大,其製冷功率、輸入功率就會越大,所以耗電量就會相應的增大。

空調的耗電量相關能效比指標和輸入功率,能效比=製冷量/輸入功率,1-5級分別為3.4 3.2 3.

0 2.8 2.6 ,例如1.

5匹機(製冷量3500瓦)1級能效比的輸入功率為3500/3.4=1030瓦,根據1度=1000瓦/小時,可以計算出其耗電量為1.03度/小時。

可見能效比越高越省電。這個耗電量是壓縮機連續工作的耗電量,當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壓縮機會自動停機不耗電,因此空調工作乙個小時,實際耗電會小於這個最大值。因此空調節能的最有效方法,是不要將設定溫度調得與環境溫度相差過大。

房間13平,1 5匹的格力變頻空調,剛開始用,開機小時

差不多應該是正常的。這還得看你的空調是設定的什麼模式,以及目標溫度。請問問題怎麼解決的?網路家電有哪些?網路家電是將普通家用電器利用數字技術 網路技術及智慧型控制技術設計改進的新型家電產品。網路家電可以實現互聯組成乙個家庭內部網路,同時這個家庭網路又可以與外部網際網路相連線。目前認為比較可行的網路家...

格力大1 5匹變頻空調那個型號的好

個人認為可以參考一下購買指南 窗式空調 室內外機合為一體適用於小面積房間,安裝方便且 便宜。分體掛壁式空調 不受安裝位置限制,更易與室內裝飾搭配,噪音較小。分體立拒式空調 功率大 風力強 適合大面積房間,可進行多個房間調溫。但 相比分體掛壁式空調貴一些。1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

空調標稱的匹數和耗電量的對應關係是什麼

空調的標稱製冷功率和輸入耗電功率是一比三點幾。比如一匹空調的製冷功率是750瓦 那麼耗電量就是750瓦的三分之一250瓦左右了。也就是說一匹空調不停機的執行四個小時一度電。一匹的耗電量是250左右 三匹多的就是800左右了,精準點的計算還要加上兩個風機以及控制電路的用電100多瓦。不知道這樣子算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