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了相互保還需要買好醫保嗎,支付寶上的相互保,好醫保加入好不好,有什麼作用?

2022-01-07 20:58:07 字數 5862 閱讀 6928

1樓:奶爸保測評專員

相互寶只是乙個互助計畫,不是嚴格意義上的保險,它持續運營的基本要求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所以不能用它來替代商業保險,只能作為商業保險的補充。

那麼相互寶值不值得加入,看完這篇你就懂了:《相互寶大病互助計畫:先保障後繳費,真的值得加入嗎?》

(1)相互寶靠譜嗎

對於相互寶是否靠譜,奶爸其實大家擔心的就是,如果出險了,是不是能夠理賠?

那我們可以看一下它的運作流程:

跟目前市面上的商業保險一樣,有等待期限90天,在等待期之後。

因為不需要交「保險費」,是互助的計畫,加入的群體,分為兩部分:健康群體和患病群體。

在保障期內,健康的群體在每月的7日和21日可以看到確診患病的案件,每月14日,28日支付寶會自動扣應該分攤的費用。

不同的年齡段所能認領的金額不同。

總結一句:扣款比較痛快,理賠可能比較麻煩。因為參與的人數較多,有異議就要重審,對於急需救命錢的患者而言,可能理賠過程比較繁瑣,尤其是大額的理賠。

再者,因為這是乙個互助計畫,所以為了持續運營對於參與人數也有規定,發生以下情況,計畫終止。

相互寶執行3個月以後成員數少於330萬。

出現不可抗力及政策因素導致相互寶無法存續。

一般的商業保險至少要到個人合同到期,保障才會終止,而相互寶給人的感覺是隨時可能終止。

所以可以作為保障計畫補充,但不能作為長期保障選擇。

(2)買了相互寶還需要買好醫保嗎?

好醫保也是在支付寶上在滿足基本投保條件後可以購買的。

好醫保是由中國人保推出的重大疾病保險,也是涵蓋100種重大疾病,因為兩者的保障存在重疊,所以奶爸覺得沒有必要一起買。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為了更好的幫助大家,我將之前整理的:最新的熱門醫療險對比表好醫保長期醫療險是支付寶裡一款百萬醫療險,已經公升級為最新版,但是在我的深入分析中,我發現這款產品還是有這些不足,具體包括這幾點不足,由於篇幅有限,都在這篇文章裡了:

支付寶的「好醫保 長期醫療」公升級後,還值得買嗎,裡面詳細地分析好醫保長期醫療的保障內容、優缺點、怎麼買一款好的醫療險,下面我簡單的說一下公升級後好醫保長期醫療增加了什麼內容,值不值得買?

一、好醫保長期醫療險2020版優化了這些保障內容

我們拿2018版、2019版和2020版一起來對比,看看這次更新了哪些保障內容:

直接上結論,新版好醫保完善了這兩點內容:

①新增了可選責任癌症海外**,最高可以報銷200萬**費用,按70%比例報銷;

②增加了新冠肺炎責任,確診危重型一次性賠付10萬。

二、新版好醫保長期醫療還值得購買嗎?

更新保障內容後的好醫保長期醫療2020,依然很能打,但是健康告知專案更加規範明確,也變得更加嚴格了。如果是身體有些小毛病的,可以多看幾款產品,選擇健康告知符合的產品。

那麼,除了好醫保長期醫療險,還有其他醫療險值得購買嗎?我對比了2023年市面上熱銷的百萬醫療險產品,因為對比產品太多,不方便一一列出來,你看看這篇2023年十款高價效比的醫療險!,裡面的十款醫療險都是目前市面上熱銷的,可以作為參考。

以上就是我對"加入了相互保還需要買好醫保嗎"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3樓:壑喘薰祳紝蹘艁

回答這並不影響,因為假設發生癌症或者重大疾病,兩者報銷是不衝突的。

醫保,是國家給予的福利,醫保雖然好,小病報銷也挺不錯,但大病賠付,不僅報銷比例比較低(30%-40%)左右,看用藥情況,而且有一定上限。

但相互寶屬於給付型的,無需發病報銷,確診後可以獲取賠付,比較簡單。

用醫保報銷醫療費,相互寶解決收入損失開支、營養費等等。

更多2條

4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買醫療保險,這份**你一定要收藏起來:超全對比!國內熱門醫療險**點

需要的,相互寶是大病互助共濟服務,加入的成員遭遇重大疾病(範圍是100種),可享有30萬或10萬元不等的保障金,費用由所有成員分攤。好醫保是醫療保險,保障金是由承保的公司承擔的。同時,兩者不是同樣性質:

相互寶只針對重大疾病,好醫保可以報銷醫療費用支出。如果你想要購買好醫保,我可以給你簡單的介紹一下。

好醫保是支付寶平台售賣的保險中的其中乙個系列,裡面包含了好醫保·長期醫療、好醫保·住院醫療、好醫保·重疾險等等。其中賣得最好的是好醫保·長期醫療險,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對這款產品不怎麼了解。

下面就給大家解決一下這款保險問得比較多的問題。如果你想知道這款產品的全面分析,你可以點選原文檢視:好醫保·長期醫療險的這些問題你都知道嗎

一、好醫保·長期醫療和好醫保·住院醫療是一樣的嗎?

這兩個經常被人弄混。這兩款保險同樣都是百萬醫療險,但他們是來自不同公司的,保障內容、條款、保障額度等等都是不一樣的。

好醫保·長期醫療由中國人保承保,總保險金400萬,一般疾病及意外醫療保險金為200萬,保證續保6年。重疾0免賠,其他病種6年度累計免賠1萬。

而好醫保·住院醫療是由眾安保險承保,總保險金600萬,一般疾病及意外醫療保險金為300萬,沒有續保的保證。重疾0免賠,其他病種年回度累計免賠達1萬。

買哪個看你自己。想買兩個也是可以的,不影響理賠。

二、好醫保·長期醫療是只要住院就可以報銷嗎?

好醫保·長期醫療險和好醫保·住院醫療險都是報銷型的保險。但這不以為這,你一住院就可以報銷了,你超過免賠額的部分才是可以報銷的。好醫保·住院醫療免賠是一萬,而好醫保·長期醫療的免賠額是可以6年累計免賠1萬的。

這個還是挺不錯的,許多醫療險在這一點上的要求很呆板,規定了免賠額是1萬,就得是1萬,差1元都不可以賠,相比較來說,好醫保長期醫療要更良心一些。

三、好醫保·長期醫療險怎麼樣呢?公升級後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好醫保·長期醫療險這款保險怎麼樣,在公升級為2020版後和以前有什麼區別。我們通過下面的對比圖來簡單分析一下這款保險,大家根據自身的需求來判斷是否要購買?

直接上結論:

這款保險最大的亮點就是它的續保問題:6年內保證續保,且無需再審核,就算你的身體素質變差了或者之前是理賠過的都可以續保。

而好醫保新版與原版的區別,主要有這兩點:

①新增了可選責任癌症海外**,最高可以報銷200萬**費用,按70%比例報銷;

②增加了新冠肺炎責任,確診危重型一次性賠付10萬。

更新保障內容後的好醫保長期醫療2020,依然很能打,但是健康告知專案更加規範明確,也變得更加嚴格了。如果是身體有些小毛病的,建議多看看、多對比,再做選擇。

這裡整理了一些健康告知比較寬鬆的百萬醫療保險,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超值!十款價效比超高的百萬醫療險

望採納!

5樓:未拾保

需要的,相互寶可以理解為大病保險(實際不是保險),好醫保是醫療保險,兩者不是同樣性質:相互寶只針對重大疾病,好醫保可以報銷醫療費用支出。

~如有幫助,請採納~

支付寶上的相互保,好醫保加入好不好,有什麼作用?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這乙份好醫保和熱門醫療險的對比表支付寶上的好醫保長期醫療最近也公升級了,公升級到了2020版,但是我仔細分析了一下,我發現這款產品還是有這些不足,具體有哪些坑,你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網上都說「好醫保長期醫療」不好,是真的嗎,裡面詳細地分析好醫保長期醫療的保障內容、優缺點、醫療險的投保技巧,下面我簡單的說一下公升級後好醫保長期醫療增加了什麼內容,值不值得買?

一、好醫保公升級到2020版了,這些新增內容你需要知道

我們拿2018版、2019版和2020版一起來對比,對比一下,有什麼新的變化:

直接上結論,通過對比可以看到,新版好醫保的變化並不大,主要在:

①新增了可選責任癌症海外**,最高可以報銷200萬**費用,按70%比例報銷;

②增加了新冠肺炎責任,確診危重型一次性賠付10萬。

二、新版好醫保長期醫療還值得購買嗎?

經過優化公升級後的好醫保2020,保障還是很全面的,價效比也很高,但是健康告知專案更加規範明確,也變得更加嚴格了。如果是身體有些小毛病的,建議多對比幾款產品,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進行投保。

那麼,除了好醫保長期醫療險,還有其他醫療險值得購買嗎?我對比了2023年市面上熱銷的百萬醫療險產品,由於字數限制,你看看這篇2023年:我推薦的十款熱門醫療險!

,裡頭推薦了目前市面上划算、可靠的醫療險產品。

以上就是我對"支付寶上的相互保,好醫保加入好不好,有什麼作用?"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7樓:保險測評師宗陽

支付寶相互保,相互寶,重疾險,百萬醫療險,保險,網路互助,水滴籌,美團互助,重大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上的好醫保加入還是不錯的相當於買乙個醫療保險,至於相互保因為每期都需要分攤可能要支付的錢會比較多看個人情況而定

9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好不好?不能聽別人說,你自己直接登入支付寶,開啟相互寶,好醫保,仔細看看詳情頁的介紹

10樓:**網詩雨曦

建議不加入,相互保說的好聽不花錢加入。可是別人出事你就要出錢,雖然沒多少但是積少成多。而且一般保險真需要出險了,操作又麻煩。

相互保的,好醫保怎麼樣?值得長期購買嗎?

11樓:奶爸保險指南

相互保和好醫保是兩款不同的產品,其中好醫保長期醫療險是保證六年續保的。

至於值得長期購買嗎?奶爸覺得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畢竟現在有很多醫療險上市銷售,可以對比分析再決定選擇哪款。

這裡有乙份詳細的醫療險測評:《百萬醫療險榜單更新,哪一款更適合你?》

好醫保的內容分析如下:

好醫保2020新老對比

1.新增責任:重疾津貼

若被保人不幸患上所約定的100種重疾,不管是否經過住院**,立刻可以獲得1萬元的重疾津貼。

2.癌症特效藥服務

好醫保長期醫療2020中,對於外購癌症特效藥,只要審核通過後,會直接把所需要的錢支付給特效藥店,可以簡單理解為外購藥直接墊付。

而舊版中,審核通過後,需要我們付錢後才能報銷。

有什麼不同呢?

癌症特效藥並不便宜,不是一般人一下子就能拿出來的,而且是救命糧草,可能因為資金不足,籌錢付藥費這段時間耽誤了**癌症的最佳時期。

如果支付的話,保險公司直接按照癌症特效藥所需要的錢,直接幫你付給藥店,時效性更快。

3.質子重離子

質子重離子是目前**癌症比較先進的手段。

好醫保2018版對於這個保障,保額是100萬,但只能報銷60%。

公升級之後的好醫保2020版,保額並沒有改變,報銷比例提高至100%。

這是乙個不錯的進步。

畢竟質子重離子乙個療程的費用需要20-30萬,對於普通家庭是乙個不少的負擔。

4. 健康告知

在健康告知方面,好醫保長期醫療2020比好醫保2018更為嚴格。

對於很多疾病的詢問更細緻,更明確。

由於篇幅有限,相互寶的內容可以看這裡:《相互寶又公升級,新加的保障計畫值得加入嗎》

望採納!

如果有醫保,請問還需要買商業醫療保險嗎

一般來說是不用了,具體看商業醫療保險是不是對基本醫保是補充的,如果是補充的,就是就基本醫保不能報銷屬的自費部分商業醫保來補充報銷,看你需要再決定要不要買了。需要!醫保只是一種基本保障,現在食物汙染,環境汙染,重大疾病的發生率高,已達以76 而發生重大疾病後,很大部份醫藥費都是自費的,就是說不在醫保報...

現在每家都有網路,還需要買智慧型電視嗎?

家裡的電視在客廳是乙個重要的裝飾作用,不然客廳會顯得相當的空曠和尷尬,來了客人的時候也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所以說現在智慧型電視更多的是裝飾的作用,並不是說人們看她的特別多,因為人們現在主要選擇手機和電腦平板進行一定的娛樂功能。現在家裡都有了網路,連乙個路由器家裡的手機都能及時得到無線網,在網路上看上的...

農村七十歲以上老人還需要交醫保嗎

農村七十歲以上老人無強制要求交醫保。各地區要貫徹自願 互助 公開 服務的原則,堅持農民以家庭為單位自願參加,不搞強迫命令 堅持合作醫療制度的互助共濟性質,動員農民共同抵禦疾病風險 堅持公開 公正 公平,規範操作,加強監管 堅持便民利民,真正讓農民受益。如果農民個人自願,經村民代表大會討論同意,可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