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有白色小蟲子怎麼能殺死,魚缸里長了這種白色蟲子,怎麼處理呢

2021-08-14 14:45:40 字數 2684 閱讀 4971

1樓:厚起雲奚亥

極有可能是蛋白蟲

,魚缸水肥就會有,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嚴重了對魚有傷害。當蟲體粘附於魚體上時會造成癢痛等不適,輕者造成龍魚蹭缸,重者造成魚突然撞缸、厭食、綹鰭等。尤其是粘附於魚腮上時危害更大,所以產生了蛋白蟲一定要及時清除,千萬不可輕視和放任。

半個月前我的

紅魔鬼魚缸裡也長了,查了一些帖子,選擇用腸蟲清**。帖子裡說每300升水用一片,個人感覺我的魚較大,就在30升水裡下了半片,水溫26,打氧開過濾。沒管用,就又下了半片,2天后蟲子滅掉,魚無傷害。

後全部換水,清洗魚缸裡一切物品,現在很好。

2樓:城興有焦卯

蛋白蟲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

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可能是你餵食過多,魚吃不完,所以造成水體蛋白質過盛,以後要飼食注意一點。如果是濾棉帶有的,請更換濾棉。建議:

加強過濾系統、先用磁力刷搞一下、先換水1/3(以後少量多次換水)、勤洗濾棉、用原缸水分衝批洗濾材、減少餵食、大麥蟲、麵包蟲暫時不喂.買只大點的清道夫,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

魚缸里長了這種白色蟲子,怎麼處理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半個月左右換一次水!

魚缸裡面 這些 白色 小線蟲 是什麼東西?怎麼消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你餵食的飼料沒有被吃完,導致水裡面營養過剩,生長的蛋白蟲。辦法很多,可以多換幾次水,如果過濾棉上面沒有附著就ok了,如果過濾棉上有,燙一燙過濾棉就好了,或者用生物方法,有些魚是要吃的,比如孔雀什麼的。 樓下的知道什麼是白點病不?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蟲那個是蛋白蟲,由於長時間不換水或換水量過少造成的。說明水太肥,營養量過盛。

這種蟲不會對魚造成傷害。可以買專用的殺菌水,按劑量投藥。也可放大鹽,千萬不要放食鹽,食鹽中的碘對魚有害,少量沒事,如果投入過多,缸中的魚會大量**。

6樓:蘇一

白點病,趕快買藥殺吧,不然不出一週魚就會死

魚缸裡有白色的小蟲子,這是怎回事?

7樓:春仁尹鸞

把水都換掉

好好清清缸就可以了

沒關係不是寄生蟲

是水質太差引起的

魚缸裡出現的白色小蟲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沒害的,有的魚(如果曼龍)還會把它當食物。

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

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

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

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可能是你餵食過多,魚吃不完,所以造成水體蛋白質過盛,以後要飼食注意一點。 如果是濾棉帶有的,請更換濾棉。

蛋白蟲不會寄生於人體。

9樓:

線蟲動物門是動物界中最大的門之一,為假體腔動物,有超過28,000個已被記錄的物種,尚有大量種尚未命名。絕大多數體小呈圓柱形,又稱圓蟲(roundworms)。它們在淡水、海水、陸地上隨處可見,不論是個體數或物種數都往往超越其他動物,並在極端的環境如南極和海溝都可發現。

此外,有許多種的線蟲是寄生性的(超過16,000種),包括許多植物及人類在內的動物的病原體。只有節肢動物比線蟲更多樣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bu是好東西,注意些

我的魚缸里長了好多白色小線蟲,怎麼辦

11樓:李樹的戀愛

魚缸裡的白色線蟲是蛋白蟲,少量存在是無害的,量太大的話需要全缸換水,並給缸和魚消毒。蛋白蟲一般因水體過肥所引起,在飼養過程中,主人一定要注意定期換水,選擇性餵食,一次不要投入太多食物。

魚缸中白色線蟲的去除方法

魚缸裡面的白色線蟲通常是蛋白蟲,導致蛋白蟲的原因主要是長時間沒換水、食物殘渣或魚排洩物過多、過濾棉長久未清洗等引起的水體過肥。

白色線蟲一般對魚的健康沒有太大影響,甚至能成為某些魚的食物,如曼龍。少量白色線蟲可以不用管,但比較多的話,說明魚缸內的硝化系統即將崩潰。

對此,需要進行全缸換水,並用鹽水徹底清洗魚缸,再浸泡消毒,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溫差。同時,用0.3%的鹽水給魚浸泡10分鐘左右,能殺死其身上的蛋白蟲。

在日後餵養過程中,注意定期換水,選擇性餵食,經常清潔過濾棉,避免水體過肥。可以的話,魚缸中混養幾條藍曼龍也能預防蛋白蟲。

12樓:析利葉僧茶

水很肥建議:加強過濾系統、先用磁力刷搞一下、先換水1/3(以後少量多次換水)、勤洗濾棉、用原缸水分衝批洗濾材、減少餵食

、大麥蟲、麵包蟲暫時不喂.買只大點的清道夫,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出線的.

魚缸裡有白色小蟲像小蝌蚪是什麼蟲

蟬怎麼能殺死,怎麼能殺死竹子裡的蟲子

蚱蟬別名知了,其成蟲用農藥防治效果並不理想,何況梨要陸續採收了,這時用藥不妥。民間有兩種捕捉知了的方法,不妨一試。一種叫 耀蟬 就是利用知了的趨光性 趨火性,夜間在梨園邊空曠的地方放一堆柴草點火燃燒,然後用力搖動周圍的樹幹,或用長竹竿攪動樹枝,知了受驚後就會飛向火堆,像 飛蛾撲火 似的,此時即可輕而...

我家的觀賞魚魚缸裡有白色的小蟲子是什麼小蟲子是個小白點

這種蟲子沒來害的,有的魚 源如果曼龍清道夫 還會把它當食物。放條清道夫就會把小蟲吃完的。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 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

家裡有會跳的小蟲子,是什麼蟲子怎麼殺死

這是跳蚤,這個東西咬人很疼的,打點兒敵敵畏,把門關上給他滅了就可以了。家裡有很多這種小蟲子 很小,會跳 這是什麼蟲子啊 怎麼消滅呢 是跳蟲。1 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濕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 傳播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