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和healthy有什麼區別,在用法上有什麼不同

2022-01-07 05:02:30 字數 3255 閱讀 2269

1樓:聚成都

health名詞 n. 健康,衛生,保健;healthy形容詞 a. 健康的.

2、healthy意為健康的

我們要使自己變得健康 we should make us become healthy.  healthy就是用作了形容詞了,不能用health了

health和healthy的區別

2樓:暴走少女

一、詞性讀音不同

1、health的英式讀法是[helθ];美式讀法是[helθ]。

作名詞意思是健康;醫療保健。

2、healthy的英式讀法是['helθi];美式讀法是['helθi]。

作形容詞意思是健康的。

二、用法不同

1、health

n. (名詞)

1)health的基本意思既可指人身體的「健康(可好可壞)」,也可指人精神上的「健康」,是不可數名詞。

2)health有時還可用作祝語,作「祝某人健康」解,可用作不可數名詞,也可用作可數名詞。

2、healthy

adj. (形容詞)

1)healthy作形容詞的基本意思是「健康的,健壯的」,指人的身心處於良好的狀態,很少生病。引申可作「(事物)興旺發達,發展良好」解。

2)healthy不能用來表示一時的健康,而是指乙個長期的狀態或過程。

三、詞彙搭配不同

1、health

1)affect sb's health 影響某人的健康

2)damage sb's health 損害某人的健康

3)drink health to sb 舉杯祝某人健康

2、healthy

1)feel healthy 感覺身體健康

2)grow healthy and strong 茁壯成長

3)look healthy 看來身體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health是名詞,意為「健康」healthy是由名詞health加字尾-y派生出來的同義形容詞。

healthy意為「健康的」、「強壯的」同義詞為fit, 相當於well或strong.其反義詞是unhealth或者weak. 例如:

his health is not good.

他的身體不好。

here』s to your health!

祝你健康! —

how are you recently?

你近來怎樣?

—oh, i』m very healthy.

哦,我很好。

as he just left hospital, he is still not tohealthy.(=as he just left hospital, he is still quite unhealthy.=as he just left hospital, he is still quite weak.

)因為剛剛出院,他的身體仍然相當虛弱。

————————————————

您好,用心、細心為您答疑解惑;

如果本題還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請記得採納;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請指向我的影象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4樓:學而優則仕

health是名詞健康,healthy是形容詞健康的!----中仕學社

5樓:

第三個keep healthy少了個h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的老兄有個地方出了錯 health是不可數 哪來的keep a good health

health和healthy有什麼區別?分別怎麼用?請舉例說明

7樓:超級盤子

health是名詞

fresh air and exercise are good for the health.

新鮮空氣和運動有益於健康。

healthy是形容詞

he looks very strong and healthy.

他看上去很健壯。

8樓:我是地主

health是n.

healthy adj.

eg.keep health

his body is healthy

9樓:姓張的桃花小妹

health應該是「鹹」的意思吧

而health則應是「鹹的」的意思,是形容詞

10樓:稚愛的你

health是名詞健康 healthy是形容詞健康的 keep health 保持健康 he is healthy 他是健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in oder to be healthy. keep health

12樓:我是你是誰

前者是名詞,後者是形容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health是名詞健康,heal是形容詞健康的

14樓:sweety相信自己

health是名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health是名稱詞,healthy是形容詞

16樓:

不認識怎麼舉例,中國人和日本人走到一起說他們怎麼分,很簡單中國人必須弄死日本人,死的那個知道日本人

"wish"和"hope"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17樓:跟even老師學英語

hope和wish的用法區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wish表示祝福,hope表示希望,wish多用於難以實現的祝福,而hope表示可以實現的祝福。

比如說i wish i were a boy 我希望我是乙個男孩 但女孩不可能變成男孩 所以難以實現 用wish

19樓:那些老外

1.希望的程度不同hope指對願望實現有一定信心的希望多指可以達到的事。wish通常用於難以實現的事, wish也可表示祈願。

2.句子結構不同 wish後接that從句用虛擬語氣wish後可接復合賓語hope用作不及物動詞時常接of和for

大麥和小麥有什麼分別和用途,小麥和大麥有什麼區別

大麥屬禾本科植物,是一種主要的糧食和飼料作物,是中國古老糧種之一,已有幾千年的種植歷史。是世界上第五大耕作穀物 種植面積為 530,000 平方千公尺 煎湯,煮粥,或研末服。大麥營養成分較為豐富,每100克含水分13.1克,蛋白質10.2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63.4克,膳食纖維9.9克,鈣6...

散打和相撲 柔道有何區別,摔跤和柔道和相撲有什麼區別

散打,是站立式格鬥的一種。輸贏的判定 以是否擊倒對手,踢 打 摔 等技術運用的點數得分為標準。表現形式 在雙方站立的情況下,以肢體碰撞的格鬥形式,破壞對手身體,最高目的是使對手喪失戰鬥力。對手倒地後不允許再進攻。所謂肢體碰撞即是 踢 打 摔 等中國傳統武術的精髓在場上的表現形式。不允許用反關節的擒拿...

泰拳和散打有哪些區別和聯絡,泰拳和散打有什麼區別

泰拳動作幅度大顯得慢但是力量大,散打屬於靈快活的打法。泰拳大都喜歡陣地戰,散打很多喜歡游擊戰。泰拳打醒了國人。才有了後來的梅慧志先生的散打,那是結合中國傳統武術摔跤和西洋拳擊綜合格鬥術。散打可以接腿摔,步伐要靈活,快進快出,泰拳可以用肘和膝,可以纏抱,雖然節奏比較慢,但是每一拳每一腿力量很足,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