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場均得分15 有多難,CBA籃球規則與NBA規則有什麼區別

2022-01-07 02:48:45 字數 5434 閱讀 5614

1樓:大愚若智

cba場均得分15+有多難?近5年本土僅2人都做到,國家隊廢柴竟在列

在大家心目中,場均得分超過15分僅僅是乙個全明星球員的資料,雖然cba都是外援霸佔得分榜,場均15分不算很差的資料,但怎麼著在cba也應該是很多球員能做到。開啟得分榜看看,確實也是這樣,2017-2018賽季國內球員有14個本土球員得分超過了15分。可要說難,還真難,那就是很少球員能連續多個賽季得分超過15分的,據統計,最近5個賽季,本土球員僅兩人都做到,而除開中國籃球第一人易建聯外,另乙個出人意外,那就是被很多球迷被罵是國家隊「廢柴」的顧全竟然在列。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和外援越來越強有比較大的關係,在cba前期,很多球員每個賽季得分都有20分作用,做得多個賽季15+就是家常便飯了,但目前開啟得分榜,會發現都是外援刷屏,要是那個外援場均得分低於15分,相信會被大家罵的很厲害,一支球隊雙外援得分往往都是佔球隊總得分的將近一半,甚至更多,要是有三外援的話,那就比例更高了。

除開外援因素外,我們本土球員在穩定性也不夠,像最近兩個賽季火得一塌糊塗的四字外援丁彥雨航,最近2年都是得分超過20分,而他在2013-2014賽季也得分達到了17.2分,但在2014-2015賽季就下降到13.5分,而在2015-2016賽季更是場均得分來到了個位數。

和丁彥雨航同樣情況的還有翟曉川,郭艾倫,李根,周鵬等人,不過最可惜的還是王哲林,他自上cba以來,一直都保持著20+10頂級內線資料,但在15-16賽季因為受傷病影響,場均得分才10分,因此落榜。

當然,易建聯不愧是中國籃球第一人,自從2023年從nba回來後,場均得分從來沒有跌出過20+,這種穩定性是其他球員需要做到的,這因為是為啥已經過了巔峰期的易建聯,卻始終沒人能威脅到他是第一人很重要因素,因為他實在是太穩定了。除開易建聯外,cba另乙個連續5個賽季得分超過15分,很讓大家感到意外,因為他是很多球迷看不上眼的顧全,自從在2013-2014賽季突然爆發後,一發不可收拾,連續5個賽季都非常穩定的得分超過15分,2017-2018賽季帶病出戰的他,更是拿到職業生涯最高的18分。

很多人都知道,顧全在國家隊表現並不好,尤其是他的投籃動作慢,很多次被對方後衛給帽了,加上他的打法又是地板流,更多是打無球,並沒有太多的自我進攻能力,因此很多球迷都看不上他,甚至有人直接罵他是國家隊的廢柴。但他在cba卻打得如魚得水,cba節奏對比國際比賽要更慢些,更重要的是cba有外援,能吸引對手包夾,而顧全在側翼將會獲得更多的空位投籃機會,這個在國家隊是不可能有這麼強的隊友,需要顧全自己單幹,這就是為啥顧全在國家隊是廢柴,而來到cba卻是全明星的主要原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ba場均得分15+,作為國內球員很難,但是外援就很容易了,場均30+都很正常。

打籃球有叫cba和nba的那打羽毛球的叫什麼

3樓:ai行走在路上

羽毛球有四大賽事,還有很多其他比賽,每年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cba,nba是籃球的職業聯盟

羽毛球目前還沒有職業聯賽,至於其他比賽你可以自己搞個縮寫字母。

cba籃球規則與nba規則有什麼區別

5樓:tony羅騰

cba使用的是國際籃聯的規則,nba和國際籃聯的規則略有不同。

cba和nba規則的主要區別

(1)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cba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 20分鐘。

(2)nba三分線的最遠處距離籃筐為7.25公尺,比cba的三分線要遠0.49公尺(6.75公尺)。

其中,nba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24公尺);cba為28公尺×15公尺。

(4)nba限制 區面積為16英呎×19英呎(4.88公尺×5.8公尺)的長方形;cba為3.6公尺×6公尺×5.8公尺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cba為4次。決勝期暫停數nba為3次;cba為1次。

(6)nba為場上隊員也可以請求暫停,cba則只能為教練。

(7)nba暫停時間每次為1分40秒;cba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 cba無 。

(9)nba每次進攻時間為24秒;cba為30秒。

(10)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cba為5次。

(11)nba罰球時間為5秒;cba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cba為2人。

(13)nba無緊逼防守下的5秒違例,cba有。

(14)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cba為 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6樓:誠信b0嶕

個人覺得沒太大區別,只是cba往往不按照規則來判罰的,裁判素質比較低!!!

7樓:竺韋

所有的籃球規則你自己可以在網上查 很容易找到 沒有必要都寫在這裡 腳球不叫犯規叫違例 不是腳碰到球就是違例 你可以根據主動和被動的來判斷 處罰就是交換球權 主動意識上用腳接觸球的就是違例被動的一般都不算違例 像你說那種故意往對方腳上砸 一定不算違例 因為防守方不是主動用腳接觸球的 裁判一般不做判罰 攻方情況惡劣的給予技術犯規或者違體犯規 你說的這種多用於救界外球的情況

cba跟nba的籃球場的面積一樣大嗎?

8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cba採用的是國際籃聯的規定的場地,而nba用的是自己的場地。

nba三分線的最遠處距離籃筐為7.25公尺,比國際籃聯標準場地的三分線要遠0.50公尺(6.75公尺)。

而且,nba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 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像一般人所想象的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

國際籃聯場地,奧運會籃球比賽和世界籃球錦標賽的比賽通用長:28公尺

寬:15公尺

線條寬:0.05公尺

中圈:半徑1.8公尺

三分線:6.75公尺

罰球線: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公尺,長3.60公尺三秒區:4.90公尺×5.80公尺的矩形

合理衝撞區:從籃圈落地中心點畫一道1.25公尺半圓籃筐:內緣直徑最少為0.45公尺,最多為0.457公尺籃筐高:3.05公尺

籃板下沿離地高:2.90公尺

nba的球場尺寸是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

球場的丈量是從界線的內沿量起,線寬為2英呎(5.08釐公尺)。 球場兩端標有長方形的三秒區,長19英呎(5.

79公尺),寬16英呎(4.88公尺)。 三分線為23英呎9英吋(7.

25公尺)。

9樓:呆呆呆呆呆獸

nba球場和cba球場不一樣大。

nba三分線的最遠處距離籃筐為7.25公尺,比國際籃聯標準場地的三分線要遠0.50公尺(6.

75公尺)。而且,nba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 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像一般人所想象的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

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

70公尺。

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24公尺);cba為28公尺×15公尺。

nba三秒區是面積為16英呎×19英呎(4.88公尺×5.8公尺)的長方形;cba的三秒區是3.6公尺×6公尺×5.8公尺的梯形。

10樓:投機士

cba採用的是國際籃聯的規定的場地,而nba用的是自己的場地。

國際籃聯場地,奧運會籃球比賽和世界籃球錦標賽的比賽通用長:28公尺

寬:15公尺

線條寬:0.05公尺

中圈:半徑1.8公尺

三分線:6.75公尺

罰球線: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公尺,長3.60公尺三秒區:4.90公尺×5.80公尺的矩形

合理衝撞區:從籃圈落地中心點畫一道1.25公尺半圓籃筐:內緣直徑最少為0.45公尺,最多為0.457公尺籃筐高:3.05公尺

籃板下沿離地高:2.90公尺

nba的球場尺寸是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

球場的丈量是從界線的內沿量起,線寬為2英呎(5.08釐公尺)。 球場兩端標有長方形的三秒區,長19英呎(5.

79公尺),寬16英呎(4.88公尺)。 三分線為23英呎9英吋(7.

25公尺)。

11樓:

cba採用fiba(國際籃聯)的標準

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24公尺);fiba為28公尺×15公尺。

差別不大。 可能系美國人延用英系的計量單位(英呎),而國際慣用公尺所致

12樓:

nba球場的3分線距離籃筐距離為6.70公尺;cba球場的這一距離為6.25公尺;

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24公尺);cba為28公尺×15公尺。

13樓:

不一樣大,nba的場地要大一些,三分線比普通的場地要遠~

14樓:cl天使之翼

一樣大的,只是三分線和三秒區不一樣

cba與nba的球場大小分別是多少

15樓:

1、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即cba,英文全稱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中國籃球協會,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跨年度主客場制籃球聯賽,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其中誕生了如姚明、王治郅、易建聯、朱芳雨等球星。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

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cba球場的3分線距離籃筐距離為6.

75公尺,cba比nba的三分線短了大概50公分左右;

2、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27.43公尺×15.24公尺);cba為28公尺×15公尺。

3、nba三秒區是面積為16英呎×19英呎(4.88公尺×5.8公尺)的長方形;cba的三秒區是3.6公尺×6公尺×5.8公尺的梯形。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即cba,英文全稱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中國籃球協會,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跨年度主客場制籃球聯賽,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其中誕生了如姚明、王治郅、易建聯、朱芳雨等球星。

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是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的簡稱,於2023年6月6日在紐約成立,由北美三十支隊伍組成的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匯集了世界上最頂級的球員,是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之一。

2023年6月14日,猛龍客場114-110擊敗勇士,從而大比分4-2擊敗勇士,奪得歷史上第乙個總冠軍,萊昂納德當選總決賽mvp。

格里芬場均得分

高中時期 2003 04和2004 05賽季,布雷克 格里芬和他的哥哥泰勒 格里芬幫助高中校隊連續拿到州冠軍。在哥哥高中畢業之後,布雷克 格里芬成了球隊主力,高三那年,格里芬場均能拿到21分和12籃板,並且再度殺入州冠軍決賽,被 俄克拉荷馬人 評選為年度最佳球員。格里芬的體格 速度和彈跳力,都給俄克...

NBA單場得分,籃板,搶斷,助攻,蓋帽最高各是多少

得分 100分 張伯倫。助攻 30個斯科特 斯基爾斯。籃板 55個 張兩萬。搶斷 11個 拉里 肯農 肯達爾 吉爾。蓋帽 17個 艾爾摩 史密斯。1.單場最多助攻 斯科特 斯凱爾斯 30球 1990年12月30日2.單場最多搶斷 拉里 肯陽和肯德爾 吉爾 均為11次 分別是1976年12月26日和1...

球隊單迴圈比賽一共踢了15場,問有幾個球

應該是有16個球隊。單迴圈賽,顧名思義就是隻同其他球隊各交手一次。本球隊與其他球隊一共踢了15場比賽,說明總球隊數應該是 15 其他隊 1 本隊 16個。是所有的球隊一共踢了15場球。一共有6個球隊。一次籃球單迴圈比賽,共進行15場比賽,問有幾個球隊參加了比賽?15 四隻球隊 開始每個球隊都碰面,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