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幾個元帥和將軍,中國的開國元帥和將軍都有哪些?

2022-01-07 00:24:34 字數 4491 閱讀 9660

1樓:ppt製作的小仙女

《中國元帥將軍授銜全記錄》(中國人民解放軍1955-2023年元帥將軍授銜紀事),作者宋國濤,2005-04-01 第1版,生動記述了2023年至2023年授銜的10位元帥、10位大將、57位上將、177位中將和1359位少將的傳奇經歷和軼事,對他們無私無畏、立黨為公的高風亮節進行了熱情讚頌。

十元帥:**、***、**、***、**、**、***、***、***、***;

十大將:粟裕、徐海東、黃克誠、陳賡、譚政、肖勁光、張雲逸、***、王樹聲、許光達。

這是授銜時的排列次序。 另外,**等十人都是元帥,不是大元帥,大元帥原來是準備授給***的,但***謝絕了大元帥軍銜,所以中國沒有大元帥。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元帥 1:**,2023年12月1日生,字玉階。四川儀隴人。

2023年考入雲南陸軍講武堂,同年加入中國同盟會。2023年被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曾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

2023年7月6日在北京逝世,終年90歲。 2:***(1898—1974),原名得華,湖南湘潭人。

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重要領導人之一。2023年11月29日逝世。2023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為他平反昭雪,恢復了名譽。

他是一代名將,***曾為之賦詩:「山高路遠坑深,大軍縱橫馳騁,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 3:

**,軍事家。2023年生於湖北黃岡。2023年6月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

2023年考入黃埔軍校第四期,同年轉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2023年9月13日乘飛機外逃,在蒙古人民共和國溫都爾汗地區機毀身亡。

2023年8月20日,中共**決定開除其黨籍。2023年1月25日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確認為反革命集團案主犯。 4:

***,2023年生,曾用名劉伯堅,四川省開縣人。2023年考入重慶軍**將校學堂。2023年加入孫中山領導的中華革命黨。

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曾獲得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和一級解放勳章。2023年10月7日在北京逝世,終年94歲。 5:

**,(1896—1969),原名文常,字雲卿,湖南桑植人。2023年加入孫中山領導的中華革命黨。2023年9月被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

2023年6月9日逝世,終年73歲。 6:**,2023年生,字仲弘。

四川省樂至縣人。2023年赴法國勤工儉學。2023年回國。

2023年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在武漢**軍校擔任政治工作。

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2023年1月6日,因患腸癌在北京逝世,終年71歲。 7:

***,2023年生,湖南省衡山(今衡東)縣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同年轉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

2023年12月16日逝世,終年61歲。 8:***,2023年生,原名徐象謙,字子敬。

山西五台縣人。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

2023年9月在北京逝世,終年88歲。 9:***,2023年12月生,四川江津人。

2023年參加旅歐中國少年共產黨。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10月赴法國勤工儉學。

2023年到蘇聯學習。次年9月回國,任黃埔軍校秘書兼政治教官。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曾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

2023年5月在北京逝世,終年93歲. 10:***,2023年4月28日生,原名葉宜偉,字滄白。

廣東省梅縣人。2023年入雲南講武堂。曾參與籌建黃埔軍校,任教授部副主任。

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並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2023年獲哥倫比亞眾議院授予的特級大十字民主勳章.2023年10月22日在北京逝世,終年89歲。

十大將軍 1:粟裕(1907-1984)湖南省會同縣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一九二七年轉入中國共產黨。參加了南昌起義和湘南起義。 2:

王樹聲(1905-1974)原名王巨集信。湖北省麻城縣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曾任區、縣農民協會組織部長。一九二七年參與領導黃麻起義。 3:

許光達(1908-1969)原名許德華。湖南省長沙市人。一九二五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同年轉入中國共產黨。

一九二六年入黃埔軍校學習。 4:陳庚(1903-1961)原名陳庶康。

湖南省湘鄉縣人。一九二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一九二四年入黃埔軍校第一期學習。

5:***(1906-1978)四川省南充縣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同年入黃埔軍校武漢分校學習。

一九二八年轉入中國共產黨。一九二九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 6:

張雲逸(1892-1974)原名張運鎰,又名張勝之。廣東省文昌縣人。早年加入中國同盟會,曾參加辛亥革命和討袁護國戰爭。

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7:肖勁光(1903-1989)湖南省長沙人。

一九二零年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一九二一年赴蘇聯學習。一九二二年轉入中國共產黨。

8: 徐海東(1900-1970)湖北省黃陂縣人。一九二五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曾在國民革命軍第四軍三十四團任**排長。參加了北伐戰爭和黃麻起義。 9:

黃克誠(1902-1986)湖南省永興縣人。一九二五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在國民革命軍任營政治指導員、團政治教官。

參加了北代戰爭和湘南起義。 10:譚政(1892-1974)原名譚世銘。

湖南省湘鄉縣人。一九二七年在國民革命軍第二方面軍總指揮部特務營任文書、書記。參加了湘贛邊界秋收起義。

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國

中國的開國元帥和將軍都有哪些?

3樓:我是龍的傳人

開國將帥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2023年起,中國人民解放軍實行軍銜制。自2023年至2023年間,共授予或晉公升10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10名大將、57名上將、177名中將和1359名少將。這些將領曾為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出重大貢獻,因此被人們稱之為「開國將帥」。

十大元帥

2023年,有10位將領被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他們分別是:**、***、**、***、**、**、***、***、***、***。此10位將領被稱之為「十大元帥」。

十大大將

2023年,有10位將領被授予大將軍銜,他們分別是:粟裕、黃克誠、譚政、肖勁光、王樹聲、陳賡、***、許光達、徐海東、張雲逸。此10位將領被稱之為「十大大將」。

開國上將

2023年,有55位將領被授予上將軍銜。2023年和2023年,又有兩位高階將領先後被授予上將軍銜。綜上,共57位將領在首次實行軍銜制時期被授予上將軍銜,他們被稱之為「開國上將」。

他們是:

蕭克、李達、張宗遜、李克農、**、許世友、鄧華、彭紹輝、張愛萍、楊成武、韓先楚、李濤、傅秋濤、王平、呂正操、傅鐘、蕭華、甘泗淇、宋任窮、賴傳珠、洪學智、周士第、郭天民、周純全、楊至成、陳再道、陳奇涵、王巨集坤、蘇振華、劉亞樓、劉震、***、韋國清、陳士矩、陳伯鈞、鍾期光、宋時輪、朱良才、董其武、唐亮、葉飛、楊得志、王新亭、黃永勝、李天佑、陳明仁、賀炳炎、閻紅彥、謝富治、陶峙嶽、***、周桓、楊勇、李志民、趙爾陸、王建安、李聚奎

開國中將

2023年,有175位將領被授予中將軍銜。2023年和2023年,又有兩位高階將領先後被授予中將軍銜。綜上,共177位將領在首次實行軍銜制時期被授予中將軍銜,他們被稱之為「開國中將」。

徐立清、蕭向榮、張經武、張震、劉志堅、閻揆要、鐘赤兵、唐天際、譚希林、

莫文驊、劉道生、陶勇、吳法憲、成鈞、程世才、李天煥、廖漢生、

郭化若、唐延傑、張南生、杜義德、王必成、王近山、

萬毅、王諍、孫毅、朱明、王宗槐、蔡順禮、邱會作、張令彬、饒正錫、倪誌亮、梁必業、李作鵬、

趙啟民、方強、羅舜初、王秉璋、羅元發、聶鳳智、曹里懷、周赤萍、邱創成、匡裕民、向仲華、譚家述、

李壽軒、崔田民、歐陽毅、冼恆漢、王恩茂、張國華、蕭望東、丁秋生、賴毅、鄺任農、林維先、周貫五、

劉先勝、劉培善、彭嘉慶、黃火星、劉興元、文年生、詹才芳、梁興初、吳克華、畢佔雲、陳正湘、

彭明治、姚喆、杜平、甘渭漢、曾思玉、鄭維山

王尚榮、蘇靜、劉少文、劉西元、孔石泉、袁子欽、傅連暲、韓振紀、李耀、鄧逸凡、湯平、***、

陳慶先、劉忠、孫繼先、張藩、徐斌洲、韋傑、滕海清、莊田、劉浩天、楊秀山、周希漢、頓星雲、

周仁杰、康志強、方正平、饒守坤、王輝球、常乾坤、曾國華、朱輝照、余立金、吳富善、黃志勇、

胡奇才、周彪、彭林、劉昌毅、韓練成、張賢約、郭鵬、劉金軒、張達志、鐘漢華、秦基偉、孔從洲、

範朝利、譚冠

三、李成芳、陳康、張才千、張翼翔、覃健、鮑先志、皮定鈞、周志堅、張祖諒、廖容標、

劉飛、梁從學、錢鈞、張仁初、饒子健、陳仁麒、楊國夫、晏福生、吳瑞林、楊梅生、田維揚、歐陽文、

張池明、劉轉連、孔慶德、譚甫仁、何德全、徐深吉、韓偉、袁昇平、王道邦、王紫峰、趙鎔、蕭新槐、

吳信泉、周玉成、曾澤生、溫玉成、曾紹山、陳先瑞、曠伏兆、李雪

三、謝有法、張天雲、盧勝、黃新廷、

吳先恩賽福鼎·艾則孜、阿沛·阿旺晉美、朵噶·彭錯饒傑

中國有幾個元帥和將軍?

中國有哪幾個鄰國,中國的鄰國有哪些?

我國共有21個鄰國 陸地相鄰的15個,隔海相望的6個 34個省級行政單位 是俄羅斯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蒙古 朝鮮 越南 寮國 緬甸 印度 不丹 尼泊爾 巴基斯坦 阿富汗 錫金。海上鄰國是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 汶萊 菲律賓 日本 南韓 權威回答,課本書上就有的。共有21個國家與中 國為鄰 ...

中國哪些城市是平原,中國有哪幾個城市是平原城市?

中國的三大平原,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平原 陸地上海拔高度相對比較小的地區稱為平原。平原是陸地上最平坦的地域,海拔一般在200公尺以下。平原地貌寬廣平坦,起伏很小,它以較小的起伏區別於丘陵,以較小的高度來區別於高原。平原的型別較多,按其成因一般可分為構造平原 侵蝕平原和堆積平原,但大多...

中國哪幾個省最窮,中國比較窮的省份有哪幾個

中國最窮的五個省是 貴州省 人均gdp最低 自治區 gdp總量最低 甘肅省,山西省,雲南省。貴州省 貴州素有 八山一水一分田 之說,是全國唯一乙個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人均gdp最低。地廣人稀,交通不便是限制該省經濟發展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gdp總量最低。甘肅省 地處我國內陸,海陸交通均不發達,再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