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適當的方式發洩情緒,求助,如何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2022-01-06 23:29:39 字數 5796 閱讀 5958

1樓:荔菲恩霈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中,生活中難免有挫折、有煩惱、有負面情緒。而乙個心理成熟的人,則是善於科學及時的宣洩和調節自己情緒的人。那麼,我們該如何正確應對自己的負面情緒呢?

對此,知名心理專家許浩給出了以下建議:

流淚。當你遭遇情緒困擾時,請別羞於流淚。眼淚本身就是身體給我們處理情緒問題最有利的**。

當你淚眼汪汪的哭過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需要如此悲傷,因為它能迅速、直接的幫你排除「精神毒素」。但請千萬記得重要的是眼淚,而不是聲響。

筆記。當你遇到很多事件,這些事情又使得你很痛苦,那麼,用筆把它們寫下來吧。請注意:

是用筆而不能是鍵盤!在書寫的過程中,你會發現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整個事件中你是如何處理的以及存在哪些問題。而這樣的過程本身就是可以讓你的情緒得到紓解,同時可以讓你看到改進的方式。

接納。情緒有規律的,那就是當我們不排斥的時候,它會自然的下降;而一旦我們排斥,它反而會糾纏著我們不放。如果我們用一種接納的態度去經歷的話,情緒會隨著時間的流逝緩慢的消失,而這本身就是一種積極的態度,它還會讓我們學到更多,有更多的成長。

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走進大自然。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

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2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方式發洩情緒,還是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或者是做一些激烈的運動,

求助,如何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轉移法: 當人的情緒激動時,為了使它不至於爆發和難以控制,可以有意識地轉移注意力,把注意力從引起不良情緒反應的刺境轉移到其他事物或活動上去。 ※ 改變注意焦點; ※ 做自己平時最感興趣的事; ※ 改變環境,到風景秀麗的野外去郊遊或散步…… 合理發洩法:

遇到不良情緒時,通過簡單的「宣洩」痛痛快快地表達出來,或將不良情緒通過別的方式宣洩出來。 ※ 在適當的場合哭一場; ※ 向他人傾訴; ※ 進行劇烈運動; ※ 放聲唱或大叫; ※ 巧用顏色; ※ 聽聽**; ※ 寫寫日記; ※ 發發牢騷; ※ 聲聲吁嘆…… 理智控制法: 在陷入不良情緒時,主動調動理智這道「閘門」的力量,控制不良情緒,並努力使自己愉悅起來。

※ 自我解嘲,自我安慰; ※ 自我暗示,自己提醒自己,遏制不良情緒的產生; ※ 在困難和逆境面前,有效地進行自我激勵,以便從不良情緒之中擺脫出來; ※ 心理換位,與對方交換位置,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 ※ 學會昇華,將消極的情緒與頭腦中的一些閃光點起來,將不良情緒轉化為積極而有益的行動……

4樓:

轉移注意,放鬆肌肉,

如何以適當的方式發洩情緒?

5樓:易書科技

我們很多的人在受到很大的挫折時,總是要把積壓在心頭的痛苦、憤怒和悲傷等緊張情緒發洩出來。而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降低精神上的極度緊張,避免產生因心理因素而出現的疾病,以保持好心理健康。

是否任何一種情緒的發洩都能夠達到維護心理健康的目的呢?不是的。有些人不會利用心理防衛手段。

比如,許多人直接攻擊以造成挫折的人,輕則當著面謾罵,重則動手去打人;也有些人背後造謠中傷,來達到宣洩的目的。還有些人採取轉向攻擊的方法。在受到別人的欺負以後,他再去欺負別人,或者拿自己的親屬來出氣,回家和妻子孩子發脾氣,甚而砸鍋或摔碗,用損壞家具和生活用品來出氣。

而這種不擇手段的做法不但不能夠解除緊張的情緒,而且還會帶來很大的挫折。

怎樣去選擇適合發洩情緒的方法呢?我們每乙個人都要學會去駕馭自己的情緒,即便在發洩自己的情緒時也不能夠不擇手段。發洩情緒也要堅持一定的原則。

在我們的社會生活之中,普遍說來,人和人之間沒有根本的利害衝突,而在發洩情緒時,既要降低自己的緊張情緒,又不能夠給他人帶來傷害。

怎樣才能有效發洩自己的情緒呢?一種較為簡單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情緒用適當的話語表示出來,把心中的苦水倒出來,把所受的委屈都擺出來,如此,對當事人雙方都可以增加了解,減小矛盾與衝突,甚至可以消除矛盾,解決問題。對局外人表示自己的情緒,可以得到同情和理解,而分擔一小部分否定情緒,也可以求得他人的幫忙,有利於矛盾的解決。

當人們在遇到意外的打擊時,產生極大的悲傷、憤怒和委屈時,也可以用痛哭的方法來發洩自己的情緒。而在社會生活中,如果遇這種情況,規勸的人經常說:「你別難過,就痛痛快快地哭吧!

」為何痛哭也能夠緩解緊張的情緒呢?情緒本身有一種能自我調節的機制,情緒體現的過程也就是情緒緩解的整個過程。一旦情緒緩解以後,因為情緒緊張而帶來的感覺、記憶和思維障礙也就自行消退,這樣便可以比較客觀地去感知外界事物,恢復有關的記憶,並冷靜去思考,尋找挫折的原因與解決的辦法。

我們每乙個人都可能在悲傷和憤怒的時候受到進一步的扣』擊,所以不論是痛哭還是訴說,都只在能夠痛哭與訴說的環境中進行。而在不能夠發洩的場合,只能千方百計提高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並保持鎮靜,渡過難關,使自己所能受的打擊減少至最低水平。

在有些場合,最有效發洩情緒的辦法,莫過於把緊張的情緒積累下來的能量,投入到戰勝挫折,或者有益於社會與個人成長的活動之中去。例如司馬遷因為受侮辱發奮寫史記,孫臏因為受打擊而寫兵書。而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可以視為發洩情緒積極而且有效的途徑。

而這樣做不僅有益於個人的身體健康,而且也有利於社會的進步。

6樓:知心張老師

回答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

您好,一、當產生不良情緒時,朋友們聚一聚,一壺清茶,一杯咖啡,一番心事傾述。

二、戶外運動,登山山頂的那一刻,神清氣爽,做好保護措施,最好有專業人員陪同。

三、傾訴和交流,讓知心的朋友知道你的事,為你分擔。

四、哭泣流淚,哭是釋放不良情緒的最好方法,是心理保健的有效措施。

五、人在情感激動時流出的淚,會產生高濃度的蛋白質,可以減輕乃至消除人的壓抑情緒。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希望您可以給乙個贊哦,不勝感激!也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更多6條

情緒管理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7樓:暮夏淺眠

一、體察自己的情緒。

也就是,時時提醒自己注意:「我現在的情緒是什麼?」例如:

當你因為朋友約會遲到而對他冷言冷語,問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做?我現在有什麼感覺?

」如果你察覺你已對朋友三番兩次的遲到感到生氣,你就可以對自己的生氣做更好的處理。

有許多人認為:「人不應該有情緒」,所以不肯承認自己有負面的情緒,要知道,人一定會有情緒的,壓抑情緒反而帶來更不好的結果,學著體察自己的情緒,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

二、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

再以朋友約會遲到的例子來看,你之所以生氣可能是因為他讓你擔心,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婉轉的告訴他:「你過了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我好擔心你在路上發生意外。」試著把「我好擔心」的感覺傳達給他,讓他了解他的遲到會帶給你什麼感受。

如何「適當表達」情緒,是一門藝術,需要用心的體會、揣摩,更重要的是,要確實用在生活中。

三、以合宜的方式紓解情緒。

紓解情緒的目的在於給自己乙個釐清想法的機會,讓自己好過一點,也讓自己更有能量去面對未來。如果紓解情緒的方式只是暫時逃避痛苦,爾後需承受更多的痛苦,這便不是乙個合宜的方式。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管理資源吧

情緒管理的方法

情緒固然有正面有負面,其實真正的關鍵不在於情緒本身,而是情緒的表達方式,以適當的方式在適當的情境表達適當的情緒,就是健康的情緒管理之道。常見的情緒管理方法如下:1.

覺察自己真實的情緒2.了解自己常用來應急的防衛方式3.以更大的彈性適應環境4.

增加自身的挫折容忍力5.找出適合自己的休閒方式6.隨時不忘獎勵自己7.

改變固著的想法可以改變心情8.擁有相互支援情緒的友伴9.讓正反面情緒都有安全適當的出口10.

尋求專家的協助

由上述所說的,我們也進一步了解「情緒」這個抽象的名詞。人的情緒真的是乙個好玩又值得探索的東西呀!

一、心理健康概念 心理健康是個體在各種環境中能保持一種良好適應能力和持續的積極的效能狀態。

二、心理健康的標準

1、有充分的自我安全感;2、能充分了解自己,並能恰當估價自己的能力;3、生活理想切合實際;4、不脫離周圍現實環境;5、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6、善於從經驗中學習;7、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8、能適度宣洩情緒和控制情緒;9、在符合團體要求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個性;10、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能適當地滿足個人的基本要求

(五)國內心理學家的標準(1)智力健康。智力水平在正常範圍以內,並能正確反映事物;(情緒就是人對事物的態度的體驗。  人們形成的否定情緒和情感往往只是短暫的,痛苦一陣以後,強烈的體驗隨著刺激的消失而消失。

  情緒的長期壓抑對個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9樓:張萌萌姐

情緒管理有「五個一」方法。

第乙個「一」是,21天不生氣,先做乙個7天的測試,因為有很多同學是沒有嘗試過21天不生氣打卡的,大家可以先適應一下,如果7天不生氣你會變成什麼樣。

第二個「一」是每天乙個道理,你今天活了24小時,除去睡覺的8小時,剩下的16個小時有沒有明明白白的度過,如果是真真實實的活著了,今天一定能夠收穫一些道理,這個跟不生氣是結合在一塊的。如果今天你生氣了,你從生氣的這件事情當中明白了什麼道理?為什麼會生氣?

之所以生氣是因為你對別人有什麼看法,或者是說因為你曾經做錯了哪些事情,所以導致今天情緒會出現變化,或者說今天沒有生氣,那麼今天收穫的是什麼,比如今天本來有可能要生氣的,但是用什麼方法去解決了,或者說今天心情保持得特別好。不管今天有沒有生氣,不管今天是開心或者不開心,都要總結一下今天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說今天沒有生氣,那就非常好,明天如何去保持這種好情緒?要留下你自己每天的生活經驗。

第三個「一」是每週一次冒險,有很多同學覺得是不是真心話大冒險這種非常刺激的遊戲?不是這個意思,這個系統的由來是,我可以推薦一本書,叫做《你的生存本能正在殺死你》,裡面講到即使我們的情緒一開始是幫助我們的,在原始社會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們會緊張,會恐懼,這種情緒是在幫助我們,保護我們的。到今天如果我們遇到任何事情,一下子就會生氣,或者一下子就不開心了,這個時候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或者工作來說,其實是有非常大的影響的。

你現在的脾氣特別容易控制不住,比如說今天打車,這個司機來的比較慢,或者他找不著路,然後你就生氣了。或者點外賣的時候,外賣過了好久才送到,你也跟外賣小哥發脾氣了。生活當中非常微小的事情,但是你就很容易發脾氣,尤其是比如大家經常遇到路怒症,別人蹩你一下,或者超車了,你就特別生氣,就罵人或者打架的情況。

為什麼會這樣?我們的忍耐度在不斷的降低,是因為我們的科技已經非常發達了,所有的需求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滿足,比如說我想吃飯,我餓了,我會叫外賣,或者說我想打車,直接滴滴一下,車就能打到,我們的忍耐程度在不斷的降低。這個時候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是不是別人稍微有一點不合我們的心意就生氣了?

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因為這種問題。

第四個「一」就是每週一成長,我們在每天總結之後,每週會有乙個小結,如果這一週7天每天都有總結的話,最後一週會有乙個每週評估,也就是每週的隨想,你可以把這一週7天下來所有的收穫,內心的蛻變,哪怕只有一點點的變化都可以寫下來。

情緒管理是每天要落實的,跟總結筆記是一回事。

最後乙個「一」就是每乙個週期的分享,以21天為乙個週期,21天之後會做乙個主題分享,比如說這乙個週期的主題有可能是人際溝通,如何用合理的方式和人溝通,避免產生衝突,或者說這個週期的主題是如何面對焦慮,事情一多的時候就容易焦慮。

一共就是五個「一」的基礎原則,這五個一希望大家都能做到。這個就是情緒管理的具體方法了。

說說看如何用有效的方式釋放自己的壓力

可以聽著歌曲操場跑步,讓自己出一身的汗,這樣有利於簡化自己的壓力。有效的方式釋放自己的壓力,出去運動出去鍛鍊,讓自己大汗淋漓,這樣的話,是很能釋放自己的壓力的 我覺得釋放自己的壓力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運動,你可以去操場跑步,可以去小區遛彎,也可以去健身房緩解一下壓力。那就是多跟身邊的人進行交流,這...

如何適當的放鬆自己的心情?我是多愁善感的人

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認真的 去分析,去思想,不能一味的逃避。首先,要正視遇到的困難與不愉,然後要認真地分析原因,最後,思考解決的辦法,如果能夠解決更好,那麼自然你的心情就好了,如果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事情,但是還是心理不舒服,那麼就試著開導自己,建議聽自己想聽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暫時的瘋一回。如果性...

如何用法語來對行為的方式進行提問

對肯定疑問句而言,是就用oui,不是就用non。non 無論是肯定疑問句還是否定疑問句,只要回答本身含義是否定意思,就用non etes vous fran ais 您是法國人?non,je ne suis pas fran ais.不我不是法國人。n tes vous pas fran ais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