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法語來對行為的方式進行提問

2022-06-05 22:40:02 字數 5325 閱讀 9248

1樓:布樂正

對肯定疑問句而言,是就用oui,不是就用non。

non 無論是肯定疑問句還是否定疑問句,只要回答本身含義是否定意思,就用non:

etes-vous français ?            您是法國人?

non, je ne suis pas français.    不我不是法國人。

n』êtes-vous pas français ?      您不是法國人吧?

non, je ne suis pas français.    對,我不是法國人。

1)         oui 用於對肯定疑問句作肯定的回答:

—        aimez-vous le français ?        您喜歡法語嗎?

—        oui, je l』aime.                是的,我喜歡法語。

2)        si 用於對否定疑問句做肯定的回答:

—        tu ne vas pas à l』école ?       你不去學校嗎?

—        si, j』y vais.                   不,我去。

2樓:**巫婆

我直接舉例說好了

tu n'as pas réussi ton examen?你考試沒有考好嗎?

si,j'ai réussi,不啊,我考好了。

non,je n'ai pas réussi。是的,我沒考好。

其實和英語是一樣的,si,後面加肯定式回答,non後面加否定式回答。但是我們中文翻譯時,是反著的。

3樓:似水不是流年

non是對所有一般疑問句的否定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non是對肯定疑問句做肯定的回答

學習法語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這些原因使得法語在剛開始學的時候比較困難。

所以我們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

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6樓:孔方兄文化

1、進行跟讀練習。

一味地按照自己的記憶或音標練習發音並不是個好方法。如果一開始就記錯了,只會讓錯誤變得根深蒂固,以後再想改就越發困難。所以一開始就要練習正確的發音。

建議比對著音像資料進行跟讀,如果有條件把自己的發音錄下來進行比對效果更佳。

2、注意發音位置。

由於法語發音位置的特殊性,有些舌位、開口程度、牙齒位置等發音方法是以前從沒有接觸過。過往經驗的缺失可能會造成發音的障礙。在無法正確發音的情況下可以請教一下老師,了解這個發音舌頭和牙齒的位置、用力肌肉等,方便找到感覺。

3、參考他人意見。

在自己認為能正確發音的情況下,可以找老師或者發音特別標準的同學進行評價。有些細微的發音差別或者不符合中文發音習慣的音節很有可能錯了自己也聽不出,這時就需要第三方來加以指導。因此,大可讓老師來聽一下發音是否標準,以便鞏固或改正。

4、培養語感節奏。

由於法語的節奏、重音、語音、語調都有它自己的特色,要能講出這種感覺是需要長時間的培養的。建議多聽法語歌曲、多看法語原聲電影來培養自己的語感,熟悉法語的節奏和重音位置。

如何學好法語 50

7樓:智孝抄戌

應該不會覺得法語太難

雖然法語肯定要複雜地多

但是兩種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一樣的

不過另外

也要注意兩種語言會混起來

特別是剛開始的時候

可能會把英語單詞用法語的讀法讀出來

對你的口音可能也會有影響

所以學法語的時候

最好英語也要不時複習一下

不要全扔掉

法語的小舌音是很隨便的一種,只要有氣流擦過就好,並不需要那麼明顯的小舌顫動,倒是很多母音是很有

特色的,與我們在漢語和英語中的習慣的發音有那麼不大不小的區別,不是很容易掌握。

我們老師總是說法語最困難的部分是詞的陰陽性,我倒是覺得只要用得多了,自然就成習慣了。

個人認為困難的是動詞的各種變位(包括不同時態的),實在是太多了,記起來太累了。

只要加油就沒事,希望你成功

8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再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強烈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9樓:琴儉嘉緞

法語學習資料(免費學習)

環球語網-法語入門,法語提高,法語資料!

www.52hqy.com

法語資料彙總(詞彙,語法,會話,閱讀,試題)

法語語法

法語時態----

法語時態總結(6

商務法語脫口秀(共30

tef法語水平考試試題(共9

法語托福考試:法語tef

試題(共11

教你輕鬆說法語彙總(共7

八類日常生活常用法語句子彙總

日常法語口語600

句精編

基礎法語口語300

法語tef

考試:(

法語tef

基礎測試:

名詞

法語tef

考試:(

法語tef

基礎測試:

冠詞

法語托福考試:法語tef

試題彙總

10樓:虞忠閆橋

我就在學法語呢,呵呵,學法語要做好十足的準備,因為法語要背的東西很多,比如動詞變位啦,還有各種各樣的時態,還有陰陽性之類的,而且法語語速很快,很多詞與詞之間要聯頌,給初學法語的人帶來一定困難(我現在還在迷茫中),所以要學就要堅持,這個是不可避免的,還有法語有些單詞與英語類似或者壓根一樣,學起來可以稍微簡單一點。我不推薦在網上學習法語,因為網上學習沒有人根據你個人的情況來指導你,很容易發音不正確,養成習慣很難糾正。

你可以到當地的法語培訓報50或者100課時的課,上完之後,看看自己是不是想繼續,要到正規一點的法語培訓中心,如果你在上海,要是你是要法語考試的,可以去凱育,這是**

http://www.crelune.cn/,如果你只是為了口語,那麼推薦你去法盟。

好了,有事可以找我

最後祝你法語路一路順風

11樓:儀淑蘭景癸

首先是語音,這個不管是業餘還是專業的都應該首先掌握然後就要從簡單的對話入手,學一些常用的句式去了解下法語的說話習慣接著就要研究語法,和樓上的說的比較重要的動詞變位,語法可以從詞到時態,詞因為有英語的基礎理解起來要容易,只要挑出不同記住就好,時態要慢慢來,因為跟英語有很大不用,不能急於求成

最後就要融入文化,融入風俗習慣,還有法國的人文、時代、歷史等等一些語言的背景和色彩的方面,也是個慢功夫

另外,高中學習繁重,英語和法語無論是在單詞還是語法都很像,特別容易記混,不建議高中時段去學習,可以等高考之後既輕鬆又無聊的時間去系統學習~~

12樓:馬佳利葉武乙

最關鍵的是你要對法語有興趣!(不感興趣就不必往下看了)基礎要打好

基礎打好之後_聽說讀寫 都要練習

聽-你得知道人家說的是什麼 別人家問"吃了麼?"你回答"喝了"就可以說-法語是語言,是用來交流的,所以要開口說,多練讀-為了練語調語感

寫-寫才能有提高,才能記住

聽力多注意時間、地點、人物、數量及大體意思語法和詞彙要多練多做題

閱讀先從題出發,先看備選答案,有的可以用歸類或排除法判斷作文思路清晰,字跡工整、前後呼應。

總之,可以說沒什麼捷徑

要麼感興趣

要麼基礎好

要麼老師硬逼出來...

多做些練習題吧 有好處的

希望你滿意!

現代社會如何用法律或者其他方式達到復仇的目的比如有不共戴

黑他遊戲帳號,進去狂刪人物。盜它 四處發賣藥廣告。自己不想動就請人做了他 這個要用到你的智慧型。比如你如果在官場可以整對方。或做生意等。一句話得有權或有勢,但古語怨怨相報何時了 什麼是法律?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 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

如何用python中的nltk對中文進行分析和處理

有很多好用的中文處理包 jieba 可以用來做分詞,詞性標註,textrankhanlp 分詞,命名實體識別,依存句法分析,還有fudannlp,nlpir 個人覺得都比nltk好用 如何用 python 中的 nltk 對中文進行分析和處理 一 nltk進行分詞 用到的函式 nltk.sent t...

越軌行為的特點,什麼是越軌行為?如何對其進行判斷

主要表現在 越軌行為 具有相對性,即它總是在特定的時間 地點和條件下才成為越軌行為。某一社會或群體中的越軌行為,在另一社會或群體中可能是正常或正當行為。越軌行為必須是違反了重要的社會規範的行為。在日常生活中,個別人或少數人所具有的特殊愛好 行為特點,只要不與社會規範發生衝突就不屬於越軌行為。越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