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比賽場館專用運動木地板保養應該主要哪些事項

2022-01-06 19:42:39 字數 5882 閱讀 6464

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由於實木材質的眾多優勢,如今鋪裝在各類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的地鋪材料,以實木運動地板為多。都說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其實地板日常養護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因為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是長期運營的,所以實木運動地板也是天天使用。有效養護能提高實木運動地板的使用效益。實木運動地板養護細節有哪些:

運動木地板保養

1、不能沾水

人們在對實木運動地板進行維護和保養時,不要讓實木運動地板沾到水。因為實木運動地板不防水,而且實木運動地板在被水浸泡之後容易出現腐爛的現象。如果不小心在實木運動地板上灑了一點水,也要及時用軟毛巾擦乾。

地板上有灰塵時,不要灑水,可以用半溼的軟毛巾擦乾淨。

2、杜絕吸菸

在體育場館都有一條,是嚴禁吸菸的。除了因為體育場館是公共場所,人群密集,不能吸菸傷及他人。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防火。

如何在體育場館把未熄滅的菸蒂和火柴桿,隨意丟在實木運動地板上,輕則灼傷,重則有發生火災的危險。還用不能用汽油揩實木運動地板上面的塵埃、塵垢,以防磨擦發作靜電,引**災。防損害實木運動地板也易損害。

籃球館木地板

3、用纖維拖把

即使是最細微的灰礫,天長日久也簡單磨損其外表的洶湧和顏色,留下痕跡。如已有了灰礫,要及時用半溼的細緻柔軟抹布揩擦。或者是用乾燥拖把輕微染水來拖地。不要用棉拖把,要用纖維拖把。

4、要防劃痕

好是換上平均獎拖鞋再進入室內,不把灰礫帶入。不要穿鞋底帶釘帶鐵掌以致硬底皮鞋在走動,使其外表遭到操作。粗糙、粗笨和硬度高的物品,千萬不能在木地板上遷延。

放置時,也應墊好維護墊層,而且留意輕放;底面有稜角的物品,更不要直接放置在木地面上以防操作。

2樓:背靠信仰

籃球場館運動木地板保養方法如下:

1. 在空氣潮濕的季節,場館應定時排氣和通風,下雨時應及時關好門窗,注意場館頂棚是否漏雨,不得讓雨水淋濕地板。如發現地面有水時,應及時清理並烘乾。

2. 場館進出口處應鋪墊吸塵地毯,防止砂礫進入場地,並保持其整潔,經常清洗曬乾和除塵。

3. 體育運動木地板必須有專人負責清潔和保養,清潔地板時勿需打蠟,可將拖把在洗衣機中甩乾後擦洗地面。

4. 條件具備的場館,應盡量安裝窗簾,以避免陽光直射地面,提高體育運動地板的使用壽命。

5. 安裝活動看台,籃球架或搬運大型或帶金屬銳角的運動器材時,必須鋪墊橡膠板,5mm厚泡沫墊或木夾板,以防刮傷地板。

6. 定期的保潔、維修和保養十分重要,一般的講,學校可利用寒暑假、專業比賽館在每個賽季開始前,都可以請專業的運動地板公司進行1-2次全面的檢測、清潔、維修和保養。

7. 運動地板系統的維修和翻新是較專業的工作,務必由專業的施工公司進行。一般地講,高品質的體育運動地板系統的翻新週期應該在10年以上。

【注意事項】

1. 嚴禁長期不開啟體育館裡的通風裝置。

2. 嚴禁用一般家庭清潔產品或清潔做法清潔地板,這類產品或做法會損壞地板漆和地板甚至可能引起地板變粘或太滑,易對運動員造成傷害。

3. 嚴禁使用帶硬毛刷機器或電動刷,用力水洗木地板,水是對地板危害最大的敵人。

4. 未諮詢專業人士前嚴禁動手整改或修理木地板。

5. 嚴禁在場館內吸菸、亂扔口香糖、果皮雜物、果汁飲料、油汙等。

6. 嚴禁穿高跟鞋、釘鞋等進入場地。

7. 嚴禁用力、銼子等尖銳的銳器損傷木地板。

3樓:凱潔地板專家

1、恆溫恆濕

體能木地板的主要原材料是實木原材,就怕熱脹冷縮。體育場館要做好恆溫恆濕,確保體育木地板含水率均衡。

2、天氣應變

陰雨天氣,要關窗防雨水淋到體育木地板上;驕陽似火天氣,也要關上窗戶,避免陽光長時間射在體育木地板上,體育木地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就會引起體育運動木地板漆老化。

籃球館木地板

3、避免劃痕

體育場館要運輸體育器械或重型物資時,應當採取保護措施,避免體育木地板發生劃痕受損。

4、入館須知

體育場館應當制定規章制度,規範運動人員和觀眾的文明言行,嚴禁將在場館內隨地亂潑灑水,亂丟垃圾、菸頭、金屬製品及帶尖的物品,維護體育場館運動環境,以及保護體育木地板。

5、日常清潔

體育木地板日常清潔很重要,包括體育比賽間歇的體育木地板清潔,還有定期對體育木地板的大清潔。體育木地板清潔主要是正確使用環保安全的清潔劑,以及專業清潔工具,比如吸塵機。避免用濕拖把拖地。

體育木地板定期進行大規模地清潔,要清理到位,特別是對體育木地板預留伸縮縫這樣的死角要清潔到位,不然就會造成體育木地板安全隱患。

4樓:念雁

運動場館中的運動木地板經過長時間的高負荷使用,避免不了劃痕、摩擦、汗水浸泡、灰塵汙垢等傷害,定期進行體育地板保養能夠延長運動木地板的使用年限。

1、應在場館入口設定擦鞋底專用腳墊或其他裝置,避免帶釘和有砂石的鞋子進入安裝體育木地板的場館內。

2、運動木地板被水浸泡後,應及時清理體育地板上殘留的水漬。

3、室內濕度保持在50%~70%,室內溫度控制在10℃~35℃之間,冬季室溫不得高於18℃。

4、北方地區在空氣較為乾燥時應每天用潮濕拖布擦拭體育木地板一次,夏季適當減少。

5、應在空氣濕度較大的夏季,每天至少通風一次,每次最低2小時。

6、應該定期檢查運動木地板的使用情況,對體育地板表面上的汙漬及時清理。

5樓:歐氏地板

運動木地板的每日保養:

1、咱們需求先運用潔淨的軟毛刷或棉質拖把剷除地板上的異物、塵埃。

2、假如地板的運用次數多,相應的咱們要新增整理地板的頻率。

3、假如是一般的汙漬,咱們能夠直接用濕的毛巾進行擦拭,但假如是不簡單剷除的印記,如鞋印等,能夠運用專用的清潔劑進行清潔。

運動木地板的每週保養:

1、這個時分運動地板就需求運用專用的清潔劑來進行清潔,一週一次是很有必要的

2、細心清楚地板上存在的汙跡,假如沒有進行每天清洗,一星期下來,會有許多汙跡的。

3、對地板的運用狀況進行檢視,看看是否存在裂縫、翹邊等狀況。

運動木地板日常保養小竅門:

1、清理現場,如)器材,障礙物,座椅,現場必須徹底清理一空;

2、衛生處理,由於運動木地板長時間使用,必然會有很多的贓物,比如口香糖,膠貼,等,必須由桌布刀徹底清理;特別是縫隙、死角

3、籃球木地板清潔處理,用濕拖把把水擰乾,清除運動木地板表面的汙漬,好加些洗潔精。

4、用清水二次清潔,使運動木地板表面徹底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做保養了;

5、體育木地板保養,將地板保養精油裝置在噴壺內,乙個人均勻的噴灑在運動木地板表面。

運動木地板日常保養注意事項:

1、不能穿帶釘子的鞋子在木地板上行進行走動或許鞋子上有砂石也不能夠。咱們能夠在場館入口處放一塊鞋墊,或許其他裝置。

2、地板不能用水浸泡,咱們需求常常進行通風透氣,室內的溫度和濕度都需求操控好。

3、冬天(空氣較枯燥時)每兩天用水拖布擦拭地板一次,夏日可適當減少。

4、沒有競賽的時分不要敞開送風裝置。

5、假如有大型的賽事和活動,需求對木地板進行保護,咱們能夠在活動開端前用地毯對地板進行全體掩蓋,直至活動完畢再將地毯撤除。

nba比賽都用什麼牌子的運動木地板?

6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nba採用的是進口品牌科勒運動木地板,相對於國內運動木地板來說,發展已經達到國際標準,完全符合體育運動的需求,孚盛運動木地板值得信賴

7樓:唯一的

nba球場地板主要是採用產自美國五大湖區的優質北美楓木地板。目前超過60%的nba地板由robbins提供,robbins地板作為mfma和fiba雙重認證產品,一直是nba球隊的首選體育地板產品。

8樓:歐氏地板

籃球場館專用地板,體育木地板。

1、體育木地板生產採用天然硬木種實木,優質種類繁多,其中主要代表有楓木、楓樺木、柞木等。不論是從取材、加工、還是安裝,整個生產過程確保了環保,地板使用壽命長,有專業的翻新保養技術,有效延長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因此體育木地板受到廣大客戶的歡迎。

2、體育木地板的結構具備吸震減壓的功能,即專業運動員訓練時,要求跳躍後回落到木地板時,必須有53%以上的衝量被木地板吸收掉,這樣就可以起到保護人的踝關節、半月板、脊柱甚至包括大腦的作用,使人在運動時不致受到傷害。這就是體育木地板採用din標準中闡述的震動吸收、震動變形與延伸變形的功能。作為籃球館的體育木地板,還需要具有90%以上的球體**能力。

3、體育木地板採用的是非普通油漆,而是工廠uv漆或者聚氨酯雙組分水性漆,耐磨性好,並且摩擦係數可穩定在0.4-0.6的區間內,因為太滑或太澀都會對運動員造成傷害,達到國際體育比賽場地專業標準。

4、面板採用優質長纖維樹種楓木、柞木、楓樺木等木種(這也是國際上運動地板的指定選材)。地板紋理美觀,材質軟硬適度,尺寸穩定性和加工性好等優點。而且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籃球館、羽毛球館等體育場館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有木有人知道nba球館裡面體育木地板上面的那些鷹型圖案怎麼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冠奧通提醒您那種專業籃球場運動木地板上面的鷹型圖案是用那種專業的木地板防滑耐磨漆做的,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地板是賽前一塊一塊拼好的,湖人和快船共用乙個球場,但是他們各自比賽時球場地面圖案是不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噴塗呀,只有有錢,啥都能做出來,就算你要歐巴馬都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拼的,地板是可以拼的

江蘇無錫,nba和cba籃球館運動木地板的區別在哪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地板差別不大吧,差別在燈光

nba 的地板看起來很光滑,很炫

cba的就暗很多

nba籃球場是什麼的?橡膠還是木板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板的,必須選擇軟硬適中、變形量微。長纖維結構(不易起刺)的樹種,以免除對運動員**的傷害。大致選擇有楓木、柞木、櫸木、水曲柳四種體育地板,長期以來的實踐所證明,楓木為最理想。

公司按客戶需要備有國內外各型體育地板。

15樓:tony羅騰

nba籃球場的地板是木地板。

體育木地板就是指運動場地的木地板具有運動、保護及技術三大基本功能。體育地板和民用木地板之間存在很大差別,首先是體育地板結構複雜,層次較多,對材料的物理及力學效能要求較高。

專業體育地板的發展,從體育地板的功能和效能上可以分為三個不同的發展階段,即最初體育場館的體育地板只是將木地板安裝在龍骨上使場地形成乙個木地面,無論是運動功能還是保護功能以及技術功能都存在著較大的缺陷。後來經過不斷的發展體育比賽越來越多,運動員的價值及商業利潤越來越大,體育館的木地板也就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出現了現在大多數體育場館所使用的固定式運動地板。該種體育地板的各種指標都完全符合標準要求。

體育木地板要求對地板表層材質進行精選,必須選擇軟硬適中、變形量微。長纖維結構(不易起刺)的樹種,以免除對運動員**的傷害。大致選擇有楓木、柞木、櫸木、水曲柳四種體育地板,長期以來的實踐所證明,楓木為最理想。

公司按客戶需要備有國內外各型體育地板。

楓木地板效能:

1、對球的**效能良好;

2、能有效地抗震,減少震動,隔音;

3、獨特的彈力軟墊,為堅硬的楓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楓木以堅韌度高及級數第一見稱,每條楓木地板尺寸為56mm寬,22mm厚,長度由0.2m至2.4m不等,用特製的魚鉤釘在64mm寬38mm厚1.

2m長的松木方上,其底部附有彈力軟墊,平放在預鋪有0.08mm厚的防潮膠紙的平整地面上。

特點:1. 不翹曲變形, . 不傷原地面;

2. 環保健康;

3. 不滋生白蟻;

4. 防靜音功能;

5. 無施工汙染;

6. 可拆裝、維護、儲存;

描寫比賽場面的段落,描寫比賽場面的段落50字

今天是9 月3日,天氣十分晴朗,我的心情也非常好。下午,我約了幾個好朋友搞了一次跳繩子比賽。我們準時到了那裡,準備的繩子也都拿來了。比賽也就開始了。我排在第三個。我們的比賽規則就是看一分鐘內哪乙個人跳繩的次數多,她就贏。我們還準備了一些獎品,準備發給優勝者。開始,第乙個人就迅速跳了起來。她跳得非常快...

北京奧運會一共有多少個比賽場館,北京奧運會共有多少個場館?分別是什麼

1 國家體育場 建設地點 奧林匹克公園 賽時功能 田徑 足球 2 國家游泳中心 建設地點 奧林匹克公園 賽時功能 游泳 跳水 水球 花樣游泳 3 國家體育館 建設地點 奧林匹克公園 賽時功能 競技體操 蹦床 手球 4 北京射擊館 建設地點 香山南路 賽時功能 射擊 5 五棵松體育館 建設地點 五棵松...

中國的運動場(足球比賽場)為什麼觀眾席一般都不接地,非要離地面那麼多

防止由於球隊場場不勝,使得球迷過於激動 也是由於很多球場不是專業的球場,都是綜合的運動場有關,例如鳥巢。中超或中甲大部分球隊使用的一般都是該省或該市的,幾乎沒有俱樂部私有的,所以一般都是大型的綜合體育場,現在上海的虹口體育場和天津泰達的主場是專業足球場,以後 不知幾百年後 職業化成熟了,每個球隊可能...